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野樱的博客  
写写,画画,唱唱,诵诵,给自己找乐儿  
网络日志正文
长篇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六) 2012-07-02 13:57:16

 

 

长篇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六)

野樱

 

两排梧桐树的枝丫几乎覆盖了老街的天空,夏天的时候,遮蔽了最毒的日头,如

今已是光秃秃地纵横交错,网一样罩住了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

 

梁如鹏的车缓缓地沿街行进,车后梧桐的枯叶随风飘荡。从歇斯底里的状态下逐

渐清醒过来的舒怡,发现车窗外又出现了以往熟悉的景致,梁如鹏已经把车开进

了苏州老城。

 

这里对于舒怡是特殊的,有她的初恋,有她对爱情对未来最初最美的憧憬,水巷

石桥,粉墙黛瓦,密如蛛网的弄堂,都是她纯洁爱情的见证,可如今,当这些熟

悉的景致重又出现在眼前时,却深深地刺痛着她。

 

前面出现了一片废墟,先前是大大小小的各式宅院,那些老屋中间弯弯曲曲的巷

弄,应该就是她和柳天明午夜电影散场后常走的那条,记忆中的那段路很长,这

片宅子应该很大,可拆掉后的这片废墟为什么这么小?

 

舒怡呆呆地望着,该相信记忆还是现实?她有点困惑,也许人本身就身处各种各

样的错觉中。

 

九十年代初的苏州城正在经历着巨大的变化,一栋栋新楼在老城区拔地而起,大

片的老宅正在消失,那家卖粽子豆浆的小店早已不见了踪影,舒怡觉得生命中许

多重要的东西正在无可挽回地失去,那抹明亮温暖的橘黄再也找不回来了。

 

是时势环境的变迁带走了她的爱情,还是那个与她倾心相爱了七年的人,亲手谋

杀了她关于爱的信念?舒怡还是原来那个舒怡吗?

 

“前面就是你的母校了,想去走走吗?” 梁如鹏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了,我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休息。”

 

梁如鹏近几年一直在这里的期货市场投资,不远处就是他的常包房间。

两人进了房间,他把舒怡安顿在沙发上,很贴心地叫了客房服务,服务生推着小

餐车进来,乳鸽,酱肉,凉拌金瓜,糟毛豆,几碟精致的菜肴中间,一个雅致的

青花小花瓶里,插着一朵娇艳的红玫瑰。

 

“ 我可以要一瓶酒吗?”

 

“ 当然,给小姐拿瓶红酒,要最好的。” 柳天明吩咐道。

 

“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红酒?”

 

柳天明微微一笑:“ 我还知道你很多事呢。”

 

透过红宝石般的液体,舒怡看到对面梁如鹏变形的影子,她仰头一饮而尽,醇厚

顺滑的酒液像抚过肌肤的丝绸,温柔地在味蕾间扩散,一路蜿蜒向下,抚过舒怡

疼痛的心,在身体中间轻柔行进,一抹红晕在舒怡苍白的脸颊升起,一杯又一杯,

舒怡渐渐软在了梁如鹏的怀里。

 

华灯初上,装点着这座如水般柔情妩媚的城市,房间里暖暖地亮着橘黄色的灯,

梁如鹏坐在床边,出神地凝视着熟睡的舒怡,四周安静极了,甚至听得见她细微

均匀的呼吸声。

 

他简直不敢相信,这个无数次出现在他梦中,从少年时代起就执著爱恋着的女人,

这个他努力追逐却无法抓住的象云一样美丽飘渺的女人,此刻正躺在他的床上,长

长的睫毛象风吹过嫩草般微微颤动,双颊莹润地泛着白瓷般的光晕,玫瑰色的双唇

像带着晨露的花瓣,丰满的双峰似春池中的水波韵律地起伏。

 

压抑多年的欲望像一束火苗从胸中升腾起来,霎那间燃遍了身体的每个角落,在这

个魂牵梦萦的美丽躯体面前,梁如鹏再也无法克制!他喘着气,不由自主地俯身下

去......

 

人最难改变的是性格,但可能更难改变的,是面对欲望时的人性脆弱,特别在面临

爱情,背叛,欲念煎熬的时候,方向盘就这样偏离了,人生从来都不是完美的,遗

憾每天都在发生。

 

晨曦穿过厚厚的窗帘缝隙射进房间,床头的台灯仍然亮着,昨夜暖暖的橘黄色已在

晨光中褪了颜色,灰扑扑像一团久洗发糟的丝绸皱皱巴巴。

 

舒怡隐约记得自己做了一个梦,走过那爿酱油店,拐进弄堂向家里走去,可是幽深

的弄堂曲曲弯弯,总也走不到头,她一路狂奔,跑着跑着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

方,她迷路了,街边杂货店高高的柜台上,有一部老旧的电话,她攀上去一遍遍地

家里的电话,可是键盘上的号码不是模糊得分辨不清,就是排列得乱七八糟,无

论如何都拨不通那个号码,她心急如焚又茫然无助地大哭起来。

 

猛然惊醒过来,赫然发现身边梁如鹏赤裸着的青白肩膀,她惊跳下床,从地上捡起

衣服躲进了卫生间。

 

此刻的舒怡哪里想得到,真正的噩梦就要开始了。

 

 

 

 


浏览(205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野樱
来自: 苏州
注册日期: 2012-05-16
访问总量: 246,2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原创诗朗诵《朋友》
· 半耕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 散材堪用
· 《我有一壶酒》
· 我的小草
· 配乐朗诵《蓝色蝴蝶兰》
友好链接
· 老秃:老秃笔侃山
· 岑岚:岑岚的博客
· 若敏思文:若敏思文的博客
分类目录
【唱歌】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诗歌】
· 《我有一壶酒》
【朗诵】
· 原创诗朗诵《朋友》
· 我的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 配乐朗诵《蓝色蝴蝶兰》
【行者心声】
· 蒙特利尔行(五)红叶情缘
· 蒙特利尔行(四)诗意园林
【杂谈】
【小说】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七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三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二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三十一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九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八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七
· 小说《在劫难逃的情人》二十六
【散文】
· 半耕
· 散材堪用
· 《我有一壶酒》
· 我的小草
· 爸爸的角落和角落里的爸爸
· 《缘起缘灭》
· 達洛尼加的前世今生
存档目录
2017-01-18 - 2017-01-18
2016-12-10 - 2016-12-26
2012-12-11 - 2012-12-11
2012-09-03 - 2012-09-20
2012-08-02 - 2012-08-28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04 - 2012-06-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