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放浪的心的博客  
简单  
https://blog.creaders.net/u/11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出轨 (十四) 2007-11-27 02:23:56

和关文再碰面时已经是一个星期后的中午 , 在关文的车里 . 关文休的假快结束了 . 他匆匆赶到办公室办点事情 , 顺道来看一下肖月 . 肖月把给关文女儿准备的礼物交给他 . 关文说了声谢谢你 . 因为时间匆忙 , 关文急着要走 . 肖月心里有事 , 拉住关文说 : “ 就给我几分钟好吗 ?” “ 当然 . 为你都可以 .” 关文道 . “ 呣 , 想问你件事 , 你爱我吗 ?” 关文笑了 , “ 这还要问 ? ” “ 我要你说嘛 .” 肖月嗲嗲地说 . “ 爱 , 当然爱 .” 关文刮了一下肖月的鼻子 . “ 那 … 那你有一天会和我结婚吗 ?” 肖月鼓起勇气问道 . “ 小傻瓜 , 想什么呢 ? 我忙着要走 , 你还和我开玩笑 .” 关文捏了捏肖月的脸颊 . “ 谁和你开玩笑 ?” 肖月孩子似的嘟起嘴巴 , “ 你说你倒底有没有想过嘛 .”

关文脸上的笑容停住了 . 他若有所思地看着肖月 . 好一会儿 , 他说 : “ 你不是不懂事的小女孩 . 你应该都明白的 .” “ 我不明白 .” 肖月赌气地说 . “ 小月 , 你是知道我的情况的 . 现在她这一病 , 我就更不能弃她不顾了 . 别想这些根本不可能的事了 . 我们这样不是挺好嘛 . 哎 , 别傻楞着 , 我来不及了 , 得赶回去 .” 关文有点着急 . 肖月满腔的柔情被关文这么一番话说得登得跌到冰点 . 而且 , 关文还这么不耐心 . 肖月觉得几天前两个人激情的缠绵好象放电影一样 , 散了场 , 就没了 . 她眼睛里潮潮的 , 说话也酸起来 : “ 我就知道你根本连想都没想过要和我有任何长久的打算 . 我算什么 ? 充其量你性爱的对象 , 一悲子在见不得人的地方偷偷摸摸地让你满足 . 她才是你心里的痛 , 你一辈子宝贝的人 .” “ 瞎说什么 !” 关文用手捂住肖月的嘴巴 , “ 怎么可以这样想我们的关系 .”

两个人都不作声了 . 关文看着车前的玻璃窗 . 肖月望着窗外 , 胸口还一起一伏的 .

许久 , 关文率先打破了沉默 . “ 我其实也想过要和你永远在一起 . 和你好成这样 , 说没想过是骗人 . 可每次一有这样的念头 , 我就尽力把它从脑海里赶走 . 男人比女人更现实 . 如果你我都失去理智 , 我们周围会有很多人会因此而受到伤害的 . 小月 , 你是个聪明人 , 你愿意因为我们的快乐而让我们所关切的一群人遭受痛苦吗 ? 包括孩子 .” 肖月回答不上来 . 关文说得对 . 自己的婚姻也是被别人毁了 , 弄得孩子没爸爸 . 难道还要去重复这样的罪过 ? 她叹了口气道 : “ 我何尝不明白 ? 可是我是个单亲妈妈 . 女人再独立也逃不了要寻找归宿的想法 . 那晚我们睡在一起 , 我觉得特别踏实 . 家里有个男人就是不一样 .” 关文伸手抚摸着肖月的头发 , 打量着她的面孔 , 说道 : “ 我知道 , 委屈你了 .”

两个人又不作声了. 良久, 关文长长叹了口气 , 有点象做梦似的喃喃自语道 : “ 我有时侯也幻想过 , 要是能有一周时间 , 只有我们两个 , 去一个遥远的风景优美的地方度假 , 每天吃饭 , 做爱 , 做爱 , 睡觉 . 周围没有认识我们的人 , 我们可以手拉手在大白天散步 , 在马路上接吻 . 只要有一周这样的生活 , 就够了 , 我不会奢望更多 , 这一生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下去 , 我也毫无遗憾了 .” 肖月听了 , 心里一阵阵酸楚 . 她想对关文说 : “ 你就只要一个星期吗 ? 就可以无怨无悔地再回到你妻子的身边去继续做个好丈夫 . 那我呢 ? 我回去哪里 ?”

两个人这么坐了好久 , 关文说 : “ 我真的要走了 .” 肖月其实明白关文今天讲的道?, 可是不知为什么话说出来居然还带着火药味 : “ 去吧 , 去疼爱你的家人去吧 . 反正我只在你需要的时候才用得着 .” 关文皱起眉头 , 似乎在努力克制自己 , 话说出来时却显得平静 : “ 小月 , 你和她不一样 , 你是个强壮的女人 , 有自己的事业 , 个性独立 , 你和男人是平等的 , 我们在性爱上没有谁利用谁的问题 . 你扪心自问 , 和我在一起 , 你想要吗 ? 还是曲意承欢 ?” 肖月不语 . 关文继续道 : “ 她从一开始就是个柔弱的女人 , 需要照顾 , 在家靠父母 , 结婚后靠丈夫 . 虽然嘴上凶巴巴的 , 真的要离开了我 , 她一个人怎么活 ?”

肖月此时也平静了下来 , 说道 : “ 我很羡慕她呢 . 女人软弱些才好 . 象我这样 , 生活上是失败的 . 想想也是 , 你和我在一起 , 除了做爱的时候 , 平时也的确当我象个男人 , 征求我对你事业发展的意见 , 让我修改你写的报告 , 好几次也是我帮你在工作上拉的关系 . 我配合你的时间 , 尊重你的家庭生活 , 从不添麻烦 . 我就象你的一个优秀的舞伴 , 跳起来轻松好带 . 往哪儿转 , 我都心领神会 . 看上去是你在领舞 , 其实跟的人要技术特棒才不会让两个舞者出现破绽 . 现在 , 我们很快乐 . 我承认 . 可以后呢 ? 有一天我会觉得累吗 ? 这么偷偷摸摸地在别人的床边等着属于自己的一小点空档 ...” 肖月觉得自己眼睛里的泪水开始不争气地涌出来 . 她抽噎了一下 , 说不下去 . 关文心疼地把肖月揽在怀里 , 听见肖月抽抽答答地在他怀里说 : “ 我也要做一个软弱的女人 . 我想有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男人 …” 关文拍着她肩头安慰道 : “ 好好 , 我知道了 . 别哭 .”

回家的路上
, 关文一直在想和肖月的对话. 换上在以前,只要女人一提到想和关文结婚, 关文就会立马抽身, 把女人给甩了. 可这次不一样, 关文觉得心疼, 难受. 他觉得对不起肖月. 也许最理想的结局是肖月爱上别人, 有一个幸福的归宿. 可自己会舍得她这样离去吗? 人都有私心. 关文也不例外. 肖月虽然不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女人. 可她有一张生动的脸, 喜怒哀乐都在这张脸上表现着, 活生生的, 真实, 不做作. 做爱爽时, 她不加掩饰地表达. 生气了, 嘴上也不饶人. 她的身体让关文着迷, 她的激情让她的身体变得更加诱人. 不怪我啊, 关文想, 这样的女人谁肯放呀. 记得俄罗斯有个著名诗人叫普习金. 他写过一个诗句, 意思好象是, 我离开了你, 我的爱人, 旦愿你爱上的人象我爱你一样多. 关文记不清楚了. 不过, 他觉得这个诗人有这样的胸怀挺了不起的. 有一天, 自己能做到这样吗?

----------------------------------------------------------------------

等不及看结尾的读者可以查阅我在文学城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9512

-------------------------------------------------------------------------

本小说版权归作者放浪的心所有。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和引用!

浏览(5014)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不错 留言时间:2007-11-28 09:09:14
昭君的话很有道理。“世界上没有那么好的事,又要保全面子上的幸福家庭,又要和情人保持激情”,但是我真见过这样的人,实在是佩服。不知他们的心态是什么?

不论是肖月还是关文,陷入这样的游戏是很难自拔的。人很难不犯错,但是一旦犯了错,该怎么样才拔得出来呢?尤其在酿成大错以前。这真是一个难题。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7-11-28 08:59:34
即便肖月找到“归宿”,关文会轻易放手吗?绝对不会。那么可以肯定他们的继续来往只会把两个人和两对人毁得更彻底。说到底,还是两个自私自利的人自种恶果!世界上没有那么好的事,又要保全面子上的幸福家庭,又要和情人保持激情,关文以为他真的有那么大的能耐吗?等到事情闹得不能控制,他会鸡飞蛋打的。

至於情爱和性爱,我认为应该是一体的,如果不是,那就不是真正的男女之爱。柏拉图式的精神之爱不是真正的“情爱”。
回复 | 0
作者:不错 留言时间:2007-11-28 01:40:29
我一直觉得这个小说是情爱与性爱的一个极端,而生活中大多数情况是由情爱发展到性爱的。作者的心里描写和分析特别到位,很容易让人产生共鸣。

一直再想,另外一种极端又会是怎么样的呢?有没有可能做到精神上的水乳交融,而不涉及到性爱呢?男人和女人谁更有可能做到这一点?
回复 | 0
作者:beautiful and wonderful! 留言时间:2007-11-27 23:04:31
really enjoy reading. thanks.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放浪的心
注册日期: 2007-11-10
访问总量: 318,6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分类目录
【外嫁】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 外嫁 (三十二)
· 外嫁 (三十一)
· 下雪之童年的回忆
【出轨】
· 出轨 (二十) - 终结篇
· 出轨 (十九)
· 出轨 (十八)
· 出轨 (十七)
· 出轨 (十六)
· 出轨 (十五)
· 出轨 (十四)
· 出轨 (十三)
· 出轨 (十二)
· 出轨 (十一)
存档目录
2008-04-11 - 2008-04-19
2008-03-01 - 2008-03-31
2008-02-01 - 2008-02-21
2008-01-01 - 2008-01-30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10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