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多情总被无情恼 (12)- 寂寞怨何人? 2015-09-17 08:34:06

美丽虽然一砖砸出了威风。秀丽没有在言语上冒犯过美丽。而且也起到了威慑作用, 其他孩子们从此也不敢再嘲笑美丽。相对来说, 到也清静了许多。但带来的恶果是没有女孩子再敢和她玩, 很多女孩子们的父母告诫自己的女儿离美丽远点。因为在他们的概念里, 打架是男孩子们的专利, 女孩子打架本来就不多见, 而且还是拿板砖砸人, 实属罕见。

砸砖事件后, 美丽的初中第一年是寂寞的, 她开始形单影只, 独来独往。虽然父母一再的说:" 这样正好, 集中精力, 冲刺中考。省的你这个野丫头再次闯祸。"

但是他们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 那就是美丽是一个女孩子, 无论她外貌如何的不讨喜, 性格又怎样的鲁莽, 但她的心思是女孩子的, 有着十几岁女孩的敏感和脆弱, 她有着所有青春期女孩的困扰和挣扎。美丽开始专注于自己的外貌, 经常拿着个小镜子对镜自览, 也开始观察别的女孩子的五官身材。然后在心里逐一比较, 随之而来的就是伤心失望。美丽的心理特别渴望能够出现一位比自己大, 比自己丑的女生。

初二刚开学, 班上转学来了一位叫做红梅的女生。由于那个时代有的地方春季入学, 有的则是秋季入学。所以红梅就留级到了美丽所在的班级。因为原来的同学们都有自己的小圈子, 自然而然的红梅与美丽走在了一起。他们每天一起上学, 一起放学。互相串门,  如影随行, 美丽因此而开心起来。

一个冬日下午, 美丽和红梅一起步行回家, 她们拉着手在大雪消融后又结冰的街道上滑行, 悠长的马路犹如一个宽敞的滑冰场。 当美丽听说红梅因为转学也留级一年时, 真心希望红梅比自己大, 起码也是同年。因为美丽被人比来比去, 总觉得自己年龄大, 是一个耻辱。渴望能够有一个姐姐般的同学。于是美丽问红梅: "你今年多大?"

"上周刚过了13岁的生日。" 红梅回答。

美丽不吭气了, 心里有些许的失望。实在不想成为群体中的大姐姐。红梅还不识趣的反问:" 你呢?"

" 跟你一样大。" 美丽撒谎。

红梅看见了前面的街道上有一个很长的下坡路段, 兴奋的大叫: " 我们滑下去。"

于是两个女孩子一起用力, 开始在坡面上滑冰, 开心的笑着, 叫着, 在冬日暖阳下, 一路溜冰回家。

因为有红梅的陪伴, 初二的第一个学期,  美丽是快乐的。

然而在寒假时, 发生了一件事情, 使得两个小伙伴渐行渐远。

那是春节后的一日下午, 美丽串门到了红梅家, 她们躲在红梅的小房间嗑瓜子, 聊天, 时间过得很快, 房间里渐渐的暗淡下来, 冬日里的一抹夕阳透过窗子照在一面墙壁上, 挥洒着最后的温柔。她们听见了红梅的妈妈开始在厨房准备晚餐。于是美丽说;" 你妈妈回来了, 我也要回家了。"

站起身来时, 无意中瞥见书桌上的一面小镜子, 美丽拿起来开始照, 并且说: " 红梅, 你也来照一照。"

于是, 两个女孩子挤在一处, 在镜子里照, 推推揉揉, 嘻嘻哈哈的, 突然美丽说:" 你的鼻子长得真丑, 你看我的鼻子, 我姥姥说我的鼻子最好看。你看, 是不是?"

红梅冷不防被美丽这么一说, 很不开心, 因为从小到大总被人夸漂亮, 标致。在赞扬和掌声中长大的红梅, 脸色憋的通红, 结结巴巴的反驳:" 从来没有人说过我丑。"

美丽看着红梅的狼狈态, 嬉皮笑脸的说: "看你的样子, 鼻子通红, 更丑了。" 美丽的心里终于尝到了一丝丝胜利者的感觉。

美丽离开后, 红梅的妈妈看见红梅委屈的样子, 眼泪在眼眶打转, 便关心的问:" 怎么了?"

" 美丽说我的鼻子太丑了, 她的鼻子好看。" 红梅说。

红梅的妈妈惊讶的瞪大眼睛:" 什么, 你丑, 她好看? 笑话。" 说完自顾自忙活晚餐去了。

那一晚, 红梅很不开心, 晚餐吃得无精打睬的, 红梅的妈妈看出了红梅的不开心, 问:" 美丽多大了?"

红梅说:" 跟我一般大。"

妈妈说:" 看着可要大一些, 她已经发育了, 是成年人的体型。你以后少跟她在一起, 她已经分心了, 开始关注其他了。我怕她影响你的学习。"

红梅心里也正自气恼美丽, 当即回答:" 好, 我不跟她玩了。"

从那个冬日黄昏开始, 美丽和红梅之间有了隔阂。红梅也开始同其他同学在一起玩。渐渐地, 红梅和其他同学也开始熟悉起来, 融入了大家的圈子, 与美丽逐渐的更加疏远了。只是偶尔也会一起放学回家。总归是没有以前那么知心了。

美丽自始至终没有明白的一件事情, 就是为什么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友情, 总是夭折在半途, 难以善始善终。为什么渴望友情, 却总是寂寞?

而美丽和红梅没有想到的是半年后发生的另一件事情, 却最终摧毁了这段风雨飘摇中的友情。

浏览(1106)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40,1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