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guitarmanzw  
guitarmanzw  
https://blog.creaders.net/u/94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传说中几个80岁、100岁剩女剩男的故事说起 2018-01-31 23:37:55



  故事是金庸讲的。

  想看的人打开风行网,找到《天龙八部精华版》第26集,从第三分钟开始看起。

  里面有 无崖子、天山童姥、李秋水、李碧云(原作无此名字,也有编剧用其他名字),一男三女的故事。

  在金庸的故事线里,他们都是道家天外高人,无人能及,一众武林高手好比萤火之光。

  无崖子的心上人是李碧云, 但是这三个优秀女人都爱无崖子。

  结局是:无崖子勉强和李秋水结婚,生了孩子,然后再也不说一句话,最后离开她。

  李秋水去西夏做了王妃。

  然后李秋水和天山童姥依旧缠斗一生,李虽为王妃,实则一生和剩女无区别,严格说是离异带孩吧!至于无崖子,就是离异无孩了。

  这段故事在天龙原著和各版本的电视剧、电影中都仅仅是很短很模糊的叙述,却留下无尽的遐想,无限的感慨!!!

  这三个女人,武功绝世,容颜惊世,青春永驻。  

  注定可以配上的男人只有一个,就是无崖子。 这一点就决定了这四人的人生只能是一个爱恨纠葛、余恨无穷、却最终无解的故事。

  剩女的恨,并不是恨在无人可嫁,而在于没有一生可以纠缠的爱恨。

  剩男也是如此。

  有了一生的纠葛,来过,活过,爱过,自然无怨,人生中很多很多事情是自身无力改变的,比如时光的流逝。

  所以,剩女剩男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一天白发苍苍,皱纹满面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没有轰轰烈烈地去爱过、恨过。  

  既没有最爱的人,也没有怨恨的人。非但没有人可以牵挂,也没有人会牵挂自己。

  由于中国百年革新的文化变故,父母包括我们自己,多数人沉迷于追求文凭、金钱、资产这些离开人世时不能带走的东西,太久太久封闭了自己的心。有一天醒悟,忽然发现,似乎失去了爱的功能。


  很快是农历新年了,祝愿所有希望找到爱的人,也包括我自己,敞开心扉,抛开偏见,抛弃一切世俗的、文化的、种族的、年龄的桎梏,在新年可以遇上自己爱的人,无论是否会被伤害、无论是否可以嫁娶,有一天老去,才会无怨无悔。

浏览(1154)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野性de思维 留言时间:2023-12-29 00:38:49

>>>剩女的恨,并不是恨在无人可嫁,而在于没有一生可以纠缠的爱恨。

>>>剩男也是如此。

正是如此,赞同你的观点。确实如此,没有比这更正确的了。精彩的评论!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鲁迅九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0-09-07 09:13:18

南来客失道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0-09-06 19:12:52

请声援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0-09-06 19:12:49

请声援

回复 | 0
作者: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0-09-03 22:04:17

博主,取证举报它,拉黑它,到热闹的地方找它算账。

回复 | 0
作者:鲁迅九 留言时间:2020-08-18 19:59:04

你丫的,你是哪庙里的遗孤,竟跑到南客那里骂老子?

回复 | 0
作者:鲁迅九 留言时间:2020-08-18 19:58:28

你丫的,你是哪庙里的遗孤,竟跑到南客那里骂老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guitarmanzw
注册日期: 2015-03-03
访问总量: 36,8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传说中几个80岁、100岁剩女剩
· 小议“非法”移民问题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
· GMAN: 我和父亲聊雷锋的会话
· 如果有来生,愿你不要出生在中国
· GMAN: 超市美女管理员抓偷盒饭男
· GMAN: 纪念贵州毕节 逝去的九个
分类目录
【天下杂谈】
· 小议“非法”移民问题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
· GMAN: 我和父亲聊雷锋的会话
· 如果有来生,愿你不要出生在中国
· GMAN: 超市美女管理员抓偷盒饭男
· GMAN: 纪念贵州毕节 逝去的九个
· 大老虎打掉后没有预料到的事情。
【转帖收藏】
· 从传说中几个80岁、100岁剩女剩
· 25 college majors with lowest
· 没钱留学美国5种途径
· 美国工作都挣多少钱,看看你在哪
· 留美学生15件事不要轻易做
· 美国的信用分数详解上
· 在美国你必备的十种家庭非处方药
· (zt)金歌:介绍一下美国的护理
· (zt)金歌:美国护士知多少
存档目录
2018-01-31 - 2018-01-31
2017-02-28 - 2017-02-28
2016-03-24 - 2016-03-25
2016-01-02 - 2016-01-02
2015-06-12 - 2015-06-12
2015-03-22 - 2015-03-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