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日荷的博客  
健康生活、宗教、旅游、美食、人生、时政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极品昏君的儿子出生,日后却造就英国崛起 2016-11-13 16:41:26


作者|我方团队张嵚

字数:1410字  阅读时间:约4分钟



中国元朝皇庆元年,即西元1312年11月13日,是英国走向强大,至关重要的一天,享誉欧洲中世纪,今天还是欧洲古装剧常见熟脸的极品昏君,传说中有双性恋行为的奇葩帝王,有了他的儿子。那时正热议国王各种古怪行为,骂着英国黑暗世道的英国人很难想到,这个新生的娃娃,竟是接下来造就英国崛起的伟大强人!这个娃娃,就是爱德华三世!

但虽然贵为王子,爱德华三世赶上的,却是英国最悲催的年代,他的极品老爹,差不多就是多年如一日的折腾,宠幸奸佞穷兵黩武,生活也十分荒淫,终于连他老婆也忍够了:王后伊莎贝拉发动政变,处决了爱德华二世,将儿子爱德华三世扶上王位,十三岁年纪,就成了这个西欧岛国的统治者,当然,名义上的。


▲爱德华二世

当上国王的爱德华三世,最初就是个傀儡。母亲伊莎贝拉大权独揽,情人莫蒂默也是重量级权臣。但万没想到,这个十来岁的少年,却是个天生的权力动物。1327年登基,默不作声的做了三年傀儡,成天低调从事,竟就暗暗完成了势力布局,十六岁时,就敢带着亲信卫队发动政变,电闪雷鸣般一出手,就把莫蒂默要了命,伊莎贝拉也被囚禁。在整个冷血战斗落幕后,爱德华三世,终于展现出难得的温情一面,之后的三十年里,他每隔一段时日,都会去探望母亲,直到母亲去世!



▲伊莎贝拉王后

当这场政变发生时,英格兰的邻居们,特别是法国,基本都是抱着看戏心态,但他们想不到,这个胆大包天的毛孩子,接下来竟掀起滔天巨浪。二十四岁那年,就正式向法国腓力六世叫板,第二年就正式加冕法国国王,号称英法两国一把抓,更趁着和法国互相对骂的机会,悄无声息抄了法国后路,把神圣罗马帝国拉做盟友。1337年,英法开始死掐,震惊欧洲的英法百年战争爆发了!

这场战争爆发的时候,英国战场上没吃亏,经济上却大放血,几次海战打完就没了钱。但就在战争爆发同年,爱德华三世一道影响深远的命令,却让英国不久后就立竿见影解决了钱的问题:颁布法令,鼓励本国呢绒业,禁止外国的呢绒产品输入,一下给英国呢绒产业打了鸡血。甚至红了眼睛似的,把欧洲各国的熟练产业工人弄到英国。英国的呢绒业,一下成了战争的造血机,而他的一个名号,也从此长留欧洲:英国呢绒之父。




不差钱的英国,也就在战场上高歌猛进,特别是克雷西战役,英国强大的长弓与步兵冲击战术,给法国上了生动军事课:已经落后于时代的法国重骑兵,在英国长弓的密集射杀下溃不成军,连续十五次疯狂冲锋,全做了英国人反复吊打的靶子!最后英国以伤亡二百人的微小代价,令法国悲惨付出了上万人的伤亡代价,重伤的腓力六世仓皇撤军,基本被打残了!

高歌猛进的爱德华三世,又拿下了加来,顺手也把苏格兰一顿打,苏格兰王大卫二世也被抓了俘虏。如果不是黑死病爆发,英法两国遭遇恐怖瘟疫,当时的法国恐怕难逃大劫。瘟疫,反而救了法国的命。

等到黑死病过后,爱德华三世也曾几度进攻法国,甚至差点再巴黎加冕,法国被迫在1360年签订屈辱的《布列丁尼和约》,失去了卢瓦尔河至比利牛斯山的国土。一直到1369年,是他对法国绝对压制年代。

而与战场对应的,就是他的内政改革,英国的政治司法经济,都在突飞猛进的转型,这是英国高速发展的年代,后来君主立宪的英国,基础其实是他打下。


▲爱德华三世


不过也是在他的晚年,由于宠幸情妇佩雷斯夫人,他的政绩也变得越发昏庸,特别是在战场上,从1369年起,法国不断的反扑,英国逐渐失去了他们的领地,他们的脚步逐渐的离开欧洲大陆。


但是,一个新的英国,已经在这个强力帝王手中成型,一个工商业越发在欧洲脱颖而出,发展潜力强大的英国。日不落的辉煌,他已经埋下伏笔!


浏览(50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夏日荷
注册日期: 2016-10-15
访问总量: 52,8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李莲英的一个翡翠扳指值2个亿,
· 腌小黄瓜,简单又开胃
· “爱心妈妈”事件发酵:武安市民政
· 有文化的中国“吃货”,绝对是最可
· 元气早餐 土豆火腿早餐饼
· 一个西红柿就能解决的事,你竟然
· 中国器官移植体系受到国际赞誉
分类目录
【饮食文化】
· 腌小黄瓜,简单又开胃
· 有文化的中国“吃货”,绝对是最可
· 元气早餐 土豆火腿早餐饼
· 煎荷包蛋时加两勺这个,竟然这么
· 鸭肉粉丝煲
· 冬季养生之杜蓉汤
· 彩椒圈太阳花煎蛋
【时政热点】
· “爱心妈妈”事件发酵:武安市民政
· 抗议民众高喊“郭文贵大骗子”(视
· 让我大开眼界,爆料李洪志大师的
· 今天看到的重大新闻“财新传媒声
· 马建被宣布立案侦查 习当局或一
· 肖建华涉嫌操纵中国大陆2015年股
· 黄洁夫受邀参加反器官贩卖峰会的
· 马伊琍、姚笛又开战!让网友惊呼
· 神韵晚会具有邪教背景 李洪志是
· 恐怖分子吻别7岁女儿,亲手送她
【旅游】
【瞎聊】
· 李莲英的一个翡翠扳指值2个亿,
· 博讯博客新闻网:从郭文贵来美获
· 郭文贵大嘴巴!引祸上身,被追债
· 金星离婚了!理由却让人大跌眼镜
· 他守护了莫高窟半个世纪却成了“
· 林丹出轨记
【趣闻】
· 李莲英的一个翡翠扳指值2个亿,
· 办公室太无聊,作个妖怎么样??
· “世界上最臭的美食“,你敢挑战吗
· 那些年,喵星人铲屎官的奇遇记..
· 陈道明受宠中央、毕福剑赵本山陨
· 14岁女孩竟有“透视眼”?全球人体
【历史】
· 一个极品昏君的儿子出生,日后却
【健康生活】
· 一个西红柿就能解决的事,你竟然
· 中国器官移植体系受到国际赞誉
· 远离这几个致癌习惯,避开40-80
· “神韵晚会”拉开序幕
· 圣诞礼物得到最想要的小狗,小女
· 海姆立克医生走了…你也许不了解
· 好吃的宫保鸡丁
· 手把手教你“炸豆腐丸子”
· 叉烧肉最正宗的做法
· 韭菜你以为只是壮阳?看完后都震
存档目录
2018-05-15 - 2018-05-24
2018-04-09 - 2018-04-09
2017-11-23 - 2017-11-23
2017-08-02 - 2017-08-29
2017-07-19 - 2017-07-19
2017-06-22 - 2017-06-22
2017-03-09 - 2017-03-26
2017-02-07 - 2017-02-08
2017-01-05 - 2017-01-05
2016-12-12 - 2016-12-23
2016-11-04 - 2016-11-17
2016-10-16 - 2016-10-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