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多情总被无情恼(76) – 节外生枝 2017-10-03 08:49:37

多情总被无情恼(76) – 节外生枝

 

暑假前夕,张立衡顺利通过了博士论文的答辩,领到了博士证书。随即又准备好了签证所需要的一切资料,并且约好了面试的日期和时间,就在婚礼前的一个星期。

此时婚礼的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酒店已经订好,请柬也陆续的发放出去。美丽的大学同学大都散落在全国各地,毕业后也甚少来往.同宿舍的几个女孩子们也是天南地北的.刚毕业那会儿还偶有书信,时间长了,联系也就渐渐地少了.高中同学也只请了几个在本地工作的,而且是美丽曾经参加过她们婚礼的。美丽大都邀请的是单位的同事,因为在工作以后的六年时间里,美丽参加了无数同事的婚礼,还有同事儿女们的婚礼。所以她邀请了所有设计院的同事,还有其它一些部门工作有联系的同事。

新房就安在张立衡的单身宿舍里。张的父母原来准备找车把定制好的床和一些家具运到省城来,被张立衡拒绝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出国的各种事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原来还不打算举办婚礼。如果不是美丽的母亲坚持要有一个象样的婚礼,按照张立衡的意思领了结婚证,与导师张教授和美丽父母吃过那顿饭后就算是结婚了。虽说筹办婚礼的一切事宜基本都是美丽母亲在操办,但是也有很多事情需要张立衡亲历亲为,比如发请柬,置办婚礼服装等等,已经把他搞的有些焦头烂额、心绪烦躁了。

美丽本来也是同张立衡的意见一致,旅行结婚。而且对于母亲坚持要自己举办一个婚礼,有些不理解,太麻烦了.临近婚礼前夕,母亲天天几个电话与自己敲定细节,而且三天两头就得回家,与父母商量讨论婚礼等事宜.心里也是有怨言的,觉得母亲没事找事.一天晚上下班后,又被母亲一通电话叫回家里,上了一天班,又倒了几次车,疲惫不堪的美丽回家后,还得提起精神与母亲商量婚宴的菜单,婚礼的流程.事情不大,但是却既琐碎又费时,而且越说似乎事情越多,没完没了的,心里愈发的烦躁起来,就对母亲说:“茉莉不也没有举办婚礼嘛?为什么偏偏非得给我办?” 美丽的心里始终觉得父母偏心,从小就认定了茉莉怎么样,她也要怎么样。

可是母亲私下里却悄悄地对她说了一大堆的话:“你呀!天生就是一个大嘴巴,小脑袋。说话不走脑子,一门心思什么也要和你妹妹比。也不想一想,你能比吗?思博是怎样对待茉莉的?那是捧在手心里的。况且茉莉又聪明又勤快,还有眼力界儿。将来的日子错不了的。你也不动动脑子,我为什么一定坚持要给你办一个婚礼。小张人是不错,条件也好, 就是对你不是太上心.你将来要想过好日子,就要同小张慢慢处,让他慢慢发现你的好.我最担心的就是你和郑承业的事情被小张知道,你可千万不能实话实说,一定要一口咬住什么也不能说。一定要咬死了啊!”

母亲一直强调地嘱咐着美丽,然后又说:“而且我也看出来了,小张对你也就是一般般,如果我们家不再坚持举办一个婚礼,以后我担心小张更不会珍惜你。况且你又懒、又笨,结婚后要学着勤快点,一个女人,最起码还是要学会做饭的。”

一开始,美丽本来还觉得母亲言之有理,频频点头.可最后一听母亲又开始编排自己的不是,嘴一撅,脸一拉,生气地说:“你就是觉得茉莉什么都好,我什么也不好。”

“可不就是这样嘛,你让我多操了多少心啊!千万记得我说过的话!” 母亲又强调了一遍。

美丽反驳母亲:”也别把话说得那么死,你看着,我就是要让张立衡以后什么都得听我的.” 说罢,赌气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在美丽关上房门的一霎那,还听见母亲在后面嚷嚷:”那到好了,你记住我说的话,别大嘴巴子什么都往外倒.”

那一晚,母女俩终究也是话不投机,不欢而散.

临近婚礼的前几个星期,美丽母亲借口杂事繁多,需要与美丽商量,就要求美丽每天晚上都要回家住.其实她是担心美丽在婚礼前就住到张立衡的宿舍,免得女儿一错再错,错上加错.每天晚上,母亲对美丽耳提面命,左叮嘱右吩咐的,车箍轮话来来回回的说个没完,搞得美丽很是心烦.

转眼间,约定好签证的日期到了。本来美丽是想与张立衡一起去北京的,计划是办好签证后,两个人再多停留几天,一是可以在北京到处逛逛,二是顺便买一些结婚用品.他们已经买好了火车票。美丽懒得对母亲讲,怕她唠叨.只是到了出发的那一天上午,美丽才从单位打电话告诉母亲今晚不回家了,要同张立衡一起上北京。

母亲一听,在电话里就炸锅了,气急败坏地骂美丽:“你就是笨,我交代你的全当耳旁风了.你们到了北京肯定是要住在一起的,让小张小看你,自己一点也不尊贵自己。不能去,让小张一个人去,你在家呆着,准备一个星期后的婚礼。”

美丽说:“火车票已经买好了,现在也不能退了。”

“不能退,宁肯作废,也不能去。”母亲气势汹汹地下命令。

美丽的心里很是气愤,母亲除了骂就是骂,仿佛自己什么也做不好,什么也不能令母亲满意。愤愤然地想,管她呢,我就是要去。

美丽放下电话,拿着自己的行李就去了张立衡的住处,等着张立衡收拾他的行李。准备晚上一起出发去火车站。

两个人一边说话,一边收拾,临近中午时分,突然听到了敲门声,张立衡打开门一看,是美丽的母亲,便说:“阿姨,您怎么来了?”

美丽的母亲说:“听说你要和美丽一起去北京?”

张立衡说:“是啊!”

美丽母亲说:“不行,你们还没有举办正式的婚礼,美丽不能去。”

 


浏览(95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2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