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餅方子: 這是參照了“為愛走天涯”和“愛廚”的方子。 往年我都用corn syrup來代替糖漿,今年我自己熬了轉化糖漿。由於心不在焉,熬了兩次,第一次太過,糖漿冷卻後,變硬了。第二次還是有些過,糖漿顏色深了一些。 轉化糖漿: 800g白糖,水300ml, 檸檬汁 6 tablespoon, 白醋 2 tablespoon, 鹼水 1/4 teaspoon |  低筋麵粉100g, 糖漿75g, peanut oil 30g, 鹼水 1/2 teaspoon, 把面揉均勻, 蓋上保鮮膜,靜置一個小時,然後再加入低筋麵粉50g,和peanut oil 10g. 再次揉均勻。 紅豆沙我是買了現成的王致和紅豆沙,大約一袋半,750g,加了一大勺veg oil, 慢火炒干, 也買了現成的鹹鴨蛋,取其蛋黃。 皮和餡兒的比例大約一比三,慢慢地推着皮,把餡兒給包住,然後撲一層粉,放入月餅模子壓模。   烤箱預熱325度,把月餅列放在烤盤上,放入烤箱先烤6分鐘,取出後,輕輕地刷上蛋液(蛋液就是一個純蛋黃,打散,如果太稠,可以加兩滴油)。然後再放回烤箱烤14-15分鐘。 這是剛出爐的月餅,乾巴巴的,需要兩到三天的回油。 |  這是第二天的月餅,開始回油,拍照留影,迫不及待開吃了。也給鄰居送了幾個去,接受現場的表揚和鼓勵!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