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一场恋爱, 与大学擦肩而过 (4) 2015-05-02 19:01:20

炎热漫长的暑假,  就在思念和等待的煎熬中,  一天天的过去。接近开学的前几天,  文处在一种兴奋激动的状态下, 忙着买作业本, 学习用具, 提前几天就把书包收拾停当。脸上挂满了笑容, 性格温顺了许多, 整天哼唱着: "再过二十年, 我们来相会。。。。"   小文两岁的妹妹都感觉到了文的变化。对妈妈说:" 哥哥变了。" 文的父母看在眼里, 喜在心头。儿子终于开窍了, 一定会考上大学, 成为整个家族的第一个大学生。
 
开学第一天, 文早早的起来, 收拾利索, 匆匆吃完早饭, 就离开了家。文的父母四目相视,  宽慰的一笑。儿子真的长大了, 懂事了, 这么早就赶到学校,  还可以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背诵英文单词。

文骑车出门, 哼着流行歌曲, 脚下用力蹬车, 迎着初升的一轮曙光, 走到一个十字路口, 没有往学校的方向右转弯, 而是朝左一拐向着市工业局的方向飞奔而去。

到达市工业局大门口时, 时间尚早, 文跨坐在自行车座上, 唱着歌, 眼睛紧盯着大门口。黄土高原上的夏季清晨, 凉风拂面, 空气清新, 巨大的杨柳树随处可见, 阳光, 微风, 杨柳, 还有一个阳光快乐的十六岁男孩, 一切都是美好的, 充满希望的。

文紧张的等待着, 有人陆续的来上班, 只要有人用探寻的眼光扫视文一眼, 文就会满脸通红, 羞涩的低下了头。心里只怪梅怎么还不出来。
 
千等万盼, 千呼万唤, 梅终于出来了。

梅骑车的身姿行在逆光的马路上, 一条马尾巴左右摆动, 太阳照在梅的脸上, 投下的光影衬托着梅柔和娇嫩的脸, 梅微微迷着眼睛躲避太阳的直射。直到走进, 才有点意外的看见文, 两个人傻傻的对视着, 说不出话来,
 最后千言万语换来开心的一笑。梅说: " 你怎么来啦? 

 文说: " 我在等你一起上学。" 

于是 ,两人一起穿街走巷, 最后拐到校园后面那条长满了巨大柳树的小巷。

 "去年。我第一天学校去报道, 就是走的这条路。" 梅告诉文。

 文说: " 我经常来这里。附近可以打篮球。"

 "你家离这里近吗? 好像比较远吧? 那要走好久的呀"  梅问。

因为文读的初中在城南。这里是城北, 应该是很远的。

文犹豫了一会儿, 终于说: " 我骑过更远的。两个星期前的周六, 我骑车到了你们化工厂, 转悠了大半天,
 也没有碰到你。你们那儿太大了。"

梅的心里涌起了一种感动, 埋怨道: " 你怎么这么傻呀, 我们那里一共有五个区。我家在四区, 最里边。很难碰到的。况且上个学期, 我考的不好, 我爸不让我出来玩, 在家窝了一个月。"

文没有说自己在大雨滂沱中独自骑车两个多小时回家大病一场。很多年后, 才告诉梅这件事情。那时的梅早已结婚生子。而文也历经沧海桑田, 几经婚变, 游戏感情, 放荡人生。当年十六岁的清纯少年已然不复存在。

 "十六岁的单纯,那样的傻事, 人的一生中, 只做一次就足够。" 文如是说。

两个人一边聊天, 一边骑车, 穿行在林荫小道上。从这一天开始, 他们的整个高中阶段, 风雨无阻的每天行走在这条小道上。清晨, 文到梅的大院门口, 与梅会合, 一起去学校, 下午, 再穿过这条路, 先送梅回家, 然后自行回去。每天都是满满的开心和快乐。春天, 看着柳枝发芽, 夏日, 垂柳依依,  秋天的落叶,  铺满了小路, 白雪皑皑的冬季, 听着自行车轮胎压瘪雪花的响声, 比赛着谁快谁慢, 欢声笑语洒满一路。

年轻的恋爱, 年轻的心, 快乐在每一天。没有算机得失, 无关风月和欲望。只要聊天, 说话, 相对无言都写满了诗情画意。凝视的目光里, 星星般闪亮着纯粹的喜欢, 所有的日子里, 都响亮着明快的歌声。如果日子就这样, 该多好啊!  可是, 人生本就不轻松, 对十六岁的文和梅也如此。欢笑和沉醉后, 依然得面对学业, 功课, 高考的压力。

每天快到学校的时候, 他们就分开各自到学校。高二开学后, 开始学立体几何。梅怎么也学不通, 老师说这是空间思维能力欠缺。而文似乎学的很快。一日 梅又做错了一道题目, 明明是斜角, 老师偏偏说是直角。急得梅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文看着竞有些心疼的感觉。便照着老师的教导找了一个纸盒子, 一刀剪下去,竞真的是直角吔。梅心中自是佩服文, 抢过剪刀准备自己也尝试一次。在这一抢一推之间, 两个人的手指无意相碰。一碰, 又触电似的赶紧松开, 眼睛不敢直视对方, 都低着头, 默默无言的傻坐着。回味着手指碰触的那份感觉, 麻嗖嗖, 甜蜜蜜, 梅的手是那样的柔软温暖, 文久久的, 久久的回味着, 那种甜蜜的感动和心跳。似乎这种感觉, 竟是今生的唯一。三十年后,  46岁的文经历了女人的如许风情和妖艳, 却再未有过那样的浪漫心动。岁月荏苒多少载后, 文仍然清晰记得十六岁的那颗年轻的心, 曾经怎样的悸动过,耳热脸红的冲动过, 在梦境里, 久久的, 紧紧的握着梅温暖的小手。无数个美丽的清晨, 在笑声中醒来。
 
人生会经历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的爱, 第一次的痛, 第一次真诚的付出, 第一次刻骨的感动, 都是最珍贵的体验。文和梅, 手指相碰的第一次, 在两个年轻的心里, 既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似乎更是一种承诺。执子之手, 与之携老, 他们相信那个时刻, 就是恋情的正式开始。也从此, 在感情世界里, 开始了恩恩怨怨的一世纠缠。
浏览(1894)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4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