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多情总被无情恼(31)- 苹果风波 2016-03-01 19:15:31

多情总被无情恼(31)- 苹果风波

 

“终于考完了,解放了,放假了,回家了!” 魏力大声喊着从外面走进来。狠狠的把书包往桌子上一扔,直挺挺的倒在了床上,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然后闭上眼睛,享受着考试后的轻松。

坐在对面床上的小藕看见魏力的样子,乐得见牙不见眼。整整两个星期,魏力没有看金庸。小藕说:“魏力,我估计令狐冲已经淡忘了你,你如果再去拜望他,非得仔仔细细的重新介绍一遍自己不可。”

一句话提醒了魏力,一下子蹦起来,满床找令狐冲。可怎么也找不着,急的问小藕:“是不是你把令狐冲藏了起来?”

“我可不喜欢令狐冲,藏他做啥子嘛!” 小藕一急,家乡话就脱口而出了。

后来魏力终于在一堆书里找到了令狐冲,有滋有味的读起来。其他的一切人和事就都充耳不闻,视而不见了。

今天是最后一门考试。大家都很轻松,有说有笑的聊天,洗衣服,收拾行李。谈论着回家后干什么,吃什么。小藕想妈妈,子馨想姥姥,魏力想同学,每个人 都兴高采烈的做着寒假计划。接下来的几天内他们就都各自回家过年了。子馨不回北京,直接坐火车回河北姥姥家。小藕第二天乘船回四川。梦遥大清早的火车回浙 江。魏力下午离开学校回湖南。郑芳要等同校老乡明天考完最后一门,后天早上一道回安徽。美丽实在不想回家,磨磨蹭蹭又拖了三天,一直拖到最后一刻。宿舍楼 封闭,才离开,乘火车北上回家。

美丽到家时正好是周六傍晚,华灯初上,飘着雪花,路上行人匆匆,下班的人们冒雪赶着回家。父亲借了单位的吉普车到火车站接的美丽,一下火车,父亲单位的司机小周叔叔第一句话就是;“ 美丽,看来南方的伙食好啊,白米饭养人啊,看把你养的多胖!”

美丽就有些不开心,但毕竟大了,又是大学生了,没有当场拉下脸来。只是心里有些暗暗的不如意罢了。车开到楼下,司机小周叔叔就回去了。美丽和父亲拎 着行李爬到二楼,一进家门,与刚下班回家,正在客厅里脱大衣的母亲相遇。只见母亲瞪大了双眼,看着有些变形的女儿,说:“美丽,你吃了什么,怎么胖成这 样?”

本来就犯愁回家的美丽,听到回家后母亲的第一句话,就开始生气。闷闷不乐的放下行李,自己倒了一杯水,一边吹着热气一边喝着。发现茉莉不在家里,就问:“妈,茉莉呢?”

“她们下周期末考试完才放假,功课紧,这周忙着准备期末考试。” 母亲一边准备做晚饭,一边回答。

一回头看见美丽的行李放在客厅的地当中,就说:“把你的行李搬到你的房间,放在地当中,碍事儿。”

美丽就把行李搬到自己的小房间。随意扔在门后的角落。然后又溜哒出来,走进厨房,看见一只筐里有苹果,就用手翻了翻,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大苹果,洗了洗,大口大口咬着吃了起来。正在厨房忙着做晚饭的母亲瞥见了,就说:“先挑不好的吃。好的要招待客人的。”

美丽答应了一声,就一边啃着苹果,一边在每个房间转悠起来。父亲关心的问美丽:“你在学校适应的怎么样?那边的气候还好吧?”

“不好,一点也不好,十月份还热的要死,冬天又冷的要命,还没有暖气,被窝好象都是湿的。” 美丽满嘴塞满了苹果说道。

美丽的母亲说:“从小就告诉你,吃东西不要把嘴塞满,塞满东西时不要说话,怎么就记不住呢。你看看,我告诉过你,第二志愿报本省的大学,又适应,又方便,还省钱。那么远,盘缠路费的。”

美丽开始反驳母亲,历数那所大学的好,和自己为什么报考那所大学。最后母亲说:“你这个孩子,从小就自相矛盾,喜欢抬杠子。这不是你先说它不好吗?”

说话间,妹妹茉莉也放学回家了。好久未见,茉莉看到姐姐,兴奋的拉着美丽的胳膊问东问西的,美丽虽然有时讨厌嫉妒茉莉,但毕竟血缘亲情割舍不断的联系,看到妹妹也很开心。姐妹俩坐在沙发上,聊天聊的很起劲。

晚饭后,茉莉准备去上晚自习了。母亲为茉莉削了一个苹果说:“吃个苹果,加强点营养。”

“我不饿。” 茉莉面露难色的说。

“赶紧吃了,苹果含维生素多,有营养。这点你要向你姐学,你看你姐,自己去吃苹果,还专挑大的,好的,一口气能吃俩,胃口撑的好大。你看看你,我给你削好你也不吃。” 母亲一边说话一边把苹果硬是塞到茉莉的手里。

茉莉无奈只好接过来吃了,然后穿上大衣出去上晚自习。

母亲与妹妹的一番对话又一次深深的伤害了美丽。回家后的第一个晚上,美丽就开始压抑感觉不公。说什么我总是抢着吃,那是没有人削好了苹果给我吃,如 果我不自己拿着吃,岂不就吃不着?世界是如此不公,有人生来就是有人疼有人爱,有人照顾有人怜惜,比如妹妹,母亲削好了苹果追着让她吃;又比如郑芳,眼圈 一湿,脸一红,头一低,就有魏力替她出头,子馨帮她说话;还有林梦遥,一句话不说,立刻有几个男生抢着要帮忙。没有人愿意给我削苹果,替我出头,为我帮 忙,我就只能靠自己,为自己争取权益。

看着美丽坐在沙发上呆呆的看电视,正在洗碗的母亲对美丽说:“茉莉下个星期期末考试,会很辛苦的。你放假了在家里做做家务,洗洗衣服,做饭洗碗什么 的。 马上就21岁了,按虚岁算的话,一过春节就22岁了,不要一吃完饭,就一屁股坐下来,那样容易长肉,多动动。今天第一天,你也累了。就从明天开始吧。”

“嗷。” 美丽不情不愿的答应了一声。就返回了自己的房间。

美丽的父亲看出了女儿的不开心,晚些时候对妻子说:“你以后给茉莉削苹果的时候,也给美丽削一个,我看她好象有些不高兴。”

母亲看了丈夫一眼,说:“美丽根本用不着我去给她削。你是没有看见,自己去拿苹果,专门挑又大又好的,满嘴满牙的一口气能吃俩。我们这个女儿,特别 会照顾自己,为自己争取利益。放心吧,美丽什么都能自己抢到,绝对吃不了亏的。我更担心茉莉,胆小懦弱,凡是无所谓,可有可无的态度,怕是将来要吃亏。”

“我和你正好相反,茉莉外柔内刚,小事无所谓,大事上绝对不糊涂,明白事理的很。而且将来肯定有人会照顾她的。我真正担心的是美丽,喜欢争抢,好斗 好战,一丁点小事都不愿吃亏。怕是因小失大,在大事上吃亏呀。况且美丽需要自身努力,靠别人估计是靠不上的。 男人的天性一般愿意照顾弱小者,而且确实外貌也是相当重要的” 美丽的父亲说。

“是啊,如果美丽勤快,脾气好,善解人意还会好一些,可是她偏偏又好吃懒做,脾气暴躁,还争强好胜。唉,一过年就22岁了啊!” 美丽的母亲感叹到。

美丽的父亲接着说道:“争强好胜没有关系,关键是要真正的强也好,怕就怕外边强,内里弱啊!你有空时,可以跟她谈谈。没必要凡事都较真,非得争论个你对我错。”

“唉,就怨我妈把她给惯坏了,我一说她,就顶嘴,而且一句话能噎死人。 亲亲的姐妹俩脾气性格怎么一点也不像呢?” 美丽的母亲只要说起美丽,就是一肚子的委屈,不自觉的也提高了嗓门。

美丽的爸爸赶紧朝美丽的房门努努嘴,示意妻子声音小一些。夫妻二人小心翼翼的低声交谈着,恐怕被美丽听见。

北方的夜漫长而寒冷,然而室内的暖气烧的却很足,被窝里是暖和的,空气是干爽的。美丽躺在自己的床上,思绪飘的很远。这张床美丽只睡过四年,准备补 考初中的那一年和初中的三年。读大学的半年里,其他同学们都渴望回家,想念爸妈,只有美丽一点也没有想过家,也没有想念过父母。即使今夜躺在家里的床上, 与父母近在咫尺,也感觉不到浓郁的亲情和依恋。

时间一分一秒的在美丽的思绪缥缈中溜走。夜,渐渐的深了,雪花也越飘越大,当天地一片洁白时,美丽熄灭了灯光,在黑暗中慢慢的进入梦乡。

 


浏览(56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40,1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