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放浪的心的博客  
简单  
https://blog.creaders.net/u/11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出轨 (十七) 2007-12-01 04:39:26

实在对不起, 原来不想贴这集的,因为有一小部分, 尺度偏大, 怕要得罪不少女同胞. 不过, 为了故事的完整性, 还是斗胆端了上来. 如果您不喜欢, 尽管用砖砸我. 手下留情就好. 温和点儿的, 也可以跳过这集. 不好意思了.

这天肖月打电话给关文 , 问中午要不要见面 . 肖月想和关文好好谈一次 , 好象很久没见面了 , 关文也没有象从前那样在周末后迫不及待地约她 . 说实话 , 关文几周来工作真的很忙 . 不过他想乘机稍微冷却一下和肖月的感情也是真的 . 虽然肖月是个聪明成熟的女人 , 可是关文仍然担心她会失去理智 , 做出对他家庭不利的事情来 . 妻子与他的关系 . 最近总算有了转机 , 虽然谈不上热烈 , 但是两个人不吵架了 . 家庭生活平静而温和 . 可是平静的生活久了 , 关文觉得还是缺了什么 . 那条盘据在他心头的小蛇 , 扭动起来 , 一小口一小口地啃噬他的心 .

“ 关文 , 好久没见了 …” 关文觉得肖月的语调软得让人发酥 .

“ 我知道 . 太忙了 …. 可是 , 我心里想你 .” 关文压低声音在电话里向肖月诉说心情 : “ 很想弄你 . 最近没有碰过 , 是否那里也想我想得慌 ? 今天要不要去番禹路 ?”

肖月最受不了关文这样挑逗她 . 不过这次她没有接应 , 定了定神说 : “ 吃饭就好 . 不做别的 .”

“ 每次你都说不做别的 . 到时候又求我进去 . 我还是去买套子吧 .”

“ 真的不要 .” 肖月声音斩钉截铁 . 她抱定决心要和关文坦白自己和麦克的交往 .

关文楞了楞 , 然后说 : “ 我有什么资格要你听我的 , 终归是随了你 . 不过我就要去出差了 . 两个星期 . 哦 , 对了 ,” 关文又道 : “ 我恐怕不能开车来接你了 , 你直接去那家宾馆等我 . 我有个同事 , 好象有点知道我们的事 . 还是谨慎些好 .” 关文的声音鬼鬼祟祟 .

不知道为什么 , 肖月心里产生了一丝厌烦的情绪 . 和关文在一起 , 就象作贼 , 偷偷摸摸 , 小心翼翼 . 这个男人特想要 , 又特怕人知道 . 最好的例子就是他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都要给肖月打个电话 , 听上去象是有事没事的闲聊问候 , 其实精明的他总能清晰地暗示肖月 , 不要再联系了 , 到家了 , 或者明天上午陪老婆看病 , 所以不要打电话 , 等等 .

肖月不耐烦地说 : “ 算了 , 既然谨慎从事 , 那还是坐在车里说说话吧 .”

“ 也罢 , 去那个停车场吧 . 路上经过虹桥路宠物商店 , 你在门口等我 , 我车子在那里接你 ..”

秋天倒底是来了 . 停车场的梧桐树张着片片巴掌大泛黄的叶子在风中摇曳 . 阳光象夏天时一样 , 穿过树叶 , 在车前盖上跳着两人熟悉的舞蹈 . 肖月穿着蓝色的尼绒窄裙 , 配了米色的开衫 , 颈上戴着一条蓝色心型的水晶项链 . 关文穿了白色的 POLO 羊毛衫和墨绿色的灯芯绒裤子.

“ 最近还好吗 ? 好久没见 , 想你了 .” 说着 , 他捧起肖月的脸响响地在她脸颊吻了一下 .

肖月今天有严肃的事情要和关文说 . 她事先想好了台词 , 并用思想的铁甲铜盔全副武装了自己 .

“ 关文 , 我们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 肖月的开场白 .

“ 这么严肃干嘛 . 小脸绷得紧紧的 .” 关文捏了捏肖月的脸 , 压根没把她的严肃当回事 .

肖月觉得自己的全副武装登时被戳了父隹?, 瘪了下去 . 支吾着说 : “ 我想结婚 . 你不愿意 . 那我有权追求自己的幸福 .” 肖月不自觉地摸了摸麦克送她的蓝色水晶项链 .

“ 没人拦着你 , 去追求吧 .” 关文摸了摸肖月的脑袋 , 笑嘻嘻地瞅着肖月依然紧紧绷着的脸 .

“ 可我心里很矛盾 , 难受 ...” 肖月说 .

“你吧, 就是想太多了! 生命短暂, 今天享受到的快乐也许明天就没有了. 想那么多干嘛?” 关文不以为然的态度不在肖月的预料之中 . 她一时没词了 .

“ 你看, 我明天就出差了. 来, 听话 , 让我先抱抱. ” 关文揉着肖月的肩膀.

“ 我 …” 肖月想说麦克的事 , 可准备好的话不知为什么一句说不出 , 巩固了又巩固的思想此时一片麻木 . 话没出口 , 身体却被关文搂了过去 . 熟悉的味道顿时扑面而来 , 肖月忍不住吸了一口 , 头不由自主地搭在了关文的胸前 .

“ 告诉我 , 你有没有想过我 ?” 关文的嘴唇在肖月的发际摸索 , 咬住她的耳垂 , 让肖月觉得痒痒得很 .

“ 你以为我生活里只有你 ?” 肖月嘴硬 , 身体却软 . 原来铁甲铜盔这么不堪一击 .

“ 有也罢 , 没也罢 , 我现在是只有看到你才起得起来呢 .” 说着用手隔着肖月的毛衣抚摸她的乳房 . “ 半年了 , 比以前又丰满了好些呢 . 算上我的功劳吗 ?” 关文坏笑 .

肖月羞得满脸通红 , 身体却靠关文更近了 , 享受着他灵活地手指 .

“ 让你去宾馆你不去 . 现在可怎么办 ?” 关文的手伸进肖月的裙子朝她臀部挪去 . “ 这里也比以前更翘了 . 穿裙子也盖不住 .”

肖月下面被关文挑逗的言辞弄得象熟透过的水蜜桃 . 她无奈地想 : “ 完了 , 上了他的贼船 , 再下不去 .”

关文的轻揉慢捻让肖月无法自禁 , 理智弃她而去 , 象吃了鸦片的人 , 明知有毒 , 却陶醉得云里雾里 . 她闭上眼睛 , 叫声变得放浪起来 .

“ 水真多呀 .” 关文道 , “ 还说不想我 .” 一边说一边手突然停了 , “ 告诉我想不想 , 不说实话可不行 .”

肖月娇喘嘘嘘 : “ 想的 , 想你的 .”

“ 想什么 ?” 关文使坏 , 仍然不动 , 有意吊女人的胃口 .

“ 想你进去 ...” 肖月咕哝道 .

关文觉得自己下面一下子涨得很大 , 他一边用舌尖挑逗肖月的乳头 , 一边用手朝肖月阴道底处伸去 , 在那里转着 . 肖月啊地叫了一声 , 关文顿时感到手指浸在水里了 . 知道肖月高潮了 . 可是她好象还未全部满足 . 她拿住关文的两只手 , 往他自己背后一扣 , 然后拉开关文的皮带 , 解开他的纽扣 , 拿出已经滚烫的东西 , 一口含了下去 . 关文吼咙里发出一声沉闷的叫声 , 身体往椅背上一倒 , 软弱地象个没有力气的婴儿 , 只有嗯嗯地呻吟的份了 .

关文觉得自己在飘 , 飘到很高的天上 , 眼前有晃人的阳光和模糊的树叶 , 他越飘越高 , 所有身体的感触都麻木了 , 惟独集中在了一点上面 . 当肖月起身时 , 两颊绯红 , 眼波流转 , 看着关文变得特大的东西 , 脸上流露出渴望的表情 . 关文开始用手摸着自己 , 完成最后的一段 , 快要射时 , 忽然用命令的口吻对肖月说 , “ 来 , 过来吃 , 免得弄得 messy.” 肖月脑子都来不及想 , 机器人似的又低下头 , 服从地把嘴凑在一边 , 关文啊地一声 , 射进了她的嘴里 .


肖月回到办公室后 , 并没有以往和关文亲热后的陶醉感 . 她泡了杯浓茶 , 作贼心虚地埋着头 , 假装看文件 . 麦克经过她办公室时 , 敲了敲门 : “ 月 , 中午找你吃饭你不在 . 看来大忙人要预约 . 明天共进午餐好吗 ? 发现一个法国餐厅 , 很有特色.” 说着一如既往地给了肖月一个灿烂开心的笑 . 肖月不敢看麦克的眼睛 , 假装抬头喝水 , 透过玻璃杯 , 猛点头 . 等麦克离开后 , 肖月放下杯子 , 发了很长时间的呆 , 脸上的表情越来越忧伤 . 深深地叹了口气 , 肖月在心里对自己说 : “ 原来要的只是我的身体罢了 . 我在想什么 , 他在意吗 ?” 她忽然觉得自己很没用 , 很差劲 , 是个十足的没脑子的荡妇 .

下班时 , 麦克提出要送肖月回家 . 肖月答应了 . 车上 , 麦克搂着肖月的肩膀说 : “ 你想不想去附近的海岛过个长周末 ? 带孩子一起去 ? 我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 肖月良久不言语 , 然后她鼓足勇气 , 抬头看着麦克说道 : “ 和很多女人比起来 , 我有不成功的过去 , 尴尬的现在 . 我软弱 , 无法抵抗诱惑 . 面对这么优秀的你 , 心里却举棋不定 , 甚至还想着别人 . 你看到的只是我的表象 . 内心深处 , 我是个 ….” 肖月差点用 a loose woman 这个单词来形容自己 , 幸亏及时打住 , 换了 a complicated woman. “ 我配不上你 .” 肖月终于把想了一下午的话倒了出来 , 说完如释重负地嘘了口气 .

麦克表情严肃 , 眼睛蓝得纯净 , 映照得肖月自惭形穢 . 他接下去说的一番话让肖月一辈子刻骨铭心 , 也让肖月铁定了心要和关文分手 , 同这个英国男人走到一起 .

“ 你的过去与我无关 , 你的现在是你的自由 . 你对任何男人没有任何责任 . 我不要你在思想上受到折磨 . 所以 , 不管你做了怎样的决定 , 只要你开心 , 我就开心 . 可是 , 肖月 , 我想对你说 , 我有信心比那个男人让你更加幸福 , 而且是一辈子的幸福 .” 麦克说 .

肖月听得楞住了 , 瞬间 , 她的泪水哗哗地流了下来 , 不停 .

-----------------

想要提前看结尾的可阅览我在文学城的博客,内有完整的故事。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9512


本小说版权归作者放浪的心所有。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和引用!

浏览(7837) (0)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湿了没? 留言时间:2007-12-04 09:01:47
这里的叔叔阿姨们很好玩。。。湿了没?
回复 | 0
作者:笑眯眯 留言时间:2007-12-04 02:38:26
支持昭君的一些观点。的确,我也觉得,肖月对于关文还是非常留恋的,这样,她能够如此理智的抽身有些不是非常合理。她受到的伤害好像还不足以让她如此容易退出。我对于最终的结局是赞同的,但是,我个人的看法,应该是肖月在受到极大的伤害,对于关文完全失望之后才结束这段感情的,就是说,她应该对于关文不会有留恋的感情。
回复 | 0
作者:放浪 留言时间:2007-12-03 10:15:23
真的的没想到我的小说引起大家这么多的关注, 谢谢大家的评论. 说得都有道理. 如果所有的人在一篇文章里只看到一样东西, 我的小说就没意思了. 有趣的是, 各人按照自己的体验和理解, 读出不同的感觉来.

许多读者问我, 这是真的吧? 我听了有点得意, 因为这说明我写得逼真. 但是, 这是小说, 不是报告文学. 现在在写一篇新的小说, 外嫁, 又有人问我, 这是你的经历吧? 我哪里来那么多经历? 不过是写小说罢了.

至于其中的性描写, 我的本意是想体现一个人在欲望和理智间的挣扎. 其实人性是软弱的,不是吗? 如果有网友觉得过分了, 我在这里说声对不起.

好了, 不多说了,喜欢我文章的就继续读, 不喜欢的就继续砸.都可以. :-)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7-12-03 10:04:16
看来我这次是成了众矢之的了,那就干脆再说几句。首先声明,我对作者对婚外恋的复杂性的揭示和思考是基本认可的,如果你看了我在前几章后面留的言(本来想copy 在此,但不知怎么有些前面章节的留言不能显示了),你就会看出我并不认为只有关文和肖月的行为是不道德的,关文的妻子对他的不信任(也许是有根据的,但归根结底是源于她对自己的不自信) 和明知丈夫对自己只不过是出於责任(或者是虚伪的面子情结)而依然死守这个没有爱的婚姻,也是这场悲剧的责任者之一。我也并不反对作品中的性描写,我觉得反感的是作者对关文和肖月之间的性充满激情的渲染,让人觉得好像只有这样偷来的性才会有这样的激情和满足,这是非常misleading 的!! 当然在后面两章里作者很快地让麦克和肖月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也写到他们的性关系,但整个感觉是为了有一个好的结局而写,跟前面的大肆渲染相比,显得非常生硬和乏力。如果这真的是作者亲身经历,那么我对她最终能够激流抽身,得到一个幸福的结局赶到欣慰,但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她在作品中仍然流露出对和关文这段情的留恋!是因为她对自己的选择后悔了吗?我真希望我的这个感觉是错的。
不管怎样,谢谢作者给我们又一个思考自己感情和关系的机会,也祝她找到真正的幸福!
回复 | 0
作者:1010 留言时间:2007-12-03 09:27:04
完全同意楼上的观点。

人性有其简单和复杂的一面,道德也有许多灰色地带,没有对与错的明显分界线。肖月在进与退之间的苦苦挣扎,正是人性真实的一面。

相似的故事就曾经发生在我身边。
回复 | 0
作者:agree with the second one 留言时间:2007-12-02 22:58:16
看了昭君的回复和所有的评论,我首先声明我(们)不是xiao yue's supporter,而是小说作者的支持者。看来大家都做了类似的事,到文学城提前看完了剩下的两集,小说迅速地结束了,我想作者的大手笔正在于此----一场没有正果的婚外恋就是“瓜熟蒂落”的该结束就结束了。不管这是否作者的亲身经历,但她借肖月之口说出这段经历在道德上是永远有争议的,这就够了。道德与生活的具体情形是不可分割的,没有真空中的道德,关文的婚姻的“奇特”(无性婚姻)是他寻找肖月的起点。只有关文和肖月不道德吗?那些理所当然地依赖丈夫的女性就很道德吗?还有,象许多人欣赏和感谢的那样,小说写出了人性的复杂。(在文学城有一位评论者说写出了人性的简单与复杂,我深以为然)。这在万维的小说中并不多见。肖月对自己行为的反思比别的类似主题中的小说的女主人公做的深刻。小说还揭示出女人也色,只看有没被激发而已。这是打破传统stereotype about women的写法,有读者不舒服和不信服也很正常,因为不是所有人都一样“色”,或愿意承认,这也是社会环境造成的。试想一下,如果所有小说写的都是符合道德规范的东西,而没有人性的挣扎,那人们还要小说干什么呢?那跟文化大革命时的样板戏又有什么实质区别呢?要允许探索性的文字,言论自由是要在有善意的前提下进行。不是吗?
回复 | 0
作者:读者-风儿 留言时间:2007-12-02 13:39:47
实在等不及,就去文学城一口气读完了你的《出轨》.整篇小说贯穿着细腻情感和流畅的语言.好极了.期待着外嫁的下文. 谢谢。
回复 | 0
作者:.不错 留言时间:2007-12-02 10:54:09
同意昭君的一些看法,比如作者特意避开特定的部位以暗示某些内在的信息。不过也同意另外两位的观点,从文学创作的角度来说,必要的细节描写可以深化主题,更深刻地反应主人公的内心冲突。毕竟这是一部不同风格的小说。另外,性爱在爱情里的确扮演者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尤其对于男人。所以这一点是很难回避的,也是值得探讨的。

即使对于女人来说,如果真的爱了,投入了,这也是一个艰难的挣扎、致命的诱惑、甚至是巨大的陷阱。其实有的时候,即使没有直接的身体接触,光是听到那熟悉的声音,或者回想到某些情景,都会产生特定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强烈反应。灵与肉有时候可能会发生分裂。很感谢作者能反映出这一点。

不知作者有没有开始构思你的下一部小说?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7-12-02 08:24:25
Well, well, I can't believe Xiao Yue has so many supporters on this site! Didn't she herself admit she's a "loose woman"?! Yes she is trying to sort herself out, but even Guan Wen knows that her weakness is her uncontrollable desire, and he is clearly playing to gain advantage of her!!! If she really wants to keep her dignity in her relationship with him, and not be treated as a slut who cannot help but "wanting him" even though her mind is telling her not to, she can simply choose not to see him like she has been doing for so long. She can simply talk to him over the phone and not submit herself to his manipulation when together!
On the other hand, I think the author is going a bit too far in her detailed descriptions of the sex details. Like this chapter, even though I am not personally offended by the "small part" that she herself recognized as possibly offensive, I don't think it is really necessary to include all those dirty details in it in order to keep the story "whole or complete". What difference does it make if she doesn't describe all the moves and little things they do every time??? Don't we get it that it's the sex that they both are after??!!

Talking about details, I noticed that the author never mentioned that the two kissed normally (I mean, on the mouth) - when they kiss, it's always on some "erotic spots". Does this tell something? I'm no psychologist, but that reminds me the movie "Pretty Woman", in which Julia Robert's character has a rule with her "clients" - "I don't kiss". Maybe that tells some true nature of this relationship.

Sorry, I may sound a bit over reactive, but this is my true feeling about the two characters in the novel. I also checked out the later chapters on Wenxue City as the author suggested. Not to ruin your appetite for more development, but the story has a happy ending which I don't think it's believable according to the development so far. And at the end of the story there's an extra line which make me think the author wants us to think that the story is based on her own experience (so the debate about whether the author is male or female should end). In that case, I apologize for the words I used in my previous comment, but I still don't think her behaviors in the past were responsible.
回复 | 0
作者:agree with the 2nd & 3rd 留言时间:2007-12-02 02:41:31
This novel openly explored a relationship between a young man and a woman including their sexualities. Some descriptions are rather graphic, which may make some uncomfortable. Sex is still a taboo to many people even in a relationship protected by law. What a pity!
回复 | 1
作者:agree with the second one 留言时间:2007-12-02 00:39:36
I agree with the second comment.I think some comments is overacting to the characters in this novel.To some interesting works, a reader also has a responsibility to make responsible comments,although this is just a blog.
回复 | 0
作者:Philharmonic 留言时间:2007-12-01 15:02:15
I desagree with Zhao Jun. She has right to go after whatever makes her happy. She has gradually realized that Guan Wen cannot give her what she wants. This is a learning curve she has to go through. Her sextualality is quite normal, may be a bit more active than a regular Chinese woman. She has her weak point and Guan Wen takes advange of her on that, which makes him an irresponsible person and a loser. I would like to see she get rid of Guan Wen and pursue her happyness with Mike.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7-12-01 12:26:03
的确是个不要脸的荡妇!她还能回头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放浪的心
注册日期: 2007-11-10
访问总量: 318,6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分类目录
【外嫁】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 外嫁 (三十二)
· 外嫁 (三十一)
· 下雪之童年的回忆
【出轨】
· 出轨 (二十) - 终结篇
· 出轨 (十九)
· 出轨 (十八)
· 出轨 (十七)
· 出轨 (十六)
· 出轨 (十五)
· 出轨 (十四)
· 出轨 (十三)
· 出轨 (十二)
· 出轨 (十一)
存档目录
2008-04-11 - 2008-04-19
2008-03-01 - 2008-03-31
2008-02-01 - 2008-02-21
2008-01-01 - 2008-01-30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10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