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放浪的心的博客  
简单  
https://blog.creaders.net/u/11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出轨 (十二) 2007-11-23 16:57:35

“你 醒了 . 感觉还好吗 ?” 关文关切地问妻子.

“还好, 孩子呢 ?” 妻子扫视着周围.

“ 在爸爸妈妈那儿 . 你睡着后 , 我让他们先回去了 . 放心吧 , 都安排好了 .”

“ 检查结果有没有出来 ?”

“ 医生说是良性 . 我早对你说过 , 没事的 . 手术定在明天 . 切除很小一部分胃 .”

“ 我害怕 ,” 妻子抓住关文的手 , 泪水从 眼框里涌了出来 .

“ 嘘 … 有我在 , 你什么都别怕 !” 关文口气温柔而坚定 , “ 我已经向公司请了假 , 这几天都在医院陪你 . 明天送你进手术室 , 接你出来 .”

“ 呣 .” 妻子点点头 , “ 不过 , 我生了这个病 , 以后就是半个残废的人 . 你更要嫌弃我了 .”

“ 别瞎想 . 嫌弃你我现在还在这里做什么 ? 看你 , 又不相信人 . 今晚我不回家了 , 在这里安营扎寨 , 陪你 .”

妻子的鼻子抽触了一下 , 不过她什么也没说 .

关文握了握妻子的手道 : “ 再睡会儿 , 为明天做准备 .”  他站起来 , 拢了拢窗帘 , 让屋里更暗些 , 然后就去找医生了 .

“ 算是幸运 , 良性 . 不过开刀以后才能最后确定 .” 医生说 . 关文看了看四周没人 , 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鼓囊囊的信封塞到医生手里 , “ 明天请多关照了 .” “ 尽力而为 .” 医生边说边拿了 . 关文放下心来 .

肖月这几天很想关文 . 在与他分而又合之后 , 两个人的感情反而更深了 . 因为了解了关文的无奈 , 肖月对这个男人多了一份近乎母爱的怜惜 . 关文生日快到了 , 她买了一支万宝龙钢笔 , 准备送给他 . 不知道他妻子的病怎样了 . 大概这两天在动手术 . 关文一直没有打电话来 . 肖月不敢主动联系他 . 他家里出了这样的事 , 肖月知道自己的进退 .

趁关文这几天忙得没有时间找她 , 肖月白天努力地工作 , 推进项目的进程 . 晚上早早回家陪女儿玩 . 麦克连着好几天约她吃中饭 , 肖月都顺便叫上项目组里的其他同事一起去 .

这天中午 , 麦克又走了过来 : “ 月 , 我们去波特曼吧 . 马友友的音乐会开始售票了 .” “ 是嘛 , 我也正惦记着这事儿 .” 肖月说 . 几个公司里的年轻女同事正好一快儿出去 , 看见他们便问 : “ 一起吃饭去吗 ?” 没等肖月回答 , 麦克就说 : “ 我和月有个工作午餐 . 不能和你们去了 .” 然后 , 对肖月眨巴了一下眼睛 . 等同事们离开后 , 两个人好象怀揣着小阴谋似的 , 一前一后地走出办公楼 .

售票处前已经排了一条长龙 . 肖月站在前 , 麦克排在后 . 大约半小时后 , 轮到肖月了 . 售票员问 : “ 买几张呀 ?” 肖月犹豫了一下 , 说 : “ 买一张 .” “ 我也买一张 . 在她边上的位子 .” 站在后面的麦克伸过头来用洋泾浜中文说道 , 说完凑在肖月耳边道 : “ 我也喜欢上大提琴了 . 和你一起看 , 不介意吧 ?”

回去的出租车里 , 麦克和肖月聊着各自项目的事情 . 麦克是个聪明的人 , 给肖月的项目提了不少想法 . 肖月说 : “ 下次真该让你上我的项目 .” “ 恐怕不行了 .” 麦克出人意料地说 . “ 变卦了 ? 现在了解我了 , 觉得我太凶 ? 不愿意再申请到我的team了 ?” 肖月调侃道 . 麦克没有笑 , 表情严肃地看着肖月 , 好一会儿 , 他才说 : “ 月 , 你真的没有看出来吗 ? 我想和你交往 . 所以最好不要在一个项目组里 .” 肖月虽然有所预感 , 可是当字字句句从麦克嘴里这么说出来时 , 肖月仍然感到震惊和晕旋 . 她故作镇静地说 : “ 麦克 , 你是一个优秀的同事 . 来我的项目组 , 我们会是很好的工作搭档 .” 她怕麦克难堪 , 又加了一句道 : “ 公司里追求你的年轻女孩子很多 . 我都老了 .” 肖月佯装调皮地冲严肃的麦克笑了笑 . “ 我不在乎这些 !” 麦克说 , “ 中国人找 partner 考虑条件 . 比如年龄 , 收入 , 出身 , 教育等等 . 我不想那么多 . 我觉得你成熟 , 有魅力 . 我想和你在一起 .” 麦克一扫平日阳光灿烂的表情 , 严肃的样子让他此时看上去比他实际的年龄要老成 . 肖月低下头 , 沉吟半晌说 : “ 麦克 , 我已经不是年少不更事的女孩子了 . 没有精力谈风花雪月的恋爱 . 我不是没有想过要给女儿找个爸爸 . 不过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 她说话时一直垂着眼睛 . “ 月 , 你还没有了解过我 , 怎么知道我们不合适 ? 我认为我们合适 . 我喜欢孩子 , 这个你不要有顾虑 .” 平日里象个大男孩般嘻嘻哈哈的麦克此时有着一股男人的坚决甚至霸道 . 肖月有点招驾不住 , 脸开始泛红 , 心扑扑地跳 . 这种感觉好象是在许多许多年前被男友追求时才有过的 . 她说不出话 , 好在车子这时停在了他们的办公楼前 .

“ 对不起 , 月 , 也许我今天太突然了 . 我理解你的心情 . 你还没有准备好 , 不过 , 我可以等 .” 麦克说完下了车 , 留下肖月楞楞地仍然坐在车里 . 她记得上一次她有同样楞楞的感觉是在新加坡 , 麦克知道她病了 , 晚上出去为她买药 , 送到了她的房间 .

下午的时候 , 肖月特别想找关文谈谈 , 就冒险给他打了个电话 . 电话那头 , 关文声音严肃 , 公事公办 , 肖月今天听起来觉得特别刺耳 : “ 我这周请假 . 你有任何事 , 请找副经理联络 ….” 还没等关文说完 , 肖月就啪地挂了电话 . 看着电脑屏幕发了好一会儿呆 .

晚上 , 女儿睡着后 , 肖月一个人躺在床上 . 夏末秋初的夜晚 , 外面昆虫的鸣叫声清晰地传进屋来 . 让她翻来覆去睡不着 . 就这么迷迷糊糊的到了半夜 , 手机忽然响了 . 是关文 , 他正从医院开车回家取东西 , 问肖月睡了没有 , 可不可以顺道来看看她 . 肖月立刻从床上爬起来 , 梳好头 , 换了一条旗袍样子的棉布裙子 . 她走到女儿房间看了看 , 轻轻拉上了门 . 站在自家门口等着关文

---------------------------------------------------------------------------

本小说版权归作者放浪的心所有。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和引用!
浏览(4151)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7-12-03 10:08:21
对不起,贴错地方了!应该是贴在十七章后面的。方便的话请作者把上面这个评论从这章后面删掉可以吗?还有,能不能把前面几章也放在容易找到的地方?不知为何,前面有些章节的评论看不到了。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7-12-03 10:03:02
看来我这次是成了众矢之的了,那就干脆再说几句。首先声明,我对作者对婚外恋的复杂性的揭示和思考是基本认可的,如果你看了我在前几章后面留的言(本来想copy 在此,但不知怎么有些前面章节的留言不能显示了),你就会看出我并不认为只有关文和肖月的行为是不道德的.关文的妻子对他的不信任(也许是有根据的,但归根结底是源于她对自己的不自信) 和明知丈夫对自己只不过是出於责任(或者是虚伪的面子情结)而依然死守这个没有爱的婚姻,也是这场悲剧的责任者之一。我也并不反对作品中的性描写,我觉得反感的是作者对关文和肖月之间的性充满激情的渲染,让人觉得好像只有这样偷来的性才会有这样的激情和满足,这是非常misleading 的!! 当然在后面两章里作者很快地让麦克和肖月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也写到他们的性关系,但整个感觉是为了有一个好的结局而写,跟前面的大肆渲染相比,显得非常生硬和乏力。如果这真的是作者亲身经历,那么我对她最终能够激流抽身,得到一个幸福的结局赶到欣慰,但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她在作品中仍然流露出对和关文这段情的留恋! 是因为她对自己的选择后悔了吗?
不管怎样,谢谢作者给我们又一个思考自己感情和关系的机会,也祝她找到真正的幸福!
回复 | 0
作者:笑眯眯 留言时间:2007-11-25 17:17:13
等不及,跑去作者的另外一个博克看完全文。感觉发展结局还是蛮合理的。作者对于心理的描写把握得非常准确,真得不错。
回复 | 0
作者:rosieposie 留言时间:2007-11-25 16:33:08
it is very interesting. thanks.
回复 | 0
作者:reader 留言时间:2007-11-24 08:04:15
感觉作者想写一个悲剧.
回复 | 0
作者:笑眯眯 留言时间:2007-11-23 22:13:29
我觉得肖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小女人,她对于关文的感情虽然有盲目的成分,但并不会是任由自己受到伤害而不能脱身的人。也许她很难轻易放下关文,但是随着她对于关文越来越了解,对于自己越来越了解,一切都会水到渠成,她对于关文,亦会是无爱也无恨,因为生命中发生的很多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这一切都是教她更为成熟的课程。她渴望真爱,寻求真爱,所以她最终可以找到。但是关文就不一样了,他从一开始就是寻求家庭之外的补充,他的不真诚注定他不能了解爱的真谛。
回复 | 0
作者:落雪无痕 留言时间:2007-11-23 18:58:01
总觉得这个故事会是个大悲剧.剧中主要人物都会被伤得体无完肤.关文的太太迟早会得知真相,以她的性格,一定会寻死觅活,而关文因为亲情也绝不可能抛下她.从任何一方面来说,肖月跟关文分手,跟麦克开始,都是一个最好的结局.但我想肖月做不到这一点的.女人的感情总是很难战胜理智.肖月会开始与麦克的一段情,但她将无法忘记关文,然后继续跟关文藕断丝连,以至于把自己伤得更深更重.

不知道作者已经写完了小说没有.希望我们读者的猜测不会影响他或她的思路.
回复 | 0
作者:123 留言时间:2007-11-23 17:28:01
Thanks writing...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放浪的心
注册日期: 2007-11-10
访问总量: 318,6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分类目录
【外嫁】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 外嫁 (三十二)
· 外嫁 (三十一)
· 下雪之童年的回忆
【出轨】
· 出轨 (二十) - 终结篇
· 出轨 (十九)
· 出轨 (十八)
· 出轨 (十七)
· 出轨 (十六)
· 出轨 (十五)
· 出轨 (十四)
· 出轨 (十三)
· 出轨 (十二)
· 出轨 (十一)
存档目录
2008-04-11 - 2008-04-19
2008-03-01 - 2008-03-31
2008-02-01 - 2008-02-21
2008-01-01 - 2008-01-30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10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