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兰心的博客
  Cold Hand and warm heart.
网络日志正文
手帕交(二) 2010-11-17 06:56:52

瑞儿既是一个优秀的女孩,自然不乏男孩的亲睐。而她一生中,钟情的男孩有三个,并且都是同班同学。

遥是瑞儿的初恋。遥出身于书香门第,是那种长得高大俊美,很得女生喜爱的男孩。因为瑞儿优秀,遥爱上瑞儿也不奇怪。遥内秀外中,对瑞儿的关爱细致至极,对瑞儿的爱一往情深。遥有一个铁哥儿们,叫小持。小持是干部子弟,据说他父辈和前李总理家是世交。小持在小学时随父亲工作调动从北京迁至上海,因此小持说话带着一口京片子,即便是说上海话,也带着浓浓的北方口音。这种带有北方口音的上海话,曾经被披上了一种神秘色彩。那些在大院里长大的孩子,父辈说方言,而孩子说话以普通话为主,到了上海,自然要说上海话。不是他们流行出了什么语言,那只是环境的影响而已。如果听见哪个人说话有那种口音,一般上海人都知道,十有八九是干部子弟。小持有个特点,说话挺幽默的。小持的父亲也在文革中过世。

一次,遥生病住院了。作为遥恋人的瑞儿自然要忙前忙后。而小持也不能闲着,因他是遥的铁哥儿们。遥病愈出院的一年以后,瑞儿和遥分手了,后来的男友是小持。再后来小持成了瑞儿婚礼上的新郎,成了豆子的父亲。瑞儿和遥的恋情让瑞儿很累,遥爱瑞儿爱的深,依恋很重。瑞儿说她常常要象一个姐姐一样照料遥。那时的小持,倒是显得稳重、成熟。这让瑞儿那种女性弱势的心理需要得到一部分的满足,这可能是后来瑞儿选择了小持的主要原因。

失恋后伤心欲绝的遥不久之后远道重洋,来到了美国。对于瑞儿和小持,一直念念不忘,一个是初恋,一个是铁哥儿们。每年瑞儿过生日,遥会从大洋彼岸寄来大包裹礼物为瑞儿越洋庆生,后来,恋人、朋友成了终身至交,这真是非常难得的。

            瑞儿遇到的第三个爱,也是同班同学,名字叫聪。聪是一个悟性很高并且是一个具有浪漫情怀的男性,只是聪的生命从出生到成人、成家都没有瑞儿那样一帆风顺。聪的母亲原是一有钱人家的小女儿,后来嫁给了一个有钱人家的纨绔弟子,后来家道中落,聪的父亲就靠做木匠活维持生活。可见聪从小是生活在经济比较拮据的家庭中。聪的舅舅是上海前戏剧学院老院长,膝下无子。聪聪慧过人,很得舅舅欢喜,视同己出。聪的舅舅过世以后,舅舅名下的两居室给了聪,这两居室在就我和瑞儿住的大院里。

瑞儿中学的同学曾经告诉过她,聪暗恋着瑞儿,瑞儿有了心上人,就从来没有注意过聪。多年过后,聪搬进了大院,和瑞儿不在同一幢楼。聪搬进大院时,儿子已近有八、九岁大了。聪的英文特别好,他的英文不仅语法好,而且是一口标准的美式口音。聪在搬进大院前在一家旅行社做英语导游,那时候做英语导游,赚钱是很多的。搬来后不久,聪进了美国领事馆工作。

前面说到过,瑞儿的娘家距离婆家只有步距之遥。因为瑞儿常常做案头工作,她的作息是那种晚睡晚起的一族。为了不影响家人的休息,瑞儿常去娘家做案头工作,那里一直空关着,因为母亲后来又嫁人了。瑞儿家在那幢公寓的二楼,在拐角那一侧有一排临街的窗。每当夜深人静时,工作累了的瑞儿,常常会临窗而立,或远眺、或观望街上的人来车往、或伸伸懒腰休息一会儿。

那年初春的一个夜晚,瑞儿照常在窗前做小息,却看见聪从楼下缓缓走过,莫名其妙地,聪抬起头向上望去,看见了临窗而立的瑞儿。瞬时,四目相遇,只见聪沉默了一会儿,轻轻地请求:“瑞儿,我可以上来坐一会儿吗?”

待续……





手帕交 () 

手帕交 (三)



浏览(143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兰心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07-10-06
访问总量: 115,8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欢迎到访,谢谢留言!
最新发布
· 德州元宵雪月
· 后院花语
· Bourbon Balls--节日甜点
· 我家舌尖和指尖上的端午
· 端午香囊
· 云端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
· 朗朗,好大的一个坑啊!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含嫣:含嫣的博客
· 琴韵:琴韵阁
· 自由鸟:自由鸟的博客
· 若敏思文:若敏思文的博客
· 汪翔:汪 翔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youzi:youzi的博客
· 深山兰:深山兰细语
分类目录
【奇闻轶事】
· 美国黄牛/丽莎的诺曼之行
【音乐欣赏】
· 舞风者-Windancer
【摄影】
· 德州元宵雪月
· 瑞雪
· 抖抖星人摄影
【连载】
· 手帕交 (十)
· 手帕交 (一)
【诗歌】
· 德州元宵雪月
· 伤感着伤感
· 金色秋菊
· 秋天的绝唱
· 中秋羞月
【评论】
· 云端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
· 朗朗,好大的一个坑啊!
· 朗朗,这当头的一闷棍
· 也谈上海女人
【散文】
· 真的是情,虚幻的是漂流瓶
· 瑞雪
· 丹桂香馥馥
· 着色春天只需一夜春雨
· 秋日私语
【文章阅读】
· Bourbon Balls--节日甜点
· 手帕交 (十)
· 手帕交 (九)
· 手帕交 (八)
· 手帕交 (七)
· 手帕交 (六)
· 手帕交 (五)
· 手帕交 (四)
· 手帕交 (三)
· 手帕交(二)
【随想】
· 德州元宵雪月
· 后院花语
· 我家舌尖和指尖上的端午
· 端午香囊
· 云端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
· 朗朗,好大的一个坑啊!
· 真的是情,虚幻的是漂流瓶
· 中国将来会买下美利坚合众国?
· 给你一丝阳光,你就灿烂
· 圣诞节,圣诞节游戏
存档目录
2015-03-05 - 2015-03-05
2013-05-11 - 2013-05-11
2012-12-14 - 2012-12-14
2012-06-11 - 2012-06-24
2011-03-05 - 2011-03-05
2011-01-04 - 2011-01-28
2010-12-06 - 2010-12-10
2010-11-14 - 2010-11-30
2010-10-30 - 2010-10-31
2010-09-06 - 2010-09-06
2010-05-28 - 2010-05-28
2010-04-19 - 2010-04-19
2009-10-29 - 2009-10-29
2008-12-25 - 2008-12-25
2008-11-02 - 2008-11-25
2008-03-25 - 2008-03-25
2007-11-07 - 2007-11-11
2007-10-06 - 2007-10-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