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多情总被无情恼(28)- 女儿众生 2016-02-23 07:39:46

多情总被无情恼(28)- 女儿众生

 

那天晚上,全班同学第一次开会。班主任任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我叫任志文,是本系82级的,今年夏天刚毕业,系里安排做大家的班主任兼辅导员,我 今年21岁,比你们大几岁,对学校也比较熟悉。今后同学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祝愿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另外因为同学们彼此之间还不熟悉,无法 选举班干部,我就自作主张请张浩同学做团支书,贾美丽同学做班长。先把班里的工作开展起来,等到大家彼此熟悉以后,由全班同学选举。大家有任何问题,疑 问,都可以问。”

“为什么选张浩和贾美丽,有什么标准吗?” 一个个子不高, 仍然未脱稚气的男生举手提问。

任老师回答:“因为张浩和贾美丽同学是我们班年龄最大的,贾美丽已经二十岁,张浩在过几个星期也满二十岁,他们以前都做过班干部。我知道很多同学中 学时都做过。只是大家第一次这么远距离的离开父母和家,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年龄又小,需要时间适应。张浩和贾美丽同学年龄最大,可以帮助老师一起关心照顾 大家,尽快的适应大学环境和生活。”

任老师邀请张浩和贾美丽站起来,让大家认识。张浩来自东北,高大魁梧,豪气十足的站起来,俨然一幅江湖老大哥的派头。贾美丽的心理七酸八辣,四荤六 素,翻江倒海,自豪与自卑如同两个角斗士在心里打架。自豪的是一来就当上班长,被众人所识;自卑的是当班长的原因不是因为个人能力和人缘,而是因为年龄, 这有些刺痛了美丽心底的伤疤和自尊。所以当张浩意气风发的站起来与同学们打招呼时,美丽却有些底气不足的的慢慢起立,迎接着几十个人瞬间投过来的注视和目 光。这或许就是少年和少女的天然区别,也或许就是男人和女人的本质不同。男孩自小喜欢当老大,呼朋唤友,统帅众小,领军于群体而冲锋陷阵。或许偶有女孩喜 欢做众人的老大,统帅三军的威风。大多数的女孩或许更喜欢被人照顾和疼爱,即使是群体的领袖,也不愿意做那个年龄上的老大。美丽恰恰就是大多数女孩子中的 其中之一。

所以美丽虽然当了班长,感受到了同学们投过来的眼神,有羡慕,也有嫉妒。但她的心里并不真正开心,因为大家都知道了她是全班年龄最大的,足足二十 岁,是很多同学大学毕业时的年龄。而团支书张浩的生日正好是阴历八月十五,其实还不足二十岁。因为从小被母亲,父母的同事和邻居议论年龄大,所以年龄成了 美丽的心病,一道心中挥之不去的伤痕,一有闲言碎语,即刻隐隐作痛。当年美丽拿板砖砸秀丽的头,就是因为秀丽当众用年龄来羞辱美丽。

那天晚上开完会回到宿舍,女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聊天,小藕羡慕又崇拜的说:“任老师才二十一岁,好年轻啊,看着比张浩和贾美丽还年轻,就当老师了。”

转头时在灯光下看见了美丽的一缕白发,随即惊讶的问美丽:“呀,你有白头发呢,你怎么会二十岁才读大学?可是即使二十也不应该有白发啊?”

美丽的脸一下子就沉了下来,狠狠的瞪了一眼小藕,沉默的坐在了自己的床沿边上。

大家都看见了美丽的生气和恼怒,子馨在小藕的脑门上敲了一下,说:“小米球,懂什么?美丽这叫少白头,是用功用的,我有一个同学也这样,过一段时间就会变黑的。”

张子馨来自北京郊区的驻军部队,爸爸是军人,妈妈是军医,身高腿长,健美匀称,说话直来直去。据说排球打得好,这不,刚入学,就被学校女子排球队招 募为队员,是一个二传手。子馨看着娃娃脸庞,小小个子的小藕,肉滚滚的,白胖胖的,甚是好玩。就逗小藕说:“不过,小米球,你天生一张娃娃脸,即使二十岁 大学毕业的时候,人家还是会以为你是中学生的,那时也没有美丽老成。”

“你才中学生呢,我马上就十七岁了,我妈妈说我还会再长高一点点的。虽然我们四川人不可能长你这么高。” 小藕不服气的说,一边垫起脚跟,伸长脖子,使劲看着一米七的子馨。结果还是在子馨的肩膀处。最后还加了一句:“ 不要叫我小米球,我妈妈说我象白米肉粽。” 她那滑稽可爱的表情引的大家哈哈大笑。

哈哈哈,白米肉粽,美丽一边嘴里嚷嚷着,一边看着肉滚滚的小藕,也把笑声放的大大的,笑倒在了床上。但是对子馨的最后那句话颇不喜欢,你说小藕就好了,为什么非要扯上我。

大家哄堂大笑声中,梦遥看着花枝乱颤的魏力说:“魏力,小藕妈妈说她是白米肉粽,很形象的。你这个名字象男孩的名字,很有力度,可是你长的却林黛玉似的若不禁风,与你的名字一点也不搭嘎。”

魏力,来自湘江湖畔,精致而美丽的女孩,略显饱满的瓜子脸,小巧挺直的鼻梁,唇红齿白,柳眉凤眼,却取名叫魏力,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美丽的丽或者茉 莉的莉,最后她向大家宣布是力量的力。听见梦遥问自己,魏力说:“这是我报考大学时才改的,原来是美丽的丽,我不喜欢。我喜欢力量,强大,侠肝义胆,行走 江湖,无人可敌。”

住在小藕上铺的郑芳低声嘟喃道:“ 你这个反差也太大了,一般说来还是名如其人的。”

郑芳来自安徽农村,胆怯而内向,说话声音很小,喜欢凑在人家的耳根讲悄悄话;一说话就脸红,走路也没有声音,动作很轻。中等身材,中等长相,就是所谓的放在人堆里绝对不引人注目的那种临家女孩。

“郑芳,以后说话声音大一些,别象特务接头似的。要说这个名字啊,力,还是最适合我们北方人,比如我和美丽,我高大,美丽健壮。魏力那小身子骨根本就没有力量。力,还是应该属于我或者美丽的。” 张子馨说。

“子馨,你太高,不行。力量是属于矮个子的,你看奥运的举重冠军都是矮个子,这个力应该属于我或者美丽,只有我们俩又矮又胖。” 小藕一边说,一边比划着举重动作,小脸憋的通红。“噗”的一声,响亮而清脆,女孩子们愣了几秒钟后,猛然意识到那是小殴的放气声。

于是一场暴笑台风般瞬间席卷了宿舍的每个角落,坐在床边的笑着躺在了床上,站在桌子边的爬到了桌子上,总之女孩子们的脑袋晃悠如风铃,伴随着间断的声音唱响起来。就连一向循规蹈矩,不苟言笑的的郑芳也在喷出了一口水后,爬在床上上气不接下气的抖动着肩膀。

美丽最初听到张子馨和李小藕都拿自己做比喻,非常生气。矮和胖也是美丽心里的硬伤,说不得碰不得的地方,况且小藕比自己还矮还胖呢!不过,小藕的放气的声响也惹的美丽狂笑不止,这个女孩子是否缺心眼呢,自己说自己胖,真是有病。

女孩子们闹过,笑过,不时回味着,又不时的笑一回。年轻的生命里,什么都可以成为欢笑的原因,没有烦恼,没有隔阂,互相取笑着,也互相开心着,全然忘却了所有。

夜,渐渐的深了,月儿高悬,闷热依旧。宿舍里仍然很热,南方的气候与北方真的太不一样,白天和夜晚几乎一个温度,似乎根本就没有温差。闷闷的空气里 带着潮湿的味道,每个人拿把扇子可劲地煽着。此时如果有一丝清风吹来,必将是清凉甘甜的泉水般滋润肺腑。天太热,根本不能入睡,门是根本不能关闭着,梦遥 从衣箱里找出一块小床单,用两个图钉盯在门上,一块小小的花布床单,飘挂在门上,变成一条门帘,可以挡住走道里来来往往的视线。

于是她们便齐声夸赞梦遥不仅是心灵手巧的女孩,而且愿意为同学们服务。大家说笑了一阵,天色渐晚,人也渐渐的安静下来。

女孩子们有的打了一盆水,擦拭着身子,有的斜躺在床上,随意拿着一本书,闲闲淡淡的聊天。

美丽静静的躺在床上,细细的回想着一天当中所发生的一切。当上班长,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可比别的同学足足大了2-4岁的现实,又使得她的心里十分的 不愉快。而且张子馨和李小藕话里话外都觉得自己又矮又胖,因为从小被母亲骂,美丽生成了一种条件反射,只要听到有人说自己又矮又胖,就会全身紧蹦,随时准 备反击。可是今天,美丽有些迷惑了,小藕似乎并不觉得这是一种缺陷,而是很开心她的母亲称她为“白米肉粽”。

楼道里的灯光透过那方花布隐隐投进来,即将中秋的月亮饱满而明亮,柔和皎洁的月光也从窗口照进来。夜已深沉,天地间一片宁静,女孩子们也渐渐的沉入梦乡。


浏览(611)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40,7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