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明来自小明的博客  
幼时母亲声声唤小明,现老了自变老明  
https://blog.creaders.net/u/119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梁振英对中共的最大贡献 2017-06-30 18:16:16


               梁振英对中共的最大贡献


         梁振英要离开香港特首的官位了,但他应不会感到失落,因他早在卸任之前数月已被"选"为全国政协付主席,成了名义上的众多付国级领导人之一了,这待遇不单与上一届特首曾荫权具天渊之别,也优于首任特首董建华。是何等缘由,令中共最高层如此青睐梁特首?

         关键是梁在任内炒热了"港独"话题,通过与国内当局的一系列互动操作,加上香港部份"民主派"不自觉或自觉的配合,令到香港泛民派内部产生分裂。而最最紧要的是,令到中国国内的众多普通老百姓觉得,在香港凡是要争民主的都是与国家作对闹分裂,都是港独份子,极大地削弱了香港民主运动对内地的影响力。多年来,许多香港人在争取民主权利的同时也支持大陆民众争取民主权利,香港的民主运动有与大陆的连通之势,以往声势浩大的64烛光晚会,曾经数额可观的捐款,都会令中共感如芒在背。而现今,在自称"本土"的激进派影响下,人少参加烛光晚会了,少捐款了,要与国内的维权运动切割,许多人都具中国内地民众的权利与我何干态。激进者冲击"一国"底线的激进行为走得越远,就似乎越有市场,就越可收获到个人或小圈子的红利。国内民众并不懂如何分别泛民主派中的这一派那一派,在党媒的引导下,他们会觉得那都是叛国派,背叛,因而是可恨的。共政权虽不是民选的,但中央很清楚掌控大陆民意的重要性,明白大陆的民意是会影响到中共政权稳固的。因此以后中央就可借"民众之恨"打压香港民主运动,在内地"维稳",也因少了港人指指点点而更无顾忌。

          所有的这一系列进程,是从梁振英高调批判香港某学生刊物有关文章始起。在这之前很少听说什么港独,但在梁振英发起公开批判之后,该议题就被炒热,被扩大,再加上各式人物有心或无心地用不同方式配合,港独成了部份港人的一股思潮,之后香港民运与大陆民运难再配合了。没有香港力量的支持,内地民主维权运动少了个对外连通的重要窗口,而没有广大的内地民众支持,香港民运在强大的中共面前,将会显得无力,可怜。

         中共的统治地位因此得到了巩固,在中央眼中,梁振英居功至伟,加官进爵也就顺理成章了。有人会说梁振英并没有这么高的洞察力及本事,一定是中共内高人安排操纵的,或许吧,但梁付主席已高高在上,成了其中一个大得益者。香港本土激进者反而成了梁振英的抬轿者,应是始料不及的吧?


浏览(791)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明来自小明 ,64岁
注册日期: 2016-12-26
访问总量: 61,9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生査子 元宵望月
· 文革点滴4-靶场上的戏剧性结果(
· 文革点滴3-偷听"敌台"广播
· 文革点滴2-"地下黄书"
· 文革点滴-向老师"质疑"
· 自由体 疫殇
· 浣溪沙 阳春之艳 + 自由体 门前
分类目录
【五味斋】
· 生査子 元宵望月
· 自由体 疫殇
· 浣溪沙 阳春之艳 + 自由体 门前
· 朷春诗词(原创)
· 元宵节诗词(原创)
· 少年游 雪晴日健跑 二首
· 旧体七律送旧年 新体诗迎新年
· 满庭芳-珍珠港随想
· 七言诗两首
· 记君起舞弄清影,祝君犹胜在人间
【天下论坛】
· 文革点滴4-靶场上的戏剧性结果(
· 文革点滴3-偷听"敌台"广播
· 文革点滴2-"地下黄书"
· 文革点滴-向老师"质疑"
· 当年出兵赴朝之目标含重大错误
· 从现在的美囯想到民国当年的二次
· 赵紫阳应对6.4负部份重责
· 要否定中国文化,否定得了吗?
· 连场大戏后,估算习大大的历史地
· 看十九大,闲聊专制政权的优势与
存档目录
2023-02-06 - 2023-02-06
2022-06-01 - 2022-06-11
2022-05-11 - 2022-05-28
2022-04-20 - 2022-04-20
2022-03-21 - 2022-03-21
2022-02-16 - 2022-02-16
2022-01-16 - 2022-01-16
2021-01-01 - 2021-01-13
2020-12-14 - 2020-12-14
2019-06-04 - 2019-06-04
2018-05-02 - 2018-05-02
2017-12-31 - 2017-12-31
2017-11-23 - 2017-11-23
2017-10-03 - 2017-10-17
2017-07-01 - 2017-07-04
2017-06-29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