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之鹰的博客  
海上的老男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119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生活误区 这些生活中的误区你知道吗 2017-07-06 23:36:38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总会研究一些养生的方法,但是当中往往有很多的保健误区,不仅养生的效果不明显,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本文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生活误区以及春季养生常识。

  生活中有许多的事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而我们都是在不经意的时候陷入了一些生活误区,这些看似很正常的生活琐事却会给人带来很大的危害。

  生活中常见的误区

  误区一:蛋黄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血脂高不能吃蛋黄

  胆固醇是生理上非常需要的一种物质。人体里面的胆固醇绝大部分是自己合成的,只有20%是体外摄入的,而胆固醇的摄入不取决于胆固醇本身的量,而是取决于食物中脂肪的含量。

  蛋黄里面含有的胆固醇是相对较多的,但蛋黄里还含有许多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营养。

  误区二:水果是零食,可吃可不吃

  调查结果表明,50岁年龄左右的吃水果少的人得癌症的死亡率就高。

吃水果少的人得癌症的死亡率就高 

  误区三:动物油吃多了不好,植物油是不饱和脂肪酸

  实际上并非如此,植物油的热量和动物油的热量其实是一样的,只要是你吃进去的,消耗了都会变成自己的脂肪酸。

  误区四:每周一次的大量剧烈运动也对身体有益

  每周一次的大量剧烈运动是对身体健康不好的。运动要经常,不能忽然一个大幅度剧烈的运动。

  误区五:醋是酸性的

  人们误认为醋是酸性的食品,食醋过多会使人体酸性化,因此只拿醋来当调味品,而不敢当饮料饮用。其实有科学研究表明,醋虽然喝起来是酸的,但它其实是一种碱性食品。

醋虽然喝起来是酸的,但它其实是一种碱性食品 

  醋在经过体内燃烧后,能在两个小时内分解排出血液中的乳酸和焦葡萄酸,使血液恢复正常的弱碱性,因此醋确实是碱性食品。平时我们可适当多吃一点醋,使身体呈现弱碱性,有益身心健康。

  误区六:租房前先不消毒

  如果你还是租房族,那么一定要小心了!因为“二手房”是大部分疾病传播的源泉,尤其在病毒最易传播的春季。

  在中国,几乎没有业主会在出租房屋前对房屋进行消毒,而螨虫、流感病毒、乙肝病毒、霉菌等都能在常温下存活很久。

  尤其墙壁、床铺、衣柜、马桶、洗手池这些地方,都要仔细消毒,至于空调、洗衣机、饮水机更是要请专人来消毒。

  误区七:饭后立即吃水果

  现在到餐厅消费,总能在餐后享受到一盘或精美或低劣的水果。但如果你消化功能健全、健康,就应该立即放弃这份馈赠。因为正餐从被你吃到嘴里到消化结束,需要至少2个小时。

  那么之后立即吃进的水果会停滞在胃里,以至于还没来得及被消化就在你的胃里发酵了。接下来你的胃里会产生不少气体,除了引起胃胀,还会导致会污染周围空气、最让人尴尬的那件事!

  误区八:吃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真皮的重要成分,若真皮中的胶原蛋白丰富,皮肤便会看起来紧实有弹性,反之,会显得凹陷、没精神。因此,现在胶原蛋白饮、胶原蛋白粉常是热卖商品。

  可是,台湾的某皮肤科诊所医师说,胶原蛋白吃进体内,不见得会乖乖地补到脸部,若吃太多,反而会造成肥胖、长痘痘或影响经期。

  1、活动四肢

  早上睁开眼睛后,应不要立即起来,先躺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可以将双腿弯曲再伸直,然后双手抱住膝盖在胸部维持10秒,最后双手尽量向后伸直,待四肢活动完后再慢慢起来。

  这个好习惯不但可以避免因为猛然起身而导致的血压波动、头晕等现象,而且可以让你从迷迷糊糊的状态中快速清醒。

  2、多喝白开水

  春季风大,气候干燥,水分缺乏,应多喝白开水补充体液。

  晨起一杯白开水不但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在预防便秘的同时还能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这对于对中老年人尤为重要。

晨起一杯白开水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 

  多饮水还可以促进腺体,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废物的排除,减少自身体内代谢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3、适当锻炼

  春季养生中锻炼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有规律的活动,适当的运动,这是古往今来长寿的秘诀。

  春季绿色植物增多,空气中的阴离子倍增,在这样的环境下锻炼,不仅能提高生理机能和健康水平,还有利于调节自身情绪。

  因此,应多做些如做操、慢跑、打球、打太极拳等户外活动,让机体吐故纳新使筋骨能得到很好的舒展。

  春季锻炼还可让思想变得敏捷且不易疲劳,从而提高办事效率。

  4、多吃芹菜等时令蔬菜

  春季不但要做好保暖防寒措施,更要讲究饮食均衡。

  春季多食大蒜、韭菜、芹菜等新鲜时令蔬菜,可效预防春季多发性感冒、呼吸道感染、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生。

  中医认为,姜、蒜、洋葱、芹菜这些蔬菜,春季食可疏风散寒,能有效杀菌防病,特别是大蒜,功效更甚。

  5、晚上泡脚

  经过一天的劳累,晚上身体会较为疲累,尤其是肝肾急需得到休息和调养。

  这时泡脚不仅可缓解疲劳,还有利于睡眠。在泡脚时,通过脚底进入人体全身,水里的热量使体内肾经、肝经都得到养护。

  泡脚可促进新陈代谢,加强体内循环,输送血液至足部末梢,可减少高血压、心脏病及中风等高危险疾病的发生。

  六个最伤身的保健误区

  渴了才喝

  平时不喝水、口渴时才饮水的人相当多,尤其是青少年和“大忙人”。他们不了解渴了是体内缺水的反应,这时再补充水分为时已晚。

  水对人体代谢比食物还重要,生理学家告诉我们,每个成年人每天需饮水1500毫升左右。

  晨间或餐前一小时喝一杯水大有益处,既可洗涤胃肠,又有助于消化,促进食欲。据调查研究,有经常饮水习惯的人,便秘、尿路结石的患病率明显低于不常饮水的人。

  饿了才吃

  生活中许多人不是按时就餐,且有相当一部分人不吃早餐,其理由之一就是“不饿”。

  其实,食物在胃内仅停留4-5小时,感到饥饿时胃早已排空。

感到饥饿时胃早已排空 

  胃黏膜这时会被胃液“自我消化”,引起胃炎或消化性溃疡。饮食规律、营养均衡是养生保健必不可少的物质基础。

  累了才歇

  许多人误以为累了是应该休息的信号,其实是身体相当疲劳的“自我感觉”,这时才休息已为时过晚。

  过度疲劳容易积劳成疾,降低人体免疫力,使疾病乘虚而入。不论是脑力还是体力劳动者,在连续工作一段时间后,都要适当的休息或调整。

  困了才睡

  困倦是大脑相当疲劳的表现,不应该等到这时才去睡觉。按时就寝不仅可以保护大脑,还能提高睡眠质量,减少失眠。

  人的一生约有1/3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新陈代谢活动中重要的生理过程。

  只有养成定时睡觉的习惯,保证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7小时,才能维持睡眠中枢生物钟的正常运转。

  急了才排

  很多人只在便意明显时才去厕所,甚至有便不解,宁愿憋着,这样对健康极为不利。

  大小便在体内停留过久,容易引起便秘或膀胱过度充盈,粪便和尿液内的有毒物质被人体重吸收,可导致“自身中毒”。

  因此,应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尤以晨间为好,以减少痔疮、便秘、大肠癌的发病机会。

  胖了才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患者日逐增加。导致肥胖的原因主要是进食过量,营养过剩,缺乏运动。

  而这几种诱因完全可以在体重超标之前加以预防,如控制饮食,防止暴饮暴食,调整饮食,加强体育锻炼。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理想的减肥药,因此,减肥不如防止肥胖。

  结语: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保健误区得不到大家的重视,导致最后都演变成了可怕的后果,严重伤害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希望上文讲解的一些生活误区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远离疾病。


浏览(43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人tt
注册日期: 2016-12-13
访问总量: 322,5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10种食物不能放冰箱!第一个我
· 养生小常识 6大亚健康误区你有吗
· 香菇滑鸡饭
· 是来搞笑的嘛:印度人说,「我们
· 震惊!特朗普“通俄门”添猛料,今
· 胶原蛋白粉的副作用 小心这些健
· 老醋花生
分类目录
【体育娱乐】
· 强行养生最为致命,被当代年轻人
· 英王室雇人帮女王“撑新鞋” 要有“
· 优雅如她因何怒怼美国当选总统?
·  刘诗雯错在未能摆正位置 高层
· 印度大妈欲和中国大妈比拼广场舞
【军事天地】
· 印度叫嚣开战的底气从何而来
· 关于国产航母下水的几个疑问
· 一群中国轰炸机去了日本海
· 中国航母编队与美俄比,怎么样?
· 圣诞前夜中国海军打脸忙 忙着各
【时政】
· 是来搞笑的嘛:印度人说,「我们
· 震惊!特朗普“通俄门”添猛料,今
· 马克龙G20上称非洲落后因为“太能
· 美国要出大事:“深海”特朗普突然
· 郭文贵?孰真孰假?——新华社揭郭
· 北大女生失踪20天无音讯,FBI是
· 谷歌被罚200亿,苹果会不会是下
· 厉害了!全球过半"最长最高"纪录
· 大局已定!韩国大选揭晓!韩国部
· 美国航空业“恶名”是怎么来的
【文化】
· 奇葩派出所名称大全
· 一块布 让中国人的夏天凉爽了上
· 中国十大最难懂方言排名 有你的
· 人生有三件事不能俭省
· 每天喝茶有好处 浓茶会影响你的
· 文化与谣言 揭秘误传千年的七句
· 茶“道”上的黑话 喝茶人必须懂
· 李白名句传千古 你最钟爱哪一句
· 哈?10名新生因发表情包被哈佛开
· 这些成语暗中换角 难道我们学了
【历史】
· 此种茶叶蛋消费不起 大清皇帝都
· 张自忠和张治中,总是傻傻分不清
· 诸葛亮哪五个馊主意 致刘备走下
· 我国明清时代最缺粮的地方竟然是
· 明崇祯皇帝是大清国卧底的八个理
· 为什么中国人叫汉族 而不是叫秦
· 究竟谁是中国烹饪的师祖
· 朱元璋绝不得罪厨子 里面究竟有
· 古代“武将单挑” 决定战争胜败真
· 《水浒传》不仅是四大名著 还创
【美食】
· 香菇滑鸡饭
· 老醋花生
· 果仁酱爆三丁
· 爽口小拌菜
· 豆角煎饼
· 夏天开胃菜,虾皮炒萝卜干
· 黄瓜馅锅贴
· 快速版水晶肉皮冻
· 夏天的味觉盛宴,酸辣红薯粉
· 鸡丝捞粉+凉拌鸡丝小菜
【健康】
· 这10种食物不能放冰箱!第一个我
· 养生小常识 6大亚健康误区你有吗
· 胶原蛋白粉的副作用 小心这些健
· 夏季要养阳 三种人群对应养阳方
· 每天十分钟,膝盖不再痛!
· 自嘲竟是身心健康的一剂良药
· 生活误区 这些生活中的误区你知
· 淘米次数越多越好 煮米饭小心3个
· 一个动作自查血管是否堵塞
· 养生误区 夏季预防中暑的N个误区
存档目录
2017-07-06 - 2017-07-17
2017-06-05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27
2017-03-05 - 2017-03-31
2017-02-07 - 2017-02-27
2017-01-03 - 2017-01-24
2016-12-15 - 2016-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