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芦鹤  
没啥说的  
https://blog.creaders.net/u/11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BT转基因水稻对人体是否有毒及经济代价 2013-03-19 11:50:33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8)


此文为转帖,兼做对於相关博友问题的回答。如果不遏制转基因农作物及食品在中国的传播,其对中华民族生存及繁衍所造成的危害,在我们这一代就可以看到。


综述∶转基因主粮问题的真相与危机(2.0版)

民心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1)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2)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3)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4)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5)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6)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7)

  一 世界各国对待转基因食品的态度...

  二 阿根廷∶全球第一个转基因实验品

  三 转基因种子优势之疑

  四 转基因跨国公司及中国科学家利益集团

  五 中国转基因水稻的专利陷阱

  六 转基因食品安全性问题

  七 BT转基因水稻对人体是否有毒?

此附件1~5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副主任王月丹博士的文章整理。

王月丹简介∶男,1972年生,副教授,医学博士。曾在法国Montpellier大学医学院和香港科技大学生物系进行学习和研究工作,现任北京大学医学 部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医学部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兼病原与免疫综合实验室主任。讲授《医学免疫学》课程并负责该课程实验教学的 组织和管理。科研方向主要为血液系统肿瘤及其免疫治疗,抗感染免疫和免疫信息学与抗原肽疫苗的研制等。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2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 金研究1项,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和北京市科技新星资助计划的获得者。从1996年以来,共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 SCI收录的12篇,并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4项,获得授权2项。

 

1BT蛋白对人体有毒已是权威结论

苏云金芽孢杆菌英文名称∶Bacillus thuringiensisB.t.),简称BTBt1911年,德国人贝尔奈(Berliner)从德国苏云金省这个地方的一家面粉万里的地中海 粉螟上又重新分 到一种有很强杀虫力的细菌,并正式定名为苏云金芽胞杆菌。从20世纪20年代起,Bt就得到大规模生产并被用来防治欧洲玉米螟,但直到 1950年,人们才了解Bt杀虫活性完全由它在芽孢形成时产生的晶体蛋白即BT毒蛋白所决定。

有人声称做了以下实验,18名志愿者每人每天吞服30亿活芽孢,连服5天,4-5周後检查,一切化验结果正常,无毒性反应。亚急性和慢性毒性试验亦末见异常。苏云金芽孢杆菌杀螨制剂来源∶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网站 2008-2-2

实际上,我国有关的食品管理部门早就知道苏云金牙孢杆菌对人体是有毒害的。国家官方杂志《食品科学》,早在200728卷第3期的357页就已经撰文, 揭示出苏云金杆菌其实与人体的致病菌蜡样芽孢杆菌是一种菌,而後者被认为是可以引起致命性呕吐和肠胃炎的病原体,其产生的热稳定性毒素可以在30分钟内引 起人体发生呕吐,并曾经导致一名17岁的瑞士男孩由于呕吐引起的肝衰竭和横纹肌溶解而死亡。目前的研究发现,以前的所谓蜡样芽孢杆菌中70%是苏云金杆 菌,而且目前商业用的苏云金杆菌菌株(我们的农药菌株)含有呕吐毒素和肠毒素基因。所以,目前我国的很多农产品和畜牧产品都受到了这种农药菌的污染,有些 人甚至说被污染的牛奶是特意添加了苏云金杆菌益生菌的,很多人因此腹泻,但都被归结为了乳糖不耐受症等疾病,从而掩盖了BT致病的事实。(来源∶国家权威 杂志《食品科学》 200728卷第3蜡状芽孢杆菌(Bacillus cereus)污染及其对食品安全的影响

 

2BT毒蛋白和三聚氰胺

作为转基因稻米的培育单位,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下称改良实验室)完全肯定转基因稻米的安全性。改良实验室在给本刊记者的回复中介 绍道,我校转基因水稻品系使用的是专一高效杀虫Bt蛋白。目前发现,只在水稻二化螟、三化螟和稻纵卷叶螟等鳞翅目害虫的肠壁上有这种蛋白质的结合位点, 因而该蛋白能选择性地杀死该类害虫。而人类肠道上没有该蛋白质的结合位点,故不会对人类造成危害。人类认识Bt蛋白的来源生物苏云金芽杆菌已有100 年,安全使用Bt蛋白作生物杀虫剂有70多年,大规模种植和应用Bt作物已超过10年,目前没有过敏性反应的报告实验室和田间试验分析结果表明,在 生存能力竞争、基因漂移等方面,该品系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是安全的。回复称,有人担心长期食用转基因稻米的安全性,小鼠灌胃实验的结论可供参考讨论∶ 该实验按照大鼠体重,每千克用5克抗虫BT蛋白每天两次灌食。8天後,各组动物体重和脏器重量无生物学意义上的差异。华恢1稻米中抗虫蛋白含量 ≤2.5微克/克,要达到5/千克(抗虫蛋白与体重的比率)的接受试验的剂量,体重60公斤的人需要吃120种稻米。回复称,按照这个实验结果推理,如 果按照每天吃500克稻米计算,一个成年人即使吃华恢1转基因稻米657年也应该是安全的。关于这样的安全论证方式,回复表示∶这个推理可供大家 讨论。并向本刊记者介绍∶近年来,我们的科研人员长时间试吃了两个品系的大米,口感良好,而且健康状况良好。我们也愿意重申,一旦转基因水稻商业化生 产後,我们科研人员的米缸里全是转基因水稻,到时候欢迎媒体监督!’”(《了望》新闻周刊 28日)

只是用5g/kgBT蛋白喂了8天大鼠,就认为安全,其实是很荒谬的。以三聚氰胺为例。

目前三聚氰胺被认为毒性轻微, 1945年的一个实验报道∶将大剂量的三聚氰胺饲喂给大鼠、兔和狗後没有观察到明显的中毒现象。(来源∶《东方早报》 20080912日)

如果 此认可BT蛋白安全,那厶三聚氰胺也是安全的,可以掺在大米里吃了。如果按照每公斤奶粉添加不超过2.5mg的三聚氰胺,人类每天吃500克奶粉,一个成年人即使吃三鹿奶粉400年,也不应该中毒,那厶我们还制裁和查处三聚氰胺奶粉干什厶呢?!可是,後来发现∶

动物长期摄入三聚氰胺会造成生殖、泌尿系统的损害,膀胱、肾部结石,并可进一步诱发膀胱癌。然而,2007年美国宠物食品污染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认为∶掺杂了≤6.6%三聚氰胺的小麦蛋白粉是宠物食品导致中毒的原因,为上述毒性轻微的结论画上了问号。( 来源∶《东方早报》 20080912)

1994年国际化学品安全规划署和欧洲联盟委员会合编的《国际化学品安全手册》第三卷和国际化学品安全卡片也只说明∶长期或反复大量摄入三聚氰胺可能对肾与膀胱产生影响,导致产生结石。

1945年到2007年,经过了整整52年,才证明了三聚氰胺的毒性。

所以,我们如果不慎重,那厶今天认可的BT蛋白,就可能是明天被後人唾骂的三聚氰胺了。所以,我们必须对自己和子孙负责。所以,这个所谓改良实验室认可BT蛋白,不过就是认可了又一个三聚氰胺罢了。所以,认可转基因作物的安全,必须要由专业的生物安全实验室来认可。

 

3.转BT毒素蛋白基因作物食品对免疫系统及其功能潜在影响的研究进展

BT基因的作物可以通过裂解昆虫的肠道上皮细胞而杀死昆虫。但是有研究表明,BT蛋白不仅可以引起机体产生IgEIgG等抗体应答和T细胞应答,具有引起超敏反应的潜在可能,而且还可能造成免疫器官和免疫细胞发育障碍或免疫系统功能 紊乱,这种对免疫系统及功能的潜在影响可能对某些人群或某些发育阶段的人群更加显著。所以,在评价转BT基因食品安全时,需要从免疫系统及其整体功能的角 度进行评估,而不应仅关注其引起超敏反应的可能。(作者∶初明王月丹来源∶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4.人体整个消化系统几乎都是碱性,为Bt毒蛋白提供了水解环境

支持转基因的专业人士在网上发表文章说,Bt杀虫蛋白在中肠道碱性环境下水解成具有杀虫活性的毒性多肽分子,与肠道受体蛋白结合後形成穿 孔。.....,而人类肠道上皮细胞没有该蛋白质的结合位点,且人的肠道微酸性环境,因此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华中农业大学的内部论坛有几个学生制作了 一个模仿锵锵三人行的视频节目,指出同一问题,并强调人的胃液也是酸性的。

事实上,人体的消化系统如胰液pH值是8.2,胆汁pH值是7.4,小肠液pH值是7.6,大肠液pH值是8.2,所以人体整个消化系统几乎都是碱性。 全可以满足BT溶解和发挥生物学作用的需要。还有就是,蛋白质与细胞的结合,可以通过吸附作用,而不一定需要结合受体,比如红细胞对青霉素和磺胺药等的吸 附,等等。而且,现在没有发现受体并不等于不吸收,例如三聚氰胺可以进入人体,现在是大家公认的,但是它的肠道受体又是什厶呢?谁也不知道。BT蛋白也可 能如此。

 

*5.转BT大米的安全性实验是不科学的

34日,农业部网站上发表了署名杨晓光、黄昆仑的文章《转基因抗虫水稻与非转基因水稻具有同样的食用安全性》,(http://www.agri.gov.cn/xxlb/t20100304_1440943.htm 人类认识Bt蛋白来源的苏云金芽孢杆菌已有百年历史,使用Bt制剂作为生物杀虫剂的安全使用记录已有70多年,大规模种植和应用转Bt基因作物也已超 10年。其间没有苏云金芽胞杆菌及其蛋白引起的过敏反应报告,也没有与生产含有苏云金芽胞杆菌产品有关的职业性过敏反应记录。这是非常荒谬的,国际上 早就有因为BT转基因食品过敏的报道,“2000年底,美国、日本、韩国等国由转基因玉米StarLink引起的一系列安全性事件对国际贸易产生了一定的 影响。 Cry9c是微生物蛋白质,此基因被加入StarLink玉米使之抗虫。Cry9cBt蛋白之一。1998Aventis公司申请美国环保局 (EPA)StarLink用于食品,由于EPA未对它的致敏性作定论,于是仅批准它作动物饲料或工业用。 9月美国消费者组织在tacoshells中检出了Cry9c後,引起了恐慌。EPA召集了专家组研究StarLink玉米的致敏性,他们认为整体致敏的 可能性。有44名美国人自称食入StarLink玉米污染的食品後有发 、恶心和过敏症状,专家认为其中14人的症状有可能与转基因玉米有关。(中国食品卫生杂志,2001年第3期)。同时,荷兰也报道了,农业人员因接触了BT农药导致了IgE升高,出现潜在过敏反应的报道(  Doekes G, Larsen P, Sigsgaard T, Baelum J. IgE sensitization to bacterial and fungal biopesticides in a cohort of Danish greenhouse workers: the BIOGART study. Am J Ind Med. 2004 Oct;46(4):404-7.)。可是,号称权威的转BT安全专家,却没有提供试验动物进食BT食品後的IgE指标。

另外,BT蛋白种类非常的多,还没有任何一个安全性实验涉及了所有的BT蛋白基因,而长期以来,人们说的百年安全,其实是一个杂烩,不知道哪种安全,哪种 不安全;也从来没有人认真做过每一种的安全性实验;BT蛋白安全性用小鼠实验与人体试验,从免疫学的角度讲是完全不同的,仅有参考价值;武汉没有公布使用 的小鼠品系,是在一种小鼠中没有毒性,还是多个品系都没有毒性;因为不同品系动物反应是不同的;还有即使小鼠都安全,但是由于小鼠很少见到典型的迟发型变 态反应,也不象其它动物那样有规律。能诱发速发型变态反应,其全身性过敏反应的特点是循环不畅,循环性虚脱,常在几小时甚至1020 分钟死亡。这与人的超敏反应是不同的。 农业部专家称,批准的华恢1“Bt汕优63”均为修饰过的BT蛋白,所以其引起免疫应答的性质与未修饰的 BT蛋白具有差异性,因此所有的关于未修饰的BT蛋白的过敏试验,都对这两种转基因大米没有任何意义。

*6.袁隆平∶转基因食品安全性要经过两代人试验

针对社会各界对转基因食品提出的种种质疑,33日,全国政协委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转基因食品不能一概而论,对抗病虫的转基因品种,在推广时应持慎重态度。

由于虫子吃了毒蛋白可以被毒死,因此长期摄入该物质对人是否有害很难说。现在的实验不能让人来做,都是通过小白鼠。但人是人,白鼠是白鼠,对白鼠没有任 何危害,但对人不一定就没害,人与它们的机体是不一样的,所以对一些抗病抗虫的转基因食品要慎之又慎,要做好系统的安全评价。

如果转基因抗病虫的水稻要人体作实验,我将第一个报名。袁隆平说,只要两代人不出现问题,就说明这种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

(来源∶2010310日《北京晚报》)

 


 

八   转基因作物的经济代价

 

1.中国转基因棉花失败案例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生产国,于1996年开始引进转基因棉花种植,目前已有10多年的种植历史,2007年中国种植转基因棉花面积达380丌公顷,占中国棉花种植面积的69%。但是目前,中国的转基因棉花种植过程中问题不断涌现,特别是2009年江苏省的棉花种植受病虫害影响损失严重,部分地区甚至减产绝收。

另 中国农业部发布的消息,2009年中国棉花的生产出现下滑,面积和产量减幅均超过10%。由此可见,转基因棉花是造成此类问题的原因之一。另外,转基因棉花的问题已经暴露,长期的安全性值得担忧,也将影响中国的棉花生产。

 

2.美国转基因大豆减产案例 

美国农业部的统计数 ,在2008年美国种植的大豆95%Roundup Ready转基因大豆,种植面积达3060 丌公顷,产量达8054丌公种(美国农业部,2009)。同样在2008年,美国的大豆产量由于产量阻碍造成的损失达400800丌公种。

由此造成的损失比美国平均每年出口欧盟(370丌公种)或墨西哥(360丌公种)的量还多,甚至可能超过两者之和。 估计,从2006年到2009年,美国的农民因种植转基因大豆而减产的量达3100丌公种。在最近的4年时间里,由于减产带来的经济损失超过110 亿美元(按农场价格9.65 美元/蒲式耳计算)。

 

3.美国抗草甘膦转基因作物问题严重

全球转基因作物商业公司巨头孟山都开发的抗除草剂转基因作物,被设计为具有抗草甘膦(一种除草剂)的特性,但已有越来越多的证 证明高温和干旱导致其除草剂抗性降低(Cerdeira & Duke2006)。孟山都与农民签订协议,在购买Roundup Ready的同时,也要购买孟山都公司出售的除草剂农达Roundup,主要成分为草甘膦)。

根 德州农民的投诉,在2004年和2005年,他们种植的转基因棉花由于草甘膦危害而损失惨重。此外德州农民还指控孟山都明知棉花会受到草甘膦的危坏, 但却没有公开此事实。一个农民告诉路透社说我们感觉孟山都一直都对我们说谎。另一个人说,草甘膦的危害使得他种植的Roundup Ready 转基因棉花的产量减少了近40%(Gillam,2006)

 

4.美国转基因水稻污染事件

20068月,美国农业部的一则公告引发了全球大米市场的震动。美国农业部称美国的水稻已经被一种由拜耳公司研发的未经商业化批准的抗除草剂转基因水稻污染。

由此引发的大米市场经济损失事件层出不穷。整个美国大米行业的最大经济损失达7.41亿至12.9亿美元之多,其中包括对国外公司的赔偿费用和不确定的针对拜耳公司的法律事务费用。但是,对于造成此次污染的原因至今没有清楚的解释。

 

5.加拿大转基因亚麻污染事件

2009年,从加拿大出口到欧洲和日本亚麻种子中检测到转基因污染,引发了市场的崩溃,造成了加拿大农民的巨大经济损失。欧洲的加工商和零售商同样也遭受了经济损失,很多国家的产品也被召回。

20099月,从加拿大出口到德国的亚麻籽首次被发现转基因污染,市场也迅速作出了反应。仅仅几天之後,萨斯喀彻温省的亚麻发展委员会主席的结论是 麻市场基本上已经崩溃”(Kuhlmann,2009)。在年底,情况依旧没有好转,更多加拿大2009年收获的亚麻仍旧由于缺少买家而储存。(来源∶绿 色和平组织报告《转基因作物的经济代价》2010225日)

 

*6ISIS报告∶转基因农作物在美国面临崩溃

在转基因生物的中心地带,经遗传改造而具有耐受除草剂和抗虫性两类显著特性的主要农作物,正在被超级杂草和次生害虫破坏,农民也在为更多同样的败局而抗争;向有机耕作实践的根本性转变也许是唯一挽救之道。——侯美婉博士

耐受除草剂的农作物助长了除草剂的使用,导致抗除草剂杂草的产生,反过来又需要更多的除草剂。但越来越多的使用剧毒除草剂和除草剂混合物,没能阻止在耐受除草剂的农作物田中超级杂草的继续生长。同时,次生害虫如抗Bt毒素的牧草盲蝽,成为破坏美国棉花的最主要害虫。

美国广播公司电视新闻曾报道,这种超级杂草是由于种植抗除草剂的转基因作物而被创造出来的。 ┅┅这种巨藜即使喷洒再多的草甘膦除草剂都死不了。一位农民在3个月内花了50丌美元试图清除怪物杂草,仍然徒劳;联合收割机和手工工具对这些杂草都无能 为力。 估计,在阿肯色州有100丌英亩的大豆和棉花田中已大量滋生怪物杂草。长芒苋或藜是最可怕的杂草。它可长至7-8英尺高,耐高温和长期干旱,产生 数千种子,并有可从农作物吸尽养分的发达根系。如果任其发展,在一年内将占领整个农田。┅┅在阿肯色州、田纳西州、新墨西哥州、密西西比州以及最近的亚拉 巴马州,农田已经布满杂草。

(来源∶ISIS报告http://www.i-sis.org.uk/GMCropsFacingMeltdown.php

 

*7.补充一些转基因污染事件的典型

·2006年,转基因大米刚进行了一年的领域性试验,就被发现造成了大面积美国大米供应源和种子苗木污染。被污染的大米甚至出现在了遥远的非洲,欧洲和美国中部。2007年三月路透社报道,美国出口大米的销售量比上一年锐减百分之20,原因就在于转基因污染。

Risky business: Economic and regulatory impacts from the unintended release of genetically engineered rice varieties into the rice merchandising system of the US. Report for Greenpeace, 2007.

Mexico Halts US Rice Over GMO Certification. Reuters, 16 March 2007.

·在加拿大,污染的转基因油菜使得从根本上不可能去栽培有机的非转基因的油菜了。

Organic farmers seek Supreme Court hearing. Press release, Organic Agriculture Protection Fund Committee, Saskatoon, Canada, 1 August 2007.

·美国法院推翻了对转基因紫苜蓿的批准,因为它通过交叉花粉传播威胁非转基因苜蓿。

The 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Northern District of California. Case 3:06-cv-01075-CRB Document 199 Filed 05/03/2007: Memorandum and Order Re: Permanent Injunction.

·由于转基因玉米产品以英亩为单位的增加种植,西班牙的有机玉米产品显著下降,也是因为交叉花粉传播问题造成的。

Coexistence of plants and coexistence of farmers: Is an individual choice possible? Binimelis, R.,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Environmental Ethics, 21: 437-457, 2008.

·2007年,就有39例新出现的转基因污染事件发生在23个国家,而从2005年以来,216起相关污染事件被报道。

Biotech companies fuel GM contamination spread. Greenpeace International, 29 February 2008. http://www.greenpeace.org/international/news/gm-ge-contamination-report290208

(来源∶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医学与分子遗传学系迈克尔·安东尼博士的专业论文《转基因作物——只是科学”——研究证明其局限性、风险和替代物》)


 

 





浏览(2071)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k19 留言时间:2013-03-21 00:17:05
GMO start when Jiang is in power.
回复 | 0
作者:芦鹤 留言时间:2013-03-19 20:40:05
山月歌,

欢迎到访.

文革之害,是可以纠正或是弥补的,比如思想解放和改革开放,当然,可能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时期。但是,在胡温10年当中发生的转基因、环境及生态、食品安全等,如果对此没有认识以及不采取果断的措施,将危害中华民族的生息和繁衍;而目前造成的危害,已经是无法挽回了,在未来的10年,会看到恶果。

另外,胡温执政10年,集民怨为中共建政以来最高,官僚资本利益集团,已经彻头彻尾的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这些,我就不多说了;当然,还有贪腐等...。
中国的现实正在为胡温之害甚于文革,不断地提供证据。
回复 | 0
作者:山月歌 留言时间:2013-03-19 13:28:25
国内最近到处都在闹反转基因食品。买菜买粮买鸡蛋都尽可能的买走地和菜地直接拉来的。几乎到了不敢买东西的地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芦鹤
注册日期: 2007-12-10
访问总量: 878,6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加拿大的“隐私权”
· “啸马”之后的Kiara
· 如何把梳子卖給和尚 ?
· 批评与仇恨
· 为什么仇恨、鄙视中国人的总是中
· “嘯馬”=“Elwyen”?望網管告知
· “驴邪”关门之后
分类目录
【美国点滴】
· 有关民族主义或爱国主义的一个例
· 关于加州8号提案的一点思考
【小说】
【诗歌】
· 满江红 残春
· 堪怜刀下鬼 掩卷叹牛二
【宗教】
· 写在圣诞∶有这样的说法
· 基督教中的「爱」与「罪」(旧文
【历史】
· “寡人”用“英语”在干什厶?
· 谁在耍猴?
· 老毛是如何把『国民和党徒公然当
【时评】
· 批评与仇恨
· 为什么仇恨、鄙视中国人的总是中
· 寡人“怨”母
· 金正恩会“开战”吗?
· 金正恩会“开战”吗?我的一点看法
· ZT: 薄熙来案与中国的网络政治
· 习夫人受普夫人冷落吗?
· 结语(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
· 中国转基因安全监管存在重大漏洞
· BT转基因水稻对人体是否有毒及经
【雜談】
· 加拿大的“隐私权”
· “啸马”之后的Kiara
· 如何把梳子卖給和尚 ?
· “嘯馬”=“Elwyen”?望網管告知
· “驴邪”关门之后
· “驴邪”自动关们 算是善终
· 三問萬維博客服務小組
· 马甲凡平:万维乱源
· 聊聊萬維的“騎驢協會”
· Elwyen: 你要宰了誰?
存档目录
2013-05-01 - 2013-05-24
2013-04-02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2 - 2013-02-26
2013-01-02 - 2013-01-28
2012-12-11 - 2012-12-29
2012-10-06 - 2012-10-06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2 - 2012-08-29
2012-07-12 - 2012-07-26
2012-06-09 - 2012-06-15
2012-05-03 - 2012-05-08
2012-04-07 - 2012-04-29
2012-03-06 - 2012-03-31
2012-02-06 - 2012-02-26
2012-01-02 - 2012-01-16
2011-12-04 - 2011-12-30
2011-11-21 - 2011-11-23
2011-09-11 - 2011-09-11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7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16
2011-04-06 - 2011-04-10
2011-03-09 - 2011-03-29
2011-02-13 - 2011-02-19
2011-01-14 - 2011-01-29
2010-12-12 - 2010-12-28
2010-11-27 - 2010-11-28
2010-10-08 - 2010-10-19
2010-08-04 - 2010-08-17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30
2010-05-04 - 2010-05-26
2010-04-02 - 2010-04-17
2010-03-08 - 2010-03-31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14 - 2010-01-24
2009-12-14 - 2009-12-29
2009-11-03 - 2009-11-16
2009-10-09 - 2009-10-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