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合群的博客  
碰到谈得来的,我可以很合群  
https://blog.creaders.net/u/80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私人领域的“歧视”是我的权利 2019-01-28 14:22:27

先承认这个标题有点耸人听闻,但也是迫不得已,如果我说“那不是歧视,而是我的个人选择”,肯定会有人和我较真儿,说那就是歧视,然后就是没完没了的关于歧视定义的争论,好吧,我先退一步,就用“歧视”这个贬义词,然后说明为何我有这个权利。

本来“歧视”这个概念是用来限制政府行为的,政府不可以偏心,不可以说“这个宗教比那个优越”、“找老婆要找一个黑头发的”等等,但这些话我作为私人就完全有权利说,因为公私有别,我当然可以有我个人的选择,当我说“找老婆要找个黑头发的”时我是否“歧视”了所有不是黑头发的女人呢?我的本意是这是私人领域的事情,不是歧视,但为了避免无谓的关于定义的争论,我想说这种私人领域的“歧视”是我的权利。

不要觉得好笑,我们作为个人的这种权利正在被逐步剥夺,一方面我们被教育不要judge别人,另一方面政府用政治正确的大棒大力干涉我们的私人选择,处处帮我们judge,好像要把我们每个人都培养成联合国发言人似的,这是公权力的极度夸张和对个人自由的践踏,但因为是温水煮青蛙,很多人根本没有察觉。不信是不是?

那,我前面举的“黑头发”的例子比较温和,一般人可能意见不大,但如果说“我作为基督徒认为某教是邪教”就可能捅了马蜂窝,连有些“基督徒”都会来谴责我,甚者说我是种族主义者,这就奇怪了,信仰的东西怎么和种族扯上了?哦,因为某种族的人几乎都是这个信仰的,很少例外,所以攻击此信仰就是攻击某种族? 可是这种同种族的几乎只有一个信仰的事实不正说明有很大的强迫的成分吗? 比如那里的大部分老百姓都认为判教者必须被处死,这不是邪教是什么呢?政府不许我们批判邪教就是在宗教之间选边站,这是宪法所不允许的。

We have a secular government, but we don't have a secular society. 政府以政教分离为借口一边打压基督教一边抬举其它教派的行为必须停止。

我们生活在一个黑白颠倒的世界,需要正本清源,重新回到小政府大自由的社会。我们有权利坚持自己的信仰,别人不可以因感觉被冒犯而限制我的信仰,我可以坚持同性恋是罪过的基督教信念,有的人会被冒犯,但公开支持同性恋也是对我的冒犯,为什么他们被冒犯就不行,我被冒犯就无所谓? 为什么政府要选边站?

有个人选择就会有输赢,就会有失败者,政府以政治正确的思路保护失败者就是对个人选择的践踏。政府只应该是裁判,保证公平竞争,而输赢应该由老百姓的选择决定。比如政府没有资格说某经常搞自杀爆炸的宗教是religion of peace,比如我们的政府应该对不许其百姓阪倚别的宗教的外国政府施加强大压力,等等。

有什么样的百姓就会有什么样的政府,政府作恶是因为选民有错误的观念,所以需要打破条条框框把很多错误的观念拿出来讨论,这就是本文的目的。

浏览(3274) (23)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不合群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01-31 16:11:03

我的态度很明确了,不会回避困难话题,但我要写什么是我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01-31 16:09:04

我回答什么啦?说了两遍还没看懂?

Boy Scouts原来只收男孩算歧视吗?

政府机构这样做可能算歧视(也可以不算),但私营机构应该有这种选择,而且是合理的选择。

你太。。。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19-01-31 15:08:30

“LGBTQ是一种病态,本值得同情,但绝不应该鼓励,更不应该给他们让别人闭嘴的权利!”:

卡尔刘老兄不写或者不敢写,你来写一篇!?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19-01-31 15:06:46

你回答什么了?

你的题目是歧视,偷梁换柱也改变不了。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19-01-31 08:28:21

LGBTQ是一种病态,本值得同情,但绝不应该鼓励,更不应该给他们让别人闭嘴的权利!

回复 | 1
作者:不合群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01-31 08:01:17

已经回答过了,你的脑子真的不够用。

“歧视”不是我喜欢的词,在私人领域更多的应该用“选择”,比如我已说过的boy scouts只招男孩是完全应该允许的,但政治正确闹到他们必须招收女生。

有选择就有对错,不是说所有的选择都是对的。如果有餐馆说只服务白人,那别人也有抵制和抗议它的选择,我个人觉得不需要政府干预,这种餐馆开不下去的。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19-01-30 13:03:54

你不用绕弯子(你们不是抱怨“精英”绕弯子吗?)、你絮絮叨叨再多也是瞎掰,不如直接回答:

“按照你的题目,私营企业、教会甚至mall(也是私人领地)都可以歧视喽?”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01-28 20:21:27

你靠着政治正确的声势对liucarl咄咄逼人不是什么本事,它已经把人压得喘不过气来,有本事起来反抗,至少不要当帮凶,仗势欺人

回复 | 4
作者:不合群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01-28 20:14:09

Boy scouts只收男孩不收女孩本应是合法的,现在被政治正确闹到必须收女生,这就是错误的。

回复 | 4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1-28 18:27:37

卡尔刘或刘卡尔,敢不敢以“LGBT本来就是怪胎吗”写一篇发出来?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19-01-28 18:21:08

好,按照你的题目,私营企业、教会甚至mall(也是私人领地)都可以歧视喽?

回复 | 2
作者:liucarl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01-28 17:24:17

你大概没脑子吧,除了政府管的,其他都是私人领地。LGBT本来就是怪胎吗,你不同意可以不发言,也是你的权利。

回复 | 3
作者:不合群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01-28 16:58:27

私营企业当然算私人领地,私人领地就可以有私人的规矩,比如工作场合不许讨论政治,你公然违反它可以解雇你,懂吗?

教会不是你一个人的你当然也需要遵守那里的规矩,现在的问题是连很多牧师都不敢讲同性恋是罪了,这可是基督教里很明确的信念,这就是政府干涉宗教自由的典型的例子。

回复 | 5
作者:不合群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01-28 16:49:29

>>

你也可以在自己家崇拜Roy Moore。

Stop putting words in my mouth, stupid.

回复 | 3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01-28 16:41:45

你也可以在自己家崇拜Roy Moore。

回复 | 2
作者:liucarl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1-28 16:41:20

中国人就是这个嘴脸。遇到问题,首先考量自己的利益,至于道理如何真理如何,一概不管。野蛮文明的丑陋逻辑。

回复 | 2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01-28 16:41:04

定义私人领地。

教会算不算私人领地?

私营企业算不算私人领地?

Mall算不算私人领地?

你在你自己家,爱歧视谁歧视谁,没人care;但是如果你在自己家“歧视”,也没必要贴到公共领地来吧?

回复 | 3
作者:不合群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1-28 15:59:49

是的, 很好的例子。一边高喊政教分离, 一边把边界线一直往前推, 基督教已无路可退。

回复 | 5
作者:不合群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1-28 15:56:36

排华法案是政府行为,是违反宪法的。你还是没看懂此文

回复 | 3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1-28 15:38:42

歧视的结果是社会对立,内耗增加,为自己制造敌人,是愚蠢和危险的想法。小心你要争取的并不是你最后要的,毕竟历史上有排华法案,我们被歧视过。

回复 | 2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1-28 14:45:44

对,我很同意。前些年那个科罗拉多糕点店的案子就是如此。那对同性恋非要他做两个男人打kiss的蛋糕,不同意还不行呢。这不是强买强卖吗?为他们的自由就要牺牲别人无辜的自由吗?有代价的自由是真的自由吗?

回复 | 4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1-28 10:42:21
再顶一回!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1-28 10:40:44
不是基督徒。支持小政府大自由。支持基督徒发声。基度徒建的自由的国度,政教分例后,公立学校和公司不可警耶穌像祷告,但却可为伊斯兰教徒设专门的祈祷室? 大有烧香赶和尚之嫌。
回复 | 4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1-28 10:31:16
不要觉得好笑,我们作为个人的这种权利正在被逐步剥夺,一方面我们被教育不要judge别人,另一方面政府用政治正确的大棒大力干涉我们的私人选择,处处帮我们judge,好像要把我们每个人都培养成联合国发言人似的,这是公权力的极度夸张和对个人自由的践踏,但因为是温水煮青蛙,很多人根本没有察觉。不信是不是?

---- 这个总结太好了。一定要维护私权力,现在的趋势是私权力逐渐被馋食,作为公民要知道,你的私权力一但被拿走后,很难再要回来的。
回复 | 4
作者:天雅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1-28 10:20:05
博主总是说出我想的。顶一下。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1-28 10:19:05
那个案子,我想背后有人操控的。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不合群
注册日期: 2013-10-25
访问总量: 747,3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谁才是上帝的选民?
· 不写了,但是删不掉
·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 硬汉焦勇怯
· 全球一体化的巴别塔崩塌了
· 开战两周年的俄乌历史问答(上)
· 从平民和军人死亡比例看战争的性
分类目录
【时事分析】
· 谁才是上帝的选民?
· 不写了,但是删不掉
· 硬汉焦勇怯
· 全球一体化的巴别塔崩塌了
· 从平民和军人死亡比例看战争的性
· 披着狼皮的羊:世界的祸害
· 自觉高人一等是心灵的毒药
·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 言而无信的北约如何结束俄乌战争
【历史】
· 谁才是上帝的选民?
· 不写了,但是删不掉
·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 开战两周年的俄乌历史问答(上)
· 俄罗斯,受神祝福的国家
· 为何中国人普遍逻辑思维差?
· 出於善心就可以违法而不受惩罚吗
· 民主的软肋 - 不可救药的软肋?
· 原教旨主义不好吗?
【经济】
· 俄罗斯,受神祝福的国家
· 今年大选民主党其实已认输
存档目录
2024-03-05 - 2024-03-31
2024-02-09 - 2024-02-22
2024-01-03 - 2024-01-31
2023-12-06 - 2023-12-31
2023-11-23 - 2023-11-30
2023-07-04 - 2023-07-04
2023-05-05 - 2023-05-15
2023-04-04 - 2023-04-29
2023-03-03 - 2023-03-27
2023-02-24 - 2023-02-27
2023-01-06 - 2023-01-06
2022-08-01 - 2022-08-05
2022-05-04 - 2022-05-17
2022-04-15 - 2022-04-15
2022-03-30 - 2022-03-30
2022-01-22 - 2022-01-22
2020-11-03 - 2020-11-07
2020-10-01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29
2020-08-15 - 2020-08-27
2020-05-13 - 2020-05-25
2020-04-03 - 2020-04-19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1 - 2020-02-27
2020-01-03 - 2020-01-16
2019-12-25 - 2019-12-25
2019-11-13 - 2019-11-13
2019-10-05 - 2019-10-31
2019-08-09 - 2019-08-18
2019-07-1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29
2019-05-13 - 2019-05-22
2019-03-14 - 2019-03-20
2019-02-11 - 2019-02-28
2019-01-22 - 2019-01-30
2017-11-13 - 2017-11-13
2017-10-10 - 2017-10-11
2016-11-04 - 2016-11-04
2016-10-04 - 2016-10-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