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伏首阳明的博客  
抒发性情 品评人物 指点江山 广交笔友 事无巨细 关乎吾心 锻塑自我 优化品行 知行合一 崇尚阳明  
https://blog.creaders.net/u/769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惊魂一刻图书馆 2022-10-23 10:39:16

      

        一直以来非常Enjoy多伦多参考图书馆的安谧气氛和汗牛充栋的书籍,但前一阵我经历了惊魂一刻。

        我通常把笔记本充足了电,带上浓浓的咖啡,一早图书馆刚开门就在楼上选个好座位,找几本好书,在那儿一直泡到下午。

       那天我选好座位,摊开电脑、笔记等一应物品选了几本投资方面的新书阅读起来。后来发现其中一本非常好,但不知道是否能借回去,因为参考图书馆的书籍一部分是不能外界的。于是我来到不远处的Information台问工作人员,一位上了年纪的女士看了看说:“ 这本书是不外借的”。于是我回我的座位,走了没几步,遇一个白人男青年匆匆往楼梯走,他背两个包,其实中一个包跟我的包很像,我还没想到那就是我的包,这个包是“北脸”新出的款,税前179加元,相对来说是比较贵的包,等我往桌子上一看,发现桌上空空荡荡了,立即想到那就是我的包。于是急转身拦住着了他。我问:“这是你的包吗?”。他竟然说:“我拿错了”。我正色道:“这是我的包”。他立即把包还给我,我说:“我为你的行为感到羞耻!”。等我回到座位,打开包,发现笔记本电脑并不在里面。我当时脑子就炸了,立即跑到叁楼的共享空间的围栏上,看到他正在朝出口走去,我向下面大喊一声:“拦住他!”其声音之响如同炸雷,几个警卫立即上前拦住了他。我急急奔下楼梯,对警卫说,:“他偷了我的笔记本电脑!”,警卫上前打开了他的双肩包,果然里面有两个笔记本,我说:“这个是我的!”。他蠕动着嘴唇似乎在辩解着什么,我对警卫说:“请报警,打911”。警卫说,既然你没有丢失东西就不要报警了吧。我说:“不行,这是严重的犯罪行为,我笔记本里面有书稿,有照片,有许多重要的文件。假如丢失了我要状告你们图书馆的!” 这几个有色人种的警卫还是说:“算了吧,你报了警会毁了这个人的。”

        我也没有办法,回到座位,发现无线鼠标没有拿回来,而鼠标的感应器插在电脑上。他拿走了鼠标,因为没有感应器也不能用。而我丢了一只非常好的无线鼠标。

      此事我后来一再想到,并真的后怕。苍天啊,大地啊,你真是开眼啊,使我最重要的东西失而复得!教训实在太深刻啦。我一直把加拿大人想的太好了,尤其是白人,总觉得他们的素质比其他种族的人高了许多。而事实上跑步的朋友们的确非常有素质,待人接物无可挑剔。但是有人的地方就有左中右,就分叁六九。尤其是经济低迷的时候,警惕性在任何时候都绝对不能放松啊。

     你看现在图书管里有多少Homeless. 他们的坐席旁往往堆着全部家当,而厕所里都已经装了扔针头的专门箱子。他们根本不是没钱吃饭,没到地方睡觉,这一切政府都安排的妥妥的。他们要喝酒要嗑药要打针。 记得去年刚下雪的时候,我们俱乐部还跑步向无家可归者送衣送药,而他们住在宾馆里,根本不需要我们送的东西。

     人如果装睡,你是根本叫不醒的----

     图书馆采取的措施就是每张桌子上多了一块牌子,上写“请保管好你自己的物品”。


浏览(2408)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伏首阳明
注册日期: 2013-06-24
访问总量: 21,8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惊魂一刻图书馆
· 灰 场 边 (下)
· 灰 场 边(中)
· 灰 场 边(上)
· 谁杀死了鸽子
· 自由绑架民主
· 从花明楼道韶山冲
分类目录
【帝王那些事】
· 从花明楼道韶山冲
· 看了张公墓
【汇海博弈】
· 愈长益壮
【神游神州】
· 灰 场 边 (下)
· 灰 场 边(中)
· 灰 场 边(上)
· 书法露怯
【多伦多拾遗】
· 惊魂一刻图书馆
· 谁杀死了鸽子
· 自由绑架民主
· 静寂PK浮躁
存档目录
2022-10-23 - 2022-10-23
2022-01-07 - 2022-01-15
2013-07-02 - 2013-07-07
2013-06-26 - 2013-06-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