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冰的博客  
西风几时作,甘雨或可期  
网络日志正文
把权力还给人民!——解决香港问题的最佳途径 2019-10-21 03:10:50

香港人提出的五大诉求中,最核心的一点就是一人一票选举特首和议员。

这个要求过分吗?

选举权是文明社会里百姓的基本权力,君不见现在有多少国家是由人民选举总统·州长·市长·甚至镇长的,连我们这样在出生国没有选举权,通过移民也就很自然地获得了这种权力。

而现在的香港,中共通过一些列诡异操作,把特首和近三分之二的议员的任命牢牢掌握在手里,以对香港实行一种封建大家长制的管控。

有一句话:权力只对权力的来源负责。

如此一来,香港的特首和建制派议员们就不再以香港人民的利益为诉求,反而成了揣摩上意,讨好北京的哈巴狗,他们无法代表香港人民的利益,因此这次香港革命的主要目标就是要把这个根本权力拿回来,这确实是一场夺权斗争。

可是,独裁者都有一个很强的特性,就是控制狂,一旦什么人或事失控,他就要恐慌抓狂,独裁者就喜欢铁腕治国,可惜治国能力却令人质疑。

中共开明派前领导人赵紫阳曾说:对于香港,我们管得越少越好。真可谓一语中的。

天朝上上下下的官员都是由上司任命的,而非由百姓选举产生,于是产生了大量的庸官·昏官·贪官,尸位素餐,鱼肉乡里,动辄贪污受贿上亿,放眼望去,寡鲜廉耻者漫山遍野。

美国的各州由当地居民自己选举州长,在香港有什么不可以?

如果在香港首先实现一人一票真普选,那么可以作为全国的开端,一块民主的试验田,进而逐步向全国推广。

因此,香港人尽管是为了争取自己的权利,其实也是在为大部分国人而战。

中共既然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也应该让一部分人先民主起来,有着西方法治传统的香港正是最合适的地区。

一个政权如果变得僵化顽固残忍,那么距分崩离析也就不远了。

赵紫阳子女的祭文中最后有这样一句话:需要改变的是我们自己。

这是给当今政权最后的提醒和劝诫。

浏览(2192) (87) 评论(5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ascal 留言时间:2019-11-14 00:17:34

只有中国共产党可以救地球 !

( 这是在《流浪地球》中

已然得到充分证明的普世真理;

亦可以捎带拯救战火纷飞 硝烟弥漫

兵荒马乱 灾难深重中的755万香港受苦人民 ):

十四年之前

意识形态大外宣的辉煌胜利(?)

—— 赵莉 / 赵丽同志与美国老公

亦或 美国老公与赵莉 / 赵丽同志

联袂伪造

美利坚合众国第三任总统(1801年─1809年);

同时也是《美国独立宣言》主要起草人

及美国开国元勋中最具影响力者之一

托马斯·杰斐逊( Thomas Jefferson,

1743年4月13日-1826年7月4日 )

的一段言论 ?

image.png

image.png

http://blog.creaders.net/u/6177/201910/358619.html

image.png

image.png

Variations:

"A democracy is nothing more than mob rule, where 51 percent of the people may take away the rights of the other 49."

"A democracy is nothing more than mob rule, where fifty-one percent of the people may take away the rights of the other forty-nine."

Sources consulted: Searching on the phrase "mob rule"

Monticello website

Ford's Works of Thomas Jefferson

UVA EText Jefferson Digital Archive: Jeffersonian Cyclopedia, Thomas Jefferson on Politics and Government, Texts by or to Thomas Jefferson from the Modern English Collection

Thomas Jefferson Papers at the Library of Congress

Retirement Papers

Quotable Jefferson

Bartleby.com: Quotations

Earliest known appearance in print: 2004[1][2]

Other attributions: None known.

Status: We currently have no evidence to confirm that Thomas Jefferson ever said or wrote,

"Democracy is nothing more than mob rule, where 51% of the people may take away the rights

of the other 49%" or any of its listed variations. We do not know the source of this statement's

attribution to Thomas Jefferson.

Footnotes

↑ Ken Schoolland, The Adventures of Jonathan Gullible: A Free Market Odyssey (Cape Town, South Africa: Leap Publishing, 2004), 235. PDF version available online.

↑ To establish the earliest appearance of this phrase in print, the following sources were searched for the phrase, "democracy is nothing more than mob rule": Google Books, Google Scholar, Amazon.com, Internet Archive, America's Historical Newspapers, American Broadsides and Ephemera Series I, Early American Imprints Series I and II, Early English Books Online, Eighteenth Century Collections Online, 19th Century U.S. Newspapers, American Periodicals Series Online, JSTOR.

FURTHER SOURCES

UVA EText Jefferson Digital Archive: Thomas Jefferson on Politics and Government. "Majority Rule." http://etext.lib.virginia.edu/jefferson/quotations/jeff0500.htm

Filed In:

Spurious Quotations

Participate

Login or register to participate in our online community.

https://www.monticello.org/site/research-and-collections/democracy-nothing-more-mob-rulespurious-quotation#_note-0

如上所述,这一句“名言”,最早出现在这本书里:

Image result for The Adventures of Jonathan Gullible: A Free Market Odyssey

image.png

Image result for Ken Schoolland

这位是本书作者 Ken Schoolland

Image result for Ken Schoolland

这是作者与夫人赵莉 / 赵丽同志合影

Li Zhao Schoolland is the Founder of TFT Events which has organized successful Austrian Economics Conferences and Summer camps since 2010 in China, Slovakia, Romania, Indonesia, and Morocco. She is a columnist writing a weekly column in China on child-rearing and has given talks about individual liberty at numerou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s and summer camps in Mongolia, China, USA, Ukraine, Japan, Malaysia, India, and the Republic of Georgia. Through TFT Events, Li has arranged for the Chinese translation and publication of works by Jesus Huerta de Soto, Michael Oliver, Doug Casey, Ken Schoolland, The Acton Institute, and Jeffrey Tucker.

Li was a high school and university teacher for many years in Hawaii, Minnesota, and China. She served as the youth director of Chinese Lutheran Church of Honolulu and was the manager of several businesses in China and Hawaii. She has two masters degrees: one in Japanese Business Studies from Chaminade University of Honolulu and one in Japanese Literature from th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Li is fluent in Mandarin, Japanese, and English.

CONTACT

li.schoolland@gmail.com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 result for thomas jefferson gravesite monticello

image.png

image.png

—— The End ——

回复 | 0
作者:书剑尊者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10-25 19:50:19

夏虫不可语冰,别跟蠢货较劲。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4 09:16:21

可惜你是蛇,啥也战不了,钻蛇窟窿吧。

回复 | 4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4 06:59:50
管他战狼战猫,只要记住以下总结, 战虎,战狮,战鼠,战牛,战蚂蚁都一样!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4 06:55:45
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4 01:15:47
通过军事手段,经济,金融,货币手段将国内政治矛盾对外转嫁, .....
就是, 不在自己政权内部抓"赵紫阳",跑别国土地上去抓"赵紫阳",轰炸"赵紫阳",移平"赵紫阳".
不在自己国家,用推土机"强拆",而在别国土地上用轰炸机,飞弹,航母 "强拆", 懂吗!1
-----
作者:一冰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4 02:54:58
你那套战狼理论,同二战前的德国,和日本军国主义比较接近,但是七十年过去了,有不少食古不化的老古董,整天扯着老太太的裹脚布到处晒,恁还是在自己博客里讲吧。
=======================
唉呀, 恭喜您,终于答对了! 给你总结如下,望您永远记住:
一种理论是将"币"直接撒到别国.
一种理论是将"币"先转换成"弹",然后再撒向别国.
一种理论是在自己国家,自己党内抓“赵紫阳”
一种理论是在除自己国家,自己党内以外的别国去抓,去轰,去炸 “赵紫阳”。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4 02:54:58

你那套战狼理论,同二战前的德国,和日本军国主义比较接近,但是七十年过去了,有不少食古不化的老古董,整天扯着老太太的裹脚布到处晒,恁还是在自己博客里讲吧。

回复 | 1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4 01:15:47
通过军事手段,经济,金融,货币手段将国内政治矛盾对外转嫁, .....
就是, 不在自己政权内部抓"赵紫阳",跑别国土地上去抓"赵紫阳",轰炸"赵紫阳",移平"赵紫阳".
不在自己国家,用推土机"强拆",而在别国土地上用轰炸机,飞弹,航母 "强拆", 懂吗!1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4 01:09:40
此外,赵紫阳失势在天朝也没有什么意外,因为赵属于有政治原则的人,而不是那些不择手段的无赖老人帮,君子是斗不过小人的,就想野蛮经常战胜文明,因为野蛮更具有进攻性,而且野蛮没有底线。
======
再告诉你点常识:
丛林世界,如果一个国家没有能力(或因文化,价值观的驱使), 通过军事手段,经济,金融,货币手段将国内政治矛盾对外转嫁, 那么,这个国家内部的政治矛盾,政治斗争就会相对比较激烈,甚至越来越尖锐!或说,这个国家的政治矛盾就必将较为激烈,尖锐地体现在国家内部!
"一带一路" 本质上就是一种新型危机转嫁手段. 即, 通过"撒币"代替西方强权联盟 "撒弹"和 "经济制裁"他国,来转嫁国内危机和矛盾. 而相形之下, 撒币,属于一种进步的体现! 因为, 将丛林法则又抛开了很大一段距离!而用互助形式,既能与世界分担危机,又与世界各国共享财富和经济成果.这也是为什么某些既得世界利益国要千方百计加以遏制的原因.
是滴 "野蛮没有底线"!
可以经济制裁,战争威胁,以至最终使用战争手段,动用航母,飞弹,轰炸机,激光武器,贫铀弹, 炸弹之母, 反正人间能又多狠的武器,都用上! 不惜移平一个乡村,一坐城市,以至一个国家,搞得满世界难民潮!!!..........
谁更野蛮! 张眼说瞎话? 信口开河也别老将巴掌打自个儿P股上吧!?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4 01:09:38
此外,赵紫阳失势在天朝也没有什么意外,因为赵属于有政治原则的人,而不是那些不择手段的无赖老人帮,君子是斗不过小人的,就想野蛮经常战胜文明,因为野蛮更具有进攻性,而且野蛮没有底线。
======
再告诉你点常识:
丛林世界,如果一个国家没有能力(或因文化,价值观的驱使), 通过军事手段,经济,金融,货币手段将国内政治矛盾对外转嫁, 那么,这个国家内部的政治矛盾,政治斗争就会相对比较激烈,甚至越来越尖锐!或说,这个国家的政治矛盾就必将较为激烈,尖锐地体现在国家内部!
"一带一路" 本质上就是一种新型危机转嫁手段. 即, 通过"撒币"代替西方强权联盟 "撒弹"和 "经济制裁"他国,来转嫁国内危机和矛盾. 而相形之下, 撒币,属于一种进步的体现! 因为, 将丛林法则又抛开了很大一段距离!而用互助形式,既能与世界分担危机,又与世界各国共享财富和经济成果.这也是为什么某些既得世界利益国要千方百计加以遏制的原因.
是滴 "野蛮没有底线"!
可以经济制裁,战争威胁,以至最终使用战争手段,动用航母,飞弹,轰炸机,激光武器,贫铀弹, 炸弹之母, 反正人间能又多狠的武器,都用上! 不惜移平一个乡村,一坐城市,以至一个国家,搞得满世界难民潮!!!..........
谁更野蛮! 张眼说瞎话? 信口开河也别老将巴掌打自个儿P股上吧!?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4 01:09:32
此外,赵紫阳失势在天朝也没有什么意外,因为赵属于有政治原则的人,而不是那些不择手段的无赖老人帮,君子是斗不过小人的,就想野蛮经常战胜文明,因为野蛮更具有进攻性,而且野蛮没有底线。
======
再告诉你点常识:
丛林世界,如果一个国家没有能力(或因文化,价值观的驱使), 通过军事手段,经济,金融,货币手段将国内政治矛盾对外转嫁, 那么,这个国家内部的政治矛盾,政治斗争就会相对比较激烈,甚至越来越尖锐!或说,这个国家的政治矛盾就必将较为激烈,尖锐地体现在国家内部!
"一带一路" 本质上就是一种新型危机转嫁手段. 即, 通过"撒币"代替西方强权联盟 "撒弹"和 "经济制裁"他国,来转嫁国内危机和矛盾. 而相形之下, 撒币,属于一种进步的体现! 因为, 将丛林法则又抛开了很大一段距离!而用互助形式,既能与世界分担危机,又与世界各国共享财富和经济成果.这也是为什么某些既得世界利益国要千方百计加以遏制的原因.
是滴 "野蛮没有底线"!
可以经济制裁,战争威胁,以至最终使用战争手段,动用航母,飞弹,轰炸机,激光武器,贫铀弹, 炸弹之母, 反正人间能又多狠的武器,都用上! 不惜移平一个乡村,一坐城市,以至一个国家,搞得满世界难民潮!!!..........
谁更野蛮! 张眼说瞎话? 信口开河也别老将巴掌打自个儿P股上吧!?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4 00:43:08
你说的所谓改变,其实是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为了夺权,为了个人利益,而折腾全体百姓,他们自己并没有改变。

此外,赵紫阳失势在天朝也没有什么意外,因为赵属于有政治原则的人,而不是那些不择手段的无赖老人帮,君子是斗不过小人的,就想野蛮经常战胜文明,因为野蛮更具有进攻性,而且野蛮没有底线。
==================
你在这些问题上的无知与荒谬在于:
A. 你不懂什么是特定时代,人类世界的普遍性事物;什么是特定时代,特定国家,特定制度下特别存在的特殊性事物.
B. 你不懂,或有意回避事物的本质,而孤立地将事物在中国的某些体现形式用来说三道四.

“你说的所谓改变,其实是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为了夺权,为了个人利益,而折腾全体百姓,他们自己并没有改变。” 将你这段话按照本质“放大” 便是:
某些国家通过战争手段给伊拉克带来的改变,其实是万变不离其宗,是为了世界霸权!为了某国利益! 而折腾伊拉克人民,利比亚人民,叙利亚人民....而自己国家的债务危机,社会治安, 华尔街腐败, 刑事犯罪,国库亏空, 民选政府多次面临关门大吉, 不断依靠货币量化宽松从全球吸取财富来弥补国家内部因腐败而导致的一个个巨大窟窿!并没有变! 更甚者,永远指望全世界变,来适应自己永远不变! 否则就经济制裁,战争威胁,甚至战争打击!
相形之下, 中国好多了吧!(续)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3 01:20:47

你说的所谓改变,其实是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为了夺权,为了个人利益,而折腾全体百姓,他们自己并没有改变。

此外,赵紫阳失势在天朝也没有什么意外,因为赵属于有政治原则的人,而不是那些不择手段的无赖老人帮,君子是斗不过小人的,就想野蛮经常战胜文明,因为野蛮更具有进攻性,而且野蛮没有底线。

回复 | 4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3 00:24:48
赵紫阳子女的祭文中最后有这样一句话:需要改变的是我们自己。
====
这就是为什么他赵家在中国成不气候的原因。
告诉你个秘密: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建国以来70年里,一直在改变着,而且是一个接一个翻天覆地的改变着自己! 倒反是有些国家,即便已经一P股债务危机缠身, 经济状况每况愈下,“民选政府” 若干次面临关门大吉, 也从来不考虑 “改变自己”,而动不动要全世界改变来适应自己!
怎么着, 不是吗? 
他赵紫阳子女永远看不见这些. 中国真要他赵家当道, 今天的中国早沦为跛脚鸭印度,独联体,东欧,南美,中美,伊拉克,叙利亚,。。。。。。。了! 谈何崛起!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3 00:10:35
掠夺和牺牲他人的利益,以显示自己的控制权,觉得自己很爷们...
=============
您就别再搞笑了! 首先,连话都说不清楚,还是心照不宣,顾左右而言它,最后干脆一样都没说清楚.
知道您这话最当今世界谁最合适吗?
西方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 "掠夺和牺牲他人(他国)的利益,(来换取自己的国家的利益, 繁荣与富强)! 与 "以显示自己的控制权" 无关!
如果非要说 "显示自己的控制权", 估计非如今世界唯一超级强国(强权)美国, “世界警察” 莫属!
“觉得自己很爷们”? 怎么着,这是如今中国的特点? 笑死人!
中国可没有对全世界呼吁: 中国优先!? 让中国重新伟大? 中国更没有动不动就在世界上, 教训张三,审判王二,轰炸刘五,制裁李四! 今天打十个,明天擒五个! 。。。。
那才叫 “觉得自己很爷们” 都小看自己了, 应该是: 觉得自己是上帝! 来审判全世界的! 
是吧? (估计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究竟在说什么)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2 23:51:32
作者:一冰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2 12:12:03
现代社会,是以个体的福祉和发展为第一,因此家暴属于违法行为。但有人总想当恶婆婆,掠夺和牺牲他人的利益,以显示自己的控制权,觉得自己很爷们,其实很糟朽,很野蛮,也很荒唐。
==================
1)好一个“现代社会”? 什么“现代化社会”? 
毒品合法化? 猖妓合法化? 经济危机? 金融危机? 金融风暴? 债务危机? 难民危机? 隔离墙?脱欧? 货币量化宽松? 军备竞赛? 以强凌弱? 战争和战争威胁?
环境危机? 生态危机?  。。。。。。
别动不动搬个“现代社会”来恐吓人,来独裁世界! 
2) 好一个 “个体为福祉” ? 丛林世界,没有集体,哪来个体?
有种你去联合国呼吁改名为 “联合个体” ,估计除了这个世界的唯一超级强权拍手称快,没人不拿你当神经病人.
你这种人一个最大悲哀就是:单凭想象, 回避一切客观条件,信口雌黄, 得出一系列空洞的,毫无意义的, 而且看上去冠冕堂皇的说词,指责张三,独裁王二,仿佛上帝委任你们来审判全世界似的!? 其实你究竟在说什么,估计连你自己都搞不清楚.
3) "家暴属于违法行为" ? 那么,把空间放大点,由“家暴” 放大成以地球为单位的 “球暴”呢? “违法” 吗?
“家暴” 违法? 何着您的智商就这么点范围? 为什么只有“家暴” 违法呢, “暴力”违法吗?为能源控制, 为财富资源而对别国发动的战争打击算暴力的最高体现吗?合法吗? 合哪国的法?
回复 | 1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2 23:23:46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2 09:11:16
是的,任何人都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活! 这是一个绝对概念.……

概念:不加修饰的单一名词。

绝对概念是神马鸟?
=================
去! 你不懂! 俺没有义务交你!你也没有能力学!
回复 | 0
作者:一冰 回复 ysun 留言时间:2019-10-22 15:35:38

呵呵,有的蠢货根本不值得理睬,不过看你好像第一次来,还是耐心回复一下吧:请问西班牙和中共是同样体制吗?

回复 | 5
作者:ysun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10-22 13:57:45

请问加泰罗尼亚现在也在闹独立,而且如火如荼,以你的标准,民主自由的西班牙也是独裁政府啦??就问你的脸疼不疼?呵呵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艺萌 留言时间:2019-10-22 12:12:22

欢迎艺萌!

回复 | 1
作者:一冰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2 12:12:03

现代社会,是以个体的福祉和发展为第一,因此家暴属于违法行为。但有人总想当恶婆婆,掠夺和牺牲他人的利益,以显示自己的控制权,觉得自己很爷们,其实很糟朽,很野蛮,也很荒唐。

回复 | 2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9-10-22 10:46:50

说得好!

回复 | 3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2 09:11:16

是的,任何人都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活! 这是一个绝对概念.……

概念:不加修饰的单一名词。

绝对概念是神马鸟?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2 08:27:32
作者:一冰 回复 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10-22 07:06:06
香港人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活,这不是什么过分要求,而是一种常识。
===========
抱歉,你 忽略了一个主要问题:
是的,任何人都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活! 这是一个绝对概念.
然而,当一个人在决定自己生活的时候,影响了别人的生活, 着就不再是“任何人”的事了! 懂吗! 这正是国家存在的原因!
回复 | 1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2 08:24:19
作者:一冰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10-22 06:59:59
现在就是北京政府制定的选举规则,根本没有公正可言。
======
公正不公正,在如今人类世界,由力量决定. 这便是为什么, 你听过疯狂军备竞赛,可你没有听过疯狂的公正竞赛! 丛林世界,没有公正,只有接受还是不接受,懂吗!
简言之,丛林世界, 公正是相对的,不公正是绝对的. 遗憾,您不东这话.
回复 | 2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2 08:09:15
你有钱,可以买私人飞机! 俺穷,没你那么多钱,所以只能开二手车! 你能因此指责俺:
“反人类使用现代交通工具” 吗?然后判俺蹲监三年, 是吗?
富豪与平民都有共同价值观: 都需要交通工具代步!
但, 如何选用交通工具属于价值标准,别总用世纪骗局,把价值观与价值标准混为一潭。甚至把某个国家使用极其特殊手段,极其特殊的条件,代价实现的某种特定价值标准,偷换概念,说成是人类[普世价值],然后用以独裁全世界!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2 08:00:40
赵紫阳子女的祭文中最后有这样一句话:需要改变的是我们自己。
==========
请问,如今世界强国, 以至超级强国, 什么时候思考过“改变我们自己” ? 都是不择手段指望除自己以外的全世界.指望全市为自己改变!不是吗?
当债务缠身,国库渐空, 量化宽松不断之时, 政府可以对全世界呼吁:
“某国优先”,“某国重新伟大” !
如今人类世界,有哪个国家有这本事,有这能耐? 这种制度,这类手段所维持的[价值标准](注意,不是价值观!),如今世界有几个国家有能力触碰? 没有相应的能力而有非要去触碰这种制度的后果是什么样? (下面已经举例说明)
---
常识: 追求任何[好事物] 都有度!而度的确定是根据各个体,各群体的具体能力而定! [价值观] 可以都一样,但相应的[价值标准]却不一定! 这就是客观世界的一个基本真理!
这里所提及的所谓[各群体的能力]主要指经济力量. 丛林世界还包括军事力量!
所以说: [政治是经济的集中体现]。
你有钱,可以买私人飞机! 俺穷,没你那么多钱,所以只能开二手车! 你能因此指责俺:
“反人类使用现代交通工具” 吗?然后判俺蹲监三年, 是吗?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2 07:35:45
任何一种客观存在一定伴随着,再确切不过的, 相应的客观条件。
回避客观条件而孤立谈某种特定的客观存在,比如,把权力交给人民, 一定是别有用心,居心不良,或愚弄世人!
这是一条人类智慧得出的, 最基本的真理!
如今的东欧,南美,中美,独联体,俄罗斯,印度,等等 “三不象” 的跛脚鸭国家,世界舞台上基本当其根本不存在,就是不顾自己的客观条件,不顾残酷世界现实,而莫名其妙地将当今人类世界视为一个理想世界,而去追求与这个世界的超级强者完全相同的所谓“普适价值”[理念性的主观存在] 的杰作!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9-10-22 07:19:52
记住:
定理: 客观世界没有无条件的客观存在。 “权力交给人民” 不例外!
引理: 权力完全交给人民的前提条件是: 肉弱强食大丛林法则已经在人类世界完全消失。
引理:丛林世界的强者都希望人类追求与自己一样的自由.就如同老虎自然而然期望兔子羊群都追求与自己一样的自由.
引理: 国家的诞生与存在正是因为丛林法则的存在,群体为了生存而放弃自己部分自由的产物。
丛林世界,一个国家国民利益的威胁不仅仅来自国家内部的特权与腐败,更来自国家外部的掠夺,入侵,和杀劫!而一个人类智慧,或一个民族的智慧的标志恰恰是在这个民族面临的各种威胁之间,智慧地寻求一条中庸之道。而非孤立地追求其中一方!
只要丛林法则存在于人类世界一天, “权力交给人民” 不是一句谎言,就是一句 “天方夜谈”。
你还对喃, “权力交给人民”,然后,你的垄断资本,金融,货币, 伴随着超过世界各国数倍,数十倍的军事力量, 航母飞弹,轰炸机再从“人民”手中,把财富,资源掠走一空, 对吧!
你咋不叫“世界警察” 把权力交给世界人民喃? 这叫丛林世界存在的一一对应的规律, 懂吗!谁 “投票” 选出的 “世界警察” ?还是谁力量强大,谁做主? 何着换个空间范围,你就找不着北了?
换言之, “世界警察”所在国的人民固然享有较其他国家更宽的自由空间,那是用数倍于世界各国的军事力量维持下的货币量化宽松,债务危机,金融手段等在全球范围内交换而来的,所以那种[自由度],对于同时代的世界各国, 根本没有普遍性意义!
回复 | 2
作者:一冰 回复 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10-22 07:06:06

香港人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活,这不是什么过分要求,而是一种常识。

恁说的这些都是一些表面形式,只有香港人才真正滴感同身受。

举个例子,如果你家出个杀人犯,只因为他和你有血缘关系,你就觉得他远比一个正常的邻居更好吗?那就令人无语了,这是一种精神乱伦似的逻辑。

回复 | 6
作者:一冰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10-22 07:02:50

香港人的诉求:真普选。

一个真字道尽了恁的所谓民主的假。

我想香港人最知什么时代好,或被英国殖民,或被中共殖民,在两个殖民里选一个。

回复 | 6
我的名片
一冰 ,12岁
来自: 银河系
注册日期: 2012-04-15
访问总量: 477,1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莫言题词与台湾女主持人的视角
· 陈朗:请君重作醉歌行
· 丽达和拉兹的爱情花园
·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三)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二)
· 她,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友好链接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雪窦:雪窦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分类目录
【闲情逸致】
· Somewhere in Time
· 简约极致断舍离:德国老太太的不
· 花园里的俄罗斯蓝猫
· 咏叹调:云中漫步
· 德沃夏克:妈妈教我的歌
· 电影《寄生虫》获奖与永恒的人道
· 这片神奇的“爱情海&
· 韭菜炒鱿鱼(ZT)
【时事评论】
· 莫言题词与台湾女主持人的视角
· 陈朗:请君重作醉歌行
· 丽达和拉兹的爱情花园
·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三)
· 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二)
· 她,台湾版¨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 章挽之等: 关于人矿的十个真相
· 專訪/龍應台:鼓吹戰爭的人 都
· 删了
存档目录
2024-03-25 - 2024-03-25
2024-01-05 - 2024-01-26
2023-06-07 - 2023-06-12
2023-01-06 - 2023-01-06
2022-10-12 - 2022-10-12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6-01 - 2022-06-14
2022-04-13 - 2022-04-13
2022-03-03 - 2022-03-05
2022-01-03 - 2022-01-09
2021-12-19 - 2021-12-19
2021-11-04 - 2021-11-29
2021-10-07 - 2021-10-13
2021-09-01 - 2021-09-24
2021-07-09 - 2021-07-12
2021-06-02 - 2021-06-17
2021-04-03 - 2021-04-26
2021-03-07 - 2021-03-07
2021-02-01 - 2021-02-01
2021-01-01 - 2021-01-21
2020-12-13 - 2020-12-30
2020-11-30 - 2020-11-30
2020-10-25 - 2020-10-25
2020-05-10 - 2020-05-10
2020-03-03 - 2020-03-03
2020-02-05 - 2020-02-15
2020-01-29 - 2020-01-30
2019-12-19 - 2019-12-31
2019-11-22 - 2019-11-23
2019-10-08 - 2019-10-24
2019-09-05 - 2019-09-28
2019-08-18 - 2019-08-24
2019-06-09 - 2019-06-26
2019-05-23 - 2019-05-23
2019-02-01 - 2019-02-01
2017-02-04 - 2017-02-04
2012-11-04 - 2012-11-10
2012-08-05 - 2012-08-07
2012-04-15 - 2012-04-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