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维梁的博客  
国外专家在国内,国内专家在国外  
https://blog.creaders.net/u/33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中国人坐飞机怎样才安全 2014-03-09 17:35:00

从现在的各项证据来判断,可以90%确定是马航飞机首先遭遇恐怖分子的突然劫持,机组当时就被控制了,马来人生性温和,又看是同为穆斯林,估计是叫干什么就干什么,于是飞机在恐怖分子控制下向回飞去,同时关闭飞机上的雷达应答机,使目标消失。这就是为什么雷达最后显示的是回转的飞机航迹。又有途径的其他飞机与之呼叫联系,可听到的却是含糊不清的喃喃自语,因为那已经不是机长,而是恐怖分子了。他们的计划应该是首先劫持一架飞机,然后飞回马拉西亚或第三方某机场降落,然后释放其他国家的旅客,仅留中国旅客作人质,向中国和马国同时施加压力以谈判,并借此出两个国家政府的丑。但问题是这些恐怖分子连小学都没毕业,文化水平那么低,仅仅受过点小型飞机的实际驾驶训练,和大型飞机的模拟电脑训练,怎么能在高空和高速下驾驶那么先进的飞机呢?这估计是一起失败的劫机事件。本来劫机的目的是为了显示恐怖分子的力量,获取国际方面的同情。但如果事实是相反,是以消灭各国旅客的方式炸机就功败垂成了,等于是自己向全世界宣布自己就是恐怖分子,所以到现在都迟迟没人敢站出来负责。

建议扩大搜索范围,沿着回返的延长线扩大搜索。

W子恐怖分子企图劫机已经不是第一回了,在海航的那次就是恐怖分子企图劫机未遂,估计是已经找到撬开驾驶舱密封门的方法了,至少是可行的预案,记得上次国内的那场劫机就是几个恐怖分子上去就要撬舱门吗?

判断是以后几年恐怖分子的劫机活动会继续猖獗,所以劝告中国公民如果是组团出国旅行,则应该选择中国自己可管理控制的航空公司的飞机,并由国内统一加强安全保卫措施,严格登机检查和行李检查,并且必须配备至少两名保安员,在机舱门口两边以倒座方式就坐,飞行全程向后严密监视,特别是在驾驶舱内的机组人员轮换出舱休息时,必须要由一对保安员前后同时把守,只要能挡住歹徒的第一轮冲击,让机组安全撤回驾驶舱,顶住门就比较安全了,就可以发出求教信息了,同时机上旅客就可以齐心合力制服歹徒了。

强烈呼吁,国内必须独立研发驾驶舱内部反锁的装置,哪怕多个简单的门栓也比目前单一模式的装置要可靠,因为现在统一制式的门锁已经让恐怖分子研究透彻了,一通百通,很是危险。同时,最好是在驾驶舱外的头等舱和商务舱建立一个缓冲区域,与普通舱隔离,隔离处也要上锁,哪怕是几条铁链也能阻挡一下冲过来的歹徒,给保安员和机组争取时间。

以后组团出国的中国人一定要选择中国方面可控制的航空公司的飞机,并督促中国政府持续完善各项安全保护措施。散客则是要么乘坐中国自己的航空公司的飞机,要么乘坐西方发动国家的飞机,千万不要在绿教国家乘坐绿教公司的飞机,机场服务和地面服务方面的漏洞太多太多了,一个打扫卫生的,或一个送餐食的临时工如果被买通都后果不堪设想。

浏览(7009) (0)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mantam 留言时间:2014-03-12 08:02:36
The story sounds interesting. But why do the green party people choose their own green country and green airline to work on ?
No one really wants the plane to crash including those attackers.
If they don't know how to fly the big plane, why didn't they just force the pilot to fly it to where they want it instead of flying it themselves and crashed it ?
From the name list of passengers there's no highly suspects. The two Iranians are just smugglers.
Who and where were the attackers ?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4-03-10 20:14:43
另外还有一处报道有误,当日本飞机和马航飞机通话时,他们通报的干扰不应该叫“静电干扰”,应该叫“静噪干扰”,就是对讲机里传出的很大的沙沙的背景噪音,理论上也许可能是静电,但概率很小很小,多半是因为对方的话筒被压,或距离嘴巴太远,或发话和收话的切换手法生疏等操作原因,这都说明当时在话题另一端的马航飞机上的那伙人根本就不懂如何进行空中对话,和不懂如何操作对讲话筒。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4-03-10 19:53:30
飞机在机场卫星厅外推出开车前后,机组一个重要的动作就是按塔台指令的编码开启应答机,应答机编码是八进制的四位编码,最大为七,同机场或同空域的飞机的应答机编码必然是唯一的,不能同时有两个同样的编码,否则就乱了。下次坐飞机时,去问问机长就知道了,这是一个操作过程,不是自动应答,机场和空中同时有几十上百架飞机,怎么自动应答呢?谁知道谁是谁?

但劫持行为的重点在机舱里,911以前也是普通人要进驾驶舱几乎不可能,平时那里是关闭上锁的,可911时四架飞机几乎同时被劫持,说进驾驶舱就进驾驶舱,歹徒无一失手,而上次维子在国内也是一上去就用拐杖敲门,估计是中东那波人都秘密掌握了某些撬动舱门的技巧。好比门锁就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东西,对于惯偷毫无用处。所谓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西方生产的东西都是统一制式,统一原理的,一旦让人搞明白了缺陷,很可能一撬一个,比开罐头都容易,国内的飞行安保一定要独立搞研发了,哪怕搞个最土的顶门杠,也比完全依赖现在的设备可靠一百倍。
回复 | 0
作者:hpy314 留言时间:2014-03-10 16:43:56
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好像应答机不用电源的吧。是用微波供电的。比如过桥的收费卡就不用电源。中国高铁的信号系统也不用电源。美国战斗机的敌我识别器也不用电源。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4-03-10 15:41:50
在机场大家可以注意一下那里的雷达,如果是一个卫星天线形状的网状大锅在旋转,这就是一次雷达,如果象一根扁长而平放的棍子那样在旋转,这就是二次雷达。还有很多是在大锅顶上平放一根棍子,两个一起转,就是联动的一、二次雷达。一次雷达不一定总开,但二次雷达无时无刻都不能停。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4-03-10 15:32:40
你说的是一次反射雷达,是军用的。但民航管制主要用的是二次应达雷达,也有一、二次雷达联用的,但一次信号往往效果不太好,和其他杂波搅在一起很影响效果,所以即使一、二次雷达联用也可能被关掉。

二次雷达是民航机挂代码用的,在空管雷达上区别谁是谁,很多飞机在雷达屏幕上看得很清楚。如果一关应达机,飞机的代码就从二次雷达上消失了,是马航、是驴航,还是乌云就不好说了,民用一次雷达和军用一次雷达的精度不在一个档次。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03-10 12:06:47
飞机上都有transponder,用来识别你是哪架飞机,是可以自己关闭的,但雷达是当地空管的东西,是不可能从飞机上关闭的,这是为什么人们发展隐形飞机的原因,否则我在入侵的时候关闭你的雷达就是了。
不排除被劫机,但唯一的可能是机组劫机,否则都会有对地面的报告,类似911时那样。
回复 | 0
作者:medigogo 留言时间:2014-03-10 01:02:24
Sounds right.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4-03-09 22:42:51
驾驶舱如果不能防范恐怖分子,是太危险了!
回复 | 0
作者:Fossil 留言时间:2014-03-09 19:02:41
Sounds good to me.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维梁
注册日期: 2010-01-21
访问总量: 646,8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六四流血与泰森咬耳血案
· 机长的模拟机让马航去向就要真相
· 紧急通告:中国如何搜寻被劫马航
· 劫持马航是要去泰南接一伙人而被
·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
· 文明社会接受宗教自由的几个基本
·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分类目录
【风花雪月】
· 风水专家早于1月预测出马年将有
· 韩亚空难的罪魁是'抬头坐地
· 从刘翔李小龙林书豪谈为啥华人总
· 维梁移民攻略3:不打无用工、珍
· 维梁移民全功略(2)-学习二字
· 移民攻略:维梁照你去战斗 (1)
· 和谐的六月四蛋
· 《一块红布》崔健 - 中国永远的
【政治/历史】
· 六四流血与泰森咬耳血案
· 机长的模拟机让马航去向就要真相
· 紧急通告:中国如何搜寻被劫马航
· 劫持马航是要去泰南接一伙人而被
·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
· 文明社会接受宗教自由的几个基本
·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 薄熙来致全国人民的公开信
· 新版关公战秦琼-不厚山东上法庭
· 引狼入室陈希同 六四英灵索命亡
存档目录
2014-06-04 - 2014-06-04
2014-03-08 - 2014-03-18
2013-08-21 - 2013-08-23
2013-07-08 - 2013-07-08
2013-06-05 - 2013-06-05
2013-05-17 - 2013-05-29
2013-03-01 - 2013-03-05
2013-01-03 - 2013-01-29
2012-12-10 - 2012-12-10
2012-10-06 - 2012-10-30
2012-09-07 - 2012-09-30
2012-08-02 - 2012-08-07
2012-07-05 - 2012-07-26
2012-06-08 - 2012-06-12
2012-05-03 - 2012-05-30
2012-04-03 - 2012-04-11
2012-03-16 - 2012-03-28
2012-02-14 - 2012-02-14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7 - 2011-12-28
2011-11-07 - 2011-11-28
2011-10-20 - 2011-10-20
2011-09-09 - 2011-09-15
2011-06-06 - 2011-06-06
2011-04-07 - 2011-04-29
2011-03-10 - 2011-03-22
2010-04-07 - 2010-04-11
2010-03-26 - 2010-03-26
2010-02-21 - 2010-02-21
2010-01-20 - 2010-0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