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我与时尚的距离总是那么遥远 2015-05-29 08:06:11
似乎一直以来, 为一个女人, 总是与时尚相距甚远。时尚于我, 是一个有些陌生, 遥不可及的梦幻。它美, , 雍容华丽, 仪态万方。它需要精致的妆容, 显赫的名牌, 这些, 我都没有。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 有一个普普通通的丈夫和儿子, 做着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 过着普普通通的日子。
那么时尚究竟是什么呢? 经一个喜欢首饰的朋友对我说过, " 凡是女人都爱首饰。这句话曾让我困惑了很久, 为我不爱首饰, 然而却又喜欢和享受做女人。这岂不是很矛盾。也不能说完全没有首饰, 经戴过项链和戒指, 却从来没有戴过耳环。因为从来没有真正的喜欢过, 所以过了一段时日后, 渐渐的懒怠了, 于是便忘记了。但却从未尝试过耳环, 为很难想象细小的耳朵上打一个眼, 肯定会很疼, 然后还要用针一般的尖细穿过耳朵眼, 再承重一些物件。一些纤小不易发现的耳环还好, 看到一些巨大的沉重的耳环垂挂在小小的耳朵上, 有些不忍目睹的难过。有位朋友偏爱耳环, 经常的更换, 还喜欢让人鉴赏, 我也随风而说" 好看, 真美。" 朋友不过瘾。喜欢将耳朵放到眼前几寸的位置, 让我自己观赏, 难以忽略过去。又不好意思说: " 我不敢看。" 只能半闭眼睛, 蒙混过关。
也有一位前同事这样说过: " 凡女人都爱名包。名包可以增加幸福度。说这话时, 同事背着一个Coach包。我回答: " 我无所谓。也不太在意。同事: " 怎么会? 别的女人都买, 你也要买。女人要爱自己, 男人才会爱你, 不要穷哈哈的。这样提高幸福度。" 买一个Coach 包就是爱自己, 就可以提升幸福度。后来真买了一个, 可我依然还是我, 我的幸福依旧, 没有增加哪怕是半分。
然后, 我似乎想明白了一个道理, 别的女人都买, 都戴, , 那更像是一种潮流,。大千世界, 态人生, 怎么可能人人都爱呢? 就如饮食, 有人爱辣, 有人喜酸, 有人爱吃大米, 又有人偏爱饺子。怎么可能都爱一种食物呢?
潮流和时尚不同, 潮流一阵风就过去, 而时尚不会, 因为它是一种真正的喜欢, 属于个人的东西。每年的巴黎时装展, 今年复古, 明朝大开放, 当然如果喜, 追着潮流, 穿着名牌, 就感到幸福为什么不呢? 能使自己体验幸福的东西, 为什么不去追求呢?

走笔至此, 心中豁然开朗, 我与时尚并不遥远, 我的时尚就是读一本喜欢的书, 听一段悠扬的曲。走遍名山大川, 领略人间风情。穿舒适喜欢的衣服, 吃健康美味的饮食。
时尚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状态, 带给我们快乐和幸福的美好享受。在明亮的厨房, 围一个有着细碎图案的围裙, 悠悠的为家人烹调美食, 就是时尚。亲自动手缝制一件喜欢的碎花长裙, 或午后或黄昏, 穿着它, 与伴侣携手漫步湖边小径, 翩然的裙角就是时尚。观大瀑布, 走大峡谷, 逛博物, 赏画作雕塑, 品四方美食, 都是时尚。就是在阴凉的午后, 坐在后院的藤椅上, 闭幕养神, 读一本喜欢的书穿着居家棉布衣服, 也可以是一种时尚。
当然, 也喜欢看美丽的衣服, 选一件自己喜欢的。女为悅己者容, 抑或女为己悦者容, 均不如女为悦自己而容。所以, 任世上潮流变幻莫测, 我只钟情于自己的选择, 自己的喜欢和自己的时尚。
浏览(1548) (11)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杜鹃盛开 留言时间:2015-06-02 07:12:22
谢谢老冬儿留言。握手。我们是一样的人。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5-05-30 12:35:02
俺和你一样,对时尚很不敏感,自己开心就好。握手!
回复 | 0
作者:杜鹃盛开 留言时间:2015-05-29 12:31:55
欢迎雪山下的绛珠草来做客。你说的很好, 舒适美丽喜欢适合自己最重要。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5-05-29 09:43:48
时尚亦可,不时尚亦可,做回自己就满好。不喜欢什么名牌包包,好用即可,也不需要名牌服装,舒适即可,又或者自己觉得穿得漂亮,从不看牌子,也有名牌只因是真的好看舒适。。。。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40,1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