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有诗,有花,此生就不会寂寞 2021-08-24 07:15:58

最近,几年前写的一首小诗,《今夜,我与月光有个约会》,被收集在由徐英才老师和被誉为情诗皇后的诗人冰花主编的《海外华人诗歌精选》文集中。谢谢主编们的垂青和辛苦编辑。

最近几年开始尝试学习写小说以后,好像诗情枯竭了。小说是现实的,现实很多时候又是残酷的、冰冷的。沉浸在一个又一个现实的故事里,再也没有了昔日那种空灵的,漫无边际的随意漫游,所以现在写不出诗来了。再读几年前学习写诗时的拙作,一种非常清新的感觉。

 

 

 

今夜, 我与月光有个约会

 

认识你已经很久很久 久到

风沙掩绿洲  沧海变桑田

却从未细细的读你、 懂你、 靠近你

迷雾中只看见你寂寥的背影

和千年的风霜  高悬夜空

在昨夜星辰的光华里  璀璨

不变的痴情 如水的温柔

 

今天, 再一次的读你、品你、 读出

年华的炫目 与日月的沧桑

便在旷世永恒里 念你、 爱你、 痴等你

深深地凝望你含羞欲语的热情

和婉约纯情的绝代风姿  与你相约

在今夜多情的梦里   初尝

久违的温婉  款款的深情

 

千年的孤独里 你轻若的

柔情似水  皎洁的明亮柔柔地

倾泻  于是 湖水为你荡漾

大地安然宁祥 静寂中

你冰凉的唇随清风送来热吻

与透明的光亮在云雾里重叠纠缠

 

万世的等待中 你淡淡的

沉默不语 只把温情暖暖地

释放  于是  夜来香为你芬芳

萤火虫翩翩起舞 光影里

你明净的容颜幻化出冷艳的神采

              在银河的灿烂里书写绝唱千古的爱恋

 

另外两首小诗《月色如水》和《站在天空下数星星》曾经刊登于《山东诗歌》杂志。

希望今后还有心情站在天空下数星星,数着幸福和思念的忧伤:)

 

月色如水 

是月儿躲进了云层   抑或
乌云遮蔽了皎洁  今夜的
嫦娥  恰似含羞的娇娘  藏在
层层迷雾后面   偷窥
人间的繁华  是否悔恨当初的奔月
错过尘世醉人的风情。

是雨水淋湿了心思  还是
月色惆怅了季节  今宵的
遇见  是一段难了的情缘  无言
默默的叹息深处  遗憾
炫目的灯火  可否红尘重逢的再次
拥有一片如水的月光。



站在天空下数星星


曾经无数次
仰头望着天
数着天上的星星
就象  数着心底的思念
星星有多少
思念就有多长

每一颗星星
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每一个传说
都是一个爱情的故事
每一个故事
拥有一片思念的天空

银河万里,繁星闪耀
今夜我站在这里,数着星星
数着幸福和思念的忧伤

偶尔陨落的星星 
像飘过世界的眼睛
永恒静默的天宇
如洗过心灵的泪水
今夜的梦里啊
我用切切的思念数星星
 

 

参加第一届法拉盛诗歌节时,被收在文集中的小诗《心思》。

 

 

心思

 

(1)

四月的夜 , 雨淋湿了心思的衣裳

漆黑的星空, 曼舞出一条亮色的彩带

你如一粒风沙  迷失了眼睛

揉碎了曾经深藏在心底的忧伤

岁月从此停留在梦的远方

剩下的只有眼底的凝望

定格在思念的瞬间

 

(2)

最后, 心思被春风吹乱

化成一地的柳絮

栖息在桃红的花瓣上

结成白色的蕾

开出一树一树的梨花

在春天的夜里   肆意芬芳

 

(3)

黄昏时分  杨柳堤岸

凝眸  夕阳下的紫色晚霞

冥想  高天上的风流云散

思维在时空里停顿   又放飞

心思被抽成细密的丝线

悠悠长长的去想你。

 

(4)

又一个飘雨的夜

在梦里   我化成了心思片片

散落在季节的边缘

轻声叹息着   穿过微醺的暖风

那是我   浅浅的低吟

一遍一遍的问你

明日,  可否在曙光里
相逢   朝朝暮暮。

 

今晨阳光明媚,一个美丽的早晨,读读诗,赏赏花,感觉日子充实,岁月静好。虽然外面的世界风云激荡,但是我们总要在这繁杂、混乱不堪的乱世里,为自己的心灵寻找一处可以栖息的地方。在诗和花的世界里,我想,此生不会有寂寞的时光。即使寂寞,也要选择在诗的世界里沉沦,即使寂寞,也要在鲜花灿烂的微笑里沉醉。

 

 

六月份。曾经去耶鲁大学短途旅行一次,校园里的绣球花开正艳。

在耶鲁大学的留影。


浏览(209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3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