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含嫣的博客  
......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何日君再来 2018-08-18 18:33:17

邓丽君说:"要有秘密。"一个埋在心底深处的小秘密,像不小心从密林中泻出的阳光,晃晃悠悠落到地上,细碎斑驳。


​邓丽君又说:"要有故事。"天上的月亮便流了泪,泪花飞溅,化作点点繁星,印在人的心里,凝成了属于痛的故事。


​邓丽君深吸了一口气说: "要有爱情。"云不作雨,一个美丽而孤独的身影,在滚滚红尘中仓促闪过。


​歌多情,人也多情的邓丽君,宛如一个错落凡尘的仙女。她温柔善良,勤奋自律,几近完美。她用她的整个心灵和生命唱着纯美的情歌,婉约又深情,温柔又执着。


​邓丽君嗓音柔美,声线层次丰富,吐字运气有一种独特的妩媚韵致。她将一首首新旧情歌唱得娇而不作,柔而不弱,哀而不伤,叹而无痕。柔肠百转有时痴,缱缱绻绻一线牵。


​谁说风花雪月与世无济?邓丽君的一曲曲轻歌浅唱,不知慰藉过多少颗寂寞的心,温暖过多少个忧伤的灵。然而,唱了一生情歌的邓丽君,也被坎坷的爱情牵引了一生,真爱总是与她缘尘如风,在水一方。她的情,她的爱,总是在辛酸苦涩里游移,又于清冷孤寂中落幕。


​"问世间情为何物?"女人就是那爱的不死鸟。邓丽君捧着一颗爱之心,"流着眼泪唱起歌。"她以她的天赋和丰富,将一首首歌曲演绎得犹如森林中绽放的金色玫瑰,芬芳美丽,璀璨耀目。


​"一个小心愿,常在我心里。"​邓丽君恬淡有致地轻吟浅唱,那似有若无的女儿家情思,便在丝丝的小雨中轻舞飞扬。


​那害着羞,含着甜的秘密,邓丽君唱起来似喜带嗔。这原本只是埋藏在心底深处的"一个小小的秘密"哟,"今夜花前轻轻地细语,只好向你表明了心迹。"是你在"我那一向静静的心湖激起了涟漪。"她悄悄地向她的爱人倾吐心语,"爱情本来就奇妙,让我思念到今朝。"请求你,"带我走进绮丽的世界里。"。


邓丽君心中的爱情,如清水涟漪,柔光潋滟,任凭风雨变幻,我仅以"月亮代表我的心。"爱人之间"流水一样的情愫,纯洁得像朵涟漪,金石一样的爱心,让它深深埋在心底。" 和你相遇,"像阳光温暖我心,像月光照亮我心。"感受这样的热情,即便有泪,也似沧海明珠。


​最浓烈的爱恋之情,邓丽君唱出的依然是真挚朴实的辞章,她只是欢喜得要"向世界上每个人宣布我的恋情。"只要"两心相系,两情缠绵,纵然寒风吹,严冬也是春天。"路漫漫,人茫茫,"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热恋的心,宛若开在阳春的鲜花,灿若明霞。


那无可奈何的别愁离恨,在邓丽君的歌声中分外委婉缠绵。"我是星,你是云,总是两离分。"爱情的错失和擦肩而过,难言谁对谁错,抑或是命运的捉弄?深情款款的邓丽君却"直到海枯石烂,难忘初恋情人。"当无缘分离时,"尽管我的一双眼睛充满眼泪,依然难忘你给我的情和爱。"如此这般的孤意深情,怎能不令人为之动容?为那无常的世事扼腕叹息?


对于背弃她的情人,邓丽君没有弃妇的怨愤,有的只是一往情深执拗的甜蜜。"分明你一切都是在骗我,"我只要你"把我的爱情还给我。"即便是伤痛,也怀着一份温柔的希冀:"心伤透相思苦,我断腸消瘦,"虽然"恨他忘恩负义痛心疾首," 却还是"盼望苍天许我成佳偶。"哦,这是怎样的一种凄美到极致的爱情呵?为了爱,傻到无怨无悔,任凭光阴荏苒,沧海桑田。


往事并不如烟,爱的思忆丝丝缕缕,终难轻易割舍。千种情,万般爱的倾诉,犹如耳边隐约的私语:"我将你的背影留给我自己,却将自己给了你。"当 "心中的故事述不尽,忘不去"时,"我只有对着大海歌唱,说这故事对他长相忆。"往日的情事成了故事,故事在邓丽君的歌声中成为永不落幕的传奇。


有人说:男人之美在于度,女人之美在于韵。邓丽君天赋女人之美,雅歌含情,清韵流芳,她为这凡俗的世界带来了难言的美。然而,她自己的故事却是不圆满,不完美的。当她沐浴在众人赋予她的五彩光环下,她只渴望她的心能被她所爱的光束照亮。她想触摸到那束光,极尽全力。然而,直到她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依然在水一方,孤独挣扎。她呼唤着"妈妈,妈妈 -" 离开了这个也许不适合她久留的尘世。


在天堂,她一定是个快乐的仙女。在尘世,人们吟唱着"何日君再来",对她念念长相忆。


浏览(1796) (18)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obc 留言时间:2018-08-19 06:37:11

何日、再来、1940年代上海的歌曲、首唱是李香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含嫣
注册日期: 2008-09-13
访问总量: 84,7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何日君再来
· 纽约老克勒
· 爱- 恰逢花开
· 红尘遗梦
· 搭伙夫妻
· 上海红颜的闺坊故事【六】火线婚
· 上海红颜的闺坊故事【五】妯娌小
分类目录
【有琴天地】
· 何日君再来
· 纽约老克勒
· 爱- 恰逢花开
· 红尘遗梦
· 搭伙夫妻
· 上海红颜的闺坊故事【六】火线婚
· 上海红颜的闺坊故事【五】妯娌小
· 纪念芳草佳人邓丽君 - 金曲12首
· ╭☆何如,何处,何时 ★╯
· 飘荡在夜风中爱之声 - 舒伯特小
【香墨弯弯】
· 上海红颜的闺坊故事【四】小姐初
· 不是艳遇
· 泰戈尔优美经典诗句 45 句
· 上海红颜的闺坊故事 【三】- 天
· 上海红颜的闺坊故事 【二】- 柔
· 上海红颜的闺坊故事 【一】小姐
存档目录
2018-08-18 - 2018-08-18
2018-05-06 - 2018-05-27
2018-03-10 - 2018-03-10
2018-02-05 - 2018-02-05
2014-05-01 - 2014-05-28
2011-01-09 - 2011-01-09
2010-12-01 - 2010-12-06
2010-05-08 - 2010-05-08
2008-10-14 - 2008-10-14
2008-09-13 - 2008-09-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