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放浪的心的博客  
简单  
https://blog.creaders.net/u/11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外嫁 (三十一) 2008-02-18 05:03:32
年底时,贝恩公司组织咨询顾问们去摩洛哥狂欢。年轻人们在辛苦工作了一年后,肆意地在这个北非小国里放纵自己. 白天,他们骑骆驼, 逛市场, 参观穆斯林人的寺院. 晚上, 一群人坐着马车,来到沙漠里的一个城堡. 宽大的平台俯瞰城堡中央一片空旷的沙地. 平台上放满美酒佳肴. 夜幕降临, 一伙蒙面骑马人急驰而来, 隐约中还可以听见城堡外的厮杀声. 当阿拉伯风格的音乐响起时, 马上的男人们跳将下来, 开始起舞. 方小彤握着一杯红酒, 挤在一群人中间, 看着沙地上的表演. “, !” 忽听得有人叫她名字. 看见同事伊恩坐在平台的矮墙上, 朝她招手. 伊恩和她一起做过项目. 他是个澳洲小伙子, 比小彤早两年加入公司. 女朋友是品酒师. 公司搞过几次晚宴, 有一次特别请她女友过来讲解各色酒类的特点. 记得她有一头金发, 长及腰间 

, 上来坐, 这儿清净, 一样可以看到表演.” 伊恩说.
方小彤觉得坐在矮墙上有点不安全, 决定还是靠在墙上站着.
晚会不错吧!” 伊恩说, “这儿结束后, 我们几个准备去酒吧继续喝. 一起去?”
我就算了, 还是回去睡觉.” 方小彤说.
听说你这次的项目特别累人, 法国老板不好弄吧. 巴黎分公司在我们系统里臭名昭著. 根本不在乎顾问们的个人生活. 真难为你了.”
三个星期的调查总算做完了. 下一步要重新设计他们的营销战略以及组织架构. 关键是让法国和英国两边的客户都满意.” 方小彤说.
, 法国人, 英国人, 从来是冤家.” 伊恩说, “你丈夫最近好么?”
他不错, 这个月底会来看我. 苏珊呢?”
她回澳洲去了, 继续攻读葡萄酒方面的学位, 大概还有半年时间就毕业.”
毕业后, 她会来伦敦吗?”
那就要看我是否会向她求婚啦.” 伊恩说.
“Come on! 钻戒都买好了吧.” 方小彤笑道.
没有, 这事儿可说不准.” 伊恩道.
方小彤没有接茬 

不知何时, 城堡各处点燃了火炬. 火光映照着同事们喝得醉醉的红晕晕的脸. 音乐开始变得诱惑. 美丽的舞娘们, 露着肚皮, 一步一摇曳, 款款而出, 在男人身旁妖娆地扭动 

, 工作固然重要, 也不能太为难自己. 每个项目的挑战不一样, 不可能每次得到的结果都是最好的. 你说呢?” 说着, 伊恩把手搭在方小彤的肩膀上, 揉了揉, 随后, 慢慢地移到她的背上, 有力地上下抚摸起来. 方小彤心里一凛, 虽然两杯红酒下肚, 脑子还没糊涂. 这个伊恩! 她暗骂. 表面装着没事的样子, : “我去拿点水喝. 待会儿聊.” 说完, 人就走了, 也不知道身后的男人是个什么表情.

回到希思罗机场已经是晚上九点. 方小彤居然收到法国老板的电话.

, 我明天要和合伙人开会, 你周五做的slides还有要修改的地方. 另外, 我要你再做一个分析…cob today 交给我.” 浓重的法国口音让小彤心生厌恶, cob today? 现在都晚上九点多了, 他的cob 是什么概念?! 嘴里却说: “, , 马上就去办公室. 今晚一定电邮给你.” “Superb. 我等着.” 电话挂了 

到办公室已经10:00. 寂静的房间里, 噼里啪啦敲击电脑的声音显得尤其响亮. 12:00左右, 她把资料电邮出去. 老板回复贼快: “等着, 我待会儿打电话给你.”

讨论了半小时后, 老板说: “你是新人, 要学的东西很多. 工作还要再努力. 如果是我, 项目这么紧的时候, 无论如何也不会去摩洛哥的.”
这是伦敦分公司的团队活动, 人人必须参加.”
“Well, maybe… In the end it is up to you right? Think about it, ok?” 老板卡啦挂了电话.
方小彤气得把电脑盖子往下重重地一压, , 关机! “OK侬个魂!\" 她用上海话骂道, 一边气冲冲地往电梯走去, 猛地撞在一个人身上. 你怎么在这儿?”  两个人同时说.
伊恩拿着雨伞站在面前.
法国佬让我交货. 你呢?”
明天有个会, 还有点东西要改.”
两个人走进电梯.
, 你怎么了? 法国人又欺负你了?” 说完, 伊恩搂住了她的肩膀.

也许因为方才老板在电话上说的话实在气人
, 也许是她这一段时间来压力太大. 听了伊恩的这句话, 方小彤的鼻子一酸, 眼睛里象要滚出泪水来. 好不容易忍住了, 鼻子抽了几下.
Hey, 彤,别难过. …” 伊恩把小彤轻轻地搂进怀里慰她.
方小彤被他这么一抱觉得有点尴尬. 连忙推开他说: “没事,我没事.”

出了门, 方小彤才发现天下起了大雨.  “完了, 这下叫不到出租车了.”她嘀咕道. 伊恩这时指着路边停着的一辆轿车说: “我已经定了车. 下大雨时最难叫出租. 我送你回家吧.” 方小彤跟着他钻进了车子 

一路上, 伊恩的手没有再离开过小彤的肩膀. 因为在车上, 她不知道往哪儿躲, 又不愿意因为这个小动作而惹恼安慰她的同事.
到了家门口, 伊恩说: “你住哪层?”
三楼.”
我送你上去好吗?” 伊恩在她耳边说.
不用了. 伊恩, 谢谢你送我. 晚安.” 说完, 小彤开门出去.
伊恩从另一边下车后, 走过来说: “, 我刚加入贝恩的时候日子也不好过. 每个人都有一个适应期. 你保重, 明天见.”
谢谢你.” 小彤对这个澳州同事感激地笑了笑, 转身走进了家门. 

躺在自己的床上, 泪水从她脸上无声地滑落下来. 伦敦从来没有象今晚这么让她孤单过. 深夜里, 暖气片嘶嘶地响, 她昏沉沉地睡着了. 梦境里, 她站在一片野花盛开的草地上, 身边有一个人. 她觉得这个人很熟悉, 却又看不清他是谁, 是凯文吗? 还是别人? 他的脸模模糊糊的化作一团, 方小彤怎么看也看不清楚. 只有那熟悉的感觉渐渐变成温暖

浏览(1889)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放浪 留言时间:2008-02-18 17:55:16
谢谢昭君的评论和鼓励. 我其实已经写到39了.有无出轨已有分晓.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8-02-18 05:51:17
唉!女强人不好做啊!尤其在这个仍然由(白人)男性主宰的领域!你对小彤的心理描
写非常到位! 从“出轨”到“外嫁”, 你的那种“旁观者清”,不动声色的写作风格越来越老练,大手笔!从你对这些工作领域的细节的熟悉来看,一定是有相似的背景经历了?

希望小彤和凯文的爱情能够survive 距离,猜疑,和可能的出轨,可是,这也许只
是一厢情愿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放浪的心
注册日期: 2007-11-10
访问总量: 318,6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分类目录
【外嫁】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 外嫁 (三十二)
· 外嫁 (三十一)
· 下雪之童年的回忆
【出轨】
· 出轨 (二十) - 终结篇
· 出轨 (十九)
· 出轨 (十八)
· 出轨 (十七)
· 出轨 (十六)
· 出轨 (十五)
· 出轨 (十四)
· 出轨 (十三)
· 出轨 (十二)
· 出轨 (十一)
存档目录
2008-04-11 - 2008-04-19
2008-03-01 - 2008-03-31
2008-02-01 - 2008-02-21
2008-01-01 - 2008-01-30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10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