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iveinfrance  
角色在变换中,岁月在流逝中,生活在进行中......  
网络日志正文
台湾人,请不要那么自以为是 2016-01-27 06:22:51

台湾人,请不要那么自以为是。

大陆和大陆人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不堪,台湾和台湾人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好。

不是所有大陆人都是站街女或暴发户,就像不是所有台湾人都会嚼槟榔和说台语。

不是所有的大陆人都是共产党员,就像不是所有的台湾人都是台独一样。

不要一边想着拿到台胞证的好处,一边鄙视着大陆人,这叫忘恩负义,饮水不思源。

台湾人可以有双重甚至多重国籍,我羡慕但不稀罕,因为韩国人,日本人跟大陆人一样,只可以有一本护照。

台湾人可以一人一票选总统,那又怎么样呢?这又不是灵丹妙药,台湾离开大陆什么也不是。给蔡英文四年时间,看她是不是绿色的马英九。

我们并非都对中国的现状满意,但也不能都揭竿而起,以卵击石,在没有能力改变的情况下,我们会选择接受或离开。

不要告诉你的小孩大陆和台湾还像二十年前那样对立,也不要告诉他台湾的民航飞机经过大陆领空会被中国军队打下来。都什么年代了!

你可以说你是台湾人,但是不要马上加一句说不是中国人,因为常人很难理解为什么说中文,写汉字,吃中餐,过中国节的人要否认自己是中国人。就好像法国的科西嘉人说自己不是法国人一样可笑和自欺欺人。

祖国始终是祖国,就像父母,我们无法改变。不管我们生活在国外多久,我们的根总是在那里,这是你无论强调多少遍自己不是中国人也无法改变的。六十多年来辛勤保护中华文化的台湾人不会数典忘祖吧!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浏览(2683) (19) 评论(2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marigold 留言时间:2016-02-03 08:14:45
汝自多努力,勿单望人来救。自助者人助之。尔自不努力,任大罗金仙也难相救。
回复 | 0
作者:salz 留言时间:2016-02-02 12:05:07
哈哈哈哈,我记得国人评论韩国说:我国播天气预报都要3分钟,韩国就最多一句。如是而已。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6-01-28 05:49:50
没问题,我住北郊靠机场,姓高,成都人。

贺, 多发贴,乱扯皮,图热闹!

“To: 巴黎老高

谢谢。改天和您吃饭。我住在巴黎,可是国球打的很差劲。”
回复 | 0
作者:liveinfrance 留言时间:2016-01-28 00:19:38
To: 巴黎老高

谢谢。改天和您吃饭。我住在巴黎,可是国球打的很差劲。
回复 | 0
作者:liveinfrance 留言时间:2016-01-28 00:12:36
您现在是在外国吗?是自愿离开中国的吗?在毛时代,这可是叛国投敌的罪名

我现在住在法国,十三年前自愿并自由地离开中国,今天也可以自愿并自由地往来中国。因为我虽在法十三年,还一直保有自己的中国国籍,并以此为荣。虽然有时出行旅游持中国护照并不十分方便。我很惊讶黄先生会提到鲁迅,不知鲁迅先生看到你的所言会作何感想?还有毛时代已经过去很久了,今天的中国变了。麻烦先生多从巴黎美丽城走出来看看,免得哪天因为孤漏寡闻,自取其辱。
回复 | 1
作者:google88 留言时间:2016-01-27 18:28:09
台湾现在是绿色恐怖
回复 | 1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6-01-27 17:32:38
何不去劝劝美国人、加拿大人、澳大利亞人、新西兰人先学好母语,否则就别声称自己不是英国人?---- 黄花岗,你的参照物找错了! 美国人、加拿大人、澳大利亞人、新西兰人都是原英国人掠夺外国原住民的土地,屠杀当地原住民得来的“战果”!是“文明”的英国人的“光辉业绩”啊!台湾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你敢说不是?

如果像你这样的台独分子要台独,没问题,那就要像原英国人那样去入侵他国,去掠夺外国原住民的土地,去屠杀当地原住民,去建立像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兰那样的“台湾国”!那你们这些台独分子就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了!但还是有理由说中文的。

就是不准你们这些台独分子在中国的领土台湾岛上闹,台湾岛是属于中国的!别吃错药了!
回复 | 1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1-27 16:52:24
巴黎老高 :"台湾彼德网友,你--溜哪?本该你来切磋好,我只好先代一下。"
巴黎老高兄抬爱,本来不想留言,顶多路过看一看,只好暴露了。
我写博及留言评论的原则,也跟本文博主一样,不能揭竿起义,我就躲着点,留的青山在。太激烈、尖锐,会引发争议的博文,我一般没兴趣,不理他,一阵子民族狂热退烧嘞,就没事了。你跟一个正发烧的人争辩,你自己也发烧了。小弟这点判断力还是有的,呵呵。
台湾人与中国人争议,以前年轻,也在网络与人胡乱争辩过,后来觉得没啥意义,就不参加了,还避而远之,爱瞎搞就去吧,理由如上。我只跟有理性、志同道合,还讲理的人论辩。不然就尊重您的发言权力吧。掰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6-01-27 16:38:21
爪四哥,很喜欢看你的段子,太逗了。难得看到你在这类的文中放贴,是“叔可忍婶不可忍”了? 特别谢谢你这样看待黄花岗72烈士,因为其中的一位烈士是我家的先祖。
回复 | 0
作者:u_and_me 留言时间:2016-01-27 15:47:44
This is not about anti-Taiwan. This is about hitting those Taiwanese, who kiss up to the Jap dogs and to their white daddies.
回复 | 0
作者:cloudwindy 留言时间:2016-01-27 15:31:49
台巴子尽可以离开中国,没人拦着,想说啥鸟语也没人会在意。不过请把中国的土地留下,把中国的国宝文物留下。不要无耻到像黄花岗一样一边不要做中国人,一边还用着中文换狗粮。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6-01-27 15:19:27
liveinfrance
哈, 哪天我请你吃饭?反正都在“胡卵石”。你在巴黎?
会打龟儿中国国球不, 我这有台子。
黄花岗脑壳也是?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01-27 15:03:01
黄花岗72烈士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与中华民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 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建议某个以做华人为耻,以被看成日本人为荣的博主换一换笔名,不要玷污了革命先烈的名声. 另外,格律诗词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之一. 建议以做日本人为荣的博主不要再用中文写格律诗,请您改用日文吧.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6-01-27 14:59:24
消消火气,不要骂台独,也不要骂共产党国民党什么的。
真有种去忽悠马总统或蔡总统去来一次改国号公投,看共军会有何反应,美国人又会如何反应。
再说这边的,那么多将军都是喝茅台成长起来的,真打了起来,行吗?
回复 | 0
作者:黄花岗 留言时间:2016-01-27 14:48:17
您现在是在外国吗?是自愿离开中国的吗?在毛时代,这可是叛国投敌的罪名,请问您离开中国的时候,党是否有禁止您以后不许说中国话,用中文?如果党都沒那么做,您却理直气壮威胁台湾人若是不愿与大陆绑在一起就不许用中文,我只能佩服鲁迅所言:奴才比主子更可惡!
回复 | 0
作者:liveinfrance 留言时间:2016-01-27 14:19:38
博主现居何国?
从我的博客名字你可以知道我现在住在法国。

何不去劝劝美国人、加拿大人、澳大利亞人、新西兰人先学好母语,否则就别声称自己不是英国人?
美加澳新曾经是新大陆,台湾从来就不是。除中国外台湾唯一可以找到联系的亚洲国家是日本。日本曾经殖民统治台湾,如果不以为耻的话可以用日语作为母语。
回复 | 0
作者:salz 留言时间:2016-01-27 13:54:15
呵呵呵,自以为民主了就高人一等,要是赤匪不放血,你娘的(呵呵,粗口了),自己到外边混吧。谁怕谁啊。
回复 | 0
作者:cloudwindy 留言时间:2016-01-27 13:45:04
煎就煎了,台巴子就是欠抽。多给它几个耳刮子就消停了。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6-01-27 12:52:34
土共名聲太臭,沒人想被誤會成土共奴才。
回复 | 0
作者:liveinfrance 留言时间:2016-01-27 12:06:50
虽是红旗下的蛋但言语里迷茫的蜕化壳上有蓝光闪。

在红旗下长大又怎么了,我们也曾苦等苦盼某党反攻大陆,三民主义统一全中国,可是等了半天也没人来,有什么办法。我在红旗下长大,尚能知廉耻,明是非,与时俱进,不像巴黎老高之流固步自封,像个怨妇。
回复 | 0
作者:黄花岗 留言时间:2016-01-27 12:06:18
博主现居何国?何不去劝劝美国人、加拿大人、澳大利亞人、新西兰人先学好母语,否则就别声称自己不是英国人?
回复 | 1
作者:liveinfrance 留言时间:2016-01-27 11:16:14
劝告所有强调自己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的:一、退还或销毁手里的台胞证。二、加紧学习一门母语,免得以后被人说不是中国人就不要用中文,多丢人现眼呀!三、与中国的关系要断干净,不要藕断丝连,让人笑话。
回复 | 0
作者:liveinfrance 留言时间:2016-01-27 11:06:49
自己说的,你们会选择接受或者离开,为什么台湾人就只能选择接受?

没有人强迫台湾人接受什么,维持现状,你过你的我过我的,现在是台湾人在挑事,强出头,觉得自己与众不同,了不起。其实台湾人太抬举自己了,他们真没什么了不起的。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6-01-27 09:37:05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天下普世道, 文明淘优劣。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6-01-27 09:33:10
台湾彼德网友,你--溜哪?
本该你来切磋好,我只好先代一下。这博友不五毛。虽是红旗下的蛋但言语里迷茫的蜕化壳上有蓝光闪。

大陆华人,请不要那么妄自菲薄,眼下公正良知尊严不在你一边。

湾湾没你想象那么鸡伲皇敲娑灾泄啦谜送送耍瞬辉竿洹

不是所有弯弯愿弯着腰杆到大陆做生意媚笑脸,如像巴黎上百的站街华女中也有菲律宾或台女。

不是所有的台湾人会认为习近平的霸权政治要浪子回头,不是所有台湾人认为大一统是扯不清楚的皮,干脆独了算球。

大陆人一边跑网红墙外的自由世界又吃面包又喝这空气,又大放厥词。自个践踏自个华人先是个人的人格。
吃里扒外如动物农庄的家猪要在外放畅啦,噢噢, O “中国人权万岁 O"O
#
回复 | 0
作者:黄花岗 留言时间:2016-01-27 07:21:49
我们并非都对中国的现状满意,但也不能都揭竿而起,以卵击石,在没有能力改变的情况下,我们会选择接受或离开。

以上的话可是博主自己说的,你们会选择接受或者离开,为什么台湾人就只能选择接受?
回复 | 0
作者:liveinfrance 留言时间:2016-01-27 07:05:51
To jsq:

不要老是说大陆打压台湾,人家欺负你。麻烦你具体实例告诉我,人家怎么欺负你了?你不要只听台湾的新闻报道,多看看bbc等客观报道。不要老说大陆人被洗脑,你也小心不要被洗脑了。
回复 | 0
作者:jsq 留言时间:2016-01-27 06:53:38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到底谁要煎谁?是台湾要煎大陆?它要离开你,怎么能煎你? 它那么小,怎么能煎你? 它不理你,你要打它,就算煎你了?

孩子到了叛逆期,吃你的喝你的,却不听你的,不理你,瞧不起你,你有理由生气。你可以说,本是我所生,相煎何太急!

台湾跟大陆什么关系? 它怕你躲你不理你,然后你说,我要灭了台湾。最后你居然以弱者的面目,委屈哀怨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真能演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iveinfrance
注册日期: 2014-08-01
访问总量: 131,8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见怪不怪和大惊小怪
· 在法国朝九晚五
· 我在巴黎教中文
· 我的大学(六)
· 我的档案袋
· 我的大学(五)
· 巴黎求职记(二)
友好链接
· 生活在法国:生活在法国
分类目录
【友情转载】
· 上海故事(下)
· 上海故事(中)
· 上海故事(上)
· 巴黎隧道大劫案 续
· 巴黎隧道大劫案
【生活在法国】
· 见怪不怪和大惊小怪
· 在法国朝九晚五
· 我在巴黎教中文
· 巴黎求职记(二)
· 孩子们的课外活动
· 巴黎求职记(一)
· 巴黎择校记
· 装修二三事
【法兰西的烦恼】
· 法国式洗脑
· 理智和情感
· 法之国者,“罚”之国也!
· 中国人,美国人和法国人
· 法国的出国潮
· 法兰西关系
【上海往事】
· 我的大学(六)
· 我的档案袋
· 我的大学(五)
· 我的大学(四)
· 我的大学(三)
· 我的大学(二)
· 我的大学(一)
· 我的初中同学
· 我的出国梦
· 童年二三事(后记)
【杂文】
· 回复 不可思议的中国
· 不可思议的中国
· 道德去哪儿了?良知去哪儿了?
· 当“亲子园”成为“虐子园”,当“托
· 150多年前对今天中国的精准预言
· 出国那么多年,你有后悔吗?
· 正比or反比
· 和平公园的墓碑
·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 台湾人,请不要那么自以为是
【人在旅途】
· 地中海俱乐部
· 上海印象
· 春运
存档目录
2020-03-30 - 2020-03-30
2019-04-27 - 2019-04-27
2018-12-21 - 2018-12-21
2018-08-22 - 2018-08-22
2018-05-13 - 2018-05-13
2018-03-07 - 2018-03-19
2018-02-03 - 2018-02-18
2018-01-03 - 2018-01-10
2017-11-03 - 2017-11-25
2017-05-11 - 2017-05-15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06 - 2016-10-11
2016-02-11 - 2016-02-11
2016-01-27 - 2016-01-27
2015-04-17 - 2015-04-17
2015-03-11 - 2015-03-20
2014-12-10 - 2014-12-16
2014-10-29 - 2014-10-29
2014-09-23 - 2014-09-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