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多情总被无情恼(27)-当上班长 2016-02-22 06:30:05

多情总被无情恼(27)-当上班长

 

午后的骄阳下,美丽办好所有入学手续,扛着自己的行李,找到宿舍楼,爬到三楼。又出了一身汗,这个鬼地方,哪里有点秋天的迹象?随便一动,就是一身 臭汗。已经九月份了,还是这么热,可以想象七月会是一种什么景况?真可以比作火炉了。一直向往南方,山清水秀的地方,应该有绿色的竹林,茂密的森林,湖泊 纵横,河流蜿蜒,一切似乎都与清凉与雅静相伴。没有想到原来是这个样子,躁热又沉闷。美丽擦了一把汗,心理有些委屈,怎么就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自己呢?其 实美丽是一个非常强壮,有胆量,有力气的女孩,十二岁前随姥姥生活在乡下,姥姥待她如同男儿,上山下坡如履平地,帮着姥姥背柴火,从小练就了一身力气。一 听说哪里有打架,拎一块板砖就冲出去了。这点行李根本就难不倒美丽。只是她心理的一个角落,安放着一个小小的梦想,也可以说是缺憾。美丽小心翼翼的编织着 这个梦想,坚韧固执的持守着这份情怀。那是一种刻入骨髓的渴望,一种被呵护,被疼爱,被娇惯,被宠着的感觉;一份从小缺失而内心渴求的被爱,被关怀,被重 视的心理愿望。在家里时,看到妹妹茉莉依偎在父亲身边撒娇耍赖,而父亲总是乐呵呵笑眯眯的,眼神里充满了慈爱和怜惜。美丽懊恼的不是费力的搬行李,而是悲 哀着为什么在哪里都没有人心疼在意自己。

美丽的宿舍在316室,就在楼道的拐角处,宿舍共有三张上下床,床上已经贴好每个人的名字,贾美丽的名字在门后那张床的下铺。美丽的上铺还空着,名 字是李小藕。其他两张床的上铺和一张床的下铺都已经收拾利索,名字已经被撕掉。一张床的下铺上的名字是林梦遥。整个宿舍没有人,可能都出去了吧。 美丽拿出洗脸盆去水房接了一盆水,又找出一块旧毛巾当抹布,开始擦洗,铺床。正自忙乎着,走进来一位女孩子,比美丽个子还矮,胖乎乎的,梳着日本娃娃头, 齐眉的留海下面,是一双小小的眯逢眼,笑呵呵的走进来。看见美丽,便说:“总算找到了,累死我了。我叫李小藕,我是哪张床呢?咦,就在你的上铺,你叫什 么?”

因为美丽收拾床铺时已经将自己的名字擦掉了,便说:“我叫贾美丽,怎么你也是自己扛行李过来的?也没有人帮你吗?” 美丽在心里暗暗比较着自己和李小藕的外貌。

“嗷,我忘了要谢谢人家呢,有人帮我把行李送上来”,边说边跑到门口喊着:“谢谢你啊!”又转过身来对美丽说:“一开始没有,他们走来跑去,根本就 没有看见我似的,可能是因为我个子小吧,我就嚷嚷怎么也没有人帮我啊,不是说有帮忙接站注册的吗?旁边有两个人听见我喊,其中一个就对我说,你这个小妹妹 也是大学新生吗?怎么看着象中学生?另一个还说,你别理她,估计是等她爸妈呢。我们赶紧去接新生吧。我急了,就说你别小瞧人,我很快就十七岁了,我只是个 子小,年龄可不小呢。于是他们就帮我啦。” 小藕快人快语的对美丽说着。

小藕说完话,就准备收拾床铺,好不容易爬上去,用抹布擦了一遍床,却怎么也下不来了,这时候美丽去热水房打开水去了。小藕一个人坐在床上呜呜的哭起来。当美丽打好开水回来后,发现小藕一个人坐在上铺哼哼叽叽的哭泣,有些好奇便问:“怎么了?”

“贾美丽,我下不去了,这个床太高了,我看着头晕,怎么下去呢?” 小藕边哭边说。

看着小藕的样子,美丽觉得好笑,小时候在姥姥家,美丽漫山遍野的疯跑,多么高,多么陡的山坡,都如履平地。这张床,一跳就跳下来了,至于吗?美丽觉着小藕在装,故意摆出一幅楚楚可怜的样子。似乎在等着美丽说:“那要不咱俩换了?”

美丽认为看穿了小藕的心思,故意不说话,也不理睬小藕,只顾自己装蚊账。

就这样,美丽在下铺埋头装蚊帐,小藕在上铺低头不语。同宿舍的另外三个女孩子陆续回来了。她们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名字,靠窗的上铺是张子馨,来自北 京,一口地道的京腔,下铺是魏力,来自湘江河畔,眉清目秀的女孩却有着一个男性化的名字,美丽对面上铺是郑芳,来自安徽,看上去内向而胆怯的一个女孩。五 个女孩子如小鸟般的叽叽喳喳,讲话讲成一锅粥。

这时候,又进来一位女孩,不用介绍当然就是林梦遥了,美丽一看就是与自己同车来校的,下车后一个高年级男生全程陪同去注册什么的。梦遥也认出了美丽,说:“我记得你,我们是坐同一辆校车来的,我是从浙江来的。”

大家一通聊天,坐在上铺的小藕说:“林梦遥,好诗情画意的名字,象琼瑶小说中的主人公,你长的也好看。”

梦遥抬头看着小藕说:“你可真小啊,以为你是高中生呢。哎,你怎么坐着不动,也不铺床呀?”

小藕不好意思的说:“这个床太高,我头晕,不知怎么爬上来的,现在下不去了。”可怎么办呀?”

大家一哄而笑,七嘴八舌的说:“那要天天爬上爬下呢,练几次就好了。” 于是大家帮助小藕从上铺爬下来。

梦遥看到小藕的脸吓的发白。便对小藕说:“我觉得你有恐高症,要不咱俩对换,反正都没有铺床装蚊帐呢。”

小藕破涕为笑,一叠声的说:“林梦遥,你太好了,谢谢你。” 便欢天喜地的开始收拾下铺。

美丽装好了蚊帐,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偷偷观察在上铺打扫收拾的林梦遥。

那个男生一直帮着梦遥打水,擦床,收拾,里里外外忙乱着。宿舍里人来人往,一会儿是小藕的同乡来访,不停的嚷嚷“你搞啥子吗?”;一会儿又是郑芳的中学同学与郑芳咬着耳朵嘀咕;一会儿又是有人来通知晚饭后新生开会;班主任老师随即也造访了每一间宿舍。

忙忙碌碌,吵吵嚷嚷间转眼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六个女孩子一起去食堂吃饭。然后就一起去开会,临开会前,班主任任老师把美丽和另一个叫张浩的男生叫 到一边说:“班里需要班干部先把事情做起来,分发饭票啦,通知开会啦,打扫卫生啦,组织大家活动什么的。你们两个是咱们班里年龄最大的,能力也应该最强。 所以我想先由贾美丽当班长,张浩当团支书,等大家都熟悉了以后,再有全班同学选。你们看怎么样?”

张浩高兴的点头同意,领受了支书一职,一上大学就能当班长,美丽也很开心,可是当班长的原因是因为自己是班里年龄最大的,有些伤害了美丽。本来年龄 和外貌一直就是美丽的心病和内伤。深深的隐藏在心里,隐隐作痛。美丽小心翼翼的藏着这个秘密,最怕被人提起。可是这是老师说的,美丽也就没有说什么,表面 愉快的接受了。心里却又是一番挣扎和苦痛。


浏览(696)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41,2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