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多情总被无情恼 (11)- 一砸成名 2015-09-15 08:40:02


在美丽的板砖要砸下去的瞬间, 秀丽身边的一个女孩子看见了, 吓得花容失色, 大叫一声, " 秀丽"  , 秀丽随着尖叫声一扭头, 正好看到了向着自己砸下来的板砖, 惊恐的也大叫一声, 一闭眼睛, 身子一软, 一出溜跌倒在地。美丽用力过猛, 空砸在空气中, 一个趔趄, 闪了一下, 跌坐在秀丽的身上。粗壮的美丽骤然跌倒在秀丽身上, 恐惧中的秀丽又遭到突如其来的重压和冲撞, 放声大哭起来

早有同学跑到办公室告状, 美丽拿板砖砸了秀丽, 班主任王老师也被唬了一跳, 一路小跑到了出事地点, 此时上课铃声已经响过, 诺大的校园空空无人, 王老师随即走到教室, 下午的第一堂是数学课, 教数学的韩老师已经开始上课。

过后王老师问过秀丽到底是怎么回事, 秀丽支支吾吾搪塞过去。秀丽的心理总归也是理亏底气不足, 如果真要追究起来, 自己也难辞其咎。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的过去了。不过, 秀丽对于美丽居然敢拿板砖砸自己, 确实也有些害怕, 倒是从此消停了许多, 再也不敢欺负美丽了。那些女孩子们看见了美丽的生猛和勇气, 都有些惧怕美丽, 从此便与美丽疏远了。 倒是男孩子们对于美丽的行为有些啧啧称奇, 背后给美丽取了外号 " 贾噶子", 因为美丽姓贾, 噶子来自于电影《小兵张噶》。

美丽回家, 从来也没有对父母提及此事。秀丽却一五一十的对父母汇报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秀丽的母亲非常生气, 责骂秀丽为何不报告给老师, " 你怎么这么窝囊, 人家拿砖砸你, 就这么忍了, 最起码也要让老师知道啊! " 秀丽的妈妈愤愤不平的说。

秀丽的爸爸看着暴跳如雷的妻子, 息事宁人的说:" 人常说, 横的怕傻的, 傻的怕楞的, 愣的怕不要命的。这个美丽呀, 就是个既楞又不要命的, 你让秀丽和她拼命去吗? " 说罢努努嘴, 示意妻子看看女儿的样子是打架的材料吗?

一席话说的秀丽的母亲哑口无言, 再瞥一眼女儿的小身子板, 心里也就没了底气。丈夫说得对, 报告给老师, 万一美丽报复, 防得了一时, 防不了一年哪。

秀丽的父亲看着妻子的情绪平稳下来, 旋即又对女儿说: " 不是爸爸说你, 你也不对, 你干嘛要说美丽的坏话呢? 如果你什么也没有说, 她也不会砸你, 万一她打你, 说到天都是她的不对。可你骂她, 那就双方都有错。记住爸爸的话, 女孩子, 一定要控制自己的嘴, 只有你的嘴尊贵了, 别人才会尊贵你。女孩子就怕嘴欠, 嘴欠招打, 招骂, 还得不到同情。"

十一岁的秀丽听得糊里糊涂, 但她从小就听爸爸的话, 所以一个劲地点头, 最后爸爸又说: " 以后离美丽远点, 我看这孩子有点楞头青, 尽量不要同她一起玩。"

但秀丽的母亲总归气不过, 第二天上班期间, 就对很多同事讲了美丽用板砖砸秀丽的事情。俗话说好事不出门, 坏事传千里。风言风语很快就传到美丽母亲的耳朵里。晚上下班回到家后, 美丽的母亲就问美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一开始美丽并不想讲, 后来在母亲的一再追问下, 才详细的复述了事情的经过。美丽的父母也吓得唬了一跳, 居然拿板砖砸同学的脑袋。

美丽的妈妈提高了嗓门说: " 你这个孩子, 我还以为她造谣生事呢, 原来是真事儿。你胆子怎么这么大呢? 万一要砸在脑袋上, 可怎么得了。"

" 我在姥姥家, 和同学邻居打架就用板砖, 就是吓唬她, 即使砸在脑袋上也没事儿。顶多起个包" 美丽辩解着。其实在乡下时, 美丽无数次的用板砖砸过别人, 也被别人砸过, 有时候蹭破点皮儿, 大多时候就是砸起来一个大包。姥姥村子里的孩子们走在大街小巷, 人手一块板砖, 互相壮胆互相威慑而已。

这回轮到美丽的妈妈瞪眼睛了, " 什么, 姥姥从来也没有说起过, 哎呀, 多亏让你回来读初中, 不然, 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美丽不服气的反驳: " 可她们总是议论我, 取笑我, 说我大, 说我胖。"

美丽的反驳提醒了母亲, 说: " 你看看, 我平时总让你少吃, 你就是不听, 吃那么多, 能不胖吗? 瞧你每次吃饭狼吞虎咽的样子, 八辈子没有吃饭似的。这点要像茉莉学习, 要细嚼慢咽。"

母亲停顿了一下接着说: " 你是比别人大, 所以你学习一定要比别人好。当初要接你回来读书, 瞧你那嚎哭的样子, 上学就晚一年, 复读又耽搁了一年。所以一定要争口气, 考第一。这是你唯一的出路。"

母亲一个晚上的唠叨埋怨, 父亲唉声叹气的低头抽烟, 在在都让美丽感到一种罪恶感, 觉得自己怎么那么倒霉, 什么不好的事情都落到自己头上。在与旁人的比较中, 自己一无是处, 一塌糊涂。晚上, 美丽躺在床上, 清冷的月光忽明忽暗的铺撒在地上, 窗外是偶尔凄厉的北风刮过, 美丽的心冰凉如水, 一遍又一遍的问天问地问月光, 为什么要同别人比呢? 如果不用比较该多好啊! 吃饭要和茉莉比, 外貌也与茉莉比, 学习要同秀丽比。如果比不过别人, 怎么办呢? 那个夜晚, 美丽带着无数的为什么和怎么办沉入梦乡。

浏览(905)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40,1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