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两个闺蜜的故事 2017-10-24 07:32:26

 

闺蜜

 


 


闺蜜-1 闺蜜-2 闺蜜-3 闺蜜-4 闺蜜-5

 



                              

1

 

 

    狂风卷裹着漫天的大雪,在阴沉暗淡的天际间肆虐般地呼啸着、乱舞着。一辆崭新锃亮的黑色奔驰500轿车开进了爱华中文学校的停车场。停车场上已经停满了各式汽车。奔驰车沿着停车场绕了一大圈后,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一个狭小的停车位。然后顺着旁边歪斜的汽车,以相同歪斜的角度硬是挤了进去。

 

   “真讨厌,这是什么人停的车呀?乱七八糟的。”林依菲一边报怨着,一边侧着身子从车门里挤出来。从停的歪七扭八的本田Accord轿车的旁边,绕到车的后面,一看女儿还没有出来,便对着车里喊到:“依依,别磨蹭了,赶紧的,要迟到了!”

 

    过了一会儿,才从车里慢吞吞地出来一个大约十三、四岁的女孩,林依菲狠狠地瞪了女儿一眼,锁好车子,与女儿依依一起冒着风雪向大楼走去。

 

    一走进爱华中文学校的大厅,一股热气腾腾的气息扑面而来,熟悉而亲切的母语瞬间就把林依菲憋了一个星期的郁闷,释放了出来。

 

    “依菲,你怎么才来呀?我正在等你呢!”顺着声音,林依菲在混乱而嘈杂的人声鼎沸里找到了梦一笛。

 

    “一笛,忙什么呢?我给你打了几个电话,你都没有回我。”林依菲报怨着。

 

    “唉,别提了,家里来客人了,国内来的。陪了一个星期,昨天刚送走,累死了。走!跳舞去!”梦一笛一边说,一边与林依菲往跳舞班的教室走去。

 

    “就盼着今天,不然真要被憋死了。唉,跟蹲监狱似的。”林依菲长长地嘘了一口气,感叹地说。

 

    “可不就是人们讲的‘移民监’嘛!不要着急,慢慢就好了。我也是过了一年才适应。唉,这也是没有法子的法子嘛。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好嘛!”梦一迪用带有浓重四川口音的普通话安慰着林依菲。

 

    “唉,确实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不然我们图什么呀?跑到这鬼地方来活受罪。还不就是为了孩子读书嘛!真是的,”林依菲一路走,一路报怨。

 

一拐弯,欢快悠扬的广场舞乐曲已经飘了过来。林依菲顾不上与梦一笛说话,一边脱身上的羽绒服,一边踩着节拍跳着走进教室。此时的教室里面,一群花枝招展的妈妈们已经扭臀挎腰的舞起来了。林依菲和梦一笛随即也扭着腰肢,踏着舞步,滑进了跳动着的人群里,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2

 

林依菲大约四十五岁左右,脸型瘦小,颧骨突出,尖下巴,肤黑粗糙,虽然妆容精致,看起来却显得疲惫憔悴。纹过的眉毛细细弯弯一路溜到眉骨的边缘。人工粘上去的睫毛长长的、密密的遮盖着一双不大的眼睛。在上眼帘与眉毛的中间,有一道向上挑起的疤痕,顺着上眼帘往上延伸在眉骨处,又陡然向下一滑然后深深地塌陷进眼窝。睁大眼睛的时候,似乎与上眼帘相连,看上去类似于加厚的双眼皮。但是当她闭上眼睛的时候,那道疤痕般的线条却纹丝不动,与她高耸的颧骨搭配一起,使得整个脸部显得生硬而阴冷。鼻子小巧坚挺,嘴型有点地包天。嘴巴紧闭时,上嘴唇明显的凹陷下去,而下嘴唇则在嘴角的两侧朝下倾斜,透出一股倔强和不屑一顾的傲慢。林依菲的五官分开来看还算周正,只是集中在一张巴掌大的脸上时,略微有些恶狠狠地凶悍和刁蛮。

 

林依菲的身材高挑,足有一米七。头发乌黑浓密,烫着大波浪,瀑布似地披散在肩头,看似随意实则经过精心的修剪。她在国内时是广场舞的领舞,每天都要跳好几个小时。所以她的身材保持的相当好,细腰翘臀,再加上一双修长匀称的腿,是天生的衣服架子。此时的她一身名牌,红色的紧身羊绒毛衣突显出丰乳细腰的性感身材。她在欢快的音乐中尽情地奔放。来美半年的时间里,只有在舞动的旋律里,林依菲才有酣畅与释放的自由感觉。

 

在这冰天雪地的苦寒之地,从九月底的第一场大雪开始,纷飞的雪花似乎就一直迷恋着这片灰暗的天空,顽强地、持久地旋舞在空中迟迟不肯离去。初来乍到、英语又差的林依菲大部分的时间被困在家里,除了买菜、上街购物,无处可去。唯一的娱乐与社交就是每周一次的中文学校。只有在这里,才能与同文同族同类的同胞挤在仄憋的一间教室里,奔放地跳舞,尽情地宣泄。

 

而且在此还结识了梦一笛。梦一迪比林依菲大两岁,早几年陪儿子来美读书。个头矮小、体型微胖,与林依菲苗条修长的身材正好相反。但是梦一笛的眉眼俊俏,长相温和,肤白细腻,也与林依菲相反。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有一对深深的酒窝,使她看起来柔和而甜美,与有些凶相的林依菲的生硬面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几个月前,林依菲刚来美国不久,第一次带女儿上中文学校。诺大的中文学校,人来人往,林依菲一个人也不认识。每次女儿上课期间,她就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枯等。那些接送孩子的妈妈们来去匆匆,放下孩子就走,并不多做停留。偶尔有几个妈妈们留下来,也是与各自熟悉的人聚在一起聊天。

 

一开始,孤单的林依菲也曾凑上去聊几句。但是很快地发现与她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共同话题,各自的兴趣与关注点也是南辕北辙。虽然都说着熟悉的母语,有着相同的肤色,但是大部分的妈妈们是职业妇女,来美已经多年。为了家庭一路读书工作生活的忙碌奔波着,很多人只是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而且中文里喜欢夹杂着一些英文单词,更使得林依菲感觉很不舒服。何况林依菲所熟悉和热衷的名牌衣物、手表、包包、汽车等等,那些妈妈们似乎也不是很感兴趣,不管林依菲说什么都一律简短地回答“太贵了”,然后就会把林依菲晾在一边,彼此间互相交换商店打折等等信息。受到冷落的林依菲便颇觉无趣。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所以,渐渐地,林依菲也不再参与她们的聊天。

 

于是她便又一次的行单影只了。

 

一天,当林依菲又是独自一人百无聊赖地坐在椅子上,玩着手机时。梦一笛走了过来,说:“第一次看见你,刚来的吧?”

 

林依菲一抬头,首先看见了一只LV包,然后就看见了一个有着深深酒窝的女人对着自己微笑。

 

“是呀是呀,刚来几个星期。你呢?也是新来的?”透过对方的LV包,林依菲潜意识里觉得此人与自己类似,便高兴地说。

 

“我叫梦一迪,四川人。来到这里已经好几年了,前一段儿子生病,没有来中文学校。”梦一迪一边说,一边扫视了一眼林依菲全身昂贵的名牌。

 

   “我说怎么没有看见你。哦,我叫林依菲,从北京来,刚来一个月。”林依菲回答。

 

于是,两个女人开始聊天,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迅速把对方的情况与底细打探得一清二楚。

 

梦一笛与林依菲的背景相似,都是四十多岁以后,为了孩子读书,在国内办理了内退手续才移民来美。她们各自的丈夫都是国内的成功人士,有产阶级,是政界或者商界的精英,有身份、有地位。也是所谓的“空中飞人”,中美之间两地跑。林依菲的丈夫任之辉是国内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老总,是相当于厅局级的干部。而梦一笛的丈夫杨强则是自己创业成功的私营企业老板。不同的是梦一笛已经带着儿子帆帆移民多年,而林依菲则刚到一个月。

 

“一迪姐姐,我们以后可以约着一起吃饭、逛街呀!”当林依菲得知梦一迪比自己大上两岁的时候,突然用一种甜腻的声音撒娇似地说。

 

“可别这么叫,这里不兴这个的,你还是是直接叫我名字吧!”梦一迪听着林依菲叫自己姐姐,再看看林依菲干扁的脸和满脸的皱纹,全身的鸡皮疙瘩似乎都起来了,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

 

“那怎么能行,怎么说你也比我大两岁。这是礼貌。”林依菲坚持着。说实在的,她确实无聊孤单透了,真希望有个姐姐般的人关心一下自己。

 

林依菲的扭捏作态和强势坚持,在梦一迪的心里泛起了一阵恶心,她有些不耐烦地说:“我们算是同龄人啦,你这样叫我,好象觉得我有多老似的。”话不投机半句多,梦一迪心里想尽快结束这场惹得自己不愉快的谈话,便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大两岁就是姐姐啦,我比我弟弟也就大两岁。不过,你不喜欢就不叫了。” 林依菲看见梦一迪面露厌色,作势要走,赶紧讨好似地说。她好不容易才发现一个与自己一样既有钱又有闲的同类,还指望着与梦一迪一起逛街购物,喝茶聊天呢。

 

梦一迪看着一张干瘪的脸上布满皱纹的林依菲,又看见她眼帘处与眉毛之间那道深陷进去的疤痕,哼,真是衰老的眼窝都深陷了,还装什么嫩。便很严肃地说:“那可不一样。你认为你弟弟小,那是因为你见过他小时候和年轻时候的样子,所以你一直认为他比你小。可我们呢,一认识,就是彼此满脸风霜的脸。”说完,便想离开。

 

林依菲一看,好不容易相识了一个有着类似背景与经历的同类,可不想气走唯一一个可以与自己一起逛街说话的女人,便拉住了梦一迪的手,笑嘻嘻地说:“一迪,干嘛呀!跟你开玩笑的。”

 

自此以后,无聊孤独又寸步难行的林依菲几乎天天都要给梦一迪打电话聊天。一开始梦一迪还有些烦林依菲,因为林依菲有着典型的中年妇女的少女情结,说话时装腔作势,故意拿腔拿调。另外或许是因为官太太做久了,口无遮拦,张嘴就来。有时话说到兴致处,每每伤人而不自知。况且总是言不由衷地喊梦一迪姐姐。最初,梦一迪总是躲着林依菲。每当林依菲约着逛街喝茶时,梦一迪就推托说:“呀,今天不行的,要去看医生。”或者说:“有些不舒服,不太想出去。”

 

所以一开始,林依菲是竭力讨好梦一迪的,因为很多事情自己做不了,好不容易有了梦一迪,可以带着自己和女儿去看医生,办理一些其他事情。其实林依菲也能感觉出梦一迪的推托与躲避,但是在这里她实在又没有什么朋友,梦一迪就如漫天风雪中的唯一一缕亮光,林依菲紧紧抓住,不想放手。其实在她的心里,确实是把梦一迪当成了姐姐,寒冷旅程的一丝温暖。

 

而梦一迪呢,虽说来的时间长一些,英文好一些,办起来事情来容易一些。在这些方面并不需要林依菲的帮助。而且一个人带儿子帆帆生活也已经几年了,基本上算是适应了这边的节奏。但是毕竟常年一个人撑着一个家,独来独往,与周围其他人也不是太熟悉,即使有几个聊得来的朋友,也只是偶尔联系一下。因为每个人都在工作,都很忙,根本没有人有时间陪她聊天说话,更何况闲逛了。所有的人中,也就只有林依菲闲人一个,有大把的空闲时间,可以随叫随到地一起逛街闲聊。

 

而且两个女人的丈夫都是所谓的“空中飞人”,常年不在身边,加上异国生活的孤单和不易,还是使两个孤独的女人之间的来往越来越多,互动越来越频繁。她们经常一起上街购物,喝茶聊天。由于两个孩子年龄相仿,她们也经常一起带孩子去游乐场、公园玩。渐渐地,两个年龄相近、背景类似、既有钱又有闲的女人,虽然彼此之间不时地发生着一些冲突,但还是成为了经常来往和走动的朋友。

 

后来,中文学校为等候孩子们上课的妈妈们,新开设了跳舞班。梦一迪本来不会也不喜欢跳舞,但是经不住林依菲一再的劝说与鼓动,于是与林依菲一起报名参加了这个跳舞班。

 

 

3

 

    大约一个小时后,音乐终于停了下来。人们三三两两地一边喝水,一边聊天,等待孩子们下课。

 

    很自然地,林依菲与梦一笛又站在一起。

 

    林一菲瞟了一眼梦一笛身上的上衣,便说:“一迪姐,你这件上衣是今年安家新出来的吧,我也看见了,下单时已经没有我的号码了。”

 

    “怎么会呢?你的号码应该很好买的,不象我,个子矮,还有些胖,很难找到合适的。”梦一笛自谦地说。

 

“我穿衣服是很挑剔的,多一分不要,少一分不行。而且对搭配非常的讲究和严格。你看你这件上衣,本来就是宽松型的,只适合配一条铅笔裤子或者直筒裙,这样可以使身材看起来修长而苗条。而你却又配了一件宽松的裙子,就显得臃肿。你这样的搭配,我是坚决不要的。”林依菲肆无忌惮地评论着梦一笛的衣品。并没有注意到梦一笛脸上悄然升起的一丝不悦和尴尬。

 

林依菲说的兴致勃勃,哪里看得见梦一迪脸上的尴尬与不快,只是自顾自地说完,又环顾了一下四周,只见那些跳舞的妈妈们大部分穿得都很随便,看起来邋里邋塌的。

 

    便接着又说:“我真的很奇怪,这些人怎么都穿得乱七八糟的,一点也不讲究搭配和整体效果。”

 

    梦一笛一开始听到林依菲说自己臃肿,非常不开心。因为她知道自己的缺陷是个矮而且偏胖,自我调侃一下还可以,但是被林依菲拿来评论,心里就很不爽。如果不是有求于她,真想一走了之。但是随即听到林依菲已经将话题转移到了其他妈妈们的身上,便也不再与她计较。

 

    梦一笛看了看四处,踮起脚跟,用右手挡着半个嘴巴对着林依菲的耳朵,压低了声音神秘地说:“这里的人都这样,你去商店,大街上,到处都是不修边幅的人群。尤其是到了夏天,满大街的男女老幼,全部的短裤背心。可好玩啦!你可别小瞧她们,很多还都是博士、硕士的。”

 

    “对呀对呀,我夏天刚来时,就注意到了。不是说美国很富裕吗?怎么一个个都穷哈哈的。博士、硕士有什么用?车也开的很破,你去停车场看看,都不怎么样!”林依菲想起了停车场的那辆本田Accord

 

“唉呀,看你说的轻巧,又哪里有几个人可以开的起奔驰500呀!也只有你们家,吃公家饭的。”梦一笛想着自己开的LEXUS 350,便有些底气不足。

 

自从看到林依菲的奔驰500后,梦一笛就一直惦记着想买一辆。可是一查价钱,心里犯了胆怯,太贵了。虽说丈夫杨强也算是有钱人,但是与大陆的官员们比起来毕竟只是小富之人,而且每一笔钱,都是辛辛苦苦赚来的,哪里象那些贪官,钱来的如同六月的雨似的下的轻松容易。

 

    “哎呀,一迪姐,你可别这么说,好象我们的钱不是自己挣的一样。现在正是反贪腐的风口浪尖上,这种话可是不能随便乱说的。我们家之辉可是很清廉的。”林依菲打断了梦一笛的话,严肃地说。

 

    “你看你,怕什么嘛!我又没有说你们家之辉是贪官,况且身正不怕影子斜。” 梦一笛嘴上这么说。心里却冷笑了一声,哼!装什么装,谁不知道呀!无官不贪,就凭你们家任之辉的那点死工资,哪里买得起奔驰500和那些大大小小的LV包包,又那里够你在这里这么胡乱花钱任意挥霍?

 

 

4

 

 

    梦一笛的丈夫杨强开着一家小型工程公司,承包各种工程项目,诸如大型铁路和公路的修建等。基本是从别的公司转手承包一些小型项目。最近几年国内的基本建设工程浩大,所以揽项目并不难,公司也一直是有工程可做的。就是最后的资金回收太难了,因为中间环节众多,层层扒皮,层层克扣,而且三角债拖欠厉害。所以每年年底结算之时,能够收回应得款项的百分之五十就谢天谢地了。所以杨强一直在寻找机会伺机与高层建立关系。如果能够从国家级别的大工程公司直接揽到项目,那么资金回收就会容易许多。

 

前一阶段,梦一笛与林依菲刚刚认识不久,有一次在电话中与杨强随意的聊起林依菲和任之辉的情况,最后说:“这个林依菲才比我小两岁,看着比我还老相。见面就姐姐长姐姐短的,特别恶心人。我都不想理睬她,是她厚着脸皮非要交朋友的。”

 

本来梦一迪只是随便聊天八卦一下,向丈夫发发牢骚。却没有想到任之辉与林依菲的情况,一下子就吸引了杨强的注意力。商人的敏感与直觉使得他瞬间就盯上了这层关系。



(未完待续)


中短篇小说集《旧梦如风》已由美国南方出版社出版。链接如下。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148.html

 

https://www.amazon.com/gp/aw/d/1683720652/ref=mp_s_a_1_23?ie=UTF8&qid=1504808670&sr=8-23&pi=AC_SX236_SY340_QL65&keywords=dixie+w+publishing+corporation


浏览(262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3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