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柳树河的博客  
厚德载物. 精神决定物质.  
网络日志正文
穿越(下) 2014-10-28 17:51:13
(十五)
文只在医院住了一天便出了院。医生说文的失忆应该是暂时的,回家后很快就会好起来。

文的这场车祸是同李玲去纽约,回来的路上实在太困了,便让李玲开车自己去后面睡觉。一辆卡车迎面开来,李玲躲闪不及冲进了路沟。文被甩出车外, 李玲却安然无恙。

文除了脸部几处划痕外,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没伤到一处。医生说真是奇迹了!

回家后,文对周围的一切完全陌生。对来问候他的朋友没认出一个,基本丧失了所有生活技能。不光手机不会用,连车都不会开了。还好这些年在联邦政府上班积攒了700多个小时的病假(sick leave),算来也有四个多月,李玲干脆给他请了病假在家。

(十六)
李玲把他们如何在大学相识,什么时候结婚,为什么出国,在哪里生的女儿,从头到尾一一讲给文听。还把过去的相片都拿出了给文看,希望能尽快换回他的记忆。可是在文这里就跟听别人的故事一样,怎么都和自己扯不上关系。好在李玲长的很像李静,令文觉得非常亲切。

文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每天早晨起来他都要糊涂一阵儿,搞不清自己是在哪里。就这样文迷迷糊糊如在梦境里一般度过了两个月。

一天文突然对李玲说:

“我要回家。”

“回家?这就是你家呀,你要回哪?”李玲感到一丝恐惧。

(十七)
文的老家在山东。文很喜欢吃那里的蝉蛹,他管它叫“爬叉猴”。小时候文最喜欢拿根小木棍在枣树底下把蝉蛹掘出来,或者晚上拿个手电筒去树上抓。

玉十一岁那年,文带她回了趟老家。妈妈给文端上一盘黑黑的油炸蝉蛹。文刚要下筷,被玉一把按住:

“你要干吗?”

“吃呀。可好吃了。” 说着塞嘴里一个,“咯吱咯吱”嚼起来。然后又夹起一个,送到玉的嘴边:“你要不要尝尝看?”

玉气得都要哭了,把头一扭:“爸爸!你不能吃,那是虫子!”

“虫子怕什么,好吃。”文说着又塞嘴里一个。

“我同学说你们中国人吃虫子。我还不信同她们吵架。看来你真吃呀!”

(十八)
文这次说的回家不是山东,是东北一个偏远的山村。李玲不确定文说的这个地方到底是否存在,于是到网上查了一下,发现还真有这个地方!此时正是暑假,玉和同学参加了一个欧洲的trip要三星期后回来。于是,李玲决定带文去他说的那个地方走走,就当陪他散散心,或许对他的失忆有好处。

李玲联系了曾经追求过她的一个土豪同学。这个同学正好就住在文说的那个地方的省城。

土豪同学在一个豪华餐厅里接待了他们。当他见到文的时候,眼珠子差点掉到盘子里。

“真奇了!以前只在电视剧里见过。他真的就一点也不认得你了?”

李玲苦笑了一下点点头。

文对这样的场面已经习惯了,就当这些人在他面前演戏好了。

“能否帮我弄个车?我想带文去乡下转转。”

“没问题,你就用我车吧。要不要我把司机也给你?”

“如果你信得过我就不用了。跟个司机多麻烦。”

“信得过,太信得过了。你我还能信不过。”土豪同学说着把车钥匙掏出来往桌子上一拍,用大拇指轻轻一推,车钥匙便在晶莹剔透的餐桌上滑到了李玲面前。

(十九)
第二天一早,李玲开着土豪同学的奥迪A6带着文上了路。他们在高速上开了两个半小时,然后下到乡间公路又开了一个半小时,快中午的时候他们来到一个岔路口。

“就顺着这条小路下去,用不多久就到了。我困的实在不行了,我可能要睡了。”文说完头一歪真就呼呼地睡着了!

当李玲开上这条土路后,突然一阵恐惧,一股不祥之感涌上心头。路两边一会儿是参天大树,茂密的树叶遮盖了大半个天空;一会儿又是空旷的藻泽,一直绵亘到远处的山脚下。李玲把车开的很慢,大概十几分钟后她看到前面右侧是一片宽阔的玉米地。地的尽头隐隐显出红砖瓦房的屋顶。屋顶的烟囱里时不时飘出几缕炊烟。

李玲想,那里一定就是文说的“家”了。到那里后会发生什么呢?李玲突然不敢向前走了,车开的越发慢了。

路的左边是一片森林。林子里一定有条河。李玲听到了哗哗的水声。

(二十)
左边的树林越来越稀,李玲终于看到了那条河。正值夏天,河水不多,但河面很宽。前方不远处有座石桥,石桥再往上是一座很漂亮的吊桥。李玲觉得就跟画里的一样。

“吐吐吐吐”一辆拖拉机从后面开上来。李玲将车靠边停下,拉下窗子,等它过去。

开拖拉机的人大概50多岁,在超过李玲的瞬间向车里的她望了一眼,然后突然回头冲她喊:

“你是李静吧。回来了?”

李玲感到莫名其妙,只对他笑笑没说话。

拖拉机声吵醒了文。“到了吗?” 他一激灵立起来。文看到了那座石桥:“从桥上过去,我想先看看学校。

李玲看到桥的那边有几栋红砖青瓦的建筑。前面是个很规整的操场。操场中间有根旗杆,上边飘着一面五星红旗。

李玲在桥上开过去的时候,看到桥下一个七、八岁的小孩正在给一群小猪洗澡。

(二十一)
李玲陪着文在这个乡村校园里转了一会儿,她好奇地观察着文的一举一动。文似乎对周围的一切很熟悉。这时正是暑假,校园里一个人也没有。

在他们离开校园,刚要开上石桥的瞬间,突然听到一阵儿摩托声,接着是个小孩的大声喊叫:

“哎呀,不好了,快来救人呀!”

文一惊,赶紧下车,冲上石桥。他看到一辆摩托车载着两个年轻人正从半空中直直地坠入吊桥旁边的深水之中。

文胸口一堵,突然想起了什么,接着眼前一黑,便失去了知觉,一头栽进了石桥下面的河水里。

(二十二)
李玲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等她缓过神来,便如一头被抢了孩子的母熊一般冲下桥去。她瘦小的身材也不知哪来的力气,硬从水里像拖死狗一样将文拖上岸来塞进车里。文紧闭双唇,无一丝反应。

李玲一直担心车祸伤到了文的脑血管。今天是不是发作了?她满脑子想的就是赶紧把文送进医院。她刚想开车离开,看到那个放猪的小孩正惊恐地望着她,便冲他大喊一声:“快回村里喊人,我救不了他们!”,便一踩油门向山外奔去。

(二十三)
正午的阳光直直地从上面照射下来。两边的树木飞快地向车后掠过。细碎的树叶影子打在李玲的风挡玻璃上,再映衬到她苍白的脸上。她不停地从后视镜看着文,心急如焚。这要是在美国,她一准打911叫个直升飞机过来。

终于上了高速。李玲拨通土豪同学的电话:

“文脑血管可能破裂正在昏迷中。你赶紧给联系个医院,两小时后在高速出口等我。”

李玲把车开的飞快,她胸口像压了一块大石头,憋的喘不过气来。

“咳”,文突然咳嗽了一下。李玲一惊,从后视镜看到文坐了起来,甩甩头上的水,然后啪啪李玲:

“老婆,我们到哪了?我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李玲赶紧将车靠在路边,回头望着文。

“这也不是我们家的车呀。我们不是去纽约了吗?不是在回家的路上吗?这是怎么回事?”

李玲望着文那熟悉亲切的眼神,知道他恢复了记忆,便从前座“扑腾”一下爬过来,一头扑到文的怀里嚎啕大哭起来。(完)

浏览(29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柳树河
注册日期: 2013-10-08
访问总量: 52,9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父亲
· 谎言(LIES )
· 幸福是无悔的选择
·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 弑牛
· 再读聊斋-仙人岛
· 《聊斋志异》--仙人岛
分类目录
【文学创作】
· 弑牛
· 再读聊斋-仙人岛
· 《聊斋志异》--仙人岛
· 《聊斋志异》--阿绣
· “梦境”
· 穿越(下)
· 穿越(上)
· 爱的旅行(三)---拉斯维加斯
· 爱的旅行(二)---纽约
· 爱的旅行(一)---华盛顿
【生活幽默】
· 忙乱的老婆
· 我的一天
· 杂谈爱情的起源
· 小幽默: 钓鱼
· 属灵幽默: 没用
【时事评论】
· 从美国政府财政预算看借债上限和
· 借美国政府关门浅谈其政体的运作
【人生感语】
· 老父亲
· 谎言(LIES )
· 幸福是无悔的选择
·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 弑牛
· 寻找精神家园―科学、哲学和宗教
· “梦境”
· 什么是幸福?
· 备胎的重要性
· 杂谈人类的起源
存档目录
2017-12-31 - 2017-12-31
2015-09-17 - 2015-09-17
2015-06-01 - 2015-06-01
2015-02-10 - 2015-02-10
2015-01-13 - 2015-01-20
2014-11-15 - 2014-11-16
2014-10-02 - 2014-10-28
2013-12-14 - 2013-12-14
2013-11-14 - 2013-11-24
2013-10-09 - 2013-10-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