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兰心的博客
  Cold Hand and warm heart.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黄牛/丽莎的诺曼之行 2008-11-25 00:55:59
       同事丽莎是一个大学橄榄球迷,她不喜欢职业橄榄球赛,认为职业橄榄球赛充满商业味道,而大学橄榄球赛是年轻的大学生充满朝气的比赛,她形容那些孩子们:Those kids play their guts out! 他们用全身心投入比赛,用他们的奋力冲杀去争取他们的奖学金。
 
     过去的两年里,女儿早早就读的德州大学在大学橄榄球赛中表现平平,我也从来没有感过兴趣去看橄榄球赛。今年稍有不同,因为在10月俄州大学对德州大学的比赛中,德州大学打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胜仗,当时一跃而成全美大学橄榄球赛第一、二名的星级球队,每次比赛都在收播率极高的几个电台直播,再加上丽莎的热情解释,激起了我对大学橄榄球赛的兴趣与热情,然而, 我的热情仅仅限与和德州大学有关的比赛。
医院一起工作的同事们各有不同的球队喜好,香和丽莎是俄州大学的球迷,艾琳是德州理工的球迷,我呢,今年凑上了,成立UT 的球迷。

       一直到上周六之前,德州大学在前几周的一场比赛中输给了德州理工,排名从第二跌落至第四,而德州理工名次上升至第二,俄州大学则因为输球给德州大学而排名第五。本周德州大学轮空,大家都等着看德州理工大学和俄州大学在诺曼的比赛,可以感到空气的紧张,尤其是到了周六的前一天。周六是大学橄榄球赛的比赛季节规定的比赛日,所以快近周六时,大学橄榄球赛就成了周五的主要话题了。
  
       上周六,丽莎再也按耐不住了,向我们宣告,她要独自一人,抛开丈夫和两个小儿,北上驱车3个小时去诺曼碰运气。期待运气好,可以从Scalper (黄牛)手中购得入场券,她要身历其境地去体验那种亢奋向上的感觉。
 
       从黄牛手中购得入场券? 美国也有黄牛?我在惊讶之余,怀疑丽莎能够得到入场券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因为在周六晚先去教会听远志明的传道,回到家里时,看到的是俄州大学和德州理工大学的最后四分之一赛,电视屏幕上显示出来的比赛得分令人不可思议,竟然是 65比14!德州理工落后,那个打败了德州大学、排名第二的德州理工输的惨到家了,这时候的时间只剩下大约7分钟!德州理工是输定了,而且输的不可思议!,网上一时鼓噪:Norman is on fire tonight! 周一上班,同事评论这场比赛,形容说: IT WAS NASTY!大家期待的是比分接近,紧张胶着的比赛,终局65比21巨大的比分差距,使人感到这不是两个级别相近的比赛,而是不同级别的球队比赛。我对德州理工的输,私下里幸哉乐祸,因为这一输,把德州大学的排名给顶上去了。
     
       而丽莎的经历更是希奇古怪,她果真一人独自开车去了诺曼,顶着寒风,在吵吵嚷嚷的人群中,按着内行人的指点,从SCALPER 黄牛手中购得了入场券,而且是在40 YARD 的近距离球票,黄牛开价250 刀,她说: 我给你150刀行不?那黄牛就把票给她了!,她当时那个高兴那,没有话可形容!,一个将近50的中年妇女,没有和丈夫、儿子一起,独自开车近3个小时,花了150美元,去看一场大学橄榄球赛!我可是佩服到家了!唯一给她精神力量的是,她知道,她的女儿郝梨,也在现场的某个角落,与她同场观战,因为郝梨是俄州大学的一年级新生。
 
       谁说美国没有倒卖票子的票贩子、黄牛,不仅有,还有贩卖假票的呢!丽莎当时问:我怎么知道你给我的是真票呢?票贩子指着入场券上一个橄榄球说:如果这个橄榄球在票面上突起,那就是真票,如果是平的,那就是假的。丽莎周一上班时带来了球票,根据这一招,不仅是我,连我的几个老美同事也都长了见识。
浏览(48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兰心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7-10-06
访问总量: 115,8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欢迎到访,谢谢留言!
最新发布
· 德州元宵雪月
· 后院花语
· Bourbon Balls--节日甜点
· 我家舌尖和指尖上的端午
· 端午香囊
· 云端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
· 朗朗,好大的一个坑啊!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含嫣:含嫣的博客
· 琴韵:琴韵阁
· 自由鸟:自由鸟的博客
· 若敏思文:若敏思文的博客
· 汪翔:汪 翔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youzi:youzi的博客
· 深山兰:深山兰细语
分类目录
【奇闻轶事】
· 美国黄牛/丽莎的诺曼之行
【音乐欣赏】
· 舞风者-Windancer
【摄影】
· 德州元宵雪月
· 瑞雪
· 抖抖星人摄影
【连载】
· 手帕交 (十)
· 手帕交 (一)
【诗歌】
· 德州元宵雪月
· 伤感着伤感
· 金色秋菊
· 秋天的绝唱
· 中秋羞月
【评论】
· 云端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
· 朗朗,好大的一个坑啊!
· 朗朗,这当头的一闷棍
· 也谈上海女人
【散文】
· 真的是情,虚幻的是漂流瓶
· 瑞雪
· 丹桂香馥馥
· 着色春天只需一夜春雨
· 秋日私语
【文章阅读】
· Bourbon Balls--节日甜点
· 手帕交 (十)
· 手帕交 (九)
· 手帕交 (八)
· 手帕交 (七)
· 手帕交 (六)
· 手帕交 (五)
· 手帕交 (四)
· 手帕交 (三)
· 手帕交(二)
【随想】
· 德州元宵雪月
· 后院花语
· 我家舌尖和指尖上的端午
· 端午香囊
· 云端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
· 朗朗,好大的一个坑啊!
· 真的是情,虚幻的是漂流瓶
· 中国将来会买下美利坚合众国?
· 给你一丝阳光,你就灿烂
· 圣诞节,圣诞节游戏
存档目录
2015-03-05 - 2015-03-05
2013-05-11 - 2013-05-11
2012-12-14 - 2012-12-14
2012-06-11 - 2012-06-24
2011-03-05 - 2011-03-05
2011-01-04 - 2011-01-28
2010-12-06 - 2010-12-10
2010-11-14 - 2010-11-30
2010-10-30 - 2010-10-31
2010-09-06 - 2010-09-06
2010-05-28 - 2010-05-28
2010-04-19 - 2010-04-19
2009-10-29 - 2009-10-29
2008-12-25 - 2008-12-25
2008-11-02 - 2008-11-25
2008-03-25 - 2008-03-25
2007-11-07 - 2007-11-11
2007-10-06 - 2007-10-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