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极地红鱼的博客  
往来无白丁,谈笑皆百姓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在埃德蒙顿一房难求 2008-08-16 11:29:34

一房难求

我没想到在生活的这个城市租房成了头等难事。

第一难,房子不带任何家具。加拿大是个移民多,流动性大的国家,一般的出租房配备齐全的厨房,电炉,冰箱,烤箱,房间内都铺设地毯(出租前房东要么得换新,要么得重洗,但其他的卧室不带床架、客厅不设椅子,除水暖都自动开通外,电话,电视,网线INTERNET包括家用电都得另外叫公司自己开通。这对临时租上半年一年的留学生都是个挑战,不仅要重新购置这些回国没用的东西,还要考虑如何搬运这些重家伙,因为商店是不免费送货上门的,如果需要,可以支付将近100加币的运费,而搬家公司是动辄上百元的,小东西根本不受理,因为这里人工贵。

第二难,房少人多抢破头。我到的这个城市是加拿大目前经济最活跃,就业机会最多的亚省省会,也被评为加美六大吸引力城市第四名,是全加平均年龄最低的城市。就学和就业的年轻人很多,比起我到过的其他城市,满街年轻的面庞徒然让人感到城市的活力。但相对旺盛的房屋需求,这里的建设速度似乎还是像加拿大其他地区一样保守,不紧不慢,一点也不急功近利。但苦了求房者,房价在两年内飙升两倍不说,要找到合心称意又性价比好的房子难上加难。不管是租还是买。去年来此的一老中买了一套一居室的房,几乎是房子还没看,就交了定金,只要是地点好不愁转手。前两年来这的一对中国夫妻因为太早卖,亏了一倍的钱。我光是在网上报上寻找了就不下五六处,刚开始不敢轻易下定,四处看了觉得比较满意的,可等你回家跟对方说YES,别人已经交了定金抢先一步。两回失房后痛定思痛,准备一看中就定,楼管理员笑咪咪地拿出一张表,说请填表申请,MY GOD 原来递申请的已经五六个了,最后得看收入人种等由房东定夺租给谁!好在我等看上去善良干净中华人士,加上楼管理者原先是越南华侨,还是开了“后门”在房东面前说了好话,才得一单元租!终算觅得离校近,又离华人超市不远的中心地带公寓,价格650元一月,算是非常理想。

第三难,都是木制房隔音差油烟难排。加拿大房子质量是很好,都是建造四五十年的房子,外表内在还是很新。但由于房子结构就是木制,所以楼下一个脚步楼上一声咳嗽都清晰可辩。老外的烹调不象老中——煎炸炒油烟大,他们多用微波炉烤箱,一般公寓不配洗碗机和洗衣机了,独立的HOUSE 有。所以大冬天炒菜得把窗户开得大大的,要不满屋子都是油烟味。好在水暖都包在房费里了,所以浪费也可谓在所不惜。

当然,相比较国内而言,这里租房优点也是显而易见的。看过那么多房子,几乎内在标准都差不多,价格和地点成正比,不会出现离谱的情况,也就是说,你捡便宜几不可能,但上当吃亏也不会,这与国内房子内部情况千差万别很不同;虽然没有任何家具,但都有储藏衣柜和搁层,一套居室里林林总总也有四五个大小橱间,用简易活动门嵌在墙壁里,不占任何空间,却徒然增添了很多实用功能。这也就是他们房子大同小异,便于搬迁管理之处。

还有很重要的,这里不收所谓的物业管理费,原因我搞不懂,因为住过两个公寓,几乎是无人管理但井井有条。邮差有信箱钥匙因此没有垃圾邮件;电公司有大门钥匙自己维查电表;剩下水暖都是含在房费里,不管你用多用少,永远有热腾腾的水候着你。

浏览(34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极地红鱼
注册日期: 2008-01-15
访问总量: 39,6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给出轨男人的五大忠告
· 中美女人不同的年龄观
· 人间处处有真情
· 生命的答案
· 摘:放弃是一种美丽
· 阳光下若无其事的生活
· 摘:做不了爱人我们做什么
分类目录
【加国见闻】
· 人间处处有真情
· 处处都是活雷锋
· 天南地北厦门人
· 大不相同话交通
· 信用国度
· 穷人天堂
· 体会慢生活
· 与陌生人拥抱
· 一句难懂
· 一卡没用
【美文摘录】
· 郎咸平:比尔盖茨比王石更有良心
· 未来五年内中国的危机
· 美国兰德公司对中国人的评价
【杂谈】
· 给出轨男人的五大忠告
· 中美女人不同的年龄观
· 西藏事件之我见
【礼仪之谈】
· 加拿大的礼仪(三)凡事积极 明
· 加拿大的礼仪(二)自尊 自重 自
· 礼仪之谈
【我的神】
· 生命的答案
· 我该如何爱你
【心灵写作】
· 摘:放弃是一种美丽
· 阳光下若无其事的生活
· 摘:做不了爱人我们做什么
· 张小娴关于女人和爱的经典语录
· 因信称义
存档目录
2008-08-16 - 2008-08-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