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周五佳肴 - 自制牛肉干 2021-10-01 06:50:53

自制牛肉干                     

牛肉干曾经是最喜欢的零食之一。放在办公室的抽屉里,时不时的吃一块,有嚼头,越嚼越香。后来出了国,最初落脚在加拿大东部的一座大学城,全城只有一间很小的华人超市,连新鲜豆腐都没有,何况牛肉干。

有一天,先生兴高采烈地说,他在西人超市看到了牛肉干,便买了回来。急不可耐地打开品尝,牛肉干如橡皮筋一样,嚼不动,咬不烂,味道奇怪,难以下咽。我调侃此牛肉干不是用来吃的,是专门用来锻炼牙齿的咀嚼能力的。

时光流逝,慢慢适应了异国生活,也渐渐淡忘了牛肉干。

后来定居在遍布华人超市的大都市,可以时而买到牛肉干。先生又说这些牛肉干飘洋过海,加了不知多少的防腐剂添加剂,总之不是健康食品,尽量少吃。所以每次吃牛肉干时,总有一种在吞噬化学材料的不舒适感。特别是有一次真的碰到变质变味的牛肉干,于是,便彻底放弃了牛肉干。

在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几乎与牛肉干绝缘。

庚子年间,新冠病毒横扫全球。被迫居家半年有余,中外的抗疫专家们一致强调为了增加免疫力,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而牛奶和牛肉是首选。于是,一年多来,吃掉的牛肉远远超过过去几十年的累积。酱牛肉、烤牛肉、牛排、牛肉饼、牛肉丸子轮番亮相。其实我一直不太喜欢吃牛肉。但是鉴于防疫需要,特别在每次登机飞行前,总是强迫自己吃足牛肉。似乎吃进去的每一块牛肉都变成了勇猛顽强的抵抗勇士,它们凝聚力量全力抵挡病毒的攻击。而我,也犹如子弹上膛准备就绪的战士一样走上战场。

所有做过的牛肉品种里,最难以掌握火候的是烤牛肉。经过屡做屡败,屡败屡做的一番尝试后,终于总结出了一套烤牛肉的经验之谈。

首先是选料。牛肉一定要选夹带一些肥油的肉。这样在烤制过程中,肥油慢慢渗出,牛肉不至于太干。

洗好的牛肉先控干水。再用seasoning salt、黑胡椒、cowboy seasoning & Rub、孜然粉等佐料,均匀抹在牛肉上。然后密封,放置冰箱过夜。

烤箱设置325华氏度,烤一个小时。

香气从烤箱的缝隙里飘出来,弥漫满屋。出锅后,牛肉滋滋冒着着热气。切一块,软软嫩嫩,味道足,非常好吃。

由于一次烤的比较多,剩下的凉透后,切成细长条。放进冰箱,可以冷藏也可以冰冻。

以后再吃时,先在微波炉里加热几分钟。由于微波炉吸干了牛肉中的水分,吃起来干硬。又尝试把烤牛肉放在菜里炖一下,却又稀释了原有的味道。某日,在入微波炉之前,随手拿出一块吃了。结果,嚼起来有滋有味,软硬合宜,味道足,竟然品出了昔日牛肉干的味道。

那一刻,记忆里的牛肉干回到了久违的舌尖。自制牛肉干也正式登上了自家食谱。

 

 

 

在十几盆蝴蝶兰全军覆没之后,终于又买了一盆蝴蝶兰。

 

中秋时,自己做的莲蓉苏式月饼。

 

 

最后,祝福大家周末快乐!


浏览(2900)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4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