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纱 2020-03-29 22:51:13

【鱼论】不知名的新型冠状病毒潜行世界已久

但是……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纱


首先,我想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在人们知道螃蟹可以吃之前,这个世界上有螃蟹吗?”

你们的回答肯定是:废话!在人们开始吃螃蟹之前,肯定有螃蟹啦。

我接着问:“那么,为什么没有人吃螃蟹呢?”

回答是:那个时候,人们觉得螃蟹的样子很凶恶,说不定是有毒的,都不敢吃。所以,也就没人吃螃蟹啦。

我的问题还没有完:“那么,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不是他发明了螃蟹呢?”

回答是:蠢货!没人吃螃蟹的时候,不是没有螃蟹,而是有螃蟹,但人们不敢吃。然而,在有一个人吃了螃蟹之后,觉得很美味,然后就告诉其他人,螃蟹是可以吃的,而且很好吃。于是,后来,人们就都开始吃螃蟹了。

所以,事实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是发明了螃蟹,也不是制造了螃蟹,而是他发现了螃蟹是可以吃的。而且,吃了以后不会有什么事的。

对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说,武汉,或者准确一点来说,是2019年12月26日,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传染及重症科主任、专业医师张继先大夫第一个警觉,并及时上报给医院领导以及市疾控中心CDC的。而且还把病毒样品交由武汉市病毒所检验确认后,再上报给中央,并且在武汉市医院系统小范围公布传阅的。

在张继先大夫发现这个新型病毒之前,不仅在广东省已经发现了个别病例,而且,在全世界范围内,可能的病例早已是铺天盖地,包括2019年9月美国CDC所宣布的6000万流感病例和1.6万死亡病例。还有8月“电子烟肺炎”的奇怪白肺病例。还有意大利科学家所确认的早在11月就在意大利北部出现的“奇怪肺炎”。

所以,显而易见的现实就是:

12月26日在武汉发现了奇怪肺炎后,1月15日中国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从而制备出检测试剂盒,并应用与检测和确认患者

之后,经WHO暂时和最终命名后,全世界才开始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做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

在此之前,或者之后,新冠病毒早就全世界各国到处悄悄地蔓延着,传染着。因此,根据最新的研究发现,无症状的新冠感染者也照样具有传染能力。

但是,如果一个国家不检测,不公布,表面上看,就是没有新冠确证病例。

相反,谁检测,谁就有。

事情就是这么的简单。

新冠的潜伏期可长可短。最短的,感染10天之内就会出症状,最长的,感染后32天才出症状。而平均的,也是广为人知的就是14天。

另外,不是所有出症状的人都会严重到住院。有相当一部分年轻人经过数星期类似流感一样的症状之后,不治而愈,或者叫自愈。

而有基础病的老年人,感染之后,大多会加重病情。若引起细胞因子风暴之后,不管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大多都没得救。

根据研究还发现,新冠病毒的毒性,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强弱。一般来说,在出现症状的头三天里,感染者携带的病毒毒性最强。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虽然已经有证据证明,2019新冠病毒最早大概在2019年8月左右已经在美国等国开始流行,然而,总体感染率,致死率相对没那么严重,没有引起广泛的重视。

再加上美国的大批新冠感染者和病死者都归类于H1N1流感,所以,一直到1月底武汉新冠病毒大爆发之前,全世界是一片祥和气氛。

现在,该是给武汉,乃至中国彻底平反的时候了。

武汉,中国不仅不是新冠病毒的源头,不该蒙受不白之冤;而且还是给全世界吹哨,拉响这个特别奇怪,特别隐蔽,特别狡猾,特别凶残的病毒疫情警报的人。

请还武汉,中国一个清白。

请再对武汉,中国道一声感谢。

若不是武汉,中国,全世界因为新冠病毒肺炎而染病的,还要多死无计其数的人。

谢谢武汉,感恩武汉。

谢谢中国,感恩中国。




飞象网项立刚

中国是全世界新冠肺炎的吹哨人

原创

飞象网项立刚

03-29 10:20


认真研究一下这段时间全世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种信息,我开始逐渐相信一件事,就是中国是世界的吹哨人。

首先要说清楚新冠肺炎存在这个概念,不是官方公布的数据,而是它是不是已经存在,已经存在了,但是不检测,这在官方就是没有,可能在新闻中也是没有,但是它有。检测了,不公布,它也是有。所以中国较早公布,中国公布大量检测,并不是中国有而别国没有。

1,武汉最早出现新冠肺炎爆发,并不代表武汉是病毒的原发地,也不代表这是最早爆发的地方,只是它是最早被报导出来的地方。其它地方可能已经有较多感染,甚至大规模爆发,但是没有检测,没有报导,把这个肺炎称为流感,好像这就没有,但是并不是没有。

2,说通过军运会向中国传输了病毒,这不但是阴谋论,而且愚蠢,因为有智商的人都不相信,因为要传输进来,有各种办法,根本不需要通过自己的军人。但是武汉最先爆发却有它的道理。今年美国流感感染人数增加了60%,已经造成上万人死亡。现在当新冠军病毒爆发,流感突然就没了?

怀疑这些流感病人相当一部分就是新冠肺炎病人,这不是我的发明,世界上我相信有非常多人相信。所以到武汉的美国军人,不是有意的,但是他们也已经感染了新冠肺炎,这个假说是成立的,是值得去研究的。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意大利,意大利今年也是流感增加了60%,非常严重,大家也认为就是流感,最后是新冠肺炎爆发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我相信一个重要的假说是值得研究的,就是已经存在的大量的流感就是新冠病毒。

3,中国为什么是全世界的吹哨人。新冠病毒通过军运会传到中国,开始小范围的逐渐传染、扩散。这个速度和进展与世界其它国家是一样的,甚至还慢一些,在其它国家已经出现了大量“流感”病例,中国还不那么多。中国此前出现的病例也会被当成流感,青年人轻症传染甚至也渐渐自愈。

进入12月,中国武汉的天气进入最适合病毒生存与扩散的状态,在武汉有了更快的传播,中国人有小病就要看,一线医护人员经过Sars有很强的意识,国家也存在传染病的报送体系,这就造成张继先首先报告,相关机构马上开始调查,这个过程中,医疗系统内部也有小范围传播,但这对社会的影响基本上没有。但是正是启动了这个报告和跟踪,就有相关机构在收集资讯,其后较快做出反应。

经过一个月左右跟踪,1月20左右武汉已经积累了数百【编者按:原文误为“千”。根据资料,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时,中国只有300多确诊病例。】例的病例,在国外其它城市,这都被认为是流感,一个千万人口城市,数千例的“流感”,根本不会被关注。但是中国因为有报送机制,相关部门一直在跟踪、研究,数千例病例得到了较为充分收集和分析,这就成为严重的情况,而当时中国正在面临春节,全国进入一个人员大流动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扼制,就会造成全国的全面流行,就会出现和意大利一样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最高层断然做出封城决定。

还要说明一句,中国的机制的完善,专家队伍可以和最高层沟通,而在春节这样一个重要假期,任何一个国家领导人都在只有几千例病例的情况下,就做出封城决定,是极难。全世界的情况都是拖着,一定要拖到大爆发。

封城之后,武汉恐慌加剧,大量病人和体质较差的人在医院和医院周围形成交叉感染,这就大大拉高了武汉的感染人数。但是因为全国的封城,基本上没有在武汉之外形成扩散,全国可以调动力量来救武汉。

4,如果没有武汉及时发现问题,张继先及时报送了信息,卫健委及时跟踪,中央及时做出封城决定,随着春节向全国扩散,扩散的速度会较慢,但是会把病毒带向全国各地,最后推迟一至两个月,像今天欧洲和美国一样,全国范围内全面爆发,如果这样就不可能集全国之力救武汉了,那时大家都顾不过来。

5,中国是全球的吹哨人,就是在中国和世界各国一样出现新冠肺炎时,中国一方面有经过SARS的敏感,同时也建立了报送机制。中国的机制被启动,首先发现,首先跟踪,首先反应。那些国家没有爆发,不是没有新冠肺炎,而是没有反应机制,病毒在流行,没有官方出来说,所以认为没有。

中国因为最先反应,最先行动,所以中国取得了较快结束疫情的结果。全世界的情况很多国家已经有了,没有一个机制,也没有警觉,大家都觉得没事,最后等到全面爆发的临界点,不是一个点爆发,而是全面爆发。中国是及时发现,基本上压制在一个点。

所以,全世界要感谢武汉,它的敏感和承担,给全世界吹了哨。当然,在这样的疫情面前,吹喇叭也没用,大家不警觉一样不警觉。




浏览(846) (5)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追求永生 留言时间:2020-03-31 12:08:45

鱼兄高论,很有道理!推论之,其它国家发现新冠,是受中国引导和启发,更说明了这种致死性很强的瘟疫类疾病是人类共同敌人,人类如果分裂争斗,就是给新冠提供泛滥之机。我们应该感到侥幸,相关领导还没有糊涂到笨蛋的程度。比如说,挑起贸易战争的老川,就在这个时候没有变本加厉。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31 00:47:47

各种阴谋论都挺有趣的。反正谁也拿不出确凿证据。讲道理讲不通,就比拳头咯。大家各自按照自己相信的逻辑行事,这才是民主。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0-03-30 03:18:44

所以,一草在那儿疯传第三种声音:是俄罗斯在国内制造病毒,再到武汉放毒,然后嫁祸美国。让中美鹬蚌相争,最后俄罗斯渔翁得利。

到目前来看,中美都遭受重创,唯俄罗斯独善其身。

不过,依我所见,这个新冠病毒应该叫做“苏联病毒”。

世界已经忘了1991年,但是,病毒并没有忘记。

2020年要是也是某大国出人意外,轰然崩溃,倒也是一桩蛮有意思的事情。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0-03-29 23:42:33

病毒肉眼不可见。传染病的来源实证是客观上不易获得的。在有各方利益纠结的局势下,中国要甩锅,美国也有动机做同样的事。特别是,如果是美国投毒,再嫁祸中国,那么简直是完美的一鱼两吃。真相到此已经不重要。科学家们也找不到完整的证据链能令所有人住口。倒是谁能把锅扣到对方头上,要到天价赔偿,才是关键。911是沙特国籍的人干的,美国却不让受害者起诉沙特政府。想从中国主权基金里咬一口国债,不试不心甘,肯定要干一下。

回复 | 1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5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