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放浪的心的博客  
简单  
https://blog.creaders.net/u/11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出轨 (十九) 2007-12-05 10:43:10

肖月的生活在这两周里风起云涌 , 麦克公开地追求她了 , 根本不在意同事们背后的指指点点 . 肖月觉得有点尴尬 , 毕竟麦克是个老外 , 比她年龄又小 , 她不知道别人会怎么看她 . 可是 , 看到麦克认真严肃地对待与她的每一次约会 , 肖月心里十分感动 .

那晚 , 他们两个去看马友友的演唱会 . 之前 , 麦克在波特曼里的餐厅定了位子 . 他穿着正式 , 头发胡子都修刮整齐 . 音乐会结束后 , 他带肖月去了新天地 , 两个人在酒吧里坐了很久 , 还喝了两杯洋酒 . 送肖月回家的路上 , 麦克显得有点激动 . 他说 : “ 你还记得我们几个星期前一起买音乐会票子的事吗 ? 那时候你还不能接受我 . 现在我特别高兴 , 因为能够和你在一起 .” 肖月笑而不答 .


其实她对麦克产生了很多好感 . 这个年轻的英国男子有着坦荡率真的性格 . 他和肖月接触过的许多中国男人不同 , 他更单纯 , 少世故 , 我行我素地追求他想要的女人 , 毫无羁绊 , 直接了当 . 和他在一起 , 肖月觉得轻松 , 无须伪装什么 , 无须堤防什么 . 更让肖月喜欢的是 , 麦克和她有许多共同语言 . 也许是因为两人都是从事管理咨询工作 , 思考方式和处事方法很容易达到认同 . 麦克对旅行的热爱也和肖月渴望自然的心态不谋而合 . 两个人谈到热络时 , 甚至计划要一起去看新疆的草原和西藏的雪山 . 不过 , 肖月对麦克的感情似乎离爱情还有那么点距离 . 肖月不知道是什么横亘在他们之间 , 但她没有那种与关文碰到后的一见如故地感觉 . 是因为面前的大男人长着和自己不一样的头发颜色 ? 不一样的面貌轮廓 ? 还是因为自己心里放不开 , 顾虑重重 ?


到了肖月家门口 , 麦克吻了吻肖月的额头 . 肖月闻到他身上古龙水的味道 , 觉得陌生 , 也许自己太熟悉关文用的味道了吧 . 麦克说 : “ 晚安 . 代我向你女儿道歉 , 把她妈妈带走了一个晚上 . 下次我一定也带上她 .” 肖月笑了 . 麦克对女儿的关心让她觉得欣慰 . 她肖月是绝对不会为了找个丈夫就委屈了自己的孩子的 .


当关文给肖月办公室打电话时 , 肖月正和孩子还有麦克乘坐在前往嵊泗的轮船上 . 这是离上海很近的一个海岛 . 麦克好不容易劝服肖月带女儿和他一起去海边过个长周末 . 秋天对海岛来说不是旅游旺季 , 人少 , 反而更适合他们 . 因为带着女儿 , 肖月想着麦克应该会 “ 发乎情 , 止乎礼 ”, 所以就答应了 . 女儿兴奋得不行 . 有着许多糖果的小丑叔叔要和她去海边玩 , 简直象做梦一样呀 . 三个人站在甲板上 , 肖月大口呼吸着大海的味道 . 站久了 , 有点冷 . 女儿要妈妈抱着 . 麦克见状 , 立刻脱下夹克 , 披在肖月母女身上 . 这个微小的动作对于很多已婚妇女来说实在不起眼 , 可是单身了许多年的肖月为此心里掠过一阵感动 .

麦克和肖月不约而同地选择在当地农民家住宿 . 这是一幢两层楼的房子 , 面向海滩 . 楼上一层出租给游人 . 麦克把整个一层的三间房都租了下来 , 包括一个面海的阳台 . 房间干净 , 整齐 , 也有现代化的淋浴设备 . 肖月喜欢这个地方 . 清静淳朴 , 贴近自然 . 她和女儿住一个房间 , 麦克住一个 , 第三间就做了客厅 . 农民每天准备三餐 . 早晨牛奶甜豆浆加油条白馒头 . 中午和晚上是从码头刚买来的海鲜 , 配了米饭或米线 . 虽然海鲜种类简单 , 但因为食材新鲜 , 味道十分鲜美 . 白天的时候 , 三个人去海边抓沙螃蟹 , 挖沙子 , 放风筝 , 踢皮球 . 对在城市里生活的女儿来说 , 这里是天堂 . 麦克对肖月的女儿非常耐心 . 他可以很久很久地陪女儿玩 , 好象不会厌倦 , 不会疲惫 .


在波浪翻卷的大海边 , 高高大大的麦克 , 穿了件天蓝的毛衣 , 浅白宽松裤 , 卷着裤管 , 一身红色的女儿骑在他肩膀上 , 手里举着一个彩色的鲤鱼大风筝 , 嘴里哟哟地大声喊叫着 . 他们的背后是一抹夕阳 , 映得海水泛出点点金光 . 这样如画般的景象让肖月沉醉 , 几乎落下泪来 . 从前多少次 , 她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骑在爸爸肩膀上 , 骄傲地东张西望 , 心里又嫉妒又羡慕 . 此时此刻 , 她怎么不为女儿高兴 ? 麦克带给她的是家庭的幸福感 , 久违了的 , 曾经多少次让她默默奢望着的幸福感 . 她心里涌起了想把头靠在麦克胸口的欲望 , 就象小时候走了很长的路终于回到家 , 扑在爸爸怀里 , 听着他的心跳 , 踏实安全 .


这天早晨 , 农民特别地准备了咸豆浆 , 放了榨菜 , 还打了个鸡蛋在里面 . 咸豆浆上飘着嫩绿的葱花儿和一抹红色的辣油 . 麦克看到后 , 问 : “ 甜的还是咸的 ?” “ 当然是咸的 , 还辣呢 .” 肖月道 . 麦克一脸调皮地说 : “ 我这辈子还没吃过又咸又辣的早餐 . 我很珍贵的第一次就要献给你了 .” 然后他一捏鼻子 , 端着豆浆就仰脖喝了几大口 , 脸上表情痛苦地滑稽 , 肖月和女儿笑得揉肚子 . 女儿学着他的样子 , 也喝上一口 , 把小脸皱成一团 , 说 : “ 又咸又辣 !” 肖月哈哈大笑 . 她笑得那么开心 , 那么放松 , 麦克看着肖月 , 英俊的脸庞上流露出沉醉的表情 . 他伸过手来 , 搂住了肖月的肩膀 , 在她肩头揉了好几下 . 肖月身体里涌过一股冲动 , 她对身边的这个大男人有了小小的欲望 .


晚上的时候 , 肖月对麦克说 : “ 委屈你了 , 这几天都吃中国当地菜 .” 肖月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 , 又说 : “ 麦克 , 如果有一天 , 你特别想吃西餐 , 我特别想吃中餐 , 我们谁都不想改主意 , 那怎么办 ?” 麦克听了 , 想了想 , 然后捧起肖月的脸 , 认真地看着她说道 : “ 如果谁都不想改注意 , 那我们也没必要强迫对方 . 所以 , 你吃你的 , 我吃我的 . 但是 , 我们坐在同一个屋檐下吃 , 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 .” “ 那我会觉得孤单吗 ?” 肖月问 . “ 也许会 . 但是 , 和一个中国男人生活在一起 , 就不会有孤单的时候吗 ? 精神的吻合 , 心灵的吻合 , 比生活习惯的吻合更重要 . 如果没有前者 , 貌合神离的两个人 , 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 , 都会觉得孤单 .” 肖月听了立刻联想到关文和他的妻子 . 麦克继续道 : “ 我们的生活习惯可能不同 , 但是我们在事业和爱好上有许多共同点 . 有时侯 , 两个貌似不一样的人反而更容易互相吸引 ! 探索对方的过程不也很有趣吗 ? 我们两个除了可以不断地探索对方 , 还可以探索对方的文化世界 .” 肖月听了点点头 , 然后 , 歪着脑袋想了一下说 : “ 你会继续学习中文吗 ?” 麦克笑了 : “ 有你天天在我耳朵边 , 我还不无师自通 ?” 肖月有点害羞 . 麦克把肖月搂到胸前 , 摸着她的头发说 : “ 月 , 随着你对我的了解 , 你会发现 , 从性格上讲 , 我其实很适合你 . 我知道你不是小鸟依人型 , 我也不喜欢那种类型 . 我把你看成是我平等独立的另一半 , 我们分别拥有自己的世界 , 如同两个完整的圆 , 这两个圆是相交的 , 重合的部分就是我们的共同点 .” 肖月没有细细想过这方面的事 . 但听了麦克的一番言论 , 她觉得那个横亘在他们两个之间的东西正在慢慢浮出水面 . “ 麦克 , 我挺羡慕那些小鸟依人型的女人的 . 有男人疼 , 什么都不用操心 . 象我 , 凡事亲力亲为 , 苦的是自己 . 男人喜欢依靠他们的女人 . 女人也渴望依靠男人 .” 麦克点点头 , 说 : “ 这是个很有趣的现象 . 女权运动在西方盛行已久 , 女人追求不仅经济上的独立还有精神上的独立 . 但是 , 在号称女人半边天的中国 , 大多数女人仍然不自觉地希望找个男人作靠山 . 我个人认为 , 依靠是互相的 , 因为我们平等 . 照顾是相互的 , 因为我们平等 . 一个人的能力和精力有限 , 让夫妻中的任何一方操劳过度 , 承担经济 , 家庭和精神上的所有重责 , 都会让这一方最终崩溃 , 从而在婚姻外寻找解脱 . 不要忘记 , 男人也是人 . 男人也渴望被照顾 , 被心疼 . 就象女人需要这些一样 . 所以 , 我认为夫妻间平等的关系更加持久 .”

肖月听罢 , 恍然大悟 . 她一直闹不明白关文和他妻子之间倒底是怎么回事儿 . 现在她想明白了 . 关文负荷太重了 . 工作压力大不说了 , 家务活他一手包 , 此外 , 还要照顾女儿 , 疼爱妻子 , 在人前保持模范丈夫的形象 . 而缺乏自信的妻子为了证明关文还爱着她 , 变本加厉地用他 , 比如 , 放着出租车不叫 , 让丈夫半夜爬起来 , 送和她聊天到很晚的小姐妹回家 , 就是个好例子 . 长此以往 , 不想离婚丢面子的关文只有偷偷摸摸地在婚姻外减压了 . 肖月拍了拍麦克的脸颊说 : “ 嘿 , 看不出来呵 , 挺哲学的 . 不愧是剑桥毕业的高材生呀 .” 麦克眨巴了一下眼睛说 : “ 那肖经理奖励我什么呢 ?” 然后 , 把嘴唇凑到肖月耳边大刺刺地亲起来 , 强壮年轻的手也从她的肩膀移落到了她鼓涨涨的胸前 . “ 别别 .” 肖月道 , “ 小孩看见 .” “ 嘘 …” 麦克做了鬼脸 . 两个人忍俊不禁 .



---------------------------------------------------------------------------------------------

本小说版权归作者放浪的心所有。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和引用!
浏览(4862)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 留言时间:2007-12-07 16:40:45
好几天没更新了.请继续,
回复 | 0
作者:.不错 留言时间:2007-12-05 19:17:47
关文这个角色实在太真实了,存在于生活中。 在某种程度上能够理解,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为了形象,为了不折腾……放弃自己所爱,只是寻找一种补偿。但是…… 这样对不对呢?不知道。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7-12-05 17:57:18
为肖月高兴 -- 她终于找到爱她这个人,而不只是她的身体的人了!不过,由麦克来
帮助他“理解”关文和他妻子之间的关系,是不是有点讽刺呢?再说,关文真的是
她所想的那样,忍辱负重的“好”男人吗?多少人在同样的压力下生活(工作,家庭,
当然他的夫妻关系是比较少见的,不过那也是他自己行为的结果-他选择留在这个无爱无性的关系里面啊)- ),却没有选择像他那样来“减压”? 所以这种解释是很苍白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放浪的心
注册日期: 2007-11-10
访问总量: 318,6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分类目录
【外嫁】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 外嫁 (三十二)
· 外嫁 (三十一)
· 下雪之童年的回忆
【出轨】
· 出轨 (二十) - 终结篇
· 出轨 (十九)
· 出轨 (十八)
· 出轨 (十七)
· 出轨 (十六)
· 出轨 (十五)
· 出轨 (十四)
· 出轨 (十三)
· 出轨 (十二)
· 出轨 (十一)
存档目录
2008-04-11 - 2008-04-19
2008-03-01 - 2008-03-31
2008-02-01 - 2008-02-21
2008-01-01 - 2008-01-30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10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