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情人节的礼物 - 钻戒和烧饼 2015-02-11 10:48:20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铺天盖地的广告,商店里热闹渲染的装饰,无一不在诱惑着人们的视觉和购物的欲望。正好整理旧文时,看到了这篇三十几岁时写就的小文。转瞬之间,十几年的光阴,就从指缝间流走,岁月似水水如梦。再读昔日的心情和感悟,更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下文写于大约2005年或者2004年)
 
情人节的那天,公司的女同事有的戴上了钻戒,有的收到了鲜花,办公室里不时传来惊喜的欢笑声。也有两位如我,既无钻戒亦无鲜花。哎,一声的哀怨长叹,一天的愁眉不展。甚至还为我打抱不平,“我们是没有男朋友,你丈夫却为什么不送呢?”看着她们整天的垂头丧气,在望一眼外面的蓝天绿草,心想,生活原本不该这样的。一枚戒指,一束鲜花竟然可以影响一天的好心情,实在是划不来啊!
 
不知为何由钻戒而想起了一个关于烧饼的故事。多年前,儿子尚且年幼,我们亦很年轻,每天早晨从家中的混乱冲进幼儿园,又火速赶到工作单位,忙乎一会儿后,发现早上滴水未进,一看,已十点多了,早餐铺关门,而食堂的午餐时间未到,也没有什么零食可以安慰一下可怜的胃。却在无意间翻开手提包,发现里面居然整齐的躺着一个烧饼。当然啦,那个烧饼是吃的齿颊留香,回味无穷啊!

 
再于是我想,钻戒,鲜花和烧饼,用世俗的眼光来看,是无法放在一起比较的。钻戒值钱,鲜花娇嫩,烧饼实用,它们的作用各不相同。究竟哪一个更好?我们到底爱哪一个更多些?如果排一个顺序,烧饼绝对难登排行榜。可是当卡催娜飓风横扫新奥尔良后,陷在洪水中的人们或许会选择烧饼而不是钻戒吧!而当人们酒足饭饱衣食无缺后,又会钟情于钻戒和鲜花。
 
于我而言,其实并不喜欢珠宝首饰,也无所谓名牌与否。就在情人节的这一天,我开始问自己,究竟更爱哪一个呢?回想起吃烧饼的感觉,真的有一种甜蜜和被关爱的感觉长久的存留在记忆里。我想,自己大概属于爱烧饼一族吧。

 
有人爱钻戒,有人爱烧饼,这是一种个人的爱好,亦是一种选择。没有什么对或错。因为造物主赋予人类自由意志,使我们有选择的权利。既然选择了,就应该感到满足和幸福。问题是常听到的抱怨是:“你看你先生能做饭,会带孩子,我老公什么家务也不做。”“什么呀?你才有福气,情人节你老公还会送钻戒。”或者是;“情人节我先生送我一大把的玫瑰呢,你先生送你什么呢?”诸如此类的对话,便使的一些人开始不快乐起来。因为我们总是羡慕所没有的,而往往不珍惜所拥有的。

 

或许我们真正在乎的并不是那毫无生命力的钻戒,或者只为果腹充饥的烧饼,而是喜欢拥有一份被疼惜受怜爱的感觉,向往一种被重视也被爱的幸福。圣经诗篇第十九章第十四节:“房屋钱财是祖宗所遗留的;唯有贤惠的妻是耶和华所赐。”反过来是否可以这样理解,珠宝首饰是可以用金钱买到的,唯有丈夫是上帝所赐的。而上帝给的必定是最好的,最适合我们的,也是需要呵护珍惜的。

 
 
想明白了,幸福其实很简单,象我,饥饿时有烧饼吃,就幸福无比。生病时,有人为你做一碗热腾腾的手擀姜汤面;悲伤时,有温暖宽厚的胸怀,任你放声哭一场,;淡淡的黄昏里,疲惫的你推开家门时,有人已在挥胳膊撸袖子的又洗又切;寒冷的冬季,有一盏温暖的灯光为你守候。茫茫人海,漠漠天地,有人陪你一起看夕阳,共同走天涯。走过崎岖坎坷,尝尽人情百态,风雨中,共撑一把伞,寂寞中,同望一方天。只要我们常常感恩,时时赞美,无论拥有钻戒还是烧饼,幸福就在身边,在每一个平凡又平淡的日子里。
浏览(218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4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