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维梁的博客  
国外专家在国内,国内专家在国外  
https://blog.creaders.net/u/33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民主是希望还是绝望 2011-12-15 09:02:24

这两天我总在劝导正在严重劝立和激烈对骂的左右双方都不要再这样撕破脸皮争吵下去了,因为你们以这种方式互泼脏水式的谩骂正在给双方的政治理念,不分左右,同时挖掘自己坟墓。让国内外的中国人更加相信:还是'不争论','五不搞'的为好,因为国人不具备民主改革的基本素质。

你们的吵架(不是争吵,更不是争论)是典型的'买椟还珠'式的民主,体现了民主的形式,即:大家都在各抒己见,看上去很民主;但实际却和本来要讨论的政治主题毫无关系,是在无原则的谩骂对方,是非要先争论出'是鸡先骂的蛋?还是蛋先骂的鸡?',这本身就是没有止境的罗圈架,而大家原本要讨论的主题却早已没人顾及了。

我们境外的华人如果都以这种形式进行辩论,那怎么能让国内翻墙出来的国人们相信我们:以这种方式进行的民主改革,会把国家引入繁荣昌盛的正途呢?这也其实就是为什么中国过去无论是哪一种政治派别来搞民主:立宪派、北洋派、国民党、共产党,不管谁来搞政治,开始时都是民主共和地誓言讲了一大堆,可一轮到自己搞就都搞成了各种专制的本质原因,这根子就在我们的文化里-我们两千年御赐的儒家文化只相信天无二日,国无二主。所以非要灭了对方才罢休。

可殊不知天道潢潢,有日也有月,昼者无恒长,夜者无恒短,日月交辉,昼夜往替。天道让苍鹰翱翔,也让狡兔飞奔;让野狼纵横,也让良犬护佑;赐虎豹利爪,也赐牛羊锐角。总之,对立的矛盾总是各有千秋,攻守有序,强者无恒强,弱者无积弱,无人可独大,循环而往替。

这种'既对立又调和'的矛盾关系才是顺应天道的民主之道,也是西方民主得以长久发展的根本原因,选票一投,意见一表,过后就该干嘛就干嘛去了,再不服也要给人家说话的机会,也要等到下次投票。否则,就只有从辩论到争论,从争论到争吵,从争吵到吵架,最后发展到武斗和斯杀,然后'血打的江山非要血来换'的死循环的地步。这样反而宣判了民主的死刑,不论你的政治观点是对还是错。

现在野蛮的民主就是将来野蛮的专制。以这种极端逻辑思维行事的右派还有什么资格嘲笑你们咒骂的老毛听不进别人规劝(包括操娘)呢?而以这种极端逻辑思维行事的左派又有什么资格嘲笑你们咒骂的西方民主呢?要是奥巴马以这种方式咒骂他的政敌,那将是什么后果?

所以希望双方都高姿态一点,回到本来应该讨论的主题上来,然后以君子的风范来文明讨论各种政治话题,也给国内早已暗无天日的民众带来一丝的光明和希望,而不是让人家感到更加的绝望。

浏览(1759) (0) 评论(5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2-01-01 23:00:23
你爸是法轮功,行了吧?以后再无聊就懒得回了。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16 13:16:18
还真别嘲笑Obama 和布什,他们各自都在追求美国利益的最大化,这就是民主结果。等中国将来有了自己自主的民主了,恐怕和美国利益会有更大的冲突,美国的地缘就是一个孤岛,最怕被孤立,最希望天下乱点,这些才能追求美国利益的最大化,所以不能做带路党,但如果作五毛党则一定是没法长久撑下去,只有走自主的民主改良之路才是解决之道。解决的钥匙就在人大。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16 12:42:42
含泪惜别了庄舵主,再来会一会'美国工科教授',不过看起来你这教授象是研究人体动力学的。窝特爱瓦吧。

你说:

在中国谁的权大,谁就是主人,在美国,谁的钱多,谁就是主人。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权力的继承是非法的。在大多数人的眼里,财富的继承则是合法的。你要在中国成为主人,你要夺权。你要在美国成为主人,你要蒙钱。为何金正日儿子不能继承权力,而西方富豪的儿子可以继承财产?人生来是公平的吗?
---------------
财产是属于个人的,但国家也是属于个人的么?那还要人民作公民干什么?作奴隶不是更实致名归?

就算在美国,谁的钱多,谁就是主人是浅规则,也只说明民主还有不完善的地方,可人民有选票来保留改善的权力,就可人家用还是不用。同时请问美国的富人有多少?说是1%,那么换算成绝对人数是多少?是300万人,至少这些人应该对美国的现有民主满意吧?而中国有几个人对自己的民主制度满意?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16 12:28:27
我在中国搞过选举,知道民主不可能的事情!三人当家,必然7扯8拉
----------------
庄舵主搞的是什么民主呢?连美国的民主都是先民主,后集中,最后总统一人说了算,这才是民主集中制的体现,可中国到处都是对下集中,对上民主,国家是9个人说了算,单位是党委会说了算,最后是奉公则无集中之效能,肥私倒是只管自己三分地,可以随心所欲,来个'集中民主制',能不麻烦吗?所以习就是想干点什么,我看都难了。我的下一篇文章就叫:<三个和尚没水吃,九个常委没屁放>不信你们就看罢。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6 12:23:06
再见,谢谢维梁!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16 12:19:57
“老子就爱听有理有据的反驳。” 从你这句话,我再来不来还得考虑一下。你这就是在争辩,而且不讲理了。
----------------------
那好,我改成:要是你庄舵主来了,不管有理没理俺维梁都绝不删贴行了吧?不为别的,俺维梁主要是堤防文学城的仇家上门打架,胡乱发些白版贴、脏话贴,那你说我能说一定就不删么?但我相信你庄舵主人格,所以说你的贴我绝不删。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6 12:15:01
“老子就爱听有理有据的反驳。” 从你这句话,我再来不来还得考虑一下。你这就是在争辩,而且不讲理了。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16 12:14:42
中国长过3百年的朝代多了!
--------------
中国历史上统治的时间最长的封建王朝是清朝!296年,清朝的皇帝也是中国历代质量最高,最'善治'的政府,没有一个昏君,没有一个 暴君,连守成之君也很少,可惜最后还是完了蛋,后期还经历了太平天国。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1-12-16 12:13:49
"怎么一不当心成了"骑马兄"???
------对了,贫道精通黄帝内经,"骑马射箭"那是小菜一碟!!贫道还会"老汉推车","枯树攀藤","蜻艇点水",和"隔山取火."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6 12:12:04
正是因为你不删我才来说几句嘛,怎讲!这样没说错呀,你看我说你是在争辩吧。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6 12:09:58
习近平到底怎样,我不可能知道。就像Obama 即使是堆狗屎,我也没办法知道。都是道听途说来的! 所以选了也是白塔。 还有,习近平怎样不是我关心的事,只是他的家庭,经历,告诉我不至于是一个不懂社会的书生。你知道2000时布什是个好蛋还是混蛋!

再写一篇吧,说不定有点新意,我再来。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16 12:04:58
你要不喜欢我的评论,尽可删掉。我并没想说服任何人,我只是表达我的观点而已。谢谢维梁!
---------------

此话怎讲?维梁什么时候乱删过人家的评论?

正因为我不全部认同你的评论,才来和你辩论,删掉反对意见,只留自己的观点那不成自我吹捧了么?还有什么意思?还评论个屁呀?老子就爱听有理有据的反驳。生命和文明就是在因应挑战中进化和发展的,没了狡兔作伴,老鹰就变老母鸡了。

所以我说中共目前的网络恐怖很愚蠢。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6 12:03:34
“先要有明规则,再来完善浅规则。” 错了,先是看谁有了政权,暗的在先。 这网上的民主就是暗的嘛!说的比唱的还好听,他们就是要夺权; 民主只是一个借口和哄人的口号而已。跟共产主义甚至还坏,因为共产党答应给好处,分田地,民主答应的是空统一只。

“人民选择自己国家领导人的权力是人这一高级生命最最崇高的权力。” 纯粹是废话一句,请恕我的直率。

“不懂中国的历史。” 我可能是不懂有些人假装“懂”的历史,我只知道没有政权是靠选举出来的。都是暴力夺权,然后假惺惺。

完了,没有新问题,我该撤了! 谢谢维梁,下次吧。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16 11:56:30
最重要的统治艺术是,培养并发现优秀的一大批有效合作的接班群体!我们就看习近平的了。
---------------------
太有意思了,以现在的制度,中国政府都培养了什么'优秀'的、'有效合作'的干部了?恐怕是说反话吧?腐败头顶还差不多。高级干部里就薄还算鹤立鸡群,矬子里拔将军,还是老毛的文革培养的。

你们要看习近平?我劝你们别看了,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你看他的肚子象么?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6 11:54:42
骑马兄好。 美国两百年不算是麽跳出了周期,中国长过3百年的朝代多了!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1-12-16 11:47:47
"但你们不能否认西方民主的明规则和公开形式是相对公平的"???
------在中国谁的权大,谁就是主人,在美国,谁的钱多,谁就是主人。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权力的继承是非法的。在大多数人的眼里,财富的继承则是合法的。你要在中国成为主人,你要夺权。你要在美国成为主人,你要蒙钱。为何金正日儿子不能继承权力,而西方富豪的儿子可以继承财产?人生来是公平的吗?

"可西方利用民主制度则跳出了这一革命周期率,它利用每一次政府换届,表面上乱乱哄哄的政治小革命来释放了人们心中积压的大革命热情,在各种竞选、示威、罢工、静坐等低裂度的政治运动消磨了人们心中'思变'的能量,所以几百年都是动中取静,总体是团结与和谐的"????
------根据能量不消灭定理,西方多次小革命释放的能量之和等于东方少数的大革命释放的能量之和。这两种方式对社会造成的影响力是相同的。现在只能讨论,做学术研究。结论要到三百年以后再下。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6 11:44:39
"欢迎和希望与庄锐来个透彻讨论", 你不是在与我讨论,是在争辩;所以我不必一一回答。 你要么踩明白装糊涂,要麽我答了也白搭。


“因为有时候就是必须使用强权。” 对了,今天就是那个“有时候”。 因为国家还没统一,一“民主”就给了有些人可趁之机。国民党在没签和平统一协议之前也会趁机重来,民主只能在现有框架下进行。 不能退到重来! 

“那你去问广东苏坎的农民吧,……。” 那你去问问那街上的99%吧, 一样的。只要保证有点希望就是了; 然后学美国合理地镇压!

“象美国吗?” 你说的就是像美国。否则,我看只要习近平选得合适,没有必要搞选举。
我在中国搞过选举,知道民主不可能的事情!三人当家,必然7扯8拉。

“连中共都不敢妄谈统一,……。” 中共正在暗渡,国共很可能不久就会签订协议。 这也就是网上有人歇斯底里的原因。协议一旦签订,这些人知道更没戏了。

我的进言你当然不知道,我要提醒他们不要随任何人的步伐跳! 发展民生,压制腐败;国共合作,和平统一协定签订后(注意是签订后!)再与国民党合作慢慢改善政体。 同时国防是首要中的首要,必要时必须拿下台湾;否则台湾问题拖下去中国民族反正要陷入困境。立足于大打,时刻准备战争。这也是学美国的!

其他没必要争辩了。 除非你有非常清晰的问题,我就不再奉陪了。你要不喜欢我的评论,尽可删掉。我并没想说服任何人,我只是表达我的观点而已。谢谢维梁!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16 11:43:40
所谓兼听则明,我原来是对毛主席发动文革很有好感的,但文革中的问题也要听人家过来人讲清楚,不能还没听就已经有自己顽固的想法了,这就叫成见,是不对的。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16 11:40:21
让人说话也就是一个胡罗卜手段,同时是了解民意的途径之一;不是最重要的统治艺术。 如果某人坚持叫嚷“民主”,我只能说他要麽是个呆书生,要麽就是笑里藏刀: 想通过伪装来暗渡陈仓密谋夺权。恕我直言,维梁。
------------------
当年的袁世凯也是嘲笑孙中山和革命党是呆书生,自己一生都在玩弄权术,更是相信中国人民永远都是愚昧无知,相信"术"而不信"道"的,结果称帝以后不久就被轰下台了,然后给活活气死了,他临死前说的什么?他对自己的好友徐世昌说:自己的失败是因为自己读书太少了。

能人未必是好的政治家,当然好的政治家要有能力,应该懂一些"术",但民主是人家正"道",不是术能一以盖之的。
==========================
最重要的统治艺术是,培养并发现优秀的一大批有效合作的接班群体!我们就看习近平的了。要那18个候选人不知要多花掉多少银子, 再好的候选人已有机会就会利用机会为自己捞全捞钱。你恐怕还是中美国的毒了,中国可以找到更好的办法。你的大致想法搞一点民主假象是对的,但是不能以所谓的民主为准则。 民主就是一个把戏,怎么唱可以有很多的办法。这就不是我们瞎操心的的东西了。 
------------------
你又把明规则和浅规则给搞混了,什么事情都是有明的一套和暗的一套,但历史进程就是这样,先要有明规则,再来完善浅规则,科举制度就是经历了几百年才比较完善了,可也始终有舞弊行为,但你能拿出比科举制度更公平的封建选拔制度吗?而如果没有明规则,就永远都没有机会去完善浅规则,所谓:皮之不存,毛将鄢附?
============================
我们要做的就是自己的权力不受侵犯,在美国在中国都一样。 每个人都真自己应得的权利,就是各尽其责了;国家也就自然地和谐。 瞎操心的无知书生正是统治者要驾驭的,让他们写点不痛不痒的新闻就是了。 统治者根本就不必把这些人放在眼里,国民的重要组成部分才是统治者必须优先考虑的! 要减少这些人的存在,他们是社会的肿瘤,他们开个赌场或许还可以。 那里是那些不想干活而不劳而获者的地方, 比如饭聘就是要自己贪吃懒做就行了。 
-----------------
政治权力,人民选择自己国家领导人的权力是人这一高级生命最最崇高的权力,就是不应该受到侵犯,你可以以不同形式表达,比如象伊朗和委内瑞拉式的民主,但决不能没有,否则国家永远无法长久和谐,我一点都不操心,该操心的是那些中国的统治者和他们的家族,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连蒙元靼子(无意贬低现在的少数民族同胞)都能统治中国90年,何况中共特权家族乎?但一旦报起来结果也是"有土皆豪、无绅不劣"通通杀头,几代遭殃,蒙元当年40万户被杀得只剩了6万户,象六小灵童他们家那样漏网的蒙元家族过后世代都只能干最低贱的工作,比如:街头杂耍卖艺。解放前后几百万地主富农给镇压。这就是人民的愤怒,而不是书生的愤怒。不是没给统治阶级机会,而是给了太多了,就是得便宜卖乖,不懂中国的历史。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16 11:15:06
欢迎和希望与庄锐来个透彻讨论:

因为有时候就是必须使用强权。
---------
这话说得好,但什么时候用强权来夺权?等夺了以后是不是必须永远用强权维持?你的答案很明确:是有时候,不是永远,对吧?但现在的中国不是'有时候',而是任何时候都用强权,这就危险了,不敢说就一定在走蒋介石、萨达姆、卡扎菲那样先自己武力夺权,再靠强权来维权,最后被别人武力夺权的几千年周期率,但至少在走自己老师苏俄的路:靠克哥勃和军警宪特搞稳定,最后很可能一轰而倒。
==================
否则几个书生他也想夺权。 国民的主体不是书生,是劳动者,书生们总是把自己看得太高了。 我们干理工农商医其实也只不过是有点知识的劳动者,文人中的一部分也是这样的劳动者。 问题在于那些不劳动却要夺权还有丝毫不懂政治的书生!
-------------------
那你去问广东苏坎的农民吧,去问下岗的通钢工人吧,去问千百万对贪污腐败不满最底层的老百姓吧。问题是如果等他们都要反了的话(估计要再等30到50年),那恐怕就要玉石俱焚了,老百姓反起来是只问阶级,不问好坏的。现在的书生义气,做点改良,就是为了避免以后老百姓来造反。
========================
你最后一段的提议很好,有实施的可能性。但是本质上并不重要,人选还不是像美国一样。 哄老百姓的好办法倒还是一个。实施你的“民主”丝毫也不会对国家有什麽影响,只是糊弄了老百姓而已。
-------------------
象美国吗?人大选举怎么象美国了?哄老百姓也要能哄得过去才行,至少老百姓要有选择才行。美国的那套制度目前能哄住自己的老百姓,这就是成功维稳的典范。庄舵主认为现在中国的政治制度能哄得住自己的老百姓吗?我问过从国内来的不少人,从青年到老人,结果都比我激进,好比质问司马南的青年政治学院的学生一样质问我为什么现在还替共产党说话,西方民主有什么不好?搞得我反倒成了维稳分子。
========================
我有机会(也可能会有机会)时会想法进言的。但是,我的观点是先就统一中国达成协议,然后逐步实行政改!
-------------------
庄舵主的观点没有可操作性,没有共同的民主理念,哪怕是能哄人的民主理念,连中共都不敢妄谈统一,更别说已经享受了民主权力的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了?人一旦剪了辫子是很难再蓄上的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1-12-16 10:33:42
中国移民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

在由中国移民到美国的整个历史时期里,存在着种族主义。存在着各种歧视。这种歧视是客观存在的,运动的和发展的;这种歧视是不可避免的。在中国移民到美国以后的整个历史时期里,存在着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阶级斗争;存在着汉族和其他民族之间的民族斗争。这种斗争是错综复杂的、曲折的、时起时伏的,有时甚至是很激烈的。无论现在和将来,我们党都必须提高警惕,正确地进行在两条战线上的斗争,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6 08:52:11
对不起,除非额外的原因,我只与博主讨论为当。我没有义务解释每个人提出的问题,不懂社会只能怪自己!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6 08:49:56
让人说话也就是一个胡罗卜手段,同时是了解民意的途径之一;不是最重要的统治艺术。 如果某人坚持叫嚷“民主”,我只能说他要麽是个呆书生,要麽就是笑里藏刀: 想通过伪装来暗渡陈仓密谋夺权。恕我直言,维梁。

最重要的统治艺术是,培养并发现优秀的一大批有效合作的接班群体!我们就看习近平的了。要那18个候选人不知要多花掉多少银子, 再好的候选人已有机会就会利用机会为自己捞全捞钱。你恐怕还是中美国的毒了,中国可以找到更好的办法。你的大致想法搞一点民主假象是对的,但是不能以所谓的民主为准则。 民主就是一个把戏,怎么唱可以有很多的办法。这就不是我们瞎操心的的东西了。 

我们要做的就是自己的权力不受侵犯,在美国在中国都一样。 每个人都真自己应得的权利,就是各尽其责了;国家也就自然地和谐。 瞎操心的无知书生正是统治者要驾驭的,让他们写点不痛不痒的新闻就是了。 统治者根本就不必把这些人放在眼里,国民的重要组成部分才是统治者必须优先考虑的! 要减少这些人的存在,他们是社会的肿瘤,他们开个赌场或许还可以。 那里是那些不想干活而不劳而获者的地方, 比如饭聘就是要自己贪吃懒做就行了。 
回复 | 0
作者:老-母 留言时间:2011-12-16 08:47:21
老庄,为啥把民主跟夺权联一块。老白姓只想要一点见度权(象报纸),官员不至于暗箱操作。台湾议会乱,动拳头?可老白姓高兴,官员不会对白姓动拳头!乱也会渐渐变好。我相信“激烈对骂”也会趋于温和。只要你给他权力(不是夺权)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2-16 08:28:07
维梁,我不完全同意你说的。 因为有时候就是必须使用强权,否则几个书生他也想夺权。 国民的主体不是书生,是劳动者,书生们总是把自己看得太高了。 我们干理工农商医其实也只不过是有点知识的劳动者,文人中的一部分也是这样的劳动者。 问题在于那些不劳动却要夺权还有丝毫不懂政治的书生!

你最后一段的提议很好,有实施的可能性。但是本质上并不重要,人选还不是像美国一样。 哄老百姓的好办法倒还是一个。实施你的“民主”丝毫也不会对国家有什麽影响,只是糊弄了老百姓而已。

我有机会(也可能会有机会)时会想法进言的。但是,我的观点是先就统一中国达成协议,然后逐步实行政改! 共产党与国民党一起花个三十年修改宪法加上明细规则不是更好吗? 这种变动切切不宜于快刀,就是要慢慢地; 慢到有些无知的书生一辈子都没指望死了这条心就是时候了。 这样他们就老实了,不然他们又想利用政改闹事的。 国家就是统治者的,人民只是另一个主体。但是家无二主,各尽其职才是正道!
回复 | 0
作者:老-母 留言时间:2011-12-16 08:24:10
文革大鸣大放是大放怎样给老毛老共舔屁股。我还记的小时我老舅来我家(在海边)收台湾台,收音机捂着耳朵,蒙着被听。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16 08:12:41
作者:老-母 留言时间:2011-12-16 10:55:12
文革真是大鸣大放?你敢说一句老毛老共不是,要掉脑袋!
-------------------

倒也没说错。各位左派和毛派有反驳的没有?俺维梁不管左右,只管对错。
回复 | 0
作者:老-母 留言时间:2011-12-16 07:55:12
文革真是大鸣大放?你敢说一句老毛老共不是,要掉脑袋!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16 07:14:52
作者:老-母 留言时间:2011-12-16 09:59:42
再左右对骂,总比老毛一统天个,让大家闭嘴来的好。刚从大陆出来,言语急烈,有其缘故,就如长期禁欲,一当发泻,天疯地暗。再个,这里一大部份是权势后代,另一大部份是平名阶臣,势不两力,当然激烈对骂。
-------------------------

咋咋,大家看看,不让人民说话是什么结果?为人民服务又不是养猪养鸭,以为养肥了就是伟大成就。那猪鸭不满意了还能冲人哼哼表达不满呢,何况是人呢?现在的老毛小平王朝才过了60、30年人们就不满意到如此,将来再过30年,60年恐怕早就要人心思变,天下大乱了。

但楼上的贵客骂老毛俺还是想商榷,文革是可也是能大鸣大放的,只是太过激烈了。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12-16 07:07:04
我严重同意庄锐和achedan讲的,要走自己的道路。但achedan讲的自己的道路里面只有经济、科技、军事,这远远不够促成中国长远的团结与和谐,而必须要加入'自己特色的民主制度',否则就不会有长久的团结与和谐。

而民主也要有一个衡量的标准,不是说东就是东,说西就是西。在西方讲就是各个政党推出自己的候选人,而人民用选票选择比较而言能接受的候选人做领袖。所以左派你们就是把资产阶级民主骂破大天了,你们也否认不了它符合民主的标准,只是需要进一步完善罢了。左派咒骂的东西都是西方民主体制下的潜规则,但你们不能否认西方民主的明规则和公开形式是相对公平的。

而中国目前连民主的明规则都没有,更不用说潜规则了!不出问题只是暂时的,一句话:朝代方兴、气数未尽。连蒙元王朝那么专制野蛮都能统治中国90年,何况中共政府才统治了中国60年,小平改制才30年,还属于朝代方兴的阶段,这不是什么制度的优势,而是气数未尽,对吗?

但专制的问题是:国家不乱是不乱,可要是一旦气数尽了,那么国家就要彻底大乱,统治阶级都将被斩尽杀绝,而人民也会生灵涂炭,但这没办法,以前我对此没有近距离的体会,可自从伊拉克和利比亚事件后我有了近距的感受:那里的人民(至少是一部分)怎么就那么容易就被煽动了?固然有外部势力的干涉,可外国干涉几千年都有,谁能改变?问题是自己的人民怎么有时候能被煽动,而有时侯不能被煽动呢?不信左派都去西方国家的大马路上煽动煽动革命试试,你看能有几个人跟你上山闹革命?估计除了醉鬼不会有其他人了。人家要真想革命也不用动刀动枪,选个毛主席出来不就行了么?谁也没逼你投谁的票。

所以还是那句中国的古话:朝代方兴,气数未尽,所以人心思定。而朝代末年,气数尽了,那么人心思变。

可西方利用民主制度则跳出了这一革命周期率,它利用每一次政府换届,表面上乱乱哄哄的政治小革命来释放了人们心中积压的大革命热情,在各种竞选、示威、罢工、静坐等低裂度的政治运动消磨了人们心中'思变'的能量,所以几百年都是动中取静,总体是团结与和谐的。你们大家不要看人家华尔街示威的那么热闹,可这种事情在美国历史上发生不只十次、二十次了,人家见得多了,可最后还不是要回到一人一票的体制内民主程序上来?离革命还早着呐?可这事情要是在中国发生一次,恐怕就又是一个六四了,情况一定失控,为什么?就是因为中国没有体制内的民主解决的途径,要么不乱,要么变天。

所以,维梁主张:为了中国的和谐与稳定,也为了中共上层统治阶级的身家性命,一定要在自己还掌握实权的时候早一点自我主动地进行小步慢走式的民主改良,不要等以后人心思变了再被干涉军、带路党们逼着改,那就被动了,暂时不会有好结果。

维梁具体的建议就是逐渐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比如明年那新的9大常委就不能光由几个大佬说了算,那是自己作死,你不带人民玩,将来人民也不带你玩。应该由党代会提名双倍(既18人)的常委候选人,再拿到人大去选举,由人民代表说了算,这种民主制度的原则就是:党提名,人民选。这样就兼顾了稳定和发展,民主和集中,和谐和公平。

没有中国特色的民主建设,没有大家认可的领导人磷选制度,何来团结与和谐?恐怕连统治阶级自己内部都团结与和谐不了。我看将来中国未来几十年就怕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维梁
注册日期: 2010-01-21
访问总量: 646,8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六四流血与泰森咬耳血案
· 机长的模拟机让马航去向就要真相
· 紧急通告:中国如何搜寻被劫马航
· 劫持马航是要去泰南接一伙人而被
·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
· 文明社会接受宗教自由的几个基本
·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分类目录
【风花雪月】
· 风水专家早于1月预测出马年将有
· 韩亚空难的罪魁是'抬头坐地
· 从刘翔李小龙林书豪谈为啥华人总
· 维梁移民攻略3:不打无用工、珍
· 维梁移民全功略(2)-学习二字
· 移民攻略:维梁照你去战斗 (1)
· 和谐的六月四蛋
· 《一块红布》崔健 - 中国永远的
【政治/历史】
· 六四流血与泰森咬耳血案
· 机长的模拟机让马航去向就要真相
· 紧急通告:中国如何搜寻被劫马航
· 劫持马航是要去泰南接一伙人而被
·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
· 文明社会接受宗教自由的几个基本
·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 薄熙来致全国人民的公开信
· 新版关公战秦琼-不厚山东上法庭
· 引狼入室陈希同 六四英灵索命亡
存档目录
2014-06-04 - 2014-06-04
2014-03-08 - 2014-03-18
2013-08-21 - 2013-08-23
2013-07-08 - 2013-07-08
2013-06-05 - 2013-06-05
2013-05-17 - 2013-05-29
2013-03-01 - 2013-03-05
2013-01-03 - 2013-01-29
2012-12-10 - 2012-12-10
2012-10-06 - 2012-10-30
2012-09-07 - 2012-09-30
2012-08-02 - 2012-08-07
2012-07-05 - 2012-07-26
2012-06-08 - 2012-06-12
2012-05-03 - 2012-05-30
2012-04-03 - 2012-04-11
2012-03-16 - 2012-03-28
2012-02-14 - 2012-02-14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7 - 2011-12-28
2011-11-07 - 2011-11-28
2011-10-20 - 2011-10-20
2011-09-09 - 2011-09-15
2011-06-06 - 2011-06-06
2011-04-07 - 2011-04-29
2011-03-10 - 2011-03-22
2010-04-07 - 2010-04-11
2010-03-26 - 2010-03-26
2010-02-21 - 2010-02-21
2010-01-20 - 2010-0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