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2020-04-07 19:57:50

【鱼论】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陈先义:唯心历史观的又一次破产

时间:2020-04-07 18:42

• 来源: 雷锋杂志微平台

• 作者:  陈先义 


【核心提示】本来想借助一场瘟疫,企图把中国整垮的所有帝国主义的预言家们,到头来机关算尽,反误了卿卿性命。一场瘟疫,让这个世界的大多数人民看透了帝国主义的本质,除了对金钱的贪婪之外,人民性命对他们来说,草芥不如。西方世界在人命关天的紧急情况下,所说的群体免疫论,对待六十五岁以上拔去呼吸器的惨烈场面,公开宣传优胜劣汰淘汰人口的无情言论,以及号称世界最富国家在疫情面前无所应对的慌乱,都证明了这场疫情已经敲响了帝国主义的丧钟。也正如毛泽东同志早就指出的那样: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世界上一切帝国主义的规律。

陈先义:唯心历史观的又一次破产


在新中国成立前夕,1949年的8月中旬到9月中旬,我们的领袖毛泽东同志亲自安排,连续以新华社社论的形式,写下过数篇雄文宏论:《丢掉幻想 准备斗争》《别了,司徒雷登》《为什么要讨论白皮书?》《友谊,还是侵略》,另外还有特别值得一提的一篇,就是针对西方阴谋的《唯心历史观的破产》。

陈先义:唯心历史观的又一次破产

在《别了,司徒雷登》中,毛泽东主席曾经无情揭露了西方企图变中国为自己殖民地的侵略政策,明确表示:

【“我们中国人是有骨气的”。并且特别指出“中国还有一部分知识分子和其他人等存有糊涂思想,对他们存有幻想,因此应当对他们进行说服、争取、教育和团结的工作,使这群人站到人民一边来,不上帝国主义的当。”】

为了挽救这部分人和揭露美帝国主义的阴谋,毛泽东紧接着又写了《丢掉幻想,准备斗争》的战斗檄文。直言批评国内一部分具有民主个人主义思想的人,对美帝国主义抱有幻想,警告说: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

毛泽东主席在揭露帝国主义阴谋,同时挽救国内一些对帝国主义抱有幻想的自由主义分子时,直接指出了帝国主义的祸心,试图去说服那些倾向西方的落后分子。而在紧接着写的《唯心历史观的破产》中,毛泽东主席对待这样一些人中的极右分子骨干,干脆用第五纵队相称。这个第五纵队,其实也不是毛泽东主席的命名,而是美国帝国主义的一贯称谓和发明。毛主席说:

【“你们看,艾奇逊自己招认了,最近数年的这一场使得几百万中国人丧失生命的大血战,是美国帝国主义有计划地组织成功的。中国人之所以应当感谢艾奇逊,不但因为艾奇逊公开地宣称,他们要招收中国的所谓民主个人主义分子,组织美国的第五纵队,推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政府,因此引起了中国人特别是那些带有自由主义色彩的中国人的注意,大家相约不要上美国人的当,到处警戒美帝国主义在暗地里进行的阴谋活动。”】

毛主席接着批评道:

【“艾奇逊胡诌了一大篇中国近代史,而艾奇逊的历史观点正是中国知识分子中有一部分人所同具的观点,就是说资产阶级的唯心的历史观。驳斥了艾奇逊,就有可能使得广大的中国人获得打开眼界的益处。对于那些抱着和艾奇逊相同或者有某些相同的观点的人们,则可能是更加有益的。”】

在这里,毛泽东批判的唯心史观是什么呢?那就是美国艾奇逊们说的,中国从十八十九 世纪历史证明,土地不堪人口重负的压力,国民政府解决不了,共产党也解决不了。唯一的办法,走美国式的民主自由之路,甘做美国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否则即天下大乱。

而这些谬论,在国内深得美国所说的“第五纵队”的拥护。所以,与其说毛泽东这数篇雄文是揭露美帝国主义阴谋的,倒不如更准确地说,这是在痛批国内一部分敌对势力和“第五纵队”的投降主张的。在新中国就要成立,中国共产党即将成为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执政党的前夕,美帝国主义依然在做着把中国纳为殖民地的美梦。

历史是何等相似,在时间过了70年后,美帝国主义在今天这个世界再一次上演了一幕70年前的闹剧,他们依赖的力量依然是“第五纵队”,即所谓的“中国公知”。他们借助的时机便是一场瘟疫。2019年年底,正当中国人民准备欢度传统春节的时候,一场史上鲜见的新冠病毒如恶魔般突然袭来。在美帝国主义看来,这是彻底摧毁中国的天然良机。为什么说这是天然良机呢?因为这样的机会美国已经等待很久。我们可以粗略地回顾一下近20年的历史,看美国帝国主义是怎样做梦都想灭亡中国的。这些年,美国人眼看中国迅速崛起,便怎么也无法适应,一次又一次对中国下了狠手。

1999年:为了阻遏中国发展的步伐,悍然轰炸了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我们力量不如人,委曲求全忍过去了。

2001年:南海撞机事件,美国仅一句对不起,便又成为历史。

2007年:美国遭遇金融危机,中国提出“救美国就是救中国”,用中国人民承受通胀和房价飙升的巨大代价帮助美国度过了危机。

2008年:中国史上第一次承办奥运会,美国人在全世界设置障碍,让藏独势力在全世界破坏圣火传递。

2011年:美国驻华大使在北京王府井公然指挥搞事,企图煽动颜色革命,被中国人民当场揭露和痛斥而归于失败。

2012年:更是深度干涉中国内政,干扰中国政治进程。

自从中国经济稳坐世界第二以来,美帝国主义更是急不可耐的露出了试图瓦解阻挠中国的凶相。从2018年开打贸易战以来,无理对中国增加惩罚性关税,瘫痪中兴,围剿华为,逮捕孟晚舟,公开制裁我军装备部军人和新疆公安厅官员,并且出台支持港独、台独等法律,公开煽动港独暴乱。

这一桩桩,一件件,都不仅为了阻挠中国的发展,而是为了分裂和肢解中国。按照他们的逻辑,这个世界中国就不该强大。因此,这次中国遭遇史上罕见的瘟疫时,美国不顾中国举国上下正在进行的抗灾,第一个宣布从中国撤侨,第一个宣布中断空中往来,第一个宣布拒绝来自中国的旅游人员。如此不算,就在这期间,还不断派军舰扰我南海,还公开宣布涉藏法案。煽动其盟国势力围堵中国。在美帝国主义看来,中国只要躲不过这场天灾,必将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他们不费吹灰之力,便彻底摧垮了他们的最强大对手。

当中国战胜瘟疫最为紧张的日子,在帝国主义力量的策动下,港独台独的精英分子们,立即开始了针对大陆的组合拳。比如在香港需要抗疫力量的时候,这些敌对力量居然发动了绝无人性的医护人员大罢工。台湾悍然宣布:不许往大陆输送任何医护用品。如此不算,作为美帝国主义的帮凶,香港的港独势力还成立了什么针对大陆的文宣组,他们把大陆的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人划分多个组别,而后制造不同的谣言,声称运用这次大瘟疫的机会,要“谣翻中国”。

但是,历史并不是按照美国人的如意算盘拨动的,美国人和一切对中国抱有敌对立场的外国势力,怎么也没有想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居然在与这场历史罕见的特大疫灾的斗争,一步步走向胜利。西方敌对势力怎么也没有想到,中国共产党人居然有如此巨大的号召力,政府一声号令,14亿人居然都可以完全听从指挥,一律宅家抗灾,这在西方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思议。他们同样也没有想到,中国军人和千百万医护人员可以无惧生死的向着疫区重点地区冲锋。

本来一切与中国人民为敌的西方势力,都在做落井下石的美梦,认为中国这次必然彻底走向崩溃和瓦解了,从此他们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最大敌对力量便可以灰飞烟灭了。可人算不如天算,正当帝国主义们按照他们唯心主义的臆想,做着瓦解中国灭亡中国的美梦的时候,这场人类历史上罕见的灾疫开始了世界性的爆发。随着疫情在世界各地失控般地爆发,中国成为拯救这个世界的中坚力量,成了世界最安全的避难的港湾。在生死面前,最能考验人的政治判断,那些曾经说中国这也不好那也不好的少数人,当大难临头时,却竞相奔向中国。在欧洲、在美洲,飞往中国的班机一张票最高可以卖到18万20万元,可依然一票难求。这不仅仅是因为中国具有了抗疫的经验,更主要的是因为这个世界已经看得分明,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各级政府,是真正为人民的政党和政府,是对人民负责的政府,中国共产党的口号是挽救每一个生命。而美国政府以及华尔街的资本家们,第一个想到的不是百姓的生命,而是怎么赚取更大的资本,那些听说灾情将来,大把出售股票的资本大亨,那些用百姓的纳税钱不是用于救灾,而是首先挽救他们股市债市的华尔街老板,让整个世界彻底看清了他们的嘴脸。

与70年前的帝国主义的大佬们的梦想如出一辙。今天的西方敌对势力,一样也在希望借助我们国内“第五纵队”的力量的配合,试图一举对中国实行颜色革命。但是这同样又一次成为西方敌对势力的痴心妄想。尽管我们从来不否认我们的工作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的队伍中还混进不少不能与人民同心同德的人,但是我们九千万共产党员,数百万听党指挥的人民军队,还有亿万坚信党坚信社会主义的人民,是我们这个社会主流力量。

这次疫情防控,也教育了我们的人民,过去我们讲第五纵队,讲国内敌对势力,很多人好像言之过极,甚至觉得有点多虑。这一次,这些人的精彩表演,彻底教育了人民。他让我们的人民看到,在我们内部,确实存在着不少与人民不能同心的敌对力量。比如,一些人逢西方必赞之,疫情像照妖镜一样,照见了一些人的灵魂,当英国人说对疫情不必那么在意,最好的办法是“群体免疫”时,国内的公知们便说“群体免疫”是很科学的做法。当美国人说美国有神药瑞德西韦,公知们马上吹的神乎其神,好像这就是救世良药,结果至今依然是梦幻。美国人说有十艘救生军舰做医院船,公知们马上说还是美国最牛逼,结果根本不能使用。对于极少数中国人的不文明行为,公知们便不遗余力的大肆渲染,夸大为中国人的劣根性、全世界中国人素质最差、中国人没有啥信仰。等等,对中国同胞怎么糟践怎么干。有些人为了躲避疫情,在外国连混个核酸检查的资格都没有,一进国门就摆出了吃过洋面包的二鬼子样,无视国内管控法规,恣意妄为。但是中国早不是过去的中国,人们对你吃没吃过洋面包早就不当回事。那个无视疫情管理耍蛮使横的黎姓女子,不照样受到驱逐出境、永不得回来的制裁吗?这次疫情防控,将公知们的各种谣言碾得粉碎,将各种公知们的丑陋形象剥个体无完肤,将他们内心的丑恶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有些公知妄想打着民意旗号,公开污蔑党的领导,公开诋毁党的形象,以为如此便可以得到一部分对领导有意见的人的点赞,没想到反而遭到人民群众的痛斥和唾弃。比如,在疫情严峻的时刻,党的总书记习近平同志亲临武汉人民群众中视察问候,鼓励大家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一定能够取得彻底的胜利。有些人当即就写文章说:本次抗疫只有结束,没有胜利。有些人公然对冲锋在前的英雄们横加指责。但是,这一切都遭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严加痛斥。14亿中国人在疫情防控中所表现的高度自律性、高度责任感,以及识大体顾大局的奉献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不仅与西方的极端个人主义、极端自私自利,形成了十分鲜明的对比,也让国内那些动辄吹捧西方的公知们无地自容。那些在美国吃了几天洋面包,便把美国吹上天的人,这一次受到了最现实的教育。

本来想借助一场瘟疫,企图把中国整垮的所有帝国主义的预言家们,到头来机关算尽,反误了卿卿性命。一场瘟疫,让这个世界的大多数人民看透了帝国主义的本质,除了对金钱的贪婪之外,人民性命对他们来说,草芥不如。西方世界在人命关天的紧急情况下,所说的群体免疫论,对待六十五岁以上拔去呼吸器的惨烈场面,公开宣传优胜劣汰淘汰人口的无情言论,以及号称世界最富国家在疫情面前无所应对的慌乱,都证明了这场疫情已经敲响了帝国主义的丧钟。也正如毛泽东同志早就指出的那样: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世界上一切帝国主义的规律。

时下,

遍及世界的抗疫大战

仍然在继续,

敌我之间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战争

依然在进行,

国内公知们组成的第五纵队的

黄粱美梦

依然不会罢休,

革命尚在进行,

我们仍需不懈努力。

敌人还会变换各种花样,

不管战疫情的过程中还是疫情结束,

战斗未有穷期,

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浏览(970) (6)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4-08 11:05:22

【比如:毛泽东的“农村包围城市”只是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的成立。依据他的所谓这个“思想”,后来的亚非拉美已从这条道路走的,没有一个不是以最后失败告终的。从格瓦拉的哥伦比亚输出革命、到波尔布特的最终灭亡,再到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猛虎组织、缅甸共产党的最终解体、投降,都是再好不过的证明了。】

【即所谓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

以上这两段话都是从你的评论中摘抄出来的。

你难道就没有发现你所举的失败例子到底失败在什么地方吗?

那些国家的共产主义游击队照抄中国的理论就一定能胜利吗?

你自相矛盾。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4-08 11:01:38

你说的不算。

历史说的才算。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4-08 10:43:59

在人类社会科学史上,毛泽东没有一丝一毫的地位。因为就思想的概念来讲,他根本就没有思想。他的所谓“思想”,就是马克思、列宁的几本小册子加上中国历史典籍中的帝王之术的混合物——即所谓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这根本连“思想”的大门都迈不进去。思想,一定是对人类认识自身提出前人从未揭示过的立意,哪怕只是一个概念也好。比如顾准提出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同样上层建筑也能够决定什么样的经济基础能够产生或者产生不出来。这就够得上思想。而且思想一定能够适用于全世界的基本知与行。比如:毛泽东的“农村包围城市”只是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的成立。依据他的所谓这个“思想”,后来的亚非拉美已从这条道路走的,没有一个不是以最后失败告终的。从格瓦拉的哥伦比亚输出革命、到波尔布特的最终灭亡,再到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猛虎组织、缅甸共产党的最终解体、投降,都是再好不过的证明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04-07 21:04:21

人算不如天算。

整个世界格局,世界秩序,将就此发生重大改变。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1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