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芦鹤  
没啥说的  
https://blog.creaders.net/u/11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寡人”用“英语”在干什厶? 2013-03-29 11:50:46

随笔博就枪支管制问题,用英文向奥巴马政府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表现了生活在美国的华人,对於美国政治和社会事务的关注和参与,这是所谓“公民社会”中的公民应有的素质,非常值得鼓励和学习。如果每个生活在美国的华人都能及时、适时的发出自己的声音,华人社区的政治力量就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和很多博友的感觉一样,随笔的英文能力和水准,在华人中应属上乘,与主流社区人士在思维、思想这样的层面上进行交流和沟通,毫无问题。随笔在其英文文章中,清晰、清楚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文章的语法和结构基本上可以用“地道”来评价,没什麽值得挑剔的,更没有什麽大问题可以指责。

近日看到博友“寡人”的一篇文章,摆出一副不屑的姿态,对随笔博的英文进行了尖刻的嘲讽,其间还掺杂著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方面的内容,一些跟帖者更是无聊,也把矛头转向随笔博的政治观点。

我想问一下“寡人”,你的“英语”就是爲了讥讽你的同胞吗?你的“英语”可能更好些,但还是无法与母语为英语的人相比,比如,你的英语不会比一个ABC的高中生好到哪去,也就是说,大家都是把英语作为第2语言的人,都没有太多的资格相互嘲讽。如果你对随笔的政治观点有不同意见,可以提出讨论;但不应该是以这种方式。

透过你的文章可以看出,你认为随笔是在“秀”自己的英文,你又何尝不是?你的英文好,又如何?不过是埋汰一下自己的同胞,再好,又有何意义?应该向随笔一样,把好的英文,用在正道上。

最後,再和你聊点“英文“。”The following is a blog article posted by me┅第一句话尚未读完,但仿佛看到了SB博的diaper後冒出的小鸡鸡,特稚嫩可爱---想当初国内的大一新生可都是这麽写的“,国内的大一新生怎麽了?这样的表达有什麽大错误?这是请愿书,不是英文作文比赛!我倒是很想看看,在枪支管制的问题,你用英文能向奥巴马政府做怎样的表达。

浏览(1248) (0) 评论(2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山里来的娃儿 留言时间:2013-03-30 09:58:09
This site is a fortified stronghold entrenched by the ghastly wretches with mean spirit, embittered memories and fiendish hatred. Reasonableness here caves in to idiosyncratic madness and debates only add oil to the slippery of the slope to deeper animosity. Logical power and goodwill are catering to no fruition of reconciliation whatsoever. Sanity is cremated quickly in the furnace and intelligence and civility evaporate in a plum of smoke. An oxymoron can be handily sacralized by a sock puppet and vice versa. Respect is built upon derisive power and humanity is drowning in scornfulness and childish belligerence.

All these make this site a irresistible attraction to the scabby souls marred by the abrasions from the real world.

哈哈!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3-03-30 08:11:33
随笔老弟的中英学识、做人行事的品行与胆气,洒家无不佩服。
评击一些骚首弄姿"老娘们"的伪善,及时,也说出了咱的心声,好得很!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3-03-30 05:18:53
西木兄的跟帖很实在也很理性。欣赏西木兄。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3-03-30 00:43:07
今晚,我喜欢的两个大学球队被淘汰了一对。唉,郁闷!看到这里热闹,进来看看,才知道是在议论随笔博。没有看“寡人”的那篇文章,不能乱评。咱就说说随笔博吧。

随笔博的一些文章有思想,许多跟评也很敏锐。但是,他也好故意说刻薄的话,让人不快。这一点近来有所改之,欢迎继续。

有人说随笔好显摆。这没啥。大家都不显摆,谁还会上万维上来不计报酬地写博哪?是不是?我个人就好显摆,不学无术还喜欢到处乱放炮。人活一张皮吗。这也是交流,对不对?关键是“显摆”的背后这个“人”的本质如何。

看一个人要看他在应急状态下的即时反应。我不喜欢随笔博有些文字的故意刻薄和与人争高低,但我挺认同他的几次即时的内心反应的。

第一次是在以前一位博主的关于艾未未是否应该从监狱里出来的文章之后的评论中读出他的自然心里反应的。记得那篇文章的主旨是说艾未未不够英雄,不该顺着中共的意思出狱。应该舍得一身剐,把牢底坐窜。哪怕是掉脑袋也要在所不辞。我虽然不喜欢艾未未的“一壶把奶”的做法,但我和随笔博在第一时间同时写了第一,二个跟贴,都表示:不管怎么说,先出来是对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人就一个脑袋,被砍掉了,就沾不回去了。不管为了什么目的,让别人去死是不地道的(大意如此)。 我有过挨整的经历。一人挨整,全家人难受!后来,随笔博和我的跟贴都不见了。据那位博主自己跟贴说,他在修改文章时,不知何故原文和跟贴都不见了。我没有再去跟贴。随笔博是否又在那篇文后跟贴,我就不知道了。那时,我刚刚上网玩,不认识几个人,也不知道随笔博是那方人士。只是从他的这篇即时跟贴中感觉到了他心底的善的那一面。

第二次是这里许多人都知道的,也就是那次随笔博/华山博等与另一位博友之间因跟贴被删产生的冲突。当时,随笔博写了一篇小文反击对方。因为生气,那篇小文用词不逊,题目更加刺眼。我当时上网玩不久,并不与任何人有特殊的朋友关系,也不了解他们之间的争论原因,更不管谁对谁错。只是凭本能的同情心,感觉到随笔博的那篇博文对与之相争的博友的心理冲击太大,不利于其的身心健康。因为,那位博友正处于失去亲人的非常时期。于是,我就不假思索地劝随笔博改改题目。争论归争论,不要刺伤人。尤其是在另一位博主的非常时期。随笔博知道了那位博友的情况后,虽然心里觉得委屈,也不一定情愿,但是还是先改写了题目,后删全博文。他当时口头上说是给我面子。我有那么大面子吗?没有!那次风波趋平以后,我给随笔博的留言说:是你心中的善的一面驱使你这么做的。我很感激!我知道,那次他当时是有点委屈的,过后也有点耿耿于怀。在此给随笔博还个情吧!

从以上两次即时的反应,我感觉到了随笔博刀子嘴后面的豆腐心。我不喜欢他的刀子嘴,但欣赏他的豆腐心!他要是能继续削前者之短,补后者之长就更好了。
回复 | 0
作者:Jasmine 留言时间:2013-03-29 23:51:37
博主不够厚道,不上路.

来你这儿写跟评的都应是客,应该受到尊重,可有人就是势利得很,不一视同仁,挑着人回复,对以往支持的人不理不睬,反而主动去拍浅薄小人马屁,有眼无珠,恩将仇报,不知好歹,真是狗眼看人低.
回复 | 0
作者:芦鹤 留言时间:2013-03-29 23:08:11
谢谢各位到访。

山娃兄:

虽然是小鬼难缠,但有些情况,咱们还是应该能够适应。多维的经历,应该是很受用的。

寄美兄:

我很早就说过,某些反共的人士,不过是当年中共的镜像。

peacejoy:

应该是新朋友。英语,对于在美国的生活、学习和发展,真是非常的重要。英文好的华人,应该积极参与到主流社区对于重大议题的讨论,而不是对华人的英语挑三拣四。

老几兄:

能够看清某些伪右的真实面目就好。道德面前没有政治,说的很好。

三只癞蛤蟆:

对于凡某人,从维护残障人士的权益出发,咱就算了,直到永远。我的建议是(以前也是这样建议的),对于凡某人的发言,可以如同圆周率小数点后的若干位数,忽略不计。我的建议完全为凡某人着想,因为这会大大减少凡某人出丑的机会。我希望博友们能够支持我的建议。


蜉蝣之暮:

透过屏幕,还是可以隐约的看到某些人的内心和灵魂。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29 20:11:13
随笔回来了?问个好!
那个“寡人”的徼文不看文章动机目的,就是专门挑骨头的,随笔怎么得罪了寡人博?给随笔再提个意见,以后别随便开罪人,否则三天两头你就不见了,还招人攻击,这样多不好:)
回复 | 0
作者:三只癞蛤蟆 留言时间:2013-03-29 20:02:16
凡平老兄,你的朋友都被你臊的慌,嫌你丢人现眼,你说是不是?不过,无论你老兄放什么屁吃什么屎,都有好处,增加多恼河畔鸡的屁,你说是不是?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3-03-29 18:31:33
呵呵,看来这老穆家窑子里真没人了,就见那只癞蛤蟆蹦跶,唉,还真有点想念那老-穆姑娘啊。
回复 | 0
作者:三只癞蛤蟆 留言时间:2013-03-29 18:29:01
你凡平老兄癞蛤蟆不但出来接客,还捂着腚接客,凡平老兄你说是不是?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三只癞蛤蟆 留言时间:2013-03-29 18:22:58
老几老兄,知道凡平老兄为什么“笑话炫耀的肤浅”吗?因为他拉链后面只有腚没有头,当然嫉妒怨恨你们坐而论道炫耀啦,你说是不是?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3-03-29 18:22:53
看来老穆家的窑子不景气啊,癞蛤蟆出来接客了,呵呵。把老-穆叫出来,就说老相好牛二爷来啦,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3-03-29 18:17:28
癞蛤蟆老穆,俺每次上你家逛窑子,就是一开始有点犯晕,不知点那个姑娘好,那个横长的姑娘老-穆好久不见,被你藏哪啦,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三只癞蛤蟆 留言时间:2013-03-29 18:12:17
“俺凡平几乎从来不会口说无凭的”,凡平老兄几乎从来不用口说话,都是喷粪和放屁,当然不会“口说无凭的”,你说是不是?凡平老兄?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3-03-29 18:09:23
老嫂搞错了,不是"道德面前没有政治",老嫂想说的是"真理面前没有政治"吧,呵呵。

俺笑话的正是坐而论道、顾头不顾腚和炫耀的肤浅。

俺就赞成控枪,但这和嘲笑SB博的阿Q、老嫂博的孔乙己的顾头不顾腚有什么必然联系?
回复 | 0
作者:三只癞蛤蟆 留言时间:2013-03-29 18:08:03
这位SB老兄也是的,去凡平老兄家逛窑子还说什么英语,怪不得凡平老兄家人不懂。SB老兄,下次去凡平老兄家逛窑子要说捣姨器,这样凡平老兄家人才懂,你说是不是?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3-29 17:47:39
道德面前没有政治。我的跟帖评语也转寄存与此:

“寡人”这篇领教了。这么好的语言为什么不去情愿?哦,语言原来不是用的。坐而论道,却来笑话”干活的人“,当真是肤浅得可以!

我只有一个问题?(本人只看了两行)阁下第二段开头这句”该作者自称曾今是靠英语吃饭的“中,”曾今“一词什么意思?恕老几愚笨,请指教。

顺便问一句捧场的朋友,你们当时为枪击案表现出的义愤是真的假的?你们的良知就是这样容易被政治所引导?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3-03-29 17:36:26
没办法,虽然知道阿Q、孔乙己不管从智力上还是从精神上是教不会的,但是俺还是要不厌其烦地教一教上面几个。

首先,寡人博的文章有一个基本的背景,就是SB博喜欢炫耀他的英语。所以SB博的英语是否上乘、是否有必要接近母语就不是这里讨论的目的。

第二点是给SB博这阿Q无赖的。你自己删帖屏蔽网友,怎么别人就不能同样对你? 寡人博应该把你的贴放出来,让大伙瞧瞧你那逛窑子的英语。一则可以证明一下俺凡平几乎从来不会口说无凭的,第二也可以证明给寄自美看看,让他知道俺为什么判定他不是黑客而是臭虫也不是像他寄自美空穴来风随口放屁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peacejoy 留言时间:2013-03-29 15:57:39
英语是第二语种的我们要与本地人交流和沟通本来已属困难,不懈的学习和忍受一样
不可或缺。更进一步地在政治和社会事务的关注和参与,即是更高层次的了: 真正
的融入和公益心。随笔英文地道,所为更了不起,赞。搏主仗义,赞。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3-03-29 12:55:02
芦鹤兄仗义。随笔兄怎么了?回来后没见他动粗,又被封了?

不管中文还是英文,有几人能做到完美?随笔兄的英文已经相当好了。不过有一点,不少人容不得海外华人关心身边的事。属于那种在国内被共党封了口,到海外就条件反射想封别人的口的人。
回复 | 0
作者:芦鹤 留言时间:2013-03-29 12:38:36
We are not born to be a native speaker of English. Why bother to make yourself one?
回复 | 0
作者:山娃踏青 留言时间:2013-03-29 12:19:50
楼主是个仗义之人,可那个寡人惹不得,他一旦恨上你,你的日子就难过了。瞧瞧那个倒霉的随笔,连个辩解的机会也没有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芦鹤
注册日期: 2007-12-10
访问总量: 878,6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加拿大的“隐私权”
· “啸马”之后的Kiara
· 如何把梳子卖給和尚 ?
· 批评与仇恨
· 为什么仇恨、鄙视中国人的总是中
· “嘯馬”=“Elwyen”?望網管告知
· “驴邪”关门之后
分类目录
【美国点滴】
· 有关民族主义或爱国主义的一个例
· 关于加州8号提案的一点思考
【小说】
【诗歌】
· 满江红 残春
· 堪怜刀下鬼 掩卷叹牛二
【宗教】
· 写在圣诞∶有这样的说法
· 基督教中的「爱」与「罪」(旧文
【历史】
· “寡人”用“英语”在干什厶?
· 谁在耍猴?
· 老毛是如何把『国民和党徒公然当
【时评】
· 批评与仇恨
· 为什么仇恨、鄙视中国人的总是中
· 寡人“怨”母
· 金正恩会“开战”吗?
· 金正恩会“开战”吗?我的一点看法
· ZT: 薄熙来案与中国的网络政治
· 习夫人受普夫人冷落吗?
· 结语(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
· 中国转基因安全监管存在重大漏洞
· BT转基因水稻对人体是否有毒及经
【雜談】
· 加拿大的“隐私权”
· “啸马”之后的Kiara
· 如何把梳子卖給和尚 ?
· “嘯馬”=“Elwyen”?望網管告知
· “驴邪”关门之后
· “驴邪”自动关们 算是善终
· 三問萬維博客服務小組
· 马甲凡平:万维乱源
· 聊聊萬維的“騎驢協會”
· Elwyen: 你要宰了誰?
存档目录
2013-05-01 - 2013-05-24
2013-04-02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2 - 2013-02-26
2013-01-02 - 2013-01-28
2012-12-11 - 2012-12-29
2012-10-06 - 2012-10-06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2 - 2012-08-29
2012-07-12 - 2012-07-26
2012-06-09 - 2012-06-15
2012-05-03 - 2012-05-08
2012-04-07 - 2012-04-29
2012-03-06 - 2012-03-31
2012-02-06 - 2012-02-26
2012-01-02 - 2012-01-16
2011-12-04 - 2011-12-30
2011-11-21 - 2011-11-23
2011-09-11 - 2011-09-11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7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16
2011-04-06 - 2011-04-10
2011-03-09 - 2011-03-29
2011-02-13 - 2011-02-19
2011-01-14 - 2011-01-29
2010-12-12 - 2010-12-28
2010-11-27 - 2010-11-28
2010-10-08 - 2010-10-19
2010-08-04 - 2010-08-17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30
2010-05-04 - 2010-05-26
2010-04-02 - 2010-04-17
2010-03-08 - 2010-03-31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14 - 2010-01-24
2009-12-14 - 2009-12-29
2009-11-03 - 2009-11-16
2009-10-09 - 2009-10-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