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柳树河的博客  
厚德载物. 精神决定物质.  
网络日志正文
爱的旅行(一)---华盛顿 2014-10-04 20:24:36
(1)
琳来电话说,趁着假期想到DC玩两天,试探着问文可不可以接待一下。

琳是文网上认识的女孩,27岁,刚来美国两个月,在M大学读MBA。文看过琳的照片。在44岁的文眼里琳是那么的年轻美丽: 白晰的皮肤,大大的眼睛,苗条的身材。文刚刚从C大学转到联邦政府工作,在DC边上的地铁附近租了一套公寓每天方便地乘地铁上下班。

“我住的是一室一厅的房子,很简陋的. 你若不嫌弃,可以住我这. 我睡客厅.” 文说。

“我怎么会嫌弃呢. 我可以住客厅。”

接着琳问文用什么牌子的洗发液. 文说是潘婷(Pantene).

琳说, “我也用这个牌子, 我就不用带了.”

文说, “你若周末来我可以陪你, 不是周末你就只好自己玩了.”

琳说, “好吧,我就周六来周日走.”

文说, “这好象太紧张了. 你不如周一晚上回去. 你周一自己玩一天. 我晚上下班后送你去机场.”

琳说: “如果不耽误你工作那就这样吧.”

(2)
琳 是周六中午的飞机. 12点02分到BWI机场。文早早起来收拾房间. 马桶和浴缸一定得刷干净. 让琳睡在自己的床上, 虽然床单被单刚洗过, 文还是把它们都翻了过来. 有一条自己从没用过的毛巾拿出来给琳用. 文客厅里没有沙发,只有一把旋转摇椅. 不过文有个充气床垫. 睡在上面很舒服. 文折腾了大半个上午,  时间差不多了, 便开车上路.

BWI 机场离文的住处只半个小时车程. 文估计琳的班机已落地便在NW的接机口停下. 这阵子接机的人很多, 车来人往的, 文没看见琳. 文拿出手机刚想给琳拨个电话,电话却响了. 是琳.

“我出来了.你在哪呀?”

文这时看到右前方40米处一个东方女孩,穿一条肥大的休闲裤, 一件暗色的T-SHIRT, 双肩挎包, 过肩长发, 正对着手机说话. 文一阵心动:

“我看到你了, 我就在你左边.我马上过去. 我开一辆银色的SUV.”

文把车靠了过来. 琳这时也看到了文的车. 琳摘下背包,开门坐进来,把包放在脚下, 关上车门, 然后转头看文. 文看了琳一眼,发现琳是他很喜欢的类型:高高的鼻梁,调皮的眼神。文不知道琳对他印象怎样, 反到有点紧张。

“累不累? 坐飞机还好吗?”

“还好. 我在飞机上还睡了一觉.” 琳转过头去看着前方.

“是吗, 这么短的时间还能睡.”

文让琳扎好安全带. 琳还没有扎安全带的习惯. 文把车开上高速, 对琳说,

“我们一会就找个快餐店对付一下. 然后到我那里歇一会. 之后我们先去国家大教堂(NATIONAL CATHEDRAL). 晚上我带你去 “小石城”(ROCKVILLE) 吃晚餐. 我们明天再去白宫和国会山. 你觉得如何?”

“好哇,听你的了.”

他 们在路上的麦当劳停下. 琳犹豫了好一会儿最后点了个色拉. 文还是老习惯要了一份鱼套餐. 从麦当劳出来他们又去了SHOPPER 买了一些水果. 琳要了半块西瓜和半打酸奶. 文买了一瓶红酒. 他们回到文住处的时候已两点多了. 文问琳累不累要不要休息一下. 琳嗲嗲地说,

“不累了. 我玩是很有精神的了.”

文说 “那好吧,我们马上去大教堂.”

琳说, “我用一下洗手间.”

琳在洗手间里折腾了一会儿,出来时换了条粉色带斜杠的裙子, 在文面前转了一圈,问文好不好看。文说好看, 然后吩咐琳:

“带上相机我们走吧.”

(3)
华盛顿国家大教堂是美国第二大教堂, 仅次于纽约的圣约翰大教堂. 也是世界上第六大教堂. 世界最大的教堂是罗马的圣彼得皇宫(Basilica)大教堂.

华盛顿大教堂始建于1907年彻底竣工于1990年, 历经83年.  黑人宗教领袖马丁路德金在被害前的第四天, 也就是1968年3月31日的那个星期天, 在这里做了他一生的最后一次讲道.

整 个教堂是典型的歌德式(Gothic)建筑, 占地57英亩, 主要有西塔,中塔, 和本堂三部分组成. 中塔高出海平面676英尺, 是DC最高的点了. 教堂最大的那扇玫瑰花窗直径是26英尺. 西塔里“居住着”288位天使鼓瑟弹琴, 还有无数的雕刻.  南廊的 “太空窗” (Space window) 还嵌有一块月石, 是阿波罗11号上的宇航员捐赠的.

琳本科学的是建筑. 她拿着照相机这照照那拍拍, 这摸摸那敲敲 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 有时还会掏出她随身携带的电子词典查一下墙壁或标牌上的文字. 文是第二次来这里. 他喜欢站在高顶的主堂中央, 远望那扇大大的玫瑰花玻璃窗, 想象着天堂的样子.

他们出来,在教堂向西的正面互相照了几张像. 文对琳说,

“看见正门两边拱廊上的雕刻没有?”

“看到了. 那是什么呀?”

“这些雕刻在试图表达神创世纪的过程.”

(4)
从大教堂出来已是四点多了. 琳来DC前在网上搜索了一下DC的旅游点. 她拿出她打印的材料问文:

“乔治城(Georgetown) 离这多远? 这上说那里不错,都是一些古老的欧式建筑.”

文接过琳的材料看了一下说, “噢,离这不远. 就在威斯康辛街上. 我们过去看看.”

文和琳在乔治城转了一圈也没发现有什么可看的. 琳对着街边的建筑还是照了一些像片.  文说:

“乔治城大学就在边上,要不要去那里看看?”

“好哇.” 琳附和.

在路上他们经过一片很幽雅的住宅. 房子一栋栋连在一起. 街道又整齐又干净, 街面都是石头铺砌的,街灯看上去是那种古老的“气灯”. 文说:

“这个一定是犹太人的住宅区.” 后来文才知道,这里是有名的DC富人区. 里面住的不是议员(Senators or congressmen) 就是外国显贵(Foreign dignitaries).

琳说: “走,我们进去看看.”

文 望见街口立着块牌子, 上面写着 “私人境地” (Private property), 正犹豫是否进去, 发现琳已在里面照起像了, 便跟了进来.  他们在里面拐过一条街看到一栋漂亮的房子前立了快 “此房出售”的牌子,上面还有地产商(Reator) 的地址电话和网址.

“这房子卖多少钱?” 琳问文.

“得一百多万吧.” 文不加思索地回答, “要不你记下它的网址,等我们回家到网上查一查.”

琳真的就拿出笔来记下了.

他们进到乔治城大学校园的时候已近黄昏.  因为是暑假, 校园空空的.  长长的建筑影子印在空旷的地面上.  远处高高的钟楼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文和琳悠闲地在校园里随意漫步, 他们话不多, 各想各的心思.

太阳慢慢地落下去了. 文对琳说:

“我们该走了. 从这到 ‘小石城’要40分钟呢. 今天是周末,餐馆人一定很多, 等我们吃上饭得八点了.”

琳说: “我还一点不饿呢. 不过走吧.”

(5)
马 里兰州的“小石城”(Rockville)镇在DC西北部20英里处. 这里聚集了很多华人. 在DC上班的白领华人很大一部分住在这里. 早期主要是台湾人, 因此有 “小台北” 之誉. 后来大陆人越来越多,更丰富了这里的华人文化.  这里中餐馆的中餐质量在北美也是属一属二的.  据说大陆的一个在逃巨贪犯就是在这里的一个中餐馆被抓的. 文只到过这里的两个中餐馆. 一个叫 “666” 一个叫 “福星”.  文决定这次带琳去 “666”.

餐馆里人很多不过还是有空位. 他们两个坐下后琳发现几乎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有一盘红红的东西.  琳问服务员:

“他们要的那红红的是什么?”

服务员说: “是龙虾. 今晚特价, 一对儿才$19.99.”

文说: “这么好哇. 也给我们来一对儿.” 然后问琳, “还要什么?”

“我吃龙虾就够了, 你点吧.” 琳望着菜单说.

文想了一下对服务员说: “再来一份 ‘夜市炒羊’. 拿两瓶啤酒. 青岛.”

琳对文说: “两瓶啤酒? 我不喝呀.”

“你不喝我自己喝.” 文笑着说.

“可你要开车呀.”

“你要是不放心,那你就喝.” 文还是笑.

“那好吧, 我就替你喝.” 琳喃喃地说.

龙虾的确不错. 不过文觉得‘夜市羊’不如他上次吃的味道好. 啤酒琳喝了半瓶, 剩下的都被文喝了. 琳试探着要付这顿饭钱, 毕竟同文是第一次见面不太好意思让他破费太多. 可文怎么肯.

(6)
从餐馆出来天已完全黑了. 文对琳说:

我们回家路过马里兰大学. 我们到那里看看好吗?”

琳说: “好哇.”

马 里兰大学所在的城是College Park。College Park同周围的Hyattsville, Silver Spring, Beltsville等是连成一片的, 就在DC的边上.  文的住处就在马里兰大学附近5分钟的车程.  文是有意选在大学附近的. 他毕竟在大学城生活的太久了.  文对DC这样的都市生活还不太习惯. 在晚饭后或周末文会到马里兰大学的校园草坪上散散步或坐一会儿,回忆一下过去的校园生活.

文把车停在校园Tawes楼前的大停车场上, 下了车同琳并肩走在路灯下.  琳的电话响了, 她躲到一边去讲电话.  琳的这个电话打了好久.  撇下文一个人漫步游荡。

琳打完电话跑过来. “对不起, 一个朋友问我都去哪里玩了, 还叮嘱我一定要去艺术博物馆看看.”

他们又向前走了走. 校园里静静的,天又黑, 也看不到什么. 文说:

“我们回去吧, 也不早了.”

琳说: “好哇.”

他们回到文住处的时候已是夜里十点多了.

(7)
他们回到文的住处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网查一下乔治城那栋房子的价格. 虽然没能查到, 却发现DC附近有很多房子在出售. 明天下午一点到四点有不少房屋展销(open house). 没想到琳对此很感兴趣,问文明天能否去看看.  文说:

“好哇,我也正想去看看。

文 知道在DC附近有两个好学区. 一个是佛吉尼亚州的Fairfax县, 一个是马里兰州的蒙(Montgomery) 郡. 文和琳刚刚吃过晚饭的Rockville就属蒙郡. 据说Fairfax的房子要比蒙郡的新且便宜, 文决定先看Fairfax。文找了三个相距不远的房子价格在70 到80万之间. 文的打印机没有油墨了, 让琳在“图寻”(MapQuest)上抄下行车路线. 两人这么一忙活就11点多了.

文对琳说: “我们明天一早去白宫,华盛顿纪念碑, 林肯纪念馆. 这三个地方看完大概就中午了. 等我们找个地方吃完午饭, 然后就得去看房子了.  估计没时间看那些博物馆了. 留着你周一自己看吧. 好吗?”

琳说: “好.”

文说: “你先洗澡. 你洗完我再洗.” 

琳去洗澡. 文在网上看了看邮件. 过一会儿琳从浴室出来, 穿一身淡粉色的睡衣, 隐形眼镜换成了镜框的.

文对琳说: “来, 我看看你不戴隐形眼镜是什么样子?”

琳凑过来, 两只调皮的眼睛在镜片后故意一眨一眨的, 很可爱.

文说: “你这样很漂亮吗! 以后不用戴隐形了.”

琳没说话, 坐到了摇椅上.

文说: “我去洗澡. 你没事可以用我电脑上网.”

琳说: “好的.”

文没有睡衣. 随便抓了条裤子和一件T恤进了浴室. 当他站进浴缸刚一打开水龙头时,突然一股凉水从头上冲了下来, 吓了他一跳,赶紧再把水龙头关上.  他知道琳洗完后没关淋浴头,只关了水龙头. 

文出来的时候, 琳还在网上看东西. 琳眼望着屏幕对文说:

“我想买部二手车. 日本牌子的怎么都这么贵呀?”

文拿出他的气垫床插上电源开始充气. 看着它由瘪瘪的一团, 慢慢膨胀,展开,最后变硬, 文觉得好玩, 心里偷偷地笑. 他拔掉充气泵, 一边铺床一边对琳说:

“我劝你第一年还是先别买车. 学业紧不说M市那地方冬天开车也不安全.”

“可没车也太不方便了呀.” 琳下了网回头看文铺床.

“你看我的气垫床是不是很好?” 文问.

琳一指那个充气泵问文: “那是个什么东西?”

文说: “气泵啊. 这个床就是它充起来的. 刚才你没听见?”

“我刚才听见 ‘磁磁’的声音了, 我以为是你自己在吹呢.” 琳说.

“啊! 这么大的床我自己能吹起来? 那我也太能吹了吧。”

这时已经十二点多了. 琳伸一下懒腰说:

“不早了,睡觉吧.”

文问: “你觉得空调是关了还是开着?”

琳说: “我怎么都行看你了.”

“那就开着吧.” 文说.

“晚安吧.” 琳说完就进了卧室.

文听到琳叉门的声音.  他关了电脑和灯也睡了.

(8)
文一夜没怎么睡好. 他一开始很快就睡着了, 两个小时后去了趟洗手间回来就无法再入睡了. 这是他的老毛病了. 不是因为有琳这样的美女睡在他的房间给了他什么诱惑。

文听到琳咳唆了两声, 担心空调是不是太强了, 便起来把它关掉. 文再一次睡着的时候, 已经5点多了.

文被琳开门去卫生间的声音吵醒. 他看了一下表, 快8点了. 他便起来穿好衣服坐到摇椅上试图再睡.

没多一会儿琳就起来了. 她看文坐在摇椅上便问:

“你休息的好吗?”

“还行. 你呢?” 文反问.

“我休息的可好了!” 琳挺着胸向后展着手甜甜地说.

琳穿着睡衣洗漱完毕回了卧室.  文也洗漱完毕去厨房准备吃的. 文没有吃早餐的习惯. 文读过很多不吃早餐的坏处, 因此他也努力过. 但用他自己的话说早晨胃还没醒所以无法吃进东西,还是顺其自然吧.

文今天准备吃早餐是因为琳.  他烧了一壶开水,打开两瓶咸菜, 拿出一袋全麦(whole grain)的面包.  琳这时过来, 穿了一件白地带玫瑰花叶的裙子. 她攥着自己的头发问文:

“看我的头发多乱. 我是不是该弄弄?”

文看着琳的头发. “我看挺好的. 弄它干吗?”

琳看文在注视她的头发便说: “我头发是不是很黄?”

“白人无黑发吗.” 文即承认了她的黄头发又夸了她的白皮肤.

“你喝白开水还是给你冲点茶.” 文问琳.

“我就喝我的酸奶吧.”

他们吃完早餐上路已快九点了.

(9)
文 出门前带了两瓶水两个桃两个杏, 分装在两个不同的朔料袋里. 准备给琳一袋自己一袋. 文提议开车先去唐人街, 从唐人街再去白宫. 当他们到达唐人街的时候, 发现那里有很多停车位. 文说莫不如把车就停在这里, 然后走路去白宫, 恐怕白宫附近找不到停车位. 中午的时候看情况也可以回唐人街来吃中餐.

星期天的早上, 街上人不多. 天气也不错. 琳边走边照像.

从唐人街附 近的第七大道沿F街一直走到白宫边上的财政部大楼, 文和琳用了大概30分钟. 华盛顿旅馆(Washington  Hotel)就在财政部大楼斜对面. 旅馆顶层是个露天餐厅, 在上面可以看到白宫院子以及周围的景点. 文突然觉得请琳在这里用午餐或许比回唐人街更好.

绕过财政部大楼就是白宫的铁栅栏. 自从911后,游览白宫国会山的安检变的越来越严. 现在如要进里面去参观需要在两个月前给所居住区的议员(congress man)打电话预约. 文和琳当然没有预约. 他们只在外面沿白宫的铁栅栏转了一圈.

从白宫走到华盛顿纪念碑还要20分钟. 坐电梯到碑顶参观虽然不需花钱买票, 但要排队领票, 票数有限. 文和琳来到这里的时候今天的票已发完. 要等明早8:30以后再来.

华盛顿纪念碑在“国家走廊”(national mall)的中间. 向东是国会山,两边是各类博物馆. 向西是林肯纪念馆. 白宫在碑的正北面.  文和琳的计划是明天琳自己去东边的国会山和两边的博物馆, 今天他们只游西边林肯纪念馆这边.

从华盛顿纪念碑到林肯纪念馆经过二战纪念牌. 它看上去既不是碑也不是馆,象一快快的牌坊被连成一圈. 每块牌上都刻着二战的功臣. 早先在收音机里总能听到拍了好多二站片的好来坞影星Tom Hanks为这个纪念牌做的募款广告.

从二站纪念牌到林肯纪念馆要经过一条长长的人工浅湖. 文这时走的好累. 他一屁股坐在路边的椅子上. 琳看文坐下也赶紧坐下. 文望着琳红扑扑的脸笑着说:

“我以为你不累呢.”

“我这鞋不好. 明天我要换双旅游鞋.” 琳说.

他们歇了几分钟. 文一看表:

“哇, 快十二点了. 我们赶紧走吧.”

文 和琳匆匆地赶到林肯纪念馆. 纪念馆里人总是很多. 文和琳在人群里挤着互相照了几张像. 文很喜欢林肯纪念馆的建筑结构和所表达的主题. 他觉得比天安门广场的毛泽东纪念堂要好得多. 林肯的巨大石刻座像要比躺在水晶棺里的毛泽东躯壳庄严肃穆和有意义的多.  文一直认为精神高于肉体, 尽管他从小学的是唯物主义的物质决定精神论.  文想,在唯物论的理念里, 是不是没了精神的身体躯壳更能体现一种彻底的纯粹的唯物精髓?

在林肯的座像上刻着一行文字:

“In this temple, as in the hearts of the people for whom he saved the Union, the memory of Abraham Lincoln is enshrined forever.”

“enshrined是什么意思?” 琳问文.

“它的原意是奉为神圣的意思. 这里应该是指他在人们心中永远被记住的意思吧.” 文说.

“噢, 就是永垂不朽了.” 琳说.

文望着琳佩服地点点头: “译的精辟!”

他们从纪念馆出来已经12:30了. 文说:

“怎么办? 我们还没吃饭. 就是现在走到唐人街停车处也得1:00多了. 看房子怕赶不上了.”

“要不我们先去看房子, 然后再吃饭. 我反正不很饿.你饿吗?” 琳问文.

“我也不饿. 那咱快走吧.” 文说.

回唐人街文差点走错了方向. 多亏琳指点. 文没想到琳有这么好的方向感.

(10)
走了这么久很疲劳. 但一坐到方向盘前文又来了精神. 文拿出琳在 “图寻”(MapQuest)上抄下的行车路线简单看了看然后递给琳说:

“你要帮我指路吆.”

文又拿出DC的地图来指给琳看:

“我们现在在这里. 我们要去的地方在这里. OK?”

琳接过地图埋头研究起来. 文已开车上路.

琳刚来美国,又没开过车, 文并没打算靠琳来指路. 但琳那种认真看地图查路标的劲儿, 文很喜欢.

他们路上还是走迷了几次, 不过很快就挝了回来. 到达第一个房子的时候刚好2:00.

这栋房子要价79万, 很新, 2004年建. 挺豪华面积也不小, 但遗憾的是地下室还没装修而且没有后院. 前院也就停两辆车的位置. 琳楼上楼下的照了很多像.

第 二栋要价69万第三栋要价76万. 这两栋房子面积都不小,而且都有院子和 “亭台板”(DECK). 虽然比第一栋房子老十年左右但看上去还很新, 而且地下室都已装修好了. 在文眼里这三栋房子都有不如意的地方. 每个来看房的人都要求留下联系方式. 文留下了电话和EMAIL.

三个房子看完就4点多了. 文昨晚没睡好, 今天又折腾了这么一大天,他哪也不想去了,只想回家睡觉. 文一个人在外饥一顿饱一顿的习惯了. 早上带的两代水果也都被他们吃光了. 文觉得琳一定饿了, 便说:

“我们现在回家. 在路上找个地方吃饭好吗?”

“好吧.” 琳甜甜地说.

在马里兰大学附近琳发现路边一个中餐馆的牌子于是对文说:

“我们到这里看看怎么样?”

文把车开进来说:

“这是个自助餐馆.”

他们进来. 要先付帐. 琳这次坚决要付这顿饭钱. 文看看价钱并不太贵,就由着琳了.

餐 馆很简陋, 菜的种类也不多. 吃饭的时候琳谈到自己的父母. 她是独生女, 父亲的身体一直不好. 将来她要把她母亲接来美国跟她过. 文嘴上说应该的,不过心理却想就怕你妈妈不习惯不愿意呆在这里呢. 文想起自己的母亲. 去年文把老太太接来,打算给她办绿卡让她以后一直跟着自己. 可老人家只住了俩月,死活要回去. 文不准,说你怎么也得呆上半年呀. 后来老太太装病,说心脏病犯了, 再不回去就活不成了. 文气的没有办法最后不得不罚款改机票送她回去了.

文没吃多少东西, 不过喝了三碗酸辣汤. 琳好象吃了不少. 走时文背着琳放到桌上5块小费. 但还是被琳看见了. 琳问:

“要给小费吗?”

“给点吧. 在这里打工的都是学生不容易.”

(11)
回到住处文问琳:

“你困吗?要不要睡一会儿?”

“我不困.” 琳说.

文把电脑打开对琳说:

“我困的要命,我想睡会儿. 你不睡就上网吧.”

文说着就坐到摇椅上盖上毯子.

琳说: “好的, 你睡吧.我把相片从相机里倒到我的移动硬盘上.”

文说: “也考一份到我电脑里好吗?在桌面上建个文件夹(folder)就行.”

文闭上眼睛很快就睡着了.

文大概睡了半个小时. 琳一直在电脑上. 琳见文醒了, 便凑过来坐在文脚前的气垫床上,随手抱起一个沙发垫, 低着头想说什么但没有开口.文站起来去了趟洗手间, 回来见琳还是那个姿势坐着,便问琳:

“要不要吃点水果?”

琳抬起头笑着说: “不要了.”

文坐回摇椅,把腿盘起,转一下,对着琳.

琳突然问文: “你们这附近有 ‘红灯区’没有?”

文有点纳闷不知道琳为什么问这个. 他含含湖湖地说: “应该有吧? 我不太清楚. 据说我住的这个区不很安全, 我下了班一般是不出去的.”

琳好象偷偷笑了一下. 过一会她说: “我去过泰国的 ‘红灯区’”.

“是吗,什么时候?” 文从摇椅上坐起来.

“去年. 我们单位组团去的.” 琳把沙发垫抱在胸前, 一翻身趴在气垫床上, 仰头望着文.

“你都看什么了? 看人妖表演了吗?” 文继续问.

琳把沙发垫放在头下翻身躺在上面, 眼望天蓬, 没有理文. 过一会儿琳又翻身,由仰卧变回俯卧, 仰头对文说:

“我发现有女的在男的都不好意思去那地方. 而我们女的却不怎么在乎. 那次我们去红灯区,我们单位男的都没好意思去,去的都是我们女的.”

文看着琳在他面前翻过来躺过去的, 长长的头发弄的乱乱的.迷人的眼睛含着几分笑意几分调皮,搞得文心旌荡漾。

“你们女人真喜欢去那种地方吗? 女人也喜欢看女人跳脱衣舞?” 文从意乱神迷中收回心.

“你看过脱衣舞表演吗?” 琳问.

“看过.” 文脱口而出.

文看见琳两手托着下巴在盯着他. 他转转摇椅避开琳的眼神说:

“那是我刚来美国没多久. 我在内华达的雷诺市(Reno)上学. 雷诺你知道吧?”

琳眨眨眼摇摇头.

“雷诺是美国第二大赌城, 仅次于拉斯维加斯. 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小城市’(The Biggest Small City in The World). 那里的赌场一到半夜十二点之后, 很多都有脱衣舞表演.”

琳抱着沙发垫起来,又坐回一开始的姿势,很认真地听文讲.

“我 室友(roommate)刚买车没多久. 那天晚自习回来, 突然心血来潮, 对我们几个说, ‘走,我带你们开开眼去’. 我们几个跟着他呼呼啦啦上了他的八缸美国产大破车, 就去了脱衣舞现场. 回来时不知怎的,这老兄把车开进了路沟. 最后弄的满城风雨, 说我们几个看脱衣舞看的太兴奋了, 激动的把车都开沟里去了.”

琳浅浅地笑了笑, 然后问文:

“你刚来美国时有资助吗?你来时英文是不是很好?”. 琳一想到自己贷了那么多款读书英文又不很灵光,就郁闷沮丧.

文 说: “我那时既没钱也没资助. 英文别说有多差了! 那时的通讯哪有现在这么方便. 别说英特网了连EMAIL都没有. 我是一摸黑上的飞机. 到雷诺时是周五晚上. 我下了飞机走出机场就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这个城市我没有一个认识人. 只知道自己是到内华达大学来读书的. 身上揣着几百美金.”

“我当时一手拎一个皮箱站在机场门外. 虽然不知道自己的前面是什么, 可也没有一丝惧怕. 这时一辆出租车停在我身边,司机伸出头来问我 ‘taxi?’. 我当时觉得自己可能也没什么别的选择了, 就连忙点头说 ‘yes’. 那个司机很热情,下来帮我把皮箱放进后箱里,开门让我先坐好,然后他才坐回自己的位置. 司机问我 ‘where you go?’ 是呀,我去哪呀? 我想了想应该去学校吧, 就对他说 ‘in university’. 我的意思是说你就把我送到学校里就行了. 司机看看我没明白, 他反问一句 ‘University Inn?’  我当时也不知道司机说的这个Inn是旅馆的意思, 还以为自己把介词IN放错位置了呢. 于是点头说 ‘yes’. 当到了地方才知道University Inn原来是学校边上的一个旅馆.”

“那你住那了吗? 一晚多少钱呀?” 琳问.

“不住那住哪呀. 当时都快半夜了. 一晚$39.”

“后来呢?”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学校. 可那天是周末哪也不办公. 我在校园里转呀转呀总算碰见个中国人. 他把中国同学会负责人老何的名字和电话给了我,说给他打电话会帮忙. 我赶紧回旅馆打电话, 可那个电话总也没人接. 过了下午两点我不得不又交了一天旅馆钱.”

“你后来找到他了吗?”

“第二天我又打电话. 整个白天还是没人接. 一直到晚上八点多了我才找到他.”

“那你不是又付了一天钱?”

“是呀, 没办法呀. 你还别说,老何那人真不错. 听说我住在University Inn当晚开车就把我接出来了. 他在电话里就跟我喊 ‘一晚$39, 你疯了, 是我们半月的房租呀!’”

“他让你住他家了?”

“没 有. 他把我送到一对中国小夫妻家里, 他们也是学生. 让我暂时住他们的客厅. 老何当时还给我拉来个小折叠床. 他走时对我说 ‘你先住这里,一天五块钱, 我再慢慢帮你找房子.’ 我在那住了一个星期,就和我们系另一个新来的男生小王搬到一个两室一厅的公寓, 同另外两个男生合住. 一个月房租$340,我们四个人分,一个人才$85. 那两个人其中一个姓黄,就是他带我们去看脱衣舞的, 比我们早来一年. 另一个姓张比我们大很多,来美国好久了. 他老婆在加州,很漂亮,经常来看他.记得老张总拿黄色录像带回来给我们看, 说要对我们进行资本主义再教育.”

“你就那几百块钱, 后来学费怎么交的?” 琳把沙发垫放到背后,抱着膀靠在墙上, 头向后仰着问文.

“免了! 我找我们系的研究生主任(graduate coordinator)谈话, 说我没钱交学费. 丢人的是我的英文很臭,他听不懂我说什么, 找来了我们系一个中国女生当翻译!”

文滔滔不绝地讲着自己的过去. 讲他后来如何学习突出,如何拿到全额资助,如何研究做的好被推荐去T大学读博士等等和盘托给了琳.

琳听文讲完,起来去了趟洗手间,回来望着已经黑了的窗外说:

“虽然没出去玩, 我们这样聊聊天也很好.” 说完琳又坐回原来的位置.

文起来打开灯放下窗帘, 问琳:

“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

“不要了,我一点都不饿.” 琳说.

文转了一圈,看没什么可干的,就又坐回了摇椅.

(12)
文望着静静地坐在他脚前的琳,很想知道她在想什么. 文对琳的喜欢, 反到使他不安起来,心口开始隐隐作痛. 文把头向后重重一靠长出了一口气.

“你要休息了吗?” 琳看着文说.

文察觉自己可能失态赶紧说: “没有.” 他看看表: “还不到九点呢.”

文说: “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好哇.” 琳甩甩头发, 把沙发垫丢在一边,望着文.

“其 实也不是什么笑话. 是真事儿,在《读者文摘》(The Reader’s Digest) 上看到的. 是《读者文摘》征集的那年发生的最尴尬的一件事. 故事是一个年轻女子提供的. 说她和她刚认识的男朋友第一次开车出去. 结果车在荒野里抛锚了. 那是一个极寒冷的冬天. 冷得吐口唾液刚落地就结冰了. 她男朋友鼓捣了好久可车就是不着火. 没办法他打电话找朋友求救. 朋友说最快也得两个小时到. 他们两个便躲在车里等. ”

文说到这里停下来: “不想给你讲了, 这个故事太恶心了.”

“怕什么吗,说吗.” 琳催文.

“真的很恶心.” 文说.

“我不怕,你说吧.”

“那 好,你不怕我就说. 过了一会儿, 那女的要小便. 她觉得无论如何也等不到那朋友来了, 便决定下车去方便. 那男的说你去吧,我躲在车里保证不看你. 过了一会不见那女的回来, 男的正纳闷,就听女的喊他.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赶紧下车,一看那女的还蹲在地上,裤子也没提. 原来那女的屁股冻在地上了,她试了好久也没拿下来. 男的赶紧回车里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可用的工具. 他又慢吞吞地走回来对那女的犹犹豫豫地说: “我有个很不好的办法. 但可能管用.’ 女的问什么办法. 他说他尿一泡尿把它冲开.”

琳听文讲到尴尬处,不是张开嘴把头向后一仰,就是往气垫床上一躺两手一伸两眼一闭装死.

文接着说: “那女的觉得也只能这样了. 等他们再回到车里后谁都没好意思说话,一直等那朋友来把他们接走. 那女的说他们那次分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琳听文讲完筋一下鼻子说: “是挺恶心!”

文 说: “我还有一个. 这个不恶心. 说一个人刚买一辆跑车. 非常喜欢. 星期六一大早到高速上兜风. 结果超速, 被一警车发现. 警车在他后面闪灯. 这人来了气, 我这是跑车, 有本事你追上我试试? 他一踩油门向前猛冲. 那警车鸣着笛在后面开始追他. 这人跑了一会突然冷静下来骂自己, ‘我他妈这是怎么了? 有病啊!’ 于是他赶紧把车停下. 那警察气喘嘘嘘地走过来, 冲着他直嚷: ‘看见我闪灯鸣笛你还跑什么? 你知道你多严重吗? 不过你运气不错. 我明天就要退休了. 所以我给你一个机会. 让你说一个理由,为什么见我闪灯鸣笛你不停反跑. 如果你的理由能说服我我就放你走.’ 那人想都没想就说, ‘你知道吗? 我老婆上个星期跟一个警察跑了. 你在后面追我,我以为是他后悔了,想把我老婆退给我,所以我就拼命地跑.’”

“哈哈, 这个故事好.” 琳说.

文和琳就这么交谈着, 很快就十点多了. 文看了一下表说: “洗澡吧. 还是你先.”

琳两手撑着气垫床站起来说: “好吧.” 便进了卧室拿出应换的衣服去了浴室.

文 坐在那里没有动地方. 他听着浴室里琳洗澡的 “哗哗”水声. 琳出来,还是那身淡粉色睡衣. 她喃喃地说: “我头发掉的很厉害. 怕没多久就掉秃了.” 文笑了笑没搭话. 文虽已过了四十,可头发数量还可以,尽管已掉了很多,可原来底子厚,不过白了不少. 每次剪完头他都染黑, 这样看上去年轻一些。

文进了浴室特意看了看琳掉的头发. 长长的细细的黄黄的,令文心动. 文这次洗澡又被吓了一跳. 琳还是没关淋浴头.

琳坐在摇椅上看见文出来说: “我觉得自己老了很多耶, 我是不是很丑呀.”

文不知道琳想什么,对她说: “别瞎说,怎么会丑.”

因为琳占了摇椅文便坐到气垫床上, 后背靠在墙上.

琳从摇椅上下来,跪在床上两手向下按按说: “今天我睡这吧. 你昨天都没休息好,明天还要上班.”

琳的头就在文的鼻子下,他闻到了她头发的香气.

文说: “还是你睡里面吧. 我在这可以.”

琳挨着文坐下,不过没象文那样背靠着墙,而是抱着双膝,把下巴放在了膝盖上.

琳 叽哩古鲁地说着什么,有时还抬起头两手比划着. 可文什么也没听见.他望着琳的后背脖径和长发,情不自禁地缕缕她的头发。 琳明天就走了,文真不舍得就这样让她离开. 文发现琳的眼神也开始暧昧起来,这更使他心旌荡漾。但最后他还是什么也没做,把头向墙上一靠,闭上眼睛.

琳半天没见文有动静,回过头来见文闭着眼靠在墙上,便站起来. 文睁开眼睛问琳:

“怎么? 要睡觉了吗?”

“是呀,我看你好像都睡着了.”

“没有,我只是闭一下眼. 明天我就不陪你玩了. 我七点上班,你跟我一起走吗?”

“我是这么想的.我跟你一起坐地铁好吗?”

“那就睡吧,我们明早六点半起床.”

(13)
第二天早晨他们起来,象第一天一样简单吃了点早餐. 琳还是喝的酸奶.文突然想起奶茶”刘若英的《当爱在靠近》的一句歌词:“日子在忙,也有人一起吃早餐”.

文开车到地铁站,把车停在那里的停车场.文对琳说5点左右在这碰头,然后回家拿了东西就直接去BWI机场. 文给琳一张地铁票.两人上了地铁.上班高峰,地铁上人很多,只有一个座位,文让琳坐着自己就站在琳的身边.琳的头贴着文的腰. 文时不时地探下头来同琳说说话。

在唐人街站文让琳下了车. 让她有事电话联系.文向前又坐了两站。

到 了办公桌文开始工作. 文的工作跟他在学校的时候没什么区别.就是做研究写文章. 快到中午的时候他给琳打了个电话问她玩的怎么样吃饭没有. 琳说早就吃了不到十点就饿了.文心里有点过意不去.琳跟着他这两天总说不饿,他也没多想以为她真不饿.看来是她没好意思说.他觉得自己太粗心了.

大概四点半的时候文又给琳打电话: “你下午玩的怎么样啊?”

“很好的,可还有很多地方没玩呢. 你是不是要下班了?”

“是呀. 你也往回走吧. 没玩到的等下次吧. 我大概五点半在我们停车的地铁站等你. 你若先到就在那等我.”

“好吧.”

琳坐绿线直接到,文要由红线换绿线. 文换上绿线后想琳会不会就在这班车上? 若是那可真是缘分了. 他左右看看,在他这节车箱内并没琳的影子.

文第一个冲出车箱出了站. 没见琳,他便靠在路边的栏杆上望着正在碌碌续续出站的人. 突然琳喊他.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琳出现的.琳在文眼里就像个中学生:牛仔裤,低领短袖学生衫,斜挎个背包.

文说: “原来我们还真就在一列车上.”


(14)
他们先回到文的住处. 琳收拾好东西还有点时间. 文问琳要不要吃点东西. 琳说不用了.

文说: “那就吃点水果吧?”

琳说: “好吧. 我就吃那块西瓜吧.”

文把那半块西瓜拿出来说: “不用切了. 我给你拿个勺你就挖着吃吧.”

琳说: “好哇.”

文就坐在琳的对面望着她吃西瓜. 文突然觉得这样很幸福.

琳吃完西瓜,看到文水池里有几个碗盘,便去洗.

文说: “不用你洗. 我一会自己洗.”

琳没有理他,继续洗. 文望着琳娇小的身躯很快就把那几个碗盘洗完, 他这时觉得更幸福了.

出门前文坐在摇椅上,琳坐在地毯上.两人都心不在焉地聊了一会.

琳说: “我们该走了吧?”

文把两手往椅背上一拍,站起来, 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似的说:

“好吧, 我们走.”

在BWI 机场,文把车停在出港口,自己没有下车. 他左手把着方向盘,只用右手轻轻地抱了抱了琳, 嘱咐琳到了地方给他回个电话. 琳下了车把车门关上便站在路边等着他离去. 文这时不想多看琳,他迅速把车开上行车线,一溜烟地上了高速. 文打开车上的音响. “在那一万英尺的天边…”,江美琪的《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一下子就飘满了车箱.文的心情也开始由低沉而欢快起来. 他望着笔直的高速公路尽头那被晚霞映红的天边, 突然想起在很小的时候看过的电影<青松岭>里的插曲: “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向前方…”
浏览(108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柳树河
注册日期: 2013-10-08
访问总量: 52,9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父亲
· 谎言(LIES )
· 幸福是无悔的选择
·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 弑牛
· 再读聊斋-仙人岛
· 《聊斋志异》--仙人岛
分类目录
【文学创作】
· 弑牛
· 再读聊斋-仙人岛
· 《聊斋志异》--仙人岛
· 《聊斋志异》--阿绣
· “梦境”
· 穿越(下)
· 穿越(上)
· 爱的旅行(三)---拉斯维加斯
· 爱的旅行(二)---纽约
· 爱的旅行(一)---华盛顿
【生活幽默】
· 忙乱的老婆
· 我的一天
· 杂谈爱情的起源
· 小幽默: 钓鱼
· 属灵幽默: 没用
【时事评论】
· 从美国政府财政预算看借债上限和
· 借美国政府关门浅谈其政体的运作
【人生感语】
· 老父亲
· 谎言(LIES )
· 幸福是无悔的选择
·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 弑牛
· 寻找精神家园―科学、哲学和宗教
· “梦境”
· 什么是幸福?
· 备胎的重要性
· 杂谈人类的起源
存档目录
2017-12-31 - 2017-12-31
2015-09-17 - 2015-09-17
2015-06-01 - 2015-06-01
2015-02-10 - 2015-02-10
2015-01-13 - 2015-01-20
2014-11-15 - 2014-11-16
2014-10-02 - 2014-10-28
2013-12-14 - 2013-12-14
2013-11-14 - 2013-11-24
2013-10-09 - 2013-10-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