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奥德赛的博客  
这个家伙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https://blog.creaders.net/u/842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重回天安门的“六四精英”四大罪状之第一罪 2014-04-17 22:43:24
第一大罪状:破坏中国民主进程
        上世纪80年代,随着对“文革”的反思和清算,整个中国的政治、经济及文化逐渐恢复,人民的生活也慢慢走上正常化道路。与此同时,被压抑已久的思想也随着中共的改革开放政策的逐步实施、外来思想的影响加深而活跃了起来。一场以“民主、自由、变革”为主要诉求的大学生民主运动轰轰烈烈地在全国范围里展开。
这时民主思潮、民主运动都处于史上的最好发展时期。
        然而,以方励之、刘宾雁等为代表的一部分学者、学生,不知是不懂政治,还是头脑发热,或是受到外国势力的怂恿,将民主改革变成了否认社会主义制度、改变共产党的领导。中共对此采取宽容了态度。可是,这些人却视中共的宽容为软弱,更加肆无忌惮地宣传全盘西化的自由化思想。而1989年的“六四”运动中,民运领袖们更是将这种否定共产党领导、否认社会主义的思想倾向推向了极致,公然打出了要求共产党下台的口号。
        如果说之前的民主改革只是口号、只是制度改革的话,那么如今已经是直接挑战共产党的统治。要推翻共产党的政权,就触及了共产党的利益底线。这不仅使得共产党里的保守派占据上风,就连改革派也感到了威胁。直接后果就是镇压当下学生对抗活动,而间接(也是最严重的)后果是剥夺了民众的自由表达思想和诉求的权力——不再允许自由、民主的言论出现,不再允许游行示威活动。
        如果不是这帮“六四精英”的无知无耻的盲目冒进,而是遵循事物循序渐进的发展规律,逐渐教育民众、引导中共,中共何必镇压学生运动,何必谈民主色变?又何必在民主制度推进上开历史倒车?今天中国的民主制度何愁不建立?中国的民主、人权何愁不实现?
        所以,“六四精英”歪曲了民主自由的意义,破坏了中国民主自由的气氛,破坏了中国的民主进程,影响了民主自由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使得中国的民主运动从此一蹶不振。
浏览(206)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lacken 留言时间:2014-05-14 01:24:15
争取民主和自由,应该以和平的方式,动不动就闹,这不是文明社会的做法,个办更不是先进人士的民主道路。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奥德赛
注册日期: 2014-04-17
访问总量: 16,5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纪念六四之六四真相——港支联挑拨
· 纪念六四:师大女生回忆录
· 纪念六四:我所知道的六四真相
· 绝秘档案:王丹的秘密使命
· 公开反对吾尔开希借母亲玩政治重
· 美国政府扶植的人权傀儡之魏京生
· 秘书童屹痛忆魏京生和他的天下围
分类目录
【日志】
· 纪念六四之六四真相——港支联挑拨
· 纪念六四:师大女生回忆录
· 纪念六四:我所知道的六四真相
· 绝秘档案:王丹的秘密使命
· 公开反对吾尔开希借母亲玩政治重
· 美国政府扶植的人权傀儡之魏京生
· 秘书童屹痛忆魏京生和他的天下围
· 重返天安门:被抛弃的民运分子
· 狂批天下围城,历史规律不可抗拒
· 摇尾乞怜立牌坊,天下围城为骗钱
存档目录
2014-06-03 - 2014-06-03
2014-05-26 - 2014-05-27
2014-04-17 - 2014-04-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