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多情总被无情恼(77) - 乱中出错 2017-10-05 07:20:04

多情总被无情恼(77) - 乱中出错

 

张立衡面色微微一变,一丝尴尬掠过眼神,站在原地楞了一会儿,嘴上说:“好吧。” 心里却颇不以为然,美丽都三十岁了,况且他们两个都已经领了结婚证了,从法律上来讲,就是合法夫妻了。

美丽也急着说:“妈,您干什么呢?火车票都已经买好了。”

美丽母亲狠狠地瞪了美丽一眼,果断地说:“可以退呀。”

转过脸又对张立衡说:“小张,你现在拿着车票就去车站退了。”

张立衡看了一下手表,停顿了几秒, 然后吱晤了一声说:“现在去车站再返回来恐怕时间上赶不及,我今天早走一会儿,上火车前看能否卖掉。”

美丽母亲说:“好,你看着办吧。小张,你先自己收拾着,我和美丽出去说几句话。”

说完就拉着美丽往外走,一边走一边唠叨:“一个大姑娘结婚前与一个男人单独外出,影响名声,被别人笑话,一定要等办过婚礼才可以住到一起的。”

等到出了门,走到走廊的尽头,又四下看看无人,就对美丽悄悄说:“我给你说过的话,你都忘记了吗?真是笨到家了。你一定要端得稳一点,别那么缺心眼,你和郑承业的事情一定不能对小张讲,记住了吗?”

美丽最不喜欢母亲提及郑承业,可是郑承业却是母亲的杀手锏,母亲总在最紧要关头摆出郑承业说服女儿,于是美丽屈服了.母亲看见美丽点了点头,就说:”这就对了,你记住我跟你说的话,以后对你是有好处的.” 说完话就与美丽一起又回到张立衡的宿舍里.

三个人又随便聊了一些婚礼的事情, 美丽母亲起身告辞,对女儿说:”美丽,你帮着小张收拾一下行李,我先回家了,你呆会儿一定要回家,还有好多事情需要商量呢.”

说罢又转过头对张立衡说:”小张,你就去忙你的事情,那更重要.婚礼的具体事情,就不用操心了.”说完,就走了.

美丽留在张立衡的宿舍,两个人一起去食堂吃了午饭,然后美丽就回去上班了.美丽觉得既然不去北京了,那就接着上班吧省得浪费了休假.

到了下午,张立衡一个人到了火车站。有好多人等着买退票,所以火车票很顺利地就卖掉了,然后他直接上了火车。本来第二天的清晨就应该到达北京,但是中途不知何故,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停留了好几个小时.结果火车进入北京站后,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了,又累又饿,又困又乏的张立衡就在大使馆附近找了一家小旅馆住了下来。第二天一大早,就去大使馆办理签证。大使馆门前大排长龙,好不容易进了里面,又是一轮等待。

轮到自己时,张立衡拿出所有的文件,递进了窗口。一会儿里面的工作人员说:“你签证的文件不全,被拒了。”

“不可能,文件是完全的。” 张立衡急得满脸通红,汗都流下来了。

“缺对方的资助证明。” 里面的人有些不耐烦地说。说完就开始叫下一个了。

无奈之下,张立衡只好退到一旁,开始检查自己的文件,是啊,是缺少了美国大学教授的资助证明信件。怎么回事?张立衡的脑袋立刻大了,这可怎么办?想破了脑袋也没有想出来是怎么回事儿?是在火车站退票时,无意中把文件搞丢了?不会呀,当时所有的签证文件都在一个文件袋里的呀?而且是放在随身的提包里的.而火车票是放在裤兜里的.

原定计划是签证办妥后,在北京停留几天,买一些结婚用品。现在签证被拒,张立衡情绪低落,根本没有什么心情上街购物,就决定先回家了。他买了当天的车票,没有座位了,只能站了一路,第二天凌晨才回到宿舍,一进门,当他打开灯时,一眼就发现导师的那封资助证明安安静静地躺在桌子上。张立衡顿然觉得天旋地转,欲哭无泪。怎么会是这样呢?怎么可以这样呢?想来想去,一定是在昨天中午收拾之时,美丽母亲跑来一通发火教训,自己乱了方寸与计划。记得美丽母亲进来时,所有的签证文件都已经装进了文件袋,自己只是又把那份资助文件拿出来想最后再检查一次,肯定是匆忙中招呼美丽母亲,顺手就放在了桌子上。结果又是一通客气接待,说话聊天,当美丽母亲走了以后,美丽又接着唠叨抱怨了一番,自己又要早早赶到火车站去退票,一来二去,就忘记了最重要的文件。

此时的张立衡憋了一肚子的怨气和火气,可是又无处发泄。只能用手狠狠地捶了几下桌子,又用脚猛踢了一下桌腿,算是解了一些心头怒火。心里开始埋怨起了美丽和美丽的母亲来。说好的旅行结婚,结果非要举办什么婚礼,毕业论文,论文答辩,准备留学,出国签证,所有的事情堆积在了一起,自己忙的焦头烂额的,还要应付婚礼筹备的事情。很多同学都是旅行结婚,或者只是登记领个证就可以了。真是劳民伤财多此一举。

那天整整一天,张立衡无精打采,也没有去实验室上班,极度困乏却又睡不着.只是一个人闷闷地躺在床上,生着闷气。准备过两天再去一趟北京,重新申请一次。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张立衡也没有给美丽打电话,而美丽一直以为他还在北京呢,所以也没有与他联系。张立衡又托人买好了赴京的车票。准备再次赴京。

到了第三天,按照原定计划是张立衡回来的那天。美丽一直在等待张立衡的电话,等了一天都没有等到。

下午时,美丽的母亲把电话打到了美丽的办公室,一叠声地发问:“小张回来了没有?签证办得怎么样?在北京买的东西买到了没有?三天后就是婚礼了,急死我了!”

美丽回答:“还没有呢!”

到了第四天,张立衡也没有与美丽联系。上午十点美丽的电话打到了实验室。

“你怎么回来也不跟我联系?大后天就是婚礼了,有些过程和步骤需要商量一下的。签证怎么样?东西买到了没有?” 美丽没有停顿地一叠声地问。

“上次的资料没有带全。我今天准备再去一次北京,明天再申请一次。现在正准备去火车站呢。来不及了,回来跟你说吧!” 此时的张立衡一点也不愿意说话。他不想在临近出发之前又再生事端,打乱计划。

“你怎么搞得?怎么会没有带全文件,丢三落四的。” 美丽开始埋怨了起来。

美丽的话还没有讲完,就听见那边的张立衡已经挂断了电话。美丽再打过去的时候,那边说张立衡已经离开实验室了。美丽的心里憋了一口气没有发泄出来,怨张立衡怎么可以忘拿最重要的文件,也怨他居然挂断自己的电话。同时也怨母亲为何坚持要举办婚礼,搞得鸡飞狗跳的。

美丽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怨天怨地的时候,母亲又打来了电话:“怎么回事?小张那边什么情况嘛?又过去了一天,距离婚礼只有两天的时间了。”

“唉,他忘了拿那边导师的资助证明,材料不全被拒了。现在他又去火车站了,准备明天再申请一次。” 美丽实话实说。

“啊!怎么搞的?小张做事怎么这么毛糙?那他哪天回来?可别耽误了婚礼!真是的,现在的年轻人什么情况。” 美丽的母亲一听这么个情况,就忍不住地唠叨了起来。

 

中短篇小说集《旧梦如风》已由美国南方出版社出版。链接如下。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148.html

 

https://www.amazon.com/gp/aw/d/1683720652/ref=mp_s_a_1_23?ie=UTF8&qid=1504808670&sr=8-23&pi=AC_SX236_SY340_QL65&keywords=dixie+w+publishing+corporation


浏览(94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3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