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柳树河的博客  
厚德载物. 精神决定物质.  
网络日志正文
“梦境” 2014-11-15 09:46:42
你一下子就存在了,而且有了思想。

这时你发现她就在你身边,正在认真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好像在为要出门的孩子准备东西。她应该感觉到你就在附近注视着她,可故意不向你这边看,只露出一点羞涩和紧张。除了她明亮清晰以外,周围的一切都隐在暗中,也包括你。

你见她领着孩子出了门。门外是个小广场,四周的店铺在黎明前的黑暗里隐隐若现。你知道她要在这里带孩子上车去城外的殡仪馆。

一辆公车毫无声息地停在她面前开了门。她带孩子上了车。

你眼前出现了一张地图,标出了她的行车路线。你看到一条红线在慢慢向上移动。你的眼光越过红线继续向上搜索,你看到了那个殡仪馆。殡仪馆隐藏在一片漂亮的棕榈树间。你发现你以前来过这里。沿着棕榈树一直向北就会到达你所居住的小镇。你站在小镇的那条主要街道上,突然觉得一切变得很陌生。你迷了路。

街道右边是居民楼,一排排由高向低。左边是个山坡,沿着街道直直地向远处延伸。

你好奇地顺着山坡向前走。山坡突然出现了一个缺口。从缺口处你看到山坡那边是波涛汹涌的江水,正向着远处的大海奔去。江面上弥漫着层层雾气。透过雾气你看到一轮红日正在远处的海面上冉冉升起。

突然一股人潮从右边的居民楼里冲了出来。老的少的男的女的,手里捧着大大小小各种器皿。你被人群卷着带出了缺口。

你发现你站在江水里。江水一下子变得很浅很静。你透过清澈的江水看到水底有很多闪闪发亮的金银首饰。江中站满了人,都在打捞财宝。

你抬起头突然看见她牵着孩子站在江边。长发被风吹起,脸庞朝向江水流去的方向。你应该是站在她的身后,可你却清晰地看到她那忧郁的眼神正眺望着远方。她的孩子是那么的乖,双手拉着妈妈的手,静静地站着,与母亲似乎有着同样的目光。

几个警察拿着警棍突然在江中驱赶人群。你发现上游的江水正在高高涨起,向这边汹涌地冲来。你开始飞一样地向着她奔跑。你感觉冷冷的江水已溅到你的脊梁上。在你就快要触到她的一煞那,江水吞噬了你们... ...

你醒了,下意识地向上拉拉被子盖上冰冷的脊梁,又睡了。世界在你面前安静地消失了。你没了思想,又不存在了。

浏览(48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柳树河
注册日期: 2013-10-08
访问总量: 52,9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父亲
· 谎言(LIES )
· 幸福是无悔的选择
·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 弑牛
· 再读聊斋-仙人岛
· 《聊斋志异》--仙人岛
分类目录
【文学创作】
· 弑牛
· 再读聊斋-仙人岛
· 《聊斋志异》--仙人岛
· 《聊斋志异》--阿绣
· “梦境”
· 穿越(下)
· 穿越(上)
· 爱的旅行(三)---拉斯维加斯
· 爱的旅行(二)---纽约
· 爱的旅行(一)---华盛顿
【生活幽默】
· 忙乱的老婆
· 我的一天
· 杂谈爱情的起源
· 小幽默: 钓鱼
· 属灵幽默: 没用
【时事评论】
· 从美国政府财政预算看借债上限和
· 借美国政府关门浅谈其政体的运作
【人生感语】
· 老父亲
· 谎言(LIES )
· 幸福是无悔的选择
·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 弑牛
· 寻找精神家园―科学、哲学和宗教
· “梦境”
· 什么是幸福?
· 备胎的重要性
· 杂谈人类的起源
存档目录
2017-12-31 - 2017-12-31
2015-09-17 - 2015-09-17
2015-06-01 - 2015-06-01
2015-02-10 - 2015-02-10
2015-01-13 - 2015-01-20
2014-11-15 - 2014-11-16
2014-10-02 - 2014-10-28
2013-12-14 - 2013-12-14
2013-11-14 - 2013-11-24
2013-10-09 - 2013-10-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