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柳树河的博客  
厚德载物. 精神决定物质.  
网络日志正文
穿越(上) 2014-10-22 20:17:37
(一)
文睁开眼。天怎么都黑了?他努力想看清眼前的一切,可什么都模模糊糊。他记得同小钢躲避学校劳动跑到这里来,只想躺一会,怎么就睡着了?小钢呢?文想坐起来,可怎么都动弹不得。

“He is awake!”  文的眼前突然出现两个人模糊的脸,隐隐约约好像还有哭泣的声音。

(二)
“拖拉机怎么拼?”
“t-r-a-c-t-o-r"
"Awake 是什么意思?”
“醒了、醒着。”

文抱着膀蹲在李静身边。

李静面前是一盆泡着水的衣服。她坐在一个小板凳上,袖口高高地挽着,两手白白的都是肥皂沫。她歪一下头,用手臂蹭了一下飘在额前的秀发,眯起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冲文笑笑说:“不错。”

文咧咧嘴刚想说什么。李静突然用粘满肥皂水的手在文的脸上抹了两把。“瞧你脏的,来我给你洗洗。”

文赶紧向后躲,但已经晚了,满脸被李静抓的湿漉漉的。

“快擦擦。”李静顺手扔过一件要洗的衬衣。

文抱着李静的衣服擦脸,他闻到了衣服上李静的体香。

李静甩了一下手上的水,将胳膊举起斜一下身子对着文:“过来,我衣兜里有张纸拿去。这是你这两天要背的单词。背熟后再来找我。”

李静是城里来的教师,也就大文三,四岁。她身材瘦小有一双机灵会说话的大眼睛。这双眼睛勾开了刚上高中的文的情窦。

(三)
“你说李老师会不会生气?” 文双手枕着头躺在山上一块空出的草地上问小钢。

“我怎么知道,管她呢。” 小钢说完突然又推了一下文:“哎,我觉得你好像很怕她?”

“胡说,我能怕谁!” 文没再理小钢,他隐隐约约听到山下李静的声音。她正带着文这年级的学生在山脚下的菜地里劳动。

文望着碧蓝的天空下飘动的几朵白云,灵魂好像出了窍,慢慢地向上升起,要融到那几朵白云之中。

(四)
“Wen,w-e-n.”
文听到有人问“what's your name, can you spell it for me?" 便把名字拼给了他。

"You see, he is fine!"

“你看我是谁?”
在文面前晃动的两张脸中的一个贴近了他。“李老师!不,李玲玉!

“哇”的一声那张脸向后一仰,然后就是歇斯底里的哭喊:"No! He is not fine at all."

文迷迷糊糊觉得被人抬了起来,塞进了直升机。对,一定是直升机。文看见了背对着他,头上戴了个大大耳机的飞行员。“隆隆”的引擎声宛如文老家中学前面的那条大河,在开春解冻后,水涨满河床,顺河道而下,如一群脱缰的野马,百蹄轰鸣。

(五)
“李老师要走了,你知道吗?”

文高高地卷着裤脚,一双黄胶鞋系在腰间。他拿着一根木棍,同小钢一左一右走在冰冷的河水里。从他的腰带处垂下一条细铁丝,上面穿着几十只蛤蟆,直拖到河底。

文用木棍触动河底的石头。被惊动的蛤蟆在水中乱窜。小钢一猫腰,伸手抓起一只递给文。文将蛤蟆穿进铁丝,系回腰间,问小钢:

“谁告诉你的?她要去哪?”

“考上大学了,听说还是北京的大学呢。”

(六)
“文,过来,给你样东西。”

林场院子里停着一辆半新不旧的大客车。车的下半身是红色,上半身是白色。车顶有个货架,参差不齐地堆满了货箱。

李静周围有很多人。都是送她的。文远远地看着。听李静喊他,便跑了过来。

“这个给你。要好好学习。”李静说着塞给文一本牛津英汉词典便上了车。

(七)
高考那年文几乎背会了那本词典上所有的单词。他被北外录取,进了京城。他跑遍了北京几乎所有的大学,都没发现李静的影子。

马上就大学毕业了。文和几个同学在看电视。文突然指着电视大喊:“这个人我认识,是我的中学老师!你们快看,她是不是叫李静!”

“哈哈,你真老土。这人是东方新秀甜歌皇后李玲玉。怎么会是你老师。”

文望着电视呆在那里。瞧那眼睛,瞧那动态,明明是李静!她什么时候改名了?又是怎么成的歌后?李玲玉身穿民族服装,一曲《天竺少女》把文打入了九霄云外。

(八)
文觉得自己被人绑在了传送带上,送到一个圆形的门里停下。然后出来再进去反复几次。他脖子被什么东西紧紧箍着,手脚也动弹不得。他完全记不得自己这是在哪里,发生了什么。对了刚才好像看见李静了。我这是在哪里?文越急着想弄明白,越觉得昏昏欲睡。

(九)
毕业那年夏天,文在工作之前回了趟老家。

"李玲玉是不就是李静?”

文高高的个子笔挺地靠在小钢新盖的楼房的水泥墙上。他穿一件浅蓝色牛仔裤,一双棕色皮鞋。上身套一件当时很流行的粉黄白相间的港衫。两臂交叉抱在胸前,一条腿微微地搭在另一条腿上。

小钢正忙着擦洗他的摩托车。小钢没考上大学。那一年整个林业局十几个林场近五百名考生只考上文一个。小钢买了辆摩托车在各个村庄采购山货然后卖到城里去。文上大学这四年,小钢一直在赚钱。

“这事我也搞不明白。从电视上看她俩就是一个人!”

“我想去找李玲玉问清这事,你看怎样?”

“好,等我忙完这一阵我和你一起去。”

(十)
“How do you feel?"

"I feel well. But where am I?"

"You got in a car accident. This is the hospital. Here are your glasses."

这个人说着递给文一副眼镜。文戴上眼镜,眼前的一切开始清晰起来。

(十一)
"李静好像回来了。”

“回来了?你见到她了?她是不是李玲玉?”

“还没见到。刚听开拖拉机的老毕头讲,说李静开一辆豪华的黑轿车进了我们学校。走,我们马上过去。”

文跨上小钢的摩托车,一溜烟地消失在乡村的沙土路上。

(十二)
文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一丝不挂地包裹在一件浅色条纹对开襟的肥大长袍里,浑身上下挂满了管子。床的头部微微翘起。旁边是一架心脏监控仪,隔一段时间就“嘟”地响一下。

递给文眼镜的那个人,是个白人老头,穿一件白大卦,一脸的慈祥。他望着文摇了摇头自然自语地说:“A very lucky man!" 然后转过头去说:“You can talk to him now."

文这时发现在房间的右侧有两把椅子。一个40多岁长的很像李静的亚洲女子,和一个15、6岁十分漂亮的亚洲女孩正坐在那里焦急地望着自己。

(十三)
文的头发被高高吹起,耳旁的风呼呼作响。他抱着小钢用力挤一下手臂:“慢点,不差这一会儿。”

去学校要过那条河。文对这条河太熟悉了。春天钓鱼夏天游泳秋天抓蛤蟆冬天溜冰。河上挂着一座吊桥。从文记事儿起,这座吊桥就悬在那里。桥是把两条钢丝固定在两边的桥墩上,上面铺上木板。桥面两边高中间低。就是最低处也要高出水面二、三米。桥面不宽,也没有栏杆,但很长,大约三十米,人在上面走快了,桥会悠荡起来。以往来学校的车是过不了河的,都要停在河的这边。近年林场有钱了,于是在吊桥不远处建了一座石桥,车辆可以方便地进出学校了。

小钢的摩托车转过弯刚到吊桥处,就看到一头硕大的母猪走在马路上,身后是一群粉白粉白的小猪崽,哼哼地跟在妈妈的后面,低着头悠悠地过着马路。猪的后面是个七、八岁的男孩,手里拿着根柳条。

小钢无处可躲,一转把冲上了那座吊桥。小钢猛加油门,打算从吊桥上冲过去。可是吊桥的弧度太大,摩托车仿佛变成了火箭,带着小钢和文直直地向着天空飞去。

文的眼前是碧蓝的天空。天空下面是几朵飘动的白云。文仿佛躺在那块草地上,感觉自己的灵魂这次真的出了窍,悠悠地向着那几朵白云飘去。

“哎呀,不好了,快来救人呀!”
文隐隐约约听到那个赶猪小孩的喊叫声。

(十四)
那个漂亮的女孩冲到文的床边,趴在他的胸前,仰头望着他:“Daddy, thank God you are safe!"

文莫名其妙地望着这个女孩,问她:“你是我女儿?我结婚了吗?我有这么大的孩子吗?”

“Daddy, 醒醒,我是玉呀。你怎么能忘了呢?”

那个很像李静的中年女子痛苦地望着他们说话。文问女孩:“她是你妈妈?她是叫李静吗?”

“妈妈不是叫李玲吗?爸爸你真的摔糊涂了?”

“什么?李玲?李玲玉吗?”

“什么呀,妈妈是李玲,我是玉。”

李玲双手捧着脸抽泣了两下冲出了房间。
浏览(69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柳树河
注册日期: 2013-10-08
访问总量: 52,9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老父亲
· 谎言(LIES )
· 幸福是无悔的选择
·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 弑牛
· 再读聊斋-仙人岛
· 《聊斋志异》--仙人岛
分类目录
【文学创作】
· 弑牛
· 再读聊斋-仙人岛
· 《聊斋志异》--仙人岛
· 《聊斋志异》--阿绣
· “梦境”
· 穿越(下)
· 穿越(上)
· 爱的旅行(三)---拉斯维加斯
· 爱的旅行(二)---纽约
· 爱的旅行(一)---华盛顿
【生活幽默】
· 忙乱的老婆
· 我的一天
· 杂谈爱情的起源
· 小幽默: 钓鱼
· 属灵幽默: 没用
【时事评论】
· 从美国政府财政预算看借债上限和
· 借美国政府关门浅谈其政体的运作
【人生感语】
· 老父亲
· 谎言(LIES )
· 幸福是无悔的选择
·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 弑牛
· 寻找精神家园―科学、哲学和宗教
· “梦境”
· 什么是幸福?
· 备胎的重要性
· 杂谈人类的起源
存档目录
2017-12-31 - 2017-12-31
2015-09-17 - 2015-09-17
2015-06-01 - 2015-06-01
2015-02-10 - 2015-02-10
2015-01-13 - 2015-01-20
2014-11-15 - 2014-11-16
2014-10-02 - 2014-10-28
2013-12-14 - 2013-12-14
2013-11-14 - 2013-11-24
2013-10-09 - 2013-10-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