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最好的承诺, 就是保重自己 2015-03-26 14:10:45

清晨, 雨雾茫茫, 八点钟的天空, 一如黄昏般的暗淡。开车去看家庭医生。因为是临时预约, 所以需要等待。知道要等待很久. 反而心理上便放松, 不像约好9, 就期待9点可以见到医生。于是, 安然做好了长时间等待的准备。


等待的时候, 就开始听刀狼的歌。不知从什么时候成了刀迷。最初是先生喜欢刀狼, 喜欢刀狼是因为滕格尔。有一次回国, 说一个歌手很像滕格尔。先生一听,比滕格尔的声音更好听, 滕格儿的声音粗犷有余, 而刀狼的声音更有磁性, 大漠苍茫的深邃而悠远, 更有一种如泣如诉的伤感和无奈。便买了CD带回来。2002年的第一场雪, 第一句唱出来, 我也成了刀迷。


终于见到了医生, 验血, 检查, 出了诊所大门, 已经12点了。还需要去取药。又累又饿,决定今天就不去公司了,于是给Director发了电邮。


回到家, 一杯热茶, 窝在沙发里, 接着在音响里听刀狼。


有一些伤怀, 有一些无奈, 幽幽的情绪随着刀狼的歌曲弥漫在空气里。茶入愁肠, 情丝飘荡, 生病的时候, 这种感慨更添几分, 尤其是这样一个阴雨的春天。活蹦乱跳时, 厨房里的忙碌张罗, 是那么有趣, 有成就感, 一盘盘的菜肴, 用各色碟子摆放, 两个人一起忙碌, 一同收拾, 打趣斗嘴, 皆是生活。


想起昨晚先生一个人在厨房忙碌, 从做到最后洗。估计今晚还是他一个人操持了。彼此承诺相守一生, 决不是一句诺言, 是一世的行动和作为。不是浪漫的重重誓言, 需要实际的健康和时间。


爸爸临终时, 嘴上说想这个, 念着那个, 其实心里最牵挂的是妈妈。曾经生气的对妈妈说:"你怎么办呀? 没有人同你吵架了。" 妈妈会生气的回应: "那我不伺候你了, 还想同我吵架呢。" 那个时候, 我终于明白, 很多事情爸爸只对妈妈讲, 理直气壮,理所当然的.那是真正的夫妻一体. 当妈妈详细的告诉爸爸在哪里买了墓地,爸爸交代着身后事, … 爸爸拉着妈妈的手说: “先走的那个人是有福的, 省心的.” 爸爸弥留之际, 弟弟曾经上窜下跳得找医生, 做最候的努力, 抢救了三十分钟, 弟弟慌了, 还在努力, 妈妈最后制止了弟弟, "让你爸爸平静的走吧。"


爸爸走了, 最伤心的是妈妈。五十年的夫妻, 一辈子的岁月。习惯了彼此的存在, 相互的扶持, 最候的风燭残年, 只能一个人走。这就是人类的悲哀。每个人,都赤条条的来, 又赤条条的走. 总有那么一段路, 只能一个人孤独的走过. 感恩上苍, 在最候的时刻, 接纳了父母, 我们终有一天, 会相聚在天堂。


伴侣,就是相伴走过人生的旅途. , 很重要, 相伴, 更美好.


所有的甜言蜜语, 抵不上默默的一生陪伴, 完美的海誓山盟, 比不上有你的一世时光。最好的承诺, 就是保重自己, 相依相守今世的岁月, 一起变老, 一起赏春望月, 一起走进暖冬看夕阳。


浏览(1072)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40,1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