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远方的传说 2022-08-10 19:37:49

远方的传说

  竹心

 


曾经站在故乡的古城楼下,遥望穹苍深处,渴望变成一朵自由飘荡的流云,随风飘到远方。那里有美丽的童话世界,放飞理想的辽阔天空;那里,有诗、有梦、有飞花。

走过故乡的古城楼,穿越故国的千山万水,最后飘洋过海,飘到最远的远方。那里,春柳轻拂,夏花绚烂,秋叶飘零,冬雪皑皑。

站在远方的街头,寻找诗意的童话传说。

车流穿梭,人来人往。依旧是红绿灯闪烁,现实的忙碌。

抬头仰望,穹苍深邃,白云苍狗,依旧有流云飘向看不见的远方。

蓦然回首来时路,历经沧桑的眼眸里,映出故乡的古城楼,儿时的小巷依然在心底蜿蜒。

梦里的远方依然飘在远方,而曾经的故乡,经年之后,变成了向往的远方。

天地漫漫,岁月悠悠。从故乡到远方,从远方回故乡,游子的身影渐渐模糊成剪不断的一缕乡愁。

何谓故乡,何为远方?故乡就是远方,远方亦是故乡。故乡是心底的牵挂,远方是旅人的梦乡。故乡和远方,牵挂和梦乡,沧海桑田之间,唯有乡愁正飘荡。

这篇文章获得第二届紫荆花杯诗歌散文奖的一等奖。感谢评委的垂青。

 

 

 



浏览(203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4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