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我家的年夜饭- 胖头鱼 2015-02-19 06:44:39

 

记得小时候过年, 进入腊月,就开始用发面蒸很多诸如花糕,枣山,层一层的叠起来, 寓意节节高,日子越过越好. 还会蒸面鱼, 寓意年年有. 为当时的小城地处内陆, 少有鲜鱼, 记忆中一年四季只有带鱼, 后来吃鱼方便了,可以买鲜活的新鲜鱼了,但是用发面蒸面鱼的风俗却仍然保存了下来.
在海外多年,每年的年夜, 鱼是必不可少的,为的就是那份寓意,那份期盼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周末买了两条活鱼, 经吃过年夜饭了.到了昨晚,真正的大年除夕, 没有,心里总觉得空空荡荡,没着没落的,于是突然想起我可以蒸面鱼呀, 既有鱼吃, 还是家乡真正的鱼啊.

于是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发面, 做了蒸面. 看起来是否象胖头鱼?


发面做的胖头鱼.
 

 

 

周末做的新鲜鱼.

 

 

都是期盼,都是渴望,都是向往.过年,就是一种文化,过的是心情,吃的是传统.温暖的是乡情. 马年已成过往,羊年已经开场, 愿家家幸福,年年有.

 

 

浏览(3052)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40,0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