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多情总被无情恼 (35) – 成双配对 2016-03-26 04:53:28

多情总被无情恼 (35) – 成双配对

 

三月的一场迷离花事,就象落日黄昏里飘在天边的一缕轻淡而夺目的暖霞,定格在女孩子们年轻的心空,沉淀在她们记忆的海洋里。绚烂多彩的樱花雨下,梦遥和李子凯,郑芳与牛刚公开了她们的恋情。从此,岁月见证了他们牵手同行的浪漫之旅,他们用纯粹的真情写意校园恋情的如花诗篇。也因此宿舍里相互结成的三组姐妹帮,梦遥和郑芳这一组因着二人的相继恋爱而宣告解散。梦遥与郑芳只有在晚上休息时才会出现在宿舍里,白天除了上课,她们与各自的恋人形影不离,一起在食堂买饭,吃饭;一起去图书馆做作业,上自习。周末又一同逛街,看电影,散步。与此同时子馨也变得忙碌起来,因为学校的排球队开始集训,准备参加全省的大学生运动会,早出晚归的,也是基本上见不到人影。这样一来,经常留守宿舍的就剩下了魏力和小藕,还有美丽三个人。而魏力和小藕本来就性格相投,早已习惯了同进同出,所以美丽再一次的落单了。

不过作为班长的美丽也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与班干部一起开会啦,安排大扫除啦,组织郊游啦等等一系列班里的杂七杂八的事情。一年级快结束的时候,美丽又参加了系学生会的工作,专门负责宣传事宜。所以美丽的时间日程也是非常紧张的,除了完成繁重的学业和考试外,业余时间基本就是在班里和系学生会服务了。

忙忙碌碌中大学第一年的生活很快的过去。那一年的暑假,美丽和子馨都没有回家,留在学校参加了一个收费的英文培训班。这个英文培训班是为准备出国考托福的学生而设立的,收费比校外的托福班便宜一些,学生都是来自于本市各个高校的学生。因为子馨准备托福考试,毕业后想出国留学,加之与父母感情疏离,本身也不愿意回家。鼓动的美丽也心思活络了起来,便写信告诉父母自己也想参加这个培训班,暑假就不回家了。美丽的父母非常开心美丽的决定,来信鼓励美丽学费不是问题,好好学习,也争取大学毕业后能够出国深造。

期末考试一结束,子馨和美丽送走了一个又一个归心似箭的同学。随即参加了英文培训班的学习。班级是按考试成绩分为两个班,美丽和子馨英语都不错,被分在了甲班,全班共有大约四十几个学生,有本校的,也有外校的。夏天真的难熬,沉闷燥热的空气中没有一丝丝的凉意。随便一动,就是一身大汗,即使坐着不动,也是全身汗浸浸的,最难熬的是感觉憋闷,热浪滚滚,流火炙烤,似乎呼吸都不是那么的畅快。每天去水房冲凉无数次,仍旧是一身的汗味。很少抱怨的子馨也对美丽说:“毕业后,去哪里工作都可以,绝对不要在这里生活。” 那个暑假,两个来自北国的女孩,真正领略了火炉城市的炙热和沉闷。

在她们学英语的班上,有一个来自XX大学的男生,长得高大健壮,五官端正,看起来很成熟,一口地道的京片子妙语如珠,人也很幽默。英语发音令众人羡慕。经常坐在子馨和美丽的旁边,一来二去就比较熟悉了。闲聊中得知男孩叫罗浩然,来自北京,是XX大学化学系在读硕士研究生,正在准备托福考试,计划硕士毕业后申请到美国攻读博士学位。又是一个炎热沉闷的午后,课间休息时,他们三个人在楼道的通风处聊天,那里会有偶尔吹过的一丝微风。

罗浩然问子馨:“你什么时候开始练习打排球的?打的很不错啊,组织能力和防守都很到位。”

子馨吃惊的问:“你怎么知道我打排球呢?”

罗浩然的脸有些微的不自然,随即便恢复了常态说:“上次你们学校的排球队与我们学校的排球队比赛时,我去看过。”

“嗷,是吗?那次我们输了。我上高中时就开始打,初中时最喜欢的就是电视剧《排球女将》,小鹿纯子就是我的偶像。晴天霹雳,好棒啊!” 说起自己的偶像,子馨眉飞色舞的有些忘情。

罗浩然又接着说:“我也喜欢打球。读大学时,是我们学校篮球队的板凳队员,喜欢打篮球,也喜欢看排球比赛。”

张子馨与罗浩然聊的热闹,早已经忘了旁边还有美丽。美丽站在一边,听着他们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来来去去的热聊,他们似乎忘却了美丽的存在,这使得美丽有些失落和受伤。美丽静静的看着罗浩然,那是美丽喜欢的男孩类型。高大而健壮,运动员的体型;五官具有立体感,显得刚毅沉稳。梦遥的男朋友李子凯虽然个子也高,但是那种修长瘦弱,有些弱不禁风的文人气质,性格斯文,长相俊秀,缺少一点点男子汉的粗犷和豪爽。典型的一介白面书生。而郑芳的男朋友牛刚个头不高,短小精悍,看起来小男孩一个,一点也不成熟。高中时代美丽曾经疯狂的暗恋自己的体育老师,美丽是喜欢强壮结实,幽默风趣的男孩的。

然而罗浩然对美丽的注视视而不见,他的眼睛一毫不错的始终聚焦在子馨身上,从未转一下脸看美丽一眼,或者客气的与美丽说几句话。而子馨呢,与罗浩然越聊越起劲,越聊越投机,浑然忘了自己的同伴美丽。两个人聊的热火朝天,忘乎所以。直至上课铃声刺耳的响起,他们才一边聊一边往教室走去。

青春是一首写满爱情的诗行,年轻的心是一曲欢快明亮的华尔兹,那是一个纯情而纯粹的年代。男孩和女孩,单纯的思维,喜欢了就是喜欢,聊到一起就是快乐,简简单单的感情,简简单单的相处。那个炙热的午后,子馨和罗浩然从运动聊到出国;从南国的炎热想念起故乡北京的清凉,一路聊到了黄昏日落。美丽一开始还想等子馨一同回宿舍,可是看到他们并没有停止聊天的意思,便说:“你们先聊,我先回宿舍了。”

这才让子馨惊醒似的说:“好,你先回去。我马上就走。”

这一马上其实是好几个小时,美丽一个人吃晚饭,又看了一会儿书,很晚了,子馨才回来。美丽没好气的说:“你这马上是几个小时啊?”

“聊的起劲儿,好久没有听到京腔了,听起来真亲切。” 一向大方的子馨一反常态的顾左右而言它。

“嗯,我看那个罗浩然对你有意思吧?” 美丽笑着问。

“哪里有,你别胡说八道啊!” 子馨脸一红警告美丽。

“你看你,还嘴硬,脸都红了。你敢说你没有感觉到。” 美丽用手指着子馨说。

子馨用手推了一把美丽说:“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他怎么样?”

“比那个李子凯和牛刚强多了。”美丽脱口而出。

“你干嘛呢?我问你罗浩然怎么样,你却同李子凯和牛刚做比较。我最不喜欢与人比较。李子凯很好呀,与梦遥都是斯文秀气的,很般配。你在系学生会工作,应该知道牛刚的能力很强的,郑芳小鸟依人的柔弱,正好与牛刚互补。” 子馨说。

“那你会找李子凯和牛刚那样的吗?” 美丽反问着。

“我不会,我是运动型的,喜欢幽默风趣,我们北京人喜欢直来直去。” 子馨果断的回答。

暑假很快的结束,新一年的生活如水般的缓缓流过。子馨和罗浩然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几乎每个周日,子馨都要去XX大学与罗浩然约会。因为浩然的研究生宿舍只有两个人,相对安静许多。而且自从去XX大学赏了樱花后,美丽就如醉如痴的爱上了XX大学。尽管发誓将来不要在这座城市工作生活,但又矛盾的渴望能够在XX大学享受樱花雨的美丽风情。

每一天的日子,就在平平淡淡中悄然滑走。夏去秋来,又是潮湿阴冷的冬天,转眼间二年级的寒假在即,同学们都在忙着复习准备期末考试。一个周六的傍晚,夜色低垂,天空飘着雨,冷雨凄风,敲打着窗子。郑芳和梦遥照旧与男朋友去约会,子馨也被下午赶到学校的罗浩然接走去看电影。宿舍里只留下美丽,魏力和小藕吃晚饭,她们一边吃一边抱怨着坏天气,明天是周日,但是这阴雨连绵的恐怕哪里也去不了。

正自边吃边聊呢,突然断电了,她们点上蜡烛,在昏暗的烛光下,继续着晚饭。小藕说,这下可好,晚上连书都看不成了,只能干坐着。魏力说,那好办,可以用手电筒看书呀!我经常就是熄灯后,用手电筒看武侠书呢!美丽也用口头禅说,真倒霉,我怎么这么倒霉呢?好不容易周六了,可以放松一下,读读闲书什么的。这可倒好,停电了。魏力喜欢与美丽抬杠子,反驳着美丽,怎么是你倒霉呢?是我们大家都倒霉吧!

晦色昏暗的灯光下,三个人的影子印在灰白的墙壁上,夸张的拉长,人一动,影子也随之而移动,整个宿舍似乎满墙都晃动着变形的影子,给人一种迷幻混乱的感觉。她们的情绪都受了一些影响,抱怨过后,都沉默着。

突然响起了敲门声,“谁啊?这时候敲门” 魏力边去开门边说。

打开房门,是一个男孩,中等个子,问到:“请问魏力是在这间宿舍吗?”

魏力愣了一下,又不认识。便反问:“找我的?你谁呀?”

 

 

 

 

浏览(38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40,0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