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润涛阎的博客
  不遭人嫉,必是庸才。
网络日志正文
为何在美国华裔混不过印裔? 2013-07-16 04:10:56
7-15-2013
 
近年来我收到了不少网友发来的疑问:为何硅谷的老中要给同龄的新移民老印打工?
 
一直没有回复大家。干脆写一博文,不仅节省了我单独回复的时间,也与网上朋友们交流此话题。
 
有的网友推理出:老中混不过老印的唯一原因便是美国人认为印度人讲的英语要比老中讲的英语地道。其它的,就找不到原因了。

但又觉得此推理靠不住,便问我的看法。以润涛阎之见,虽然英语口音多少有点关系,但不是决定因素。有很多老中的英语非常流利,甚至个别人连口音都不严重,但仍然混不过老印。
 
从智商方面来说,老中也不比老印逊色。在硅谷,仅清华大学校友会就超过了一万人。这些都是从全国通过高考选拔出来的高智商人群,干起业务来大多都响当当的。
 
肤色也不是主要因素,因为在美国白人眼里,不论是老中还是老印,看上去都跟他们不一样。最直接的证据是:娶中女的美国白人远超过娶印女的人数。这当然与印女不喜欢外嫁有关,但也说明连跟老中结婚都认可,绝不会是因为老中与老印在肤色上的差异导致老中混不过老印。哪怕有这因素,那也不是主要的。
 
那么,根子在哪里呢?
 
润涛阎告诉您:根子不在老印一方,也不在美国白人一方。根子在老中本身。
 
在硅谷甚至美国其它地方的其它行业,老中大都是属于毛泽东死后来美的第一代移民。严格地说,属于两拨人:一拨是在毛泽东时代出生、读书,受毛共洗脑的一代人;另一拨是“天安门一代”人,就是六四后来美的一代人。
 
在毛泽东时代出生、长大的,都是亲身经历了人人自危的当代秦始皇时代的人,“甘当螺丝钉,党拧在哪里就在哪里”是他们骨子里认同的人生价值观。即使文革时造反,那也是“奉旨造反”,从内心都属于毛泽东的卫兵。反党反毛主席就是死路一条,这不是口号,而是深入骨髓的人生价值观。哪怕不认同毛泽东的政策,也丝毫不影响他们“甘当螺丝钉”的本性,所不同的只是认为这螺丝钉应该拧在哪里更人性一点而已。
 
本来天安门一代人从小学就开始多少有了些个体尊严了,这是因为一方面毛泽东死后的人性回归,另一方面独生子女在家中不那么被老爹暴打了,加上考上大学的优越感使得他们认为自己是天之骄子。
 
当我从电视里看到天安门一代的学生们公开提出“要与政府平等对话”时我就准确地毫无怀疑地判断出党中央会对他们采取武力镇压。至于是邓小平下令镇压还是陈云李先念一方下令镇压,那是战术问题了,而共产党一定会镇压则是战略问题。
 
这个道理再简单不过了:在中国两千多年的专制传统文化里,屁民只是主子的奴才,说你是“螺丝钉”已经是高看你了,再让步那就超出专制制度所能容许的范畴了,那就是统治者与屁民在尊严上平等了,专制制度也就走到了头。邓小平说“没有退路”指的是这里。
 
邓小平用坦克把学生从天安门广场赶跑是表面现象,而用坦克告诉他们的是:“你们的螺丝钉地位是绝不会改变的,在没有当上统治者集团之前就想跟统治者具有同样的人格尊严,那是你死我活的决斗!死都不能答应的。”

统计结果表明:在美国的印度裔平均家庭收入比华裔高很多。取整数华裔平均6万,印裔平均9万。这还不算印裔家庭主妇比例高得多。尤其大陆来美的家庭,女人大多也上班。从统计上看,印裔男性要比华裔男性平均收入高很多。二代移民里,印裔学法律的比华裔多得多,金融里,华尔街来说,有不少印裔混到了高层,比如前花旗集团的CEO 潘迪。华裔的第二代也是搞技术的多,家长害怕孩子找不到工作,就教育他们当螺丝钉,能打工就行了。如果六四后的学生不来到美国,没有跟印裔对比的机会,就看不出来共产党六四屠杀的后果,那就是对一代人的心理摧残,尊严与自信丧失后的长期后效。
 
六四以后,学生们或者天安门母亲们只要求共产党给天安门一代“平反”,绝不再提“与政府平等对话”了,因为他们骨子里终于在坦克的履带面前认同了自己的螺丝钉地位了。极个别不认同的,也只好坐牢继续反抗,但人数极少了。这个价值观的重新回归到新一代头脑中,专制政权用坦克对付天安门一代人所付出的代价是充当历史罪人。这个代价对专制统治者来说是值得的,但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对东欧共产主义政权的垮台所起的作用角度来说,则是得不偿失的。这才是中国共产党从东欧共产党纷纷垮台后再也不提“六四平暴”的“丰功伟绩”了的根本原因。如果世界还是与古代一样各国是封闭的,那么,中国共产党就会跟六四刚过后一样,在以后继续大张旗鼓地吹嘘他们的“六四平暴”功绩的,目的便是告诉后来人:想在个体尊严上与统治者平等是白日做梦!因为个体尊严平等了,专制制度也就走到头了。所以,六四过后,共产党不能继续靠宣传“六四平暴”来给学生洗脑了,但这难不倒专制统治者们,他们立刻想到了让大学生去“军训”的办法。专制制度下的军队,不是国家化的军队,是统治者或者说是党的军队。关于军训过程如何把人的尊严彻底毁掉,请看我的旧作专文,在此不赘。
 
综上所述,不论是毛泽东时代上中小学的一代人,还是天安门一代人,这些留在美国的老中,不论是在挨踢专业,还是在其它领域,都是在骨子里认同了“当螺丝钉”的人生价值观。找工作,主要是看当哪个螺丝钉更能赚钱多,工作更稳,从骨子里就没有想过要做“螺丝刀”去拧“螺丝钉”。
 
在同一时期能来美国留学的老印,他们在印度读书成长阶段,大都是在“印度藤校”,等于中国的清华北大等名校。他们在读书以及成长阶段所受到的教育,包括学校与家庭教育,都是要他们成为“螺丝刀”去拧“螺丝钉”的。不了解老印的人误以为老印在美国只去硅谷,而实际上老印来美留学的很多在金融、医生、法律等专业。对于想当“螺丝刀”的他们来说,专业只是当上“螺丝刀”的途径,根据性格与爱好来决定去汽车上还是房子的墙上拧类别不同的“螺丝”。
 

恰恰是因为老中不明白润涛阎上面讲的道理,才误以为老印夺走了老中的“螺丝刀”地位。而事实上,老中在学什么专业、找什么工作之前都定好了要当“螺丝钉”的,只是看到跟自己一起来美的老印当上了螺丝刀后才愤愤不平起来。也就是说,假如老印一个都没来美留学,老中留在美国也照样是“螺丝钉”,因为那是自己在骨子里早就定位好了的,所不同的只是不被老印拧,而被犹太人、美国白人拧。所以,老印抢走的位子与老中无关,他们抢走的是犹太人或美国白人的“螺丝刀”位子。

在美国,怎么当合格的螺丝钉,与怎么当合格的螺丝刀,在心理的本质上差异巨大。简单地说,螺丝刀要与其它螺丝刀有共赢的联盟关系。这与种族无关。你可看到犹太人、印度人、以及美国白人等只会内斗而不具备合作共赢的人,这些人不论多么聪明,属于哪个种族,都只能是螺丝钉。混个小螺丝刀的确有可能,只是继续往上升就很难了。诚然,“鱼过千层网网网都有鱼”,个别人本来是螺丝钉的材料在筛选中跑到螺丝刀那里去了,由于社会筛选机制的复杂而变成了可能。但从统计学上来说,这极个别现象没有理论意义,只是个人的幸运而已。这个体幸运者的所谓经验,作用往往是误导他人。只有统计学上有意义的经验,才有指导意义。所以,不要以某个个体的螺丝刀成功经验作为楷模,要分析他是否是社会筛选机制的漏网之鱼。

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培养奴才的等级文化。到了共产党时代,便发展了一步:螺丝钉文化。连当“人上人”都扭曲到了“一切听从党召唤,党让你去哪里,就去哪里”的极端奴性阶段。加上邓小平的六四坦克屠杀,到目前为止的留美老中总体上骨子里还是“当螺丝钉”的人生价值观。而当今的官二代官三代留美的,虽然在个体尊严方面要比天安门一代有很大进步,但他们留美只是来镀金然后回国当贪官污吏,留在美国的也只不过是想方设法花掉爹妈贪污来的巨额财富而已,属于混日子一族,没有在美国当“螺丝刀”的志向与打拼所需要的勤奋。所以,老印当老中的老板,这个现象还会在美国存在很久。在美国老中的第二代里边,依然有很多在童年就遭受父母的耳濡目染,甚至灌输了很多当螺丝钉的人生价值观,更别说个别打骂孩子的家庭了,孩子的个体尊严早就被家庭教育给抹杀掉了,长大后怎么当螺丝刀?有几个家长认同孩子学与螺丝刀有关的政治学?大学毕业后有多少学法律的?

中国人互相拆台,自己人整起自己人来非常狠辣。而其它少数民族,大家都是互相提拔。公司里一个烙印上去了,就拉一大帮烙印上去。而中国人刚好相反,专门嫉妒、防备中国人。

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在硅谷的华裔混不过印裔,不是种族造成的(别拿种族说事),也不是华裔不勤奋不聪明造成的,而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家庭教育造成的。就这一代人来说,是毛泽东对人性的摧残与邓小平六四屠杀令年轻人自尊心自信心丧失殆尽的后效。做个好奴才的文化深入骨髓,在工作场所表现出缺乏平等理念,不尊人,也不自尊。不沟通,命令别人或被命令。最终不得不拿技术说事。

同是亚裔,日本人印度人都能与本民族的人合作共事,达到双赢。日本政府确实有过大屠杀,但那是对付外敌的南京大屠杀,没有过对本民族的类似六四的大屠杀。而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出来的人,内斗内行外斗外行,对自己人拆台、羡慕嫉妒恨;而对外人则是卑躬屈膝地巴结。中国人像螃蟹,单个的时候可以独当一面,令其它动物害怕,也就能得到尊重。如果是一堆螃蟹,装在一个筐子里,就互相撕咬牵制在一起,一个也别想冒头,对其它动物也就没有威胁了,当然也得不到其它动物的尊重。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恰恰是血汗工厂里的中国农民工甘当奴隶的结果,只能是靠山寨发达国家的技术以污染环境的代价换得既得利益集团的发大财,而百姓依然过着吃地沟油毒奶粉的生活。

中国人还不认同西方民主国家的价值观,尤其有一些所谓的爱国者,在中文网上胡言乱语什么美国的民主是假的,不要参与投票,谁当总统都一样。中国人不去投票,政治上就永远没有地位,谁拿你当回事?还记得小布什与高尔竞选的历史吗?别说最后佛罗里达州选票有问题,就算把佛罗里达的票都给小布什,仅北卡州如果再有900中国人投高尔的票,高尔就当总统了。北卡州高尔比小布什就差不到一千张票,选票就都归了小布什。所以,华人大多都不去投票,不参与政治活动,就别想获得政治权力。人家也就没必要拿你当回事。上次投票,赶上下雪,我所在的居民区里,我在雪地里排队3个小时等投票,没见到一个中国人。就算有其它时间去投的,三个小时内一个没见到便可看出在美华人的投票率很低。

润涛阎在此强调一下:本人从不认同当螺丝钉有啥不好,本文只是作为旁观者回答网友们的疑问:“为何在美国硅谷的老中混不过老印?”这就好比我业余探索哲学、数学、历史问题,并不是说我要当哲学家数学家历史学家。网上有很多属于当初被鲁迅耻笑过的人:看到作家写描述妓女的小说就断定该作家嫖过妓。我认为当螺丝钉有当螺丝钉的快乐,当螺丝刀有当螺丝刀的痛苦。很多帝王遗憾自己生在了帝王家而不得不当帝王。李煜、崇祯等死前都这样感叹过。

总结一下网友的评论并放在这里一起探讨

1。关于诚信

中国的传统文化里对诚信破坏力最大的是“韬光养晦,卧薪尝胆”,毫无忠诚可言,翻脸不认人。毛泽东时代发扬光大,家庭之间都有互相揭发。而印度人则没有这样的传统文化,西方人更没有。谁要是信中国人的承诺,谁上当。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乃中国成功之士的写照。中国人做生意合伙的,都干不长。不景气的时候互相埋怨,生意好了,就想独吞,把对手扔掉。在白人社会中,老印受提拔是因为安全系数高。中国人太没诚信,养壮实了说咬你就咬你。


2.关于毛共的文化传承
独生子女虽然没有见过毛泽东,但文化是传承的。他们是在他们的父母与中小学老师的培育下长大的,而他们的父母老师都是毛泽东时代的产物。在一个封闭的系统里,文化传承是百分之百,而不是百分之九十九。中国给女人裹小脚一裹就是上千年,要是没有八国联军打入北京,还会裹下去,还会一千年一万年。毛泽东奴化人民的文化传承在很多国人里至今固若金汤。毛奴们即使到了海外,依然保持狗改不了吃屎的奴性特征。

比较一下北洋民国时代来美留学的,人数比文革后少很多,但有很多牛人出现。在科学研究领域里就有六七个诺贝尔奖得主。文革以后来美的,一个诺贝尔奖得主都不会有。其它领域也是打工的,还在互相残杀着。

3.关于印裔最近十年在美国的成功事例

印裔的成功例子数不胜数,遍及各行各业。且不说他们很多人是中国IT精英们的顶头上司,单看一些响当当的大公司里面,就有不少印裔的CEO。例如:PEPSI 女总裁、花旗银行前总裁、Mastercard 现任总裁、DOBE 现任总裁。11.7.2011的《时代》周刊里,有一篇文章“印度的首位出口是首席执行官( India’s Leading Export: CEOs)”. 文章指出:在美国500强公司里做首席执行官的,除了美国人以外的最多的是印度人。而相比之下35岁到60岁的大陆来的中国人,还没有一个大公司总裁。硅谷有两家大公司(Nvidia ,Marvell)的CEO 是华裔,可不是大陆中国人,是台湾人和印尼华人。

行政部门:Bobby Jindal,Nikki Haley都是炙手可热的红脖子州州长,其中南卡女州长出自于印度贫穷家族。

媒体:几个主要的媒体都有具有影响力的印裔,比如Sanjay Gupta。比如Fareed Zakaria是CNN的金牌主持……

医生:据美国医学会(AMA)统计,考取医生执照的非美国出生的移民人士中,来自印度的占20.7%,所有的华裔只占2.2%。




浏览(21534) (3) 评论(6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jcpenny2012 留言时间:2013-08-10 16:31:06
"中国人窝里斗,如果有点权力,根本不雇用中国人(根据我十几年的IT经验),并且相互排挤。而印度人非常抱团,相互提携,共同上进"

Indeed, you're right. A few Chinese managers I met didn't even talk much or had lunch with Chinese.
回复 | 0
作者:jcpenny2012 留言时间:2013-08-10 16:28:03
"印度做了200年殖民地,语言,文化,行为规则,各方面接轨的程度都很高。同样是高智商人群, 印度人进入金融、医学、法律等专业,在公司混进管理层,都比那些听老美讲笑话就发愣的中国人容易的多"

Good argument. Agree.
回复 | 0
作者:jcpenny2012 留言时间:2013-08-10 16:26:12
"至于中国,只要贪官污吏和既得利益集
团结合的好,中国人民就幸福。"

--What a nonsense!
回复 | 0
作者:hpy314 留言时间:2013-07-21 14:53:14
老中在公司里就是光棍一条,没有死党,想当官,只能寄希望于老板的权威加印。问题是洋人根本没试过中央集权制,根本没这方面的文化。洋人老板根本不会提拔一个光棍。

总之,没有自己的队伍,就没有与老板讨价还价的本钱。洋人公司的体制,就是个梁山,不是汴京的大宋朝庭。你看看公司里哪个干部没有自己的死党。

印度人也是人,如果拉自家人没点好处,印度人也不会拉的。老中笨,认不清美国的社会现实。都是《美国之音》害的,以为美国人很正直似的。狗屁啊。美国人本质与中国人没啥区别,还加上不要脸。当然美国因为不是中央集权制,有竟争压力,有必要用有能力的外人而已,特别是经济好劳动力紧缺时。
回复 | 2
作者:xboss 留言时间:2013-07-20 19:26:38
老中混不过老印,老中不仅仅来自大陆,还包括香港和台湾。两主要因素(1)英文(2)自信能说会道,有二两货能说成一斤。看看外包软件就知老印实力。
回复 | 0
作者:金湖闲谈 留言时间:2013-07-19 13:48:31
部分同意老阎的观点,比如老阎说老中在北美国职场混不过不过老印主要不是因为语言,也不是因为种族或肤色。但老阎有一点怕是说反了。即中国人在美国(包括加拿大)混得不如老印,不是中国人愿意当“螺丝钉”而恰恰是中国人不愿意当“螺丝钉”。美国加拿大的职场同国内一个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在专业上必须要有真本事。真本事除了你的专业知识,还包括一个人在一个公司的工作经验与资历及对公司的忠诚。中国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急功近利,太自我。虽然老中工作勤奋,专业能力不弱,但缺乏耐性,他们眼里总是盯着“更好的工作”,只要一有更好一点的职位,他们马上就会走人。中国人只看得到某些印度人得到比他们高的职位而眼红不服,但老中们并没注意至他们达到那个职位兢兢业业在那个公司干了多少年。

老中爱内斗之说也不是重要原因。遇到个人利益受威胁时,斗争在所难免。印度人也同样不能免俗。我就不只一次见识过为竞争一个职位,一个老印把另一个挤走的情况。所用手法同老中大同小异。关照同胞只能在个人利益不受威胁的时候才成立。中国人关照同胞情况少,主要原因在于中国人混得好,有机会关照同胞的时候少,如此而已。许多中国移民来美国、加拿大后感到很不适应的一点就是,他们中的很多人以为在国内当了那么多年的“奴隶”和“奴才”,来到自由民主的西方就解放了,以为一下飞机就可以乌鸦变凤凰成大爷了。很多海外的爱国贼就是这么来的。
回复 | 0
作者:之见 留言时间:2013-07-18 15:54:35
在这里发表评论的有61位了,没有一个螺丝钉,可见博主的立论站不住脚。细品大家的评论,倒是也能看出中国人为什么在美国混得不如印度人好的一些原因。

其一,高科技人才是综合人才,业务能力固然至关重要,但是,如果仅有业务能力,则无论你能力多强,多想当螺丝刀,到头来也只配做个螺丝钉。应该同时做到:尊重上司、服从指挥,具备团队精神、与人沟通的能力,同事之间相互尊重、互相帮助、友好相处,有职业操守,遵守规章制度,熟悉并融入公司文化,并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

其二,事业不如意,首先要反省自己,人只能通过改变自己的思想行为来改造自己的命运。怨天尤人,怨共产党、文革、六四、元朝、清朝、老祖宗、传统文化,统统没有用。有了问题总是在外面或别人那里找原因,是61位评论的通病。

其三,每个人首先是人,其次才是各类才。才与才不等,而人与人则是平等的。中国留美人才必须首先学会做普通人,与同事们像普通人那样平等相处,才能克服嫉妒、攀比、能人相轻种种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不良习气。如此,就不会去分别北京的、上海的、清华的、北大的、复旦的,等等、等等。在西方文化里,平等待人至关重要。在西方人看来,才等同于工具。你恃才自傲、目空一切,不用表白,周围同事就都心知肚明。你既然不把自己当人看,别人也就只好把你当工具使用,而且是不得已才用的。可见,尊敬别人才真正是尊敬自己。在这方面,印度文化比中国当代文化更接近西方文化,绝不能简单贬斥为善于溜须拍马搞关系。

我个人认为许多中国留美人才都在不同程度上具有上述三种毛病。因此,他们到了一起,犹如一盘散沙,也就不奇怪了。中国人的英语以及对西方文化的了解虽不如印度人,但也不是无法补救的。只不过,如果上班不与同事们交流,下班就在中国人的小圈子里面混,还只看港台大陆的 影视新闻,那就只能原地踏步了。
回复 | 2
作者:JJJJJ 留言时间:2013-07-18 15:41:41
Here is the fact for your reference.

1) You can easily find Chinese worker as carpet cleaning, repair dry wall, pluming, roofer, moving help,..... but it is very hard to find India people to do this kind of jobs, why? The most of these Chinese are not speaking English well and has low education. Therefore you need to comparison of the education statistics for all immigrated people vs the income statistics, then you will find the better conclusion.

2) The number of Chinese 螺丝刀 would not be less than India 螺丝刀 if you do statistics in world level.

3) I do not believe that the most Chinese “甘当螺丝钉” even in Mao's time. The most people want to be 螺丝刀, Just need time to figure out how to be 螺丝刀. It will take time because China was locked out at outside world from 1949 to 1976 and we just come back world very short ( or 30 years) and all Chinese people need time to learn. For example, When I came US 2x years ago from China, I never saw the Landlord and I do not know how to become the landlord. I saw the first landlord is India guy in USA. I learn it in USA and then I become landlord too today. Buut they know landlord since child.

4) A founder or Software giant ---CA told high School student who come from China: 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if you want to be successful ? The first is to learn English, the second is to learn English, third is to learn English. He said that for any business, you need to convince people to take money out from their wallet and give to you --- that is hardest job and it would not work without great great English if you want to be successful in USA.


The subject of 华裔混不过印裔 provide nothing but 望自菲薄.
没有必要望自菲薄 !
回复 | 0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3-07-18 12:23:22
是那么回事。基本同意班主的文章。

中国文化起的作用十分大。
回复 | 0
作者:berry 留言时间:2013-07-18 09:05:28
为何在美国华裔混不过印裔?楼上QWE说的太精辟了! 老印比老中更能做奴才!

老印其实做事没老中好,干活很粗,没老中做事细,读书做研究真正好的是华裔.但老印会拍马皮,在硅谷,老印连对南美白人都拍马.这是有历史原因的.在解放前上海,到处可见到老印(红头阿三),他们是白人忠实的保镖及奴仆.白人相信老印,对老中不放心,因老中骨子里不甘做奴才.这和民族,文化,历史背景等有关.
回复 | 0
作者:berry 留言时间:2013-07-18 09:04:50
为何在美国华裔混不过印裔?楼上QWE说的太精辟了! 老印比老中更能做奴才!

老印其实做事没老中好,干活很粗,没老中做事细,读书做研究真正好的是华裔.但老印会拍马皮,在硅谷,老印连对南美白人都拍马.这是有历史原因的.在解放前上海,到处可见到老印(红头阿三),他们是白人忠实的保镖及奴仆.白人相信老印,对老中不放心,因老中骨子里不甘做奴才.这和民族,文化,历史背景等有关.
回复 | 1
作者:BabaWoo 留言时间:2013-07-18 08:07:32
作者在历史时限上颇为扭曲,显然是故意的。中国人思维方式是几千年中形成的。作者不过是借此发挥政治论点而已。有多少海二代受了螺丝钉的教育呢?海二代的成就比老印大吗?
回复 | 0
作者:树熊 留言时间:2013-07-18 05:23:00
印度人的英语绝对比我们好,对西方文化的了解也比我们深,本来就是英联邦的一员.如谈起文学,音乐,体育,我们跟白人不能交谈,但很多印度人玩起乐器,板球,很容易切入社交圈.印度人爱表现,抢功劳,夸大自己,打小报告比低他人,又被人看不起.他们吃苦耐劳,勤俭努力,可以和华人一拼.等到那一天,我们可以化一个晚上泡酒吧,周末下午看电视上的体育节目,追明星,追时事新闻,和印度人就接近了.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3-07-18 04:07:23
中国人跟印度人比,不输的。在东南亚,华人不输印度人。但是在白人主导的美国欧洲,白人更提防华人,而印度人溜须拍马功夫更强,所以才得到白人主子的提拔。
如果连这一点都看不清,算是在西方社会白活几十年。西方人就算提拔自己民族的人,也是提拔奴才,而且极力打压有真本事的可能的竞争者。
回复 | 0
作者:laotzi 留言时间:2013-07-17 23:19:28
這麼多年來上萬維,我不成看過一篇文章說同袍有多好,所有的文章都是說同袍欺騙自己,同袍有多壞,同袍沒有招拧
為啥不寫些對自己同袍正面經驗的文章?難道說中國人就每一個是好人?
回复 | 0
作者:freedomfan 留言时间:2013-07-17 22:35:04
中国人不团结,单打独斗甚至相互倾轧。就像本文作者写本文,想方设法骂一骂自己的同胞,这种对同胞的厌恶正是中国人混不过老印的真正原因。
回复 | 0
作者:yungang 留言时间:2013-07-17 21:02:07
以前我挺喜欢润涛闫的文章。但这篇绝不苟同。

首先,螺丝钉,螺丝刀理论很牵强附会,你觉的你是被螺丝钉的概念变得如此吗?你周围的什么人又如此呢?

其次,老中老印是没得比的,在美国的整体比中国人表面强,但在本国和本国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所以就有第三,和六四,和中国体制的关系,纯属风马牛不相及的硬扯一起,就让人觉得作者本人有毛病了。

至于其他,漏洞百出的推理,臆测就懒的较真了,免得沦为同等人次。
回复 | 0
作者:yungang 留言时间:2013-07-17 20:59:38
以前我挺喜欢润涛闫的文章。但这篇绝不苟同。

首先,螺丝钉,螺丝刀理论很牵强附会,你觉的你是被螺丝钉的概念变得如此吗?你周围的什么人又如此呢?

其次,老中老印是没得比的,在美国的整体比中国人表面强,但在本国和本国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所以就有第三,和六四,和中国体制的关系,纯属风马牛不相及的硬扯一起,就让人觉得作者本人有毛病了。

至于其他,漏洞百出的推理,臆测就懒的较真了,免得沦为同等人次。
回复 | 0
作者:尹吉普 留言时间:2013-07-17 19:14:23
提个建议。此blog办的不错。但是没有楼数,每个评论只有作者笔名,想找一个blog就只有找此笔名,而笔名是没有顺序的,所以寻找起来很不方便。如果像别的blog,每个评论都加以编号,有顺序,这样就好找了。
回复 | 0
作者:laotzi 留言时间:2013-07-17 16:22:49
硅谷的Nvidia ,Marvell的CEO 是华裔,可是不是中国人。是台湾人和印尼华人。
回复 | 0
作者:maha 留言时间:2013-07-17 15:31:45
我觉得中国人奴性的来源是历史上的两次亡国奴经历造成。元朝和清朝。由于亡国了,中国传统文化实际上被外族统治者有意识地阉割、歪曲了,掺进了毒药,才成为奴化中国人的帮凶和工具。清朝修纂的四库全书,就做了这种手脚,比如把所有记载汉族民族英雄的历史、文献等都删除、篡改。甚至连孔子的话都篡改。比如孔子说的以德报怨,以何报德?以德报德,以直报怨。而篡改成以德报怨。整个变成叫人做安善良民的麻醉药。更有甚者,外族统治时期,把大量有反抗精神的、有民族气节的汉人在肉体上消灭了,清朝甚至兴起文字狱,而且动不动就灭九族。灭九族是什么意思,就是把这个具有反抗精神的、中华的精英,把他的基因比较彻底地消灭了。传不到后代了。所以造成现在的国人,都是没有反抗精神的懦夫的后代。我读历史常常想,古人其实可能早就知道遗传学了,所以发明了灭九族,一个人有反抗精神,我要杀你,还要杀掉和你有血缘关系的所有人。从而消弱你这个民族本身,以便于我永远统治你。我觉得历史上的两次亡国,又赶上了满族这样险恶的统治者,是国人现在奴性、没有个性、没有开拓精神、循规蹈矩等等的根源。好的基因都被消灭了。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 留言时间:2013-07-17 08:44:31
楼上说的不错。 印度人可以看成是英语世界里的乡下人。 印度人好比是农民工, 中国人是外劳。 内外有别。

印度英语虽然口音重,但只是方言,不是外语。 印度人台上的演讲做秀,台下拉关系,搞政治,语言能力都够用。 中国人无论发音如何都很难与之相比。 这就如一些老外学中文, 学了一口京片子。比一些方言口音重的同学还要字正腔圆。 如果因此就说一些老外中文更好,那就是笑话。 少一条舌头基本上就没有爬上去的可能。别怪清华同学没志气,也是没办法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3-07-17 08:36:00
原来老润也干删贴的玩意?我昨天的跟贴不见了,不会是网管干的吧?
回复 | 0
作者:lantai 留言时间:2013-07-17 06:01:52
真正的根源在于西方对印度人的心理接受。他们一直把印度人当作一家人,没有任何戒备,甚至与加拿大一样同属英联邦,是兄弟。无论中国人这个外人怎样努力,最多成为朋友,无法成为兄弟。我们的语言也是另外一个障碍。
回复 | 0
作者:Frode 留言时间:2013-07-17 00:50:33
中国人像螃蟹,单个的时候可以独当一面,令其它动物害怕,也就能得到尊重
为什么没有一个中国人的CEO,统领一大帮白人,老印,什么的
回复 | 0
作者: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13-07-16 23:31:03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恰恰是血汗工厂里的中国农民工甘当奴隶的结果,只能是靠山寨发达国家的技术以污染环境的代价换得既得利益集团的发大财,而百姓依然过着吃地沟油毒奶粉的生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13-07-16 23:18:09
说得好!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3-07-16 22:02:09
中国人的整体退化非始于今日,几千年了。毛邓干的只是随着惯性的加速度。
回复 | 0
作者:thread 留言时间:2013-07-16 18:51:08
老印很抱团儿,中国人互相拆台。当然,中国人是老毛老共教育的结果;是三反五反,反右和文革环境熏陶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鹤舞白沙 留言时间:2013-07-16 18:07:02
中国男人来到米国变得真的是太抠了,这种男人注定不会有出息。

借了人家的车,给人还回去,不仅不把油加满,反而是几乎把油跑干瓦了。

大庭广众之下说自己没钱,干蹭别人的饭,还挺大快朵颐。吃完了不忘了说:这个餐馆一般化。

帮别人不耐烦。让别人帮忙极好意思张口,事情办完了,也不忘了补充一句:这事成了,效果也不是太好。

。。。

这种男人哪还有男人味,就一垃圾。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润涛阎
来自: 火星
注册日期: 2007-04-28
访问总量: 4,620,0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些无知华人对“10月惊奇”的反应
· 润涛阎这次预测会失误吗?
· 再谈美国大选
· 川普赢了希拉里的细节介绍(2020
· 普京的“疫苗有效说”与阎丽梦的“
· 关闭休斯顿领事馆的起因
· 揭穿颜宁论文造假欺骗(简化版)
友好链接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Connie:Connie的茶馆
· 海云:海上的云
· 一休:一休的博客
· 老本:老本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杜姐:杜姐的博客
分类目录
【戏剧人生】
· 当年令我佩服的焦大华
· 毛主席语录《烙饼三张,烟袋荷包
· 踏雪寻车(并给网友拜年)
· 坏老板可能令你飞黄腾达
· 驯野驴
· 相亲,让我损失了一床新被子
· 借四个男人的种生了四个孩子的卢
· 令人叹服的智者(二)
· 蛋
· 香车、美女、王八
【搞笑】
· 润涛阎版《悼死猪》20首,并寄两
· 温家宝总理给刘翔发来的贺电
· 沁园春。悼金正日
· 毛主席为何整死刘少奇?(搞笑版)
【爱情婚姻】
· 智商与情商VS孔雀女与凤凰男
· 为何女人认为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 女人别嫁两头
· 给我介绍的是秦香莲,我却相中了
· 宝玉给黛玉上坟
· 孤独忧郁也是美-献给寂寞的单身
· 做爱的科学(一)
· 独身女人的枕头
· 女人的一生该怎么度过?
【散文】
· 钓螃蟹---兼论中国人逼孩子吃饭
· 爱情的坚毅
【报告文学】
· 能改造人的猪 [报告文学]
【小说】
· 儿媳妇一定是妓女
· 八爷搞女人
【政论】
· 一些无知华人对“10月惊奇”的反应
· 润涛阎这次预测会失误吗?
· 再谈美国大选
· 川普赢了希拉里的细节介绍(2020
· 普京的“疫苗有效说”与阎丽梦的“
· 关闭休斯顿领事馆的起因
· 六四悲剧之谜—一个字:冤
· 对比中国,犹太人悲惨之源
· 美国人极强的忧患意识来源与假想
· 三论美国大选
【文学创作】
· 踏雪寻梅:情人节说情
· 有爱就有温暖---新年寄语
· 专为薄熙来填词三首
· 邓小平已转世、旧皮鞋做酸奶、陈
· 在美国,打老婆可不是闹着玩的!
· 令人叹服的智者
· 内燃机修配厂里的女人们(上)(
· 美女脖子上的红围巾
· 享受被强奸的女孩
· 同时跟四个男人上床的女留学生
【杂七杂八】
· 揭穿颜宁论文造假欺骗(简化版)
· 为何虔诚的信仰会诱发抑郁症?
· 在美华人与小中男的道路选择
· 杀猫引发的现代文明正在走向终结
· 冰箱、空调的安装维修与保养
· 再论老虎为何叼走赵女
· 车祸与老虎吃人:再谈己群界
· 宗教的智慧与毛泽东的愚蠢
· 华人与美国的种族歧视
· 华人对梁被判有罪的愤怒起因
存档目录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8-10 - 2020-08-15
2020-06-08 - 2020-06-10
2016-12-04 - 2016-12-23
2016-11-23 - 2016-11-23
2016-10-02 - 2016-10-26
2016-09-07 - 2016-09-21
2016-08-11 - 2016-08-25
2016-07-04 - 2016-07-29
2016-05-04 - 2016-05-10
2016-04-14 - 2016-04-22
2016-03-02 - 2016-03-20
2016-02-04 - 2016-02-25
2016-01-11 - 2016-01-28
2015-12-09 - 2015-12-31
2015-11-02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28
2015-09-04 - 2015-09-20
2015-08-03 - 2015-08-23
2015-07-08 - 2015-07-31
2015-06-07 - 2015-06-30
2015-05-31 - 2015-05-31
2015-04-13 - 2015-04-13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19 - 2015-02-26
2015-01-08 - 2015-01-26
2014-12-06 - 2014-12-30
2014-11-03 - 2014-11-03
2014-10-15 - 2014-10-27
2014-09-26 - 2014-09-26
2014-08-05 - 2014-08-25
2014-04-08 - 2014-04-08
2014-03-31 - 2014-03-31
2014-02-09 - 2014-02-21
2014-01-05 - 2014-01-30
2013-12-16 - 2013-12-31
2013-10-07 - 2013-10-27
2013-09-03 - 2013-09-29
2013-08-02 - 2013-08-24
2013-07-16 - 2013-07-16
2013-06-05 - 2013-06-23
2013-05-01 - 2013-05-30
2013-04-14 - 2013-04-14
2013-03-03 - 2013-03-28
2012-10-10 - 2012-10-28
2012-09-05 - 2012-09-17
2012-08-02 - 2012-08-19
2012-07-02 - 2012-07-05
2012-06-08 - 2012-06-28
2012-05-02 - 2012-05-29
2012-04-02 - 2012-04-23
2012-03-04 - 2012-03-30
2012-02-28 - 2012-02-28
2012-01-01 - 2012-01-18
2011-12-25 - 2011-12-30
2011-03-25 - 2011-03-29
2010-06-30 - 2010-06-30
2010-03-04 - 2010-03-16
2010-02-07 - 2010-02-16
2010-01-07 - 2010-01-29
2009-12-03 - 2009-12-31
2009-11-04 - 2009-11-27
2009-10-01 - 2009-10-28
2009-09-02 - 2009-09-29
2009-08-09 - 2009-08-30
2009-07-05 - 2009-07-28
2009-06-14 - 2009-06-28
2009-05-10 - 2009-05-25
2009-04-19 - 2009-04-26
2008-07-20 - 2008-07-20
2008-06-07 - 2008-06-07
2008-05-26 - 2008-05-26
2008-04-13 - 2008-04-13
2008-03-13 - 2008-03-13
2007-10-23 - 2007-10-23
2007-09-22 - 2007-09-22
2007-08-04 - 2007-08-24
2007-07-03 - 2007-07-28
2007-06-03 - 2007-06-30
2007-05-01 - 2007-05-28
2007-04-28 - 2007-04-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