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多情总被无情恼(82) – 婚后回门 2017-10-19 06:23:59

多情总被无情恼(82) – 婚后回门

 

日子在晨昏颠倒的纵情里,过去了一天又一天。临近出国的日子越来越逼近。渐渐地,张立衡与美丽开始谈论一些有关出国安排的事宜。

一天晚上, 无月无星。窗外, 是飘飞的细雨, 和夏季的轻风。被轻风吹乱的雨滴, 零零散散地敲打着玻璃窗。挂在窗上的那幅淡绿色的窗帘把风雨挡在了外面。偶尔有几道闪电轻轻划过窗帘,就如置身于竹林间而感受着电闪雷鸣。屋里, 一如既往地又是春光无限, 艳光丽影。事后,大汗淋漓的张立衡抱着美丽,在静静地躺了一会儿后,仍然微微有些气喘地说: “我们需要回家一趟,再有三个星期我就要出国了,得回家看望一下我父母。”

“ 好啊! 什么时候?” 缠绵后的美丽依偎在张立衡的怀里, 如小猫一般地温顺柔软。

“后天吧! 明天先回你们家看看你父母吧! 婚礼后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你还没有回过家呢。”张立衡体贴地说。

“我无所谓, 回不回都无所谓。”美丽随便地说。一说起家,美丽的心情就大受影响。

“那怎么能行, 其实按照我们家乡的习俗, 新娘子第二天是要回门的。”张立衡心理觉得有些愧对美丽和美丽的父母。因为新婚后的这一个星期以来,初尝禁果的他实在是太过迷恋美丽的肉体,而一味地纵欲在与美丽的欢爱中了。现在觉得应该安排一下出国前的事情了。

“随便你吧!” 美丽真的觉得无所谓, 反正从小到大很少在家里, 只是结婚前的一个月才被母亲强行要求每天必须回家。以后就好了,这间不大的小屋就是自己的家,张立衡宽阔,厚实的怀抱就是自己的温暖归宿。

外面是一夜的轻风细雨,伴随着雨滴敲窗,张立衡与美丽相拥入眠。

第二天,雨过天晴。蓝天轻舒, 白云柔飘, 阳光漫洒, 看起来是非常美丽的一天。

上午, 张立衡和美丽收拾停当,就出了家门,坐上了回家的公共汽车。下了汽车后, 张立衡特意绕到附近的商店买了一瓶酒, 和一些水果, 便与美丽一起到了岳父母家。

当美丽用钥匙打开家门时,母亲正好在门厅里与刚回到家的父亲聊天,一眼就看到了走进来的女儿女婿。只见张立衡的一只手里拎着一瓶酒, 另一只手里提着满满的一袋子的各式水果,笑眯眯地叫了声:“妈, 爸, 你们下班了。”

美丽父亲乐呵呵地说:“哦,回来了,你妈妈还正说你们也该回来了。”

“对不起,应该在第二天就回来的,只是最近事情比较多,所以就。。。。” 张立衡支支唔唔地没有说完,表情却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

此时的美丽脸色微微有些泛红, 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她本来就与父母生分,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瞪了张立衡一眼。张立衡便越发的不自在了起来。

美丽母亲一看着阵势,立刻明白了新婚后的女儿女婿小日子过得不错,看样子还真是一对恩爱小夫妻。心里的一块石头骤然落地, 喜从中来, 便眉开眼笑地说: “快别站着了, 小张, 赶紧把东西放到厨房的台子上, 我来做饭, 美丽,你来帮忙。”

美丽母亲说完就率先走进厨房,系上围裙,开始忙碌了起来。美丽也只好跟着母亲进了厨房。其实美丽最讨厌厨房和厨房的油烟味, 但是自从读了大学后, 美丽每次回家, 母亲总是会要求自己进厨房, 帮忙做饭。而且还总是振振有词: “你读大学以前, 我可从来没有要求你帮厨, 女孩子也是要学会做饭的, 对你有好处。”最后还总是会补上一句 “你呀, 就是懒, 屁股死沉。”

客厅里,美丽的父亲与张立衡各自坐在沙发的一头, 随意地聊天。

“小张, 出国准备得怎么样?” 美丽父亲问到。

“机票已经定好, 一切就绪。过两天, 我和美丽回一趟我们家。”张立衡回答。

“应该回去看看, 这一走就是两年。以后有什么打算吗?你们张教授是希望你回来的, 你是他最得意的学生,他的计划就是教研室以后的这一摊子就交给你了。”

“我还是打算回来的。其实我这个专业太偏理论, 我在美国的朋友帮我打听过了, 在美国很难找到工作, 除非可以做教授, 但是那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还是回来好。以后提个副教授,教授的,大学里是最适合做纯理论研究的。”张立衡说。

“这样就好,其实国内各方面也都不错,尤其你们大学是咱们省的龙头老大,老张又是这一行的领军人物,回来会很有发展前途的。”美丽父亲说。

美丽的父亲自从在美丽十岁的时候, 打了女儿一个巴掌, 被女儿那么狠狠地看了一眼, 被其姥姥再一次的带回老家。一直到十二岁再次回到家里生活, 从此父女俩便少有交流, 变得客气而生分。即使在美丽的升学, 恋爱和结婚一事上, 都鲜少参与意见。但是命运却给了他一个可以交流与分享的非常谈得来的女婿。

就在翁婿二人在客厅聊天之际,美丽母女俩也在厨房一边做饭一边聊天。

说是聊天,其实就是美丽母亲一个人在说,美丽负责回答。

“美丽, 我跟你说, 你还记得两年前, 我说过你那个同学秀丽出国的事吧?” 母亲问。

“记得呀! 你当时还催我也赶紧考托福出国呢, 怎么了?” 美丽反问了一句。

“嗨, 别说了, 当时那个牛皮吹得大呀, 我以为就已经出去了。 结果你结婚那天,她故意提什么专科生的由头,我就问她如果秀丽在美国举办婚礼, 我们可怎么参加呀? 结果她又说秀丽现在是副教授, 根本就没有打算出去。后来, 我上班后, 才听同事老李说秀丽申请了十次签证, 都被拒了。这个女人就是长着一张鸭子嘴,铁硬。” 美丽母亲一口气说了一大通。

“哦, 那就是说秀丽现在还在XX大学, 并没有出国?” 美丽问。

“对呀! 啧啧, 十次,十次都被拒了。” 美丽母亲说, 不知是惋惜还是有一些幸灾乐祸。

美丽没有说什么,心里想起了秀丽,小时候被自己用板砖砸过的女孩, 又是向母亲出卖自己恋情的人, 从小学的最后一年到高中, 都是自己的同班同学。 一转眼, 秀丽也二十八岁了, 而自己也已经过了而立之年。

“我说美丽, 你和小张是不是也应该回你婆家一趟, 婚礼他们没有来, 你们应该回去一次, 正式见见亲戚朋友, 你就是他们家的儿媳妇了。” 美丽的心思正在神游之际, 突然听见母亲问。

“嗯, 小张也说了, 准备明, 后天吧!” 美丽回答。

“他这一走就是两年, 你什么打算?” 母亲又问。

“我也想出去看看。”美丽又回答。

“打算什么时候考托福? 你这也准备了好多年了, 从大学就开始嚷嚷着准备了, 到底怎么样? 估计能考多少? 你看茉莉, 不哼不哈地一次就考了个差不多满分。” 母亲又问。

美丽一听母亲又拿自己与妹妹比,心里就很气, 脸一拉, 嘴一撅, 不再回答母亲的问话。只顾低头很用力的切着黄瓜, 菜刀在案板上剁得山响。

“怎么, 你跟黄瓜有仇啊! 你还别不乐意, 我说的可都是实话。你就是什么也差了一截儿。你看, 从你读书, 考大学, 找对象, 结婚, 什么不得我操心,又什么不是我给你把关, 不然的话, 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呢! ”母亲一边絮叨, 一边走到灶台边把肉丝放进锅里翻炒。

母亲的唠叨惹得美丽的火气也上来了,她气得停止了剁黄瓜,瞪着眼睛,提高了声音说: “考大学可是我坚持的,你忘了,你当初可是非要让我读专科的。”

“你看看你, 干什么都笨手笨脚, 大刀阔斧的。吓死人了, 能不能学着文雅一点。”美丽母亲一看美丽一边说话,一边拿着菜刀挥舞,就开始教训美丽。

“是你问我话的,我才回答的。一说你不爱听的, 就开始转移话题。”美丽心里也很气愤, 母亲总是指责自己。

“那可不, 我是让你一边说话,一边切菜,又没有让你挥舞菜刀。到了你婆婆家, 可别这么粗鲁,看着不象话。”美丽母亲先声夺人地说。

又一看美丽切的黄瓜丝,又粗又碎,更加提高了声音说:“你呀!就是笨, 从二十岁上了大学, 就开始学着切黄瓜丝, 切了十年, 还是这么个样子。。。。。” 美丽母亲可算抓住了把柄, 又一次开始碎碎念了起来。


浏览(102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1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