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多情总被无情恼(30)- 首次冲突 2016-02-29 09:21:28

多情总被无情恼(30)- 首次冲突

美丽的眼睛喷射着怒火,狠狠的瞪着魏力,心里却有些隐隐作痛。本来以为魏力会和自己吵一架。但是魏力却扔下愤怒的美丽,回到床上,舒舒服服的躺着, 若无其事继续读武侠,无意再恋战。惹得美丽越发的气愤,跺着脚,用力的在地上围着一张椅子走来走去的转着圈子,恨不得找块板砖砸魏力的脑袋。看见美丽的表 情,小藕吓的也不敢吭气,郑芳早就一溜烟的工夫跑出去找老乡了。梦遥爬到上铺,把纹帐的帘子一放,随手拿起席慕蓉的诗选读将起来。子馨看着美丽,有些奇怪 的感觉,不至于吧,多大点事情啊,还气成这样。随即上前拉了一把美丽,说:“干吗呢?坐着歇歇吧。” 美丽气鼓鼓的一屁股坐到了床上,床身晃动起来,震荡的睡在上铺的梦遥随之摇晃了几下。心理暗自琢磨,这个贾美丽,还真是惹不起,今后得小心着她点,避免冲 突。

美丽坐在床上越想越气,心里憋着一口气放不出来,很是难受。左看右看,出去的出去,看书的看书,睡觉的睡觉。只有子馨还在身边晃悠,又一想凡事都是 因她而起。便一股脑的把火气撒到了子馨的头上:“你看看你,就怨你,因为你输了球,就嫌我唠叨,我让她们评理,她们反倒说我就是唠叨,还说我胖是因为吃小 炒多的缘故。我怎么这么倒霉,本来有理,最后反倒成了我没理。”

美丽一个人絮絮叨叨的抱怨,子馨一看这样,就说:“魏力说你,是因为要帮郑芳,你明明知道郑芳家里最穷,全部依赖奖学金和助学金,你还偏偏讽刺她让她去吃小炒。”

听到子馨如此说,躺在床上读武侠的魏力接嘴说:“是啊,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这是做人的原则。”

“那你为什么说我胖,象球状物体,这不是揭短是什么?” 美丽愤怒了。又有一些伤心,记忆里父母各自都打了自己一巴掌,而且是狠狠的打在了脸上。而且母亲辱骂自己时从来都是揭短,比如你胖,你矮,你丑。

魏力腾的一下从床上跳下来,嚷嚷着:“我那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你先揭郑芳的短,我才揭你的短。”

“关你什么事,我说郑芳,又没有说你,多管闲事多吃屁。” 美丽有些口不择言了。

实在吵的乱哄哄的,梦遥从上铺爬下来,对小藕和魏力说:“我要去图书馆,你们去吗?” 说完背起书包,就走出去了。小藕也赶紧背着书包,跟在后面屁颠屁颠的走了。

“我就是喜欢多管闲事,怎么样?” 魏力不甘示弱的甩下一句话,夹着书也出去了。

宿舍里只剩下了美丽和子馨,美丽气愤的看着子馨说:“怎么好象成了我没理似的?魏力怎么回事?我又没有说她,她横插一杠算什么意思?”

子馨看着暴跳如雷的美丽,说:“我们都知道郑芳家里很穷,平时花钱小心翼翼的很节俭,怎么可能去吃小炒?你看她,你一说完,眼也红了,脸也红了,可怜的样子。魏力才那样说你。就不要计较了吧。”

“什么?我成了计较的了,那魏力那样说我就是对的?我怎么就那么倒霉,你们都心疼郑芳,帮着她说话。你还是我朋友呢,怎么一点也不帮我?” 美丽气呼呼的反问着。

子馨息事宁人的劝解道:“魏力那样说你也不对,唉,不过就是话赶话,没好话嘛。况且我们俩都是班干部,又比她们都要大一些,让一让风平浪静嘛。”

说到这里,子馨停顿了片刻,看着斗士般的美丽,开玩笑似的说:“我们同情郑芳是因为你看她,嘴巴不厉害,只会抹眼泪,脸红和逃跑。哪里象你这么有攻击性。 人都跑了,你还在战斗。”

美丽翻来覆去的又开始说:“我怎么就那么倒霉呢?班干部就应该不分青红皂白的让人吗?年龄大一点点就总要吃亏吗?反过来又说,我为什么说郑芳,就是 因为她说我吃小炒,为什么说我吃小炒,就是因为我让她们评理,我为什么让她们评理,就是因为你说我唠叨….. 我怎么就那么倒霉呢,什么事情最后怎么都变成了我的错。。。。“

美丽一连串车轱轮般的问题再一次的惹烦了子馨,子馨一扭头,也不理她了,只丢下一句话:“真是一只刺猥,简直不可理遇。” 便拿了一大盆脏衣服去了水房。

整整一个下午,美丽在闷闷不乐中度过。埋怨着子馨,记恨着魏力。我怎么就不可理遇了,难道稀里糊涂的分不清对错就好啊。她们就是一旦自己错了,就想 蒙混过关。不过,为什么那么多人说自己是刺猥呢?就连姥姥也经常骂自己是一只刺猥,“谁对你好你就扎谁,非得把自己搞成个孤家寡人才称心。” 美丽翻来覆去的咀嚼回味着姥姥的话,百思不得其解,又似乎百思而得一些启发,只是朦朦胧胧不知所以然。转眼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情绪似乎好了一些。其间子馨 进进出出几次,美丽什么也没有再说。

傍晚时分,大家陆续回到了宿舍。没有人再提起这件事来,三三两两的相约去了食堂。只是那个晚上,灯火熄灭后,没有往日照例的熄灯交心会议,女孩子们都沉默着,各怀心思的盘算着,最后在寒气和阴湿里坠入梦乡。

年少虽无知,但人人心理皆有一杆秤,秤量着自己也秤量着别人。自从这次小小的冲突后,美丽对魏力心存了一些畏惧,因为她会言别人不敢言,而且喜欢出 头打抱不平;郑芳软弱害羞,小藕就是一跟屁虫;对于子馨,美丽是有一些依恋的,子馨年龄不大,但是有主见,有担当,忍让顾全大局,大气又随和。

而子馨生就大大咧咧的性格,不在乎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喜欢大而化之,果断干脆。对于美丽似乎永不停歇的抱怨心有反感,认为美丽比较自私,但本质不 坏,虽然好斗但却懦弱而缺少主见。只有她们两个来自北方,饮食习惯,家境条件,更接近相当,又同为班干部,接触自然就比别人多了一些。

魏力喜欢独来独往,特立独行,天生侠骨柔肠,讲义气,同情郑芳的贫穷胆怯,反感美丽的张牙舞爪。魏力喜欢小藕的天真无邪,小藕也欣赏魏力的仗义执言。两个人兴趣相投,性格接近,很快就成了知己朋友。

梦遥外表文静随和,内心却极有打算,察言观色中私自判断美丽不可深交,只要相安无事就好。郑芳沉默寡言,内向谨慎,临家女孩般的乖巧懂事,性格爱好和为人处事的方法与梦遥如出一辙。所以梦遥和郑芳,这两个温吞吞慢悠悠的女孩子,从此形影不离。

光阴如飞,从秋到冬,半年时间的相处和磨合,同宿舍的六个女孩子彼此之间都有了一些了解和认知。她们也从最初的倾巢出动到最后的二人结伴而行。日子 慢慢的过去,友情渐渐的建立,到那那年寒假结束之时,美丽和子馨,魏力和小藕,梦遥和郑芳。两人一组新的组合模式就这样开始了。


浏览(573)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41,2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